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导弹危机简介,美国的U2侦察机简介

2020-11-22 06:39:10 字数 6943 阅读 4120

1楼:匿名用户

古巴导弹危机(英语:cuban missile crisis),又称加勒比海导弹危机,是1962年冷战时期在美国、苏联与古巴之间爆发的一场极其严重的政治、军事危机。事件爆发的直接原因是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

这个事件被看作是冷战的顶峰和转折点。在世界史中人类从未如此近地站在一场核战争的边缘。

2楼:

苏联运地中程弹道导弹去古巴,想在古巴建立中程导弹基地,威胁美国菊花。

美国卫星发现了运导弹的船,美国认为苏联的行为已构成对美国的严重威胁,美国**有必要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美国战略轰炸机带着核弹不停的在苏联国境线以外巡航,战略导弹和飞机随时可以对苏联进行核打击。苏联的战略核弹也差点发射。

最后赫鲁晓夫软了,答应肯尼迪“拆除”在古巴的导弹(肯尼迪称为进攻性**)运回苏联。这是冷战时期最危险的一次危机,差一点点地球就毁灭了。

谁给简单介绍一下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听人说美苏两国因为这件事差点打核战争,地球差点就要毁灭

3楼:匿名用户

1962年,加勒比海地区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古巴导弹危机。它由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美国则坚持要求撤除导弹而引发。这是冷战期间美苏两大国之间最激烈的一次对抗。

这次危机虽然仅仅持续了13天,美苏双方在核弹按钮旁徘徊,使人类空前地接近毁灭的边缘,世界处于千钧一发之际。最后以双方的妥协而告终。

4楼:游离三界

美苏双方的战略考虑均不排除对对方进行核“首发”的措施。这个战略的目的在于对对方进行猛烈的第一次打击,以至于对方瘫痪,无法进行核反击。当时两个超级大国所拥有的洲际弹道导弹均可以从自己的国土打击对方国土内的目标。

同时双方的战略轰炸机机队也能够打击对方领土内的目标。但是这些**的短处在于它们的预警时间太长,因此对方有足够的时间采取反措施。恰好卡斯特罗被军人出身的美国**艾森豪威尔拒绝贷款和建交,苏联紧接就联系古巴建交了,美国当然不能容忍共产党在南美扎根,于是发动了61年4月的猪猡湾入侵,这次失败让古巴人彻底转向苏联寻求保护。

而苏联人因为59年美国人在意大利和土耳其部署了几十枚对准苏联各加盟国的核导弹耿耿于怀,于是就开始在古巴部署导弹和米格战机、轰炸机。

10月27日周六:早晨时分,美国进行了一次运载火箭试验,这次试验没有通知执行委员会。美国海军对一艘苏联核潜艇投深水炸弹。

核潜艇上的舰长以为战争已经爆发,决定发射舰上的核导弹,由于大副执意不同意,最后潜艇上浮来请示莫斯科的命令

一架美国u-2侦察机在古巴上空被一枚sa-2反空导弹击中坠毁。另一架美国海军的rf-8a也被37 mm防空炮火击中,当时几乎所有人都预料第三次世界大战似乎不可避免。肯尼迪决定不报复并表示同意继续谈判。

他向赫鲁晓夫密电表示同意赫鲁晓夫的第二封、比较官方的信中建议的撤回布署在土耳其的导弹。不过肯尼迪并没有通知大多数执行委员会的成员说他答应撤回在土耳其的导弹。与此同时罗伯特·肯尼迪秘密与苏联驻美国的大使谈判。

10月28日周日:秘密外交谈判终于成功。赫鲁晓夫宣布同意撤回古巴的导弹。

美国同意不入侵古巴,并秘密撤回土耳其的导弹。赫鲁晓夫在莫斯科电台中宣布撤回古巴导弹。危机结束。

今天一般认为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这件事件的和平解决中起了一定的作用。肯尼迪本人是天主教徒,若望二十三世与赫鲁晓夫之间一直有书信往来。

平心而论,双方都达成了原先所设定的目标(撤出土耳其和古巴的核导弹),也都各自保住的面子,算是一个相当圆满的解决。

5楼:自我挑战

你在网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想知道介绍古巴导弹危机的那部军事电影叫什么?

