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血白蛋白一般适用于哪些疾病,人血白蛋白一般的用途是什么

2020-11-22 08:23:40 字数 5547 阅读 1271

1楼:呼呼哈嘿嘿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

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

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

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

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人血白蛋白对患者的**虽然有效,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适用。对人血白蛋白有严重过敏者、高血压,急性心脏病、正常血容量及高血容量的心理衰竭、严重贫血、肾功能不全者等患者,是不能使用人血白蛋白,使用人血白蛋白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使用,否则将产生严重后果。

人血白蛋白可在 康德乐大药房官网 详细知道其的具体用途,也可以在其购买到人血白蛋白!

人血白蛋白一般的用途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人血白蛋白适应症,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

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

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

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人血白蛋白禁忌:1.对白蛋白有严重过敏者。

2.高血压患者,急性心脏病者、正常血容量及高血容量的心力衰竭患者。3.

严重贫血患者。4.肾功能不全者。

人血白蛋白一般采用静脉滴注或静脉推注,使用剂量由医师酌情考虑,人血白蛋白要正规渠道(如:康德乐大药房

)去买!以免受骗上当,买到假药伪药!

3楼:浪子菜刀64窌

★应该知道白蛋白是营养药,切莫把它看成是普通营养品,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盲目要求输注。目前生产的白蛋白制剂,即人血白蛋白,是经过60摄氏度、10小时以上的加热消毒处理,一般来说使用比较安全,但也不能完全避免肝炎、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感染的可能。白蛋白制剂通常有两类:

一种是高纯度95%以上的白蛋白低盐溶液,蛋白浓度分为25%、20%或5%。其中浓度为20%~25%的具有脱水作用;临床常用的5%溶液,除能提高血浆蛋白外,还可补充血容量。第二类主要用途是补充血容量的含白蛋白并含少量球蛋白的5%溶液。

白蛋白制剂是医疗上针对某种疾病所需的一种补充制剂,是营养药不是营养品。若从营养角度来看,白蛋白的营养价值并不高,它所含的氨基酸组织中,谷氨酸、天门冬氨酸、赖氨酸及精氨酸较多,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色氨酸和异亮氨基酸等含量并不高。

★何时使用人血白蛋白:白蛋白有相应的适应症,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可考虑注射白蛋白:1.

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

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

低蛋白血症的防治。 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例如,长期营养不良、消化吸收功能障碍、癌症以及创伤感染、肝病肾病、术后失血等,导致人体白蛋白严重缺乏,形成低蛋白血症,使机体的代谢平衡遭到破坏,引发水肿或休克直至危及人的生命。

通常,医院对于这些低蛋白血症患者采用的救治方法,就是输注不同浓度的人血白蛋白,以求改善患者白蛋白状况并能收到速效之功。

★血浆白蛋白水平正常的人可不可以注射白蛋白?白蛋白是健康人血浆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在肝细胞内合成,合成后进入血液循环而分布到周身血液及体液中。正常人肝细胞对白蛋白的合成与分解受渗透压影响。

当渗透压低时,促使白蛋白合成加速,分解减慢;渗透压高时,分解加快。所以,当肝功能正常时,哪怕有一时性的低蛋白血症,只要合理补充足量蛋白质的食物,即可使低蛋白质血症得到纠正,根本不用输注白蛋白。

4楼:扬州海之声

一般情况下,人血白蛋白一般的用途是:

1.失血创伤、烧伤

引起的休克产生的低血容量。

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烦压升高。

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尤其适用于不能使用常规脱水剂或者使用常规脱水剂后症状不能减轻的患者)。

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1、营养不良;2、异常丢失,比如肾病,烧伤;3、某些严重,危及的疾病比如严重创伤,严重感染,蛋白都从血管跑到组织里了;4、肝功能异常等。)

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5楼:闵秀老清晖

人血白蛋白

【药理作用】

1.增加血容量和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白蛋白占血浆胶体渗透压的80%,主要调节组织与血管之间水分的动态平衡。

由于白蛋白分子量较高,与盐类及水分相比,透过膜内速度较慢,使白蛋白的胶体渗透压与毛细管的静力压抗衡,以此维持正常与恒定的血容量;同时在血循环中,1g白蛋白可保留18ml水,每5g白蛋白保留循环内水分的能力约相当于100ml血浆或200ml全血的功能,从而起到增加循环血容量和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的作用。

2.运输及解毒:白蛋白能结合阴离子也能结合阳离子,可以输送不同的物质,也可以将有毒物质输送到解毒器官。

3.营养供给:组织蛋白和血浆蛋白可互相转化,在氮代谢障碍时,白蛋白可作为氮源为组织提供营养。

【适应症】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

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

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

4.防治低蛋白血症;

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什么病才需要人血白蛋白补充

6楼:匿名用户

一些肝功能异常导致的低蛋白血症是需要补充白蛋白

7楼:山也蓬夫

病危,吃不好饭的重 病人,临时补充能量、体力。

8楼:匿名用户

医院会有检查,如果需要医生会告知你,

请问白蛋白哪些人可以用

9楼:匿名用户

从名字上看,普通人或许会以为,人血白蛋白是一种营养药物;实际上,它绝不是普通人可以用的营养品,它只是可以用于低蛋白血症防治的特殊品。

低蛋白血症常见于严重营养不良的病人,比如长期不能进食者,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病人。另外,在一些急诊病人中,人血白蛋白也能大展身手,如创伤失血、烧伤病人休克时,人血白蛋白对于抢救病人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风或颅脑损伤的病人在发病高峰期,颅内压很高,这时病人也需要用到昂贵的白蛋白**。另外,白蛋白还被应用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的辅助**。

