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性好的材料有哪些实际意义,塑性对材料的作用有什么实用意义

2020-11-22 08:53:22 字数 3330 阅读 9397

1楼:苍山隐樵

对塑性好的的材料进行大量的变形,材料不会开裂。所以塑性好的材料通常用来制作要求变形量较大的零件或器具,比如大量的压力加工件就是用塑性好的材料加工而成的(如连杆、螺栓、汽车蒙皮等等)。

塑性对材料的作用有什么实用意义

2楼:烟台诚顺

塑料的塑性是很重要的。

1:可以根据制品要求的不同塑造成不同的形状。

2:可以根据要求岁塑料进行改性,使得它们符合阻燃增强抗静电等不同要求。

材料具备了塑性,具备了可加工性,就能根据实际用途进行加工改造,使得材料为实际生活和生产服务。

3楼:超越拖把

良好的可塑性可使材料易于加工,例如青铜.可以比较容易地把它加工成想要的形状.有的塑性差的,就困难了.例如钛.

4楼:匿名用户

1,便于加工

2,在超载后,不至于立即脆断,提高安全性。

塑性对材料的使用有什么意义

5楼:匿名用户

弹性材料在受到外力作用

时会变形,在力的作用结束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塑性材料在受到外力作用时也发生变形,不过在力的作用结束后不会恢复,力作用时变成什么形状,力撤消后还是那个形状.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弹簧就是弹性的,橡皮泥就是塑性的

6楼:匿名用户

变形温度是影响金属材料力学性能的重要参数之一,研究变形温度对金属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对于在实际生产中确定合理的变形温度范围、保证产品性能和设备安全、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3.2 变形温度对材料强度和塑性指标的影响

3.2.1 实验目的

(1) 测定在不同变形温度条件下,金属材料的各项强度和塑性指标(包括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延伸率、面缩率等)的变化,并绘制加工硬化曲线、塑性图。

(2) 学会使用拉伸试验机测试材料的拉伸性能。

(3) 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变形温度对金属材料塑性和变形抗力的影响,提出研究报告,提高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2.2 实验原理

金属的塑性和变形抗力为变形金属重要的工艺性能,是确定其塑性加工工艺规程的重要理论依据。测定材料拉伸性能的试验方法很多,拉伸试验是其中一种十分重要的方法,本实验即采用拉伸法。

塑性是指变形金属在外力作用下,稳定地发生永久变形而不破坏完整性的能力,金属塑性的大小,用其塑性指标来表示。变形温度是决定金属塑性大小的因素。通常随着变形温度的升高,金属塑性增加。

但在此塑性增高的过程中,其变化是波浪式的。如图3-1所示,随着温度的升高,在曲线中会出现有脆性区,脆性区数目视具体的变形金属而定。

7楼:匿名用户

我们可不可以利用这种合金的性能来完成魔术表演,比如说一种形状的合金,在改变外界环境的条件下,使它变成另外一种形状,然后有恢复.

8楼:匿名用户

质地轻巧,原料和做工所消耗的社会劳动时间少,使用价值合理性!

金属材料的强度和塑性对材料的制造有什么意义 15

9楼:匿名用户

它们都是金属材料常见的力学性能指标,是衡量所制造金属结构类产品是否可靠的重要参数。

塑性指标有哪些实际指导意义

10楼:匿名用户

金属和合金在压力加工过程中可能出现断裂。而一但出现断裂,加工过程很难进行下去。为了顺利地加工,就要求金属或合金具有在外力作用下,能发生永久变形而不破坏其完整性的能力。

这就是所谓塑性。

塑性好坏用金属在断裂前产生的最大变形程度来表示。它同断裂强度、冲击韧性一样,也是金属抵抗断裂性能的一种量度。因为塑性反映出了金属断裂前的最大变形量,所以它表示出了压力加工时金属允许加工量的限度,是金属重要的加工性能。

同时,在使用条件下,如果金属具有良好的塑性,在发生断裂前能产生适当的塑性变形,就能避免突然的脆性断裂,所以它同样是重要的使用性能。

塑性和其它的断裂性能指标一样,也和金属材料的化学成份、组织结构、变形温度、应变速率、应力状态等因素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塑性随着这些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研究塑性是为了改善塑性和选择合适的变形方法,为了确定最合适的变形温度、应变速率、应力状态及许用的最大变形量。

