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做电磁兼容测试,做电磁兼容测试作用是什么

2020-11-22 08:50:04 字数 2315 阅读 9991

1楼:匿名用户

1、市场准入要求

2、国家与地区法律要求

3、客户要求

4、电子电器产品之间必须达到电磁兼容,否则就会出现错乱,互相不能正常工作。

所以,综上所诉必须要做emc测试。

2楼:匿名用户

为了各种电子设备一起愉快的玩耍而不相互干扰。

做电磁兼容测试作用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1、测试电子、电器产品的电磁辐射、电磁传导对环境和电网的污染程度。

2、中国强制认证(3c认证)必须测试电磁兼容。

4楼:匿名用户

电磁兼容性(emc)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

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它涉及电子、电机、信息、通信等各类产品,随着上述产品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除了使用者对电磁兼容性有质量要求外,各国**也积极制定相关规范进行管制。 广电计量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标准建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善、项目齐全的电磁兼容实验室,集结和培养了一批专心致力于电磁兼容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技术人才,为汽车、航空、轨道交通、船舶、通信、电力等领域客户提供电磁兼容技术服务。

为什么要对产品做电磁兼容设计?

5楼:整体溯源

针对现在产品的使用环境越来越恶劣,电磁干扰对产品的性能产生了严重的干扰,因此,对产品做电磁兼容设计,是为了满足产品功能要求、减少调试时间,使产品满足电磁兼容标准的要求,使产品不会对系统中的其它设备产生电磁干扰。

电磁兼容测试的重要性 10

6楼:匿名用户

1、防止待建无线电台站建设后,对已有无线电信号产生干扰;

2、防止待建无线电台站被已有无线电信号干扰而不能正常工作;

3、为无线电频率指配提供科学依据。

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这样的工作怎么样

7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项基础而又重要的工作。

测如果不会测试,电磁兼容的工作往往感觉力不从心。

如果掌握了测试,电磁兼容的工作更能得心应手。

测试往往是单调、枯燥、无聊的,但经验累积都是从中慢慢汇集的。

所以,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这样的工作怎么样?

只能说,要经得起寂寞,耐得住**,多动手、眼、脑,就能与众不同。

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还取决于你自己的认同度。

emc电磁兼容性检测有什么作用?

8楼:sunny我要你好

电器在实际使用中,可能由于受到电磁干扰的影响,从而影响电子电器能否正常工作或者对环境产生影响。电磁兼容性检测就是保证电子电器设备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有一定的抗干扰度以及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您想做emc检测的话可以找英格尔检测

哪些产品电磁兼容测试

9楼:匿名用户

楼主的问题好模糊啊

首先如果产品研制任务书中规定需要通过电磁兼容标准,就要进行电磁兼容测试,另外,电磁兼容测试可以作为一种故障诊断分析的手段,来协助解决产品出现的电磁兼容性故障。

10楼:匿名用户

是要问什么产品需要做电磁兼容测试么?

基本上用电的产品都需要做电磁兼容测试。

电磁兼容属于可靠性测试吗

11楼:匿名用户

在部门职能和功能里,电磁兼容属于emc或安规部分但是我还是认为它是可靠性测试的一部分

可靠性:产品在规定的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功能的能力。

电磁兼容是保证产品可靠运行的一部分

大家都把可靠性狭义的定义为:一些环境测试或一些寿命计算从广义上说,为了保证产品在规定的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功能的能力的行为和测试,都属于可靠性测试

12楼:谐波治理无功补偿

肯定不是。电磁兼容是测试设备对其他敏感机电设备的干扰能力。

emc电磁兼容测试 是个什么职业?入门难吗? 和硬件测试或者软件测试有什么区别? 10

13楼:匿名用户

电磁兼容是为降低电磁干绕来做的测试,有辅射,硬件测试是对硬件结构,性能,功能,兼容性,可靠性,工作环境,环保等测试项进行的测试,软件测试是对新开发的软件进行内部测试,测试完整性,可靠性,可实现功能,用途,软件是否需要增加功能,是否需要升级,是否安全,是否存在兼容性,是否收费,根据产品要求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