辨别白蛋白的好坏,首先要知道有无必要使用它,因为它毕竟是血液制品,存在使用风险,一定要在必要情况下才使用白蛋白。因此,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在正规医院使用白蛋白,这样能更好地避免假冒伪劣药物的伤害。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是什么

10楼:夏乐尚子怀

您好。人血白蛋白注射液在临床上用于低白蛋白血症的病人。如产出不足(营养不良,烧伤,严重损伤,感染等);分解代谢过度(烧伤,严重创伤,胰腺炎等);机体丢失(出血,肾排泄过度,烧伤渗出);体液内的重新分布(大手术,各种感染状况)等情况的出现,临床常用白蛋白辅助**。

具有充血性心脏病史,肾功能衰退病史者或稳定性贫血病史者都有发展成循环系统过载的特殊危险因而禁忌使用白蛋白。对白蛋白有过敏性反应者绝对禁止使用白蛋白。以上是对人血白蛋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11楼:匿名用户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比较广泛,除了调节血液循环的血液循环,还具有抗氧化,免疫调节及止血抗炎等作用,另外,白蛋白还可以对人体产生的一些物质如胆固醇脂肪酸,胆红素等,野外,那些物质,今年结合专用清除和解毒。

12楼:树舟矫又柔

人血白蛋白是从健康人的血液中提炼加工而成,俗称救命药,直接静脉注射到病人体内。主要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失血创伤和烧伤等引起的休克、脑水肿,以及肝硬化、肾病引起的水肿或低蛋白血症病人都可以用。

13楼:匿名用户

补充白蛋白就是补充营养,有许多人会有如此的误解,要知道白蛋白与营养针是否可以画上等号,首先要先了解白蛋白的功能。白蛋白在肝脏合成,分布於血浆中,及**、肌肉、其他各种组织的细胞外液中。白蛋白是血浆蛋白之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其他主要还有球蛋白、纤维蛋白等),他最主要的功能在维持血液的胶体渗透压,也就是说白蛋白在血管中可以拉住水分,帮助血液在血管中维持一定的容量,若是体内白蛋白的量过低,血液中的水分就可能保持不住而流失。

除了维持血液的胶体渗透压外,白蛋白另一个主要的功能就是负责物质的运送,这其中包括内生性物质,如脂肪酸、胆红素、各种激素等,及外生性物质如药物,也因此有些药物的浓度会受到白蛋白含量的左右。

白蛋白顾名思义是蛋白质的一种,在体内占有一定的含量,若是营养状况不好,蛋白质的生合成自然会降低,因此,在临床上血浆中白蛋白的含量,也常用来当作评估病患营养状态的指标之一;而虽然如此,直接注射白蛋白并无法直接补充营养,因为人体营养的**,除了蛋白质外,主要还有糖类及脂肪。而在一些急性的发炎或感染、肝、肾疾病、大出血、烧伤时,白蛋白会明显的流失。一般**血浆中白蛋白的含量为35-38克/公升,孕妇以及老人的含量较低。

若是含量小於15克/公升,就会有生命危险,当白蛋白含量介於20到25克/公升之间,就有可能出现水肿的症状,而过低的白蛋白可能会延长病患的住院日。在临床上,白蛋白适用於休克、烧伤、手术前、期间或手术后白蛋白缺乏症状、以及白蛋白含量低於25克/公升的病人。但是补充时,并不是一昧的补充,须注意白蛋白过多或浓度过浓时,会使血量过多造成心血管过度负荷、肺水种、体内蓄积会过多的水分、凝血时间延长、甚至是急性肾衰竭等。

而且白蛋白得制剂是由人体混合血浆所制成,虽然经过严格筛选及病毒去活化,但仍无法完全避免被感染原感染而产生感染性疾病。因此,使用时应特别小心,避免不必要的滥用。

14楼:匿名用户

人血白蛋白,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

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烦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

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

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人血白蛋白在康德乐大药房有售,具体详细可以咨询下他们的药师!

15楼:画风

白蛋白主要用于低蛋白血症的防治,**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或者烧烫伤引起的低蛋白血症等。因为是处方药,正常来说药店是不允许销售的。

16楼:匿名用户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除了能够**烧伤患者引起的低血容量之外,还能够起到以下作用:

1.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

2.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尤其适用于不能使用常规脱水剂或者使用常规脱水剂后症状不能减轻的患者)。

3.低蛋白血症的防治(**:1、营养不良;2、异常丢失,比如肾病,烧伤;3、某些严重,危及的疾病比如严重创伤,严重感染,蛋白都从血管跑到组织里了;4、肝功能异常等。)

4.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5.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血液透析的辅助**和**呼吸窘迫综合征。

人血白蛋白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在 康德乐大药房 就可以买到人血白蛋白!

球状闪电有哪些性质,球状闪电的一般性质是什么?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球状闪电的一般性质 球状闪电至今仍是人们不能解释的奇怪自然现象。许多目击者认为,球状闪电的运动就像是有智慧的,好像它知道要去 ,如果它进到一个房间,它通常是穿过门口或窗户再到走廊。 当然,这只是人们的想象。 根据众多的目击材料,我们大概可以勾勒出球状闪电的基本轮廓。这种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