6楼:匿名用户

惊爆十三天

近日,由美国好莱坞摄制的一部描写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的影片《惊爆十三天》在美国、特别是在俄罗斯上映后,引发了俄美双方有关人员对于影片背景真实性等一系列问题的**。

美方当事人:布什应吸取当年教训

4月11日,在1962年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罗波特·马克纳马拉和美国前**肯尼迪的顾问西多·索伦森参加了《惊爆十三天》在俄罗斯的首映式。同时参加首映式的还有当年曾参与在古巴部署导弹的原苏联高级**。

《惊爆十三天》 1962年10月中旬,华盛顿的美国情报**在进行例**报资料分析时,从飞临古巴上空的u-2飞机所拍摄**中发现了问题。他们确认,苏联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西南的圣克利斯托瓦尔修建基地,部署中短程导弹和运载核**的伊尔-28重型轰炸机。从这些基地发射的导弹,可以击中从秘鲁利马到加拿大哈得逊湾的大多数美洲重要城市。

消息传到白宫时,引起一连串的恐慌,幸好当时的**约翰·肯尼迪(布路斯·格林伍德饰)和其弟罗伯特·肯尼迪(斯蒂文·坎普饰)能够冷静应付。10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肯尼迪**在白宫他的书房里,向美国和全世界发表广播讲话,通告了苏联在古巴部署核导弹的事实,并指出,这一“秘密、迅速和异乎寻常的导弹设施...

7楼:匿名用户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惊爆十三天》,类似的还有《查理 威尔逊的战争》。《查理 威尔逊的战争》可以让你知道本 拉登到底是谁给养肥的?进一步的信息可以q我30409508

8楼:匿名用户

就是《惊爆三十天》,那播电影还是挺经典的

美国的u2侦察机简介

9楼:亚述双翼狮

u-2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侦察机

10楼:虎踞江南

u-2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开发,首飞为1955年。美国空军和cia用来侦察敌后方战略目标,主要用于执行战略或战术的照相和电子侦察任务。1956年开始装备美空军。

机长15.11米,机高3.96米,起飞重量7384千克,最大飞行速度804千米/时 ,最大升限2.

134万米,航程4180千米,机载设备有:8台照相侦察用的全自动照相机,能全天候工作且分辨率高,4部实施电子侦察的雷达信号接收机、无线电通信侦收机 、辐射源方位测向机和电磁辐射源磁带记录机等。

u2侦察机几十年来曾征战全球,侦察过苏联、古巴、朝鲜、中国、越南等国家,但是也有15架在敌国的领空被击落。

请问讲述古巴导弹危机的电影叫什么啊?

11楼:匿名用户

thirteen days / 惊爆十三天主 演:凯文·科斯特纳 kevin costner布路斯·格林伍德 bruce greenwood迪伦·贝克 dylan baker

※类 别:剧情 惊悚 战争

12楼:匿名用户

忆古巴导弹危机 电影《惊爆十三天》揭俄美旧疮疤

由美国好莱坞摄制的一部描写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的影片《惊爆十三天》在美国、特别是在俄罗斯上映后,引发了俄美双方有关人员对于影片背景真实性等一系列问题的**。

美方当事人:布什应吸取当年教训

4月11日,在1962年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罗波特·马克纳马拉和美国前**肯尼迪的顾问西多·索伦森参加了《惊爆十三天》在俄罗斯的首映式。同时参加首映式的还有当年曾参与在古巴部署导弹的原苏联高级**。

1962年的古巴危机是在美国的间谍飞机发现原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后引发的。整个危机大约持续了两个星期,最后,在赫鲁晓夫同意撤出**装备后,危机才得以结束。

罗波特·马克纳马拉说,当时的古巴危机完全是美苏双方判断失误造成的。当时,原苏联认为古巴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入侵,而美**方则认为莫斯科不会在古巴遭受打击时做出任何反应。他说:

“双方都犯了错误,并且判断失误。幸运的是,我们最终避免了一场大灾难。这场危机给我们的教训就是,人类如果滥用核**将会造成国家被毁灭的大灾难。

”他说,目前美国和俄罗斯都应该迅速、积极地削减自己的战略核**。索伦森说,布什**应该吸取40年前的教训,放弃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他说:

“nmd将会被认为是一种挑衅,它是一种不顾后果的行为,最终会使双方的关系处于更加紧张的状态。也许**这部电影的人们会认为我们生活在英雄辈出的年代。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不需要这样的英雄。

”俄罗斯的有关专家认为,影片根本没有表现出当时苏联方面的真实情况

原苏联的一位高级**说,当时,美国人错误地认为在古巴大约有4万人的苏联驻军。但实际上,原苏联并没有在古巴部署已经装有弹头和注满燃料的导弹。那么,为什么赫鲁晓夫当时要炫耀部署导弹的行动呢?

