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2020-11-22 09:30:45 字数 4107 阅读 1531

1楼:匿名用户

非常好啊,在大学生未进入社会之前,相当于预演。这会给大学生积累一些经验,视角。对以后进入社会工作或者真正进行创业,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2楼:匿名用户

非常好啊,在大学生未进入社会之前,相当于预演。这会给大学生积累一些经验,视角。对以后进入社会工作或者真正进行创业,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3楼:四月子辰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是对现在在校大学生创业的

一种激励,可以起到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效果,同时也能锻炼大学生的组织、配合、管理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但是毕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只是一个比赛,跟真实的创业环境想必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所以想要创业的大学生还是需要谨慎考虑!

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4楼:光阴瘦指缝宽

互联网+已经是一个过时的词语了,谁现在还在提这个词?

高校的半吊子老师,自己当年找不到好的工作,舍不得吃苦跑到学校去当老师,然后各种指点江山,这叫误人子弟。搞个什么创业大赛也是笑死个人,各种老掉牙的idea挂在口头,他们自己练社会工作经验都没有,怎么谈创业?当然高校里也有牛逼的老师,要么学术牛逼,他们不会和你谈创业。

要么在外边干过很久的工作,当过领导,来当老师;还有一类是早早实现财务自由。这三类人都不会来搞什么互联网+,因为这个词早过时了。

zf**,不予置评。

为什么我说这个词语过时了,你去看一看现在的风险投资的热门领域是什么,也就是所谓的风口。

1、人工智能(ai),炒了很多年,今年特别火

2、共享经济,现在处于红海状态,可以看做互联网+的延续

3、区块链技术

4、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开始迈向成熟,而且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5、fintech,阿里巴巴早已不称自己是在搞互联网金融,而是抄了国外一个词,叫金融科技公司。

创业大赛的评委水平太低,大学生就算在比赛得了冠军又怎样,方向都错了。

要搞创业大赛,还得去请天使投资人,pe,vc,至少在这些公司待过的人,不然就是过家家。

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5楼:远见控股集团****

很多人对创业有热情,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长远的增长点,培养年轻一代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提供驱动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发挥空间比较大启动资金小,也适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关键一点符合社会发展的规律,当下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大家把创新创业大赛当成一个锻炼的机会和比赛就可以了,其实它本来也就是一个比赛,当然也不否认会有同学会有很好的创意,只不过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6楼:缪老师妙笔生花

是锻炼个人能力的好机会

有可能从中学到一定的组织能力、逻辑能力和完整做完项目的快感但是距离社会上实际操作还是有很大距离的,毕竟缺失很多外部因素参考希望可以帮到你

quot;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怎样理解的

7楼:匿名用户

15年是第一届,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吉林省人民**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赛制。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全国共产生30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100个团队,实践组200个团队。

如何看待大学生 创新创业活动

8楼:远见控股集团****

在当前经济情况下,你如何看待大学生自主创业大学生创业

一、大学生创业的优势

1.大学生往往对未来充满希望,他们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而这些都是一个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

2.大学生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有着较高层次的技术优势,而目前最有前途的事业就是开办高科技企业。技术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大学生创业从一开始就必定会走向高科技、高技术含量的领域,“用智力换资本”是大学生创业的特色和必然之路。

一些风险投资家往往就因为看中了大学生所掌握的先进技术,而愿意对其创业计划进行资助。

3.现代大学生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而这种创新精神也往往造就了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源泉,成为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矗4.大学生创业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以及学以致用;最大的诱人之处是通过成功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对于即将走上创业之路的大学生来说,是否具备风险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创业的成败。

风险一:盲目选择项目

建议: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初期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也可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可行性研究,在了解市场的基础上创业。一般来说,大学生创业者资金实力较弱,选择启动资金不多、人手配备要求不高的项目,从小本经营做起比较适宜。

风险二:缺乏创业技能

建议:市场瞬息万变,时刻都有风险,防范风险只能靠自己增加本领。一方面,去企业打工或实习,积累相关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创业培训,积累创业知识,接受专业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

风险三:融资渠道单一

建议:广开渠道,除了银行贷款、自筹资金、民间借贷等传统方式外,还可以充分利用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创业**等融资渠道。

风险四:社会资源贫乏

建议:平时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扩大人际交往的范围。创业前,可以先到相关行业领域工作一段时间,为自己日后的创业积累经验和人脉。

风险五:管理过于随意

建议:要想创业成功,大学生创业者必须技术、经营两手抓,制定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可从合伙创业、家庭创业或低成本的虚拟店铺开始,锻炼创业能力,也可以聘用职业经理人负责企业的日常运作。

9楼:摩添止婷秀

我是挺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刚出校门的学生还是有血气的,有一股劲,应该去创一番事业,建议你做互联网创业

我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

10楼:chanrich轻轻

主要有如下几点:

1、大学生创新创

业教育不是权宜之计

认真规划、有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绝不是权宜之计,也绝不是锦上添花之举。我们要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从推动中国梦实现的高度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2、培育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有效培育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是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能简单地用创新创业指标、经济指标去衡量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效。

3、系统地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高校要遵循教育规律,结合大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话语体系,建设校本化创新创业教材,规范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在其他课程,如文化课、专业课的教学中,也有计划地渗透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元素。

4、健全的制度是创新创业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正处于初始阶段,高校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进行制度创新,逐步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制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均有制度的保障,让学生创业团队可以获得政策、资金、场地和智力等诸多方面的支持。

5、理顺机制,避免多头管理

多数高校目前急需理顺创新创业管理工作的机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方面,不少高校管理机制混乱。

基于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机制运行状况的观察,较为有效的管理机制是,在学校层面上,成立创新创业管理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

学校成立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协同学校各有关部门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各类服务。协同做好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学分转换及认定、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工作。

人民网—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几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