塑性指标 塑性的大小可以由金属在不同变形条件下允许的极限变形量来表示。此极限变形量称为塑性指标。 由于影响因素复杂,很难找出一种通用的指标来描述塑性。

目前只能采用力学及工艺性能的方法来确定各种具体条件下的塑性指标。

金属材料的塑性对零件制造有什么意义

11楼:匿名用户

它们都是金属材料常见的力学性能指标,是衡量所制造金属结构类产品是否可靠的重要参数。

12楼:失踪的北极星

金属材料的

延伸率和断面收缩率愈大,表示该材料的塑性愈好,即材料能承受较大的塑性变形而不破坏。一般把延伸率大于百分之五的金属材料称为塑性材料(如低碳钢等),而把延伸率小于百分之五的金属材料称为脆性材料(如灰口铸铁等)。塑性好的材料,它能在较大的宏观范围内产生塑性变形,并在塑性变形的同时使金属材料因塑性变形而强化,从而提高材料的强度,保证了零件的安全使用。

此外,塑性好的材料可以顺利地进行某些成型工艺加工,如冲压、冷弯、冷拔、校直等。因此,选择金属材料作机械零件时,必须满足一定的塑性指标。

强度和塑性的工程意义是什么?各有哪些评定标准

13楼:

对塑性材料来说,一般同类材料强度越大,其塑性越差,但并没有明显的规律,也有不少例外。

对脆性材料而言,一般仅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才表现出一定塑性。所以,研究二者的关系并没有多大意义。

这些仅仅是一般性的规律。对于金属材料,通过技术手段如细化晶粒等有时可以同时提高强度和塑性。

均匀塑性应变的实际意义是什么

14楼:少见多怪

弹性理论:研究对象受到外力不产生永久形变;

塑性理论:研究对象收到外力产生永久形变。弹性理论是材料在理想状态下的研究方式,世间万物没有绝对的受到外力不产生永久变形的物质,实际应用中,永久变形量小到可以忽略的情况下才采用弹性理论。

15楼:保春云雀

正巧,前几天正好用到这方面的知识:)

做实验的应力应变叫做名义应力应变,文献上用的是对数应变(即塑性应变),转换关系为:

e'=ln(1+e)-6(1+e)/e

,6=f/a

e'表示塑性应变,e表示名义应变(即你测出的那个值),6表示名义应力,f表示拉力,a表示截面积,e表示杨氏模量。

混凝土的组成材料有哪些?各有什么作用

1楼 哊点坏 普通混凝土的主要组成材料有水泥 细骨 料 砂 粗骨料 石 和水。另外还常加入适 量的掺合料和外加剂。 在混凝土中,水泥与水形成水泥浆,水泥浆包裹 在骨料表面并填充其空隙。在混凝土硬化前,水泥浆起润滑作用,赋予拌合物一定的流动性 粘聚性,便于施工。在硬化后则起到了将砂 石胶 结为一个整体...

青蛙抱对有什么作用,青蛙抱对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促进下面的雌蛙加快产卵,然后上面的雄蛙 ,与卵细胞构成受精卵,完成交配 2楼 匿名用户 这样可吸住对方 保证交配时不容易受外力影响而分开 促进生殖细胞的排出 青蛙抱对的意义是什么? 3楼 小譗 雄青蛙的鸣叫是为了求偶,吸引雌蛙 雌雄蛙抱对是为了让卵细胞和精子结合,形成受精卵 抱对...

信仰宗教对人生有积极的作用吗,信仰对于人生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1楼 琉璃光 那得看是什么宗教了,比如佛教要求信徒广发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去掉贪嗔痴,换来戒定慧,真正地去认识人生和世界,所以对人生很有积极意义 教要求信徒播撒上帝对世人的爱,对上帝的忠诚,所以对人生也很有意义。 2楼 嗡阿吽 众生无边誓愿度 是相当积极的 当然要完成这一条 必须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