这是因为当时每个人都认为美国的核力量占有绝对优势。因而,原苏联便炮制出了这次让美国惊恐不安的大**。而这一**是由赫鲁晓夫和当时的***长亲自操作的,所以,其下属外交官们对此一无所知。

当时担任驻美国大使馆参赞的康尼恩诺克说,这场危机可以说是一次人为操作出来的经典范例。他说:“不过,我们也没有想到这场危机会解决得如此容易。

试想一下,如果当时的美国**是里根,国防部长是温伯格的话,最后的结果会是一样的吗?我想,绝对不会。”

x战警:第一战的剧情简介

13楼:手机用户

影片将背景设在60年代古巴导弹危机发生时,讲述在变种人未被世人所知的时候,charles xavier和erik lensherr还没有被人称作“x教授”和“万磁王”。他们只是变种人中最早发现自己超能力的两个年轻人。他们那时也不是对手,而是非常亲密的朋友。

两人以及其他几个变种人在一起工作,试图阻止“末日”的到来。但在这个过程中,两人之间出现了裂缝,最终,在万磁王的兄弟会与x教授率领的x战警之间,一场永恒之战开始了。

美国历任****简介

14楼:匿名用户

至2015年为止,美国一共有过43位**,历经57届、44任。

历任**及在任年限:

1 、 乔治·华盛顿(ge***e washington),1789-1797

2 、 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1797-1801

3 、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 1801-1809

4 、 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ison), 1809-1817

5 、詹姆斯·门罗(james monroe), 1817-1825

6、约翰·昆西·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 1825-1829

7 、 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 1829-1837

8 、 马丁·范布伦(martin van buren), 1837-1841

9 、 威廉·亨利·哈里森(william henry harrison), 1841

10 、约翰·泰勒(john tyler), 1841-1845

11、 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james knox polk), 1845-1849

12 、扎卡里·泰勒(zachary taylor), 1849-1850

13 、米勒德·菲尔莫尔(millard fillmore), 1850-1853

14 、福兰克林·皮尔斯(franklin pierce), 1853-1857

15 、詹姆斯·布坎南 (james buchanan),1857-1861

16 、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1861-1865

17 、安德鲁·约翰逊(andrew johnson), 1865-1869

18 、尤里西斯·格兰特(ulysses s.grant) ,1869-1877

19 、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rutherford birchard hayes), 1877-1881

20 、 詹姆斯·阿布拉姆·加菲尔德(james abram garfield), 1881

21 、 切斯特·艾伦·阿瑟(chester alan arthur), 1881-1885

22 、史蒂芬·格罗佛·克利夫兰(stephen grover cleveland), 1885-1889

23 、本杰明·哈里森 (benjamin harrison),1889-1893

24 、史蒂芬·格罗佛·克利夫兰(stephen grover cleveland ), 1893-1897

25、 威廉·麦金利(william mckinley) 1897-1901

26、 西奥多·罗斯福 (theodore roosevelt),1901-1909

27、 威廉·霍华德·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 1909-1913

28、 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thomas woodrow wilson), 1913-1921

29、 沃伦·甘梅利尔·哈定(warren gamaliel harding), 1921-1923

30、 约翰·卡尔文·柯立芝(john calvin coolidge), 1923-1929

31、 赫伯特·克拉克·胡佛(herbert clark hoover) 1929-1933

32、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1933-1945

33、 哈里·s·杜鲁门(harry s. truman), 1945-1953

34、 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dwight david eisenhower), 1953-1961

35、 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 1961-1963

36 、林登·拜恩斯·约翰逊(lyndon baines johnson), 1963-1969

37、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richard milhous nixon), 1969-1974

38、 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 1974-1977

39、 詹姆斯·厄尔··卡特(james earl carter ),1977-1981

40、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 1981-1989

41、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e herbert walker bush) 1989-1993

42、 威廉·杰斐逊·克林顿(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 1993-2001

43、 乔治·沃克·布什(ge***e walker bush) 2001-2009

44、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