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给家人敬酒,请问家里过年敬酒从大敬小,那么是孩子先敬爷爷,舅舅,最后父母还是父母他们先敬爷爷?

2020-11-22 06:33:40 字数 4758 阅读 4369

1楼:匿名用户

这个怎么教你?

首先给大家道句新年好啦,然后说下你今年的成就,把这些内容归结于长辈们的教导有方。然后你要表示理解长辈们的不容易和心情并不回去辜负他们的这份爱和包容。最后,你要举杯祝福你的长辈。

当然你那个弟弟,你可以一句带过,你要依一个榜样来带过。

过年跟很多长辈吃饭怎么敬酒,一个一个的敬吗?

2楼:匿名用户

从礼节上说,是要一个个敬,先从最年长或是辈份最大的那个开始敬。

3楼:宋二

你酒量好的话,一个一个来,来一个放倒一个。

4楼:爽朗的胖美眉

是的,应该从辈分最高的开始

5楼:匿名用户

从大到小,从亲到远,从好到坏

请问家里过年敬酒从大敬小,那么是孩子先敬爷爷,舅舅,最后父母还是父母他们先敬爷爷?

6楼:匿名用户

一家人没这么讲究的,我们家都是一起举杯,不过小辈的杯子不能高过长辈的杯子,(都是自觉的)

7楼:念无与为乐着

说说我家,我家通常敬酒,都是大人们先向我爷爷奶奶敬酒,随后我才跟着大人们向爷爷奶奶敬酒,接着点大人们互相敬酒,然后我跟着我父亲,我父亲想我大伯敬完酒,我接着我爸的话,向我大伯敬酒,大概就是这样

家庭聚会上的祝酒辞

8楼:港深酒香

数九寒天人心暖,雨过天晴福盈盈。

尊敬叔叔婶婶,姑姑姑爷,兄弟姐妹们,大家现在好!

托四叔四婶的福,在四叔的感召下,今日让我们公几名下的所有亲人能在个里欢聚一团,感受我们的骨肉亲情。

在此,我代表公几名下的所有血肉亲人,对四叔四婶及其全家人的胜情邀请,表示诚心的感谢!

同时也感谢亲友们都能响应四叔的号召,在百忙中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学习,不论远近都抽时间过来参加这次血亲大团聚活动。特别是启虎夫妇更是不远万里,带着儿女们漂洋过海来参加这次骨肉团聚活动。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我们大家对这种骨肉亲情,是多么的渴望,有多么的怀念。

我相信,通过这次大团聚,更能加深我们的骨肉感情,更能使我们感受到亲人团聚的力量。

我们今后更要弘扬我们个家族精神,和畦团结,尊老爱幼。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勤奋学习,艰苦创业。为创建我们美好的生活和幸福个家庭而努力拼搏。

今日团聚活动的物资全部是四叔提供,在此我们大拿出自己的金掌和银掌,以热烈的掌声表对四叔四婶的感谢。

现在我们举起手中的酒杯,一起为我们公几名下的首次大团聚干杯!

下午两点联欢会,希望亲人们勇欲参加。!

下面大家就尽情吃喝,开怀大饮吧。!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子孙发达。

谢谢大家

9楼:金华行__佩勤

长辈健康、家庭和睦、大家开心——长辈都爱听!

请大家提供点新年给亲人的敬酒词

10楼:匿名用户

欢乐就是健康,愉快的情绪是长寿的最好秘诀。祝您天天快乐 !

愉快的笑声——这是精神健康的可靠标记。愿您在新的一年中天天都愉快,日日有笑声。

愿您永远跟朝阳、春天结伴,像青草漫野那样充满生机。

您是经霜的枫树老更红,历尽悲欢,愈显得襟怀坦荡。衷心祝愿您生命之树常青。

您心灵深处,积存着一脉生命之泉,永远畅流不息。祝您长寿 !

愿您的人生充满着幸福,充满着喜悦,永浴于无尽的欢乐年华。

“满目青山夕照明 " ,愿您老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晚霞灿烂落红美,人到花甲正金秋。

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同光。

嘉宾旨酒,笑指青山来献寿。百岁平安,人共梅花老岁寒。

11楼:匿名用户

如何和领导喝酒 给领导敬酒词敬酒语

1酒桌上虽然“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但喝酒的时候决不能把这句话挂在嘴上。

2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3领导相互喝完才轮到自己敬。

4可以多人敬一人,决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领导。

5自己敬别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视乎情况而定,比如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态度,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6自己敬别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随意,方显大度。

7自己职位卑微,记得多给领导添酒,不要瞎给领导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领导确实想找人代,还要装作自己是因为想喝酒而不是为了给领导代酒而喝酒。比如领导甲不胜酒力,可以通过旁敲侧击把准备敬领导甲的人拦下。

8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垫杯底,记着自己的杯子永远低于别人。自己如果是领导,知趣点,不要放太低,不然怎么叫下面的做人?

9如果没有特殊人物在场,碰酒最好按时针顺序,不要厚此薄彼。

10碰杯,敬酒,要有说词。

11桌面上不谈生意,喝好了,生意也就差不多了,大家心里面了然,不然人家也不会敞开了跟你喝酒。

12不要装歪,说错话,办错事,不要申辩,自觉罚酒才是硬道理。

13假如,纯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够的情况,酒瓶放在桌子中间,让人自己添,不要傻不啦叽地去一个一个倒酒,不然后面的人没酒怎么办?

14最后一定还有一个闷杯酒,所以,不要让自己的酒杯空着。跑不了的~

15注意酒后不要失言,不要说大话,不要失态,不要唾沫横飞,筷子乱甩,不要手指乱指,喝汤噗噗响,不要放屁打嗝,憋不住上厕所去,没人拦你。

16不要把“我不会喝酒”挂在嘴上(如果你喝的话),免得别人骂你虚伪,不管你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还真能看出来。

17领导跟你喝酒,是给你脸,不管领导要你喝多少,自己先干为敬,记着啊,双手,杯子要低。

18花生米对喝酒人来说,是个好东西。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嘘寒问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热水,一条热毛巾都显得你关怀备至。

春节家族聚会吃饭时,敬酒该怎样说

12楼:没道理

“来,这杯酒祝我们家和和睦睦家人都平平安安!”

13楼:匿名用户

frwwaaaasfcvgff,一一月再追一下午几楼楼下一小区直接口出吗多谢我能过去芽儿我个人还上上层会员号给过来了怎么了呀

马上过年了,我作为晚辈,需要给长辈敬酒,同样也需要敬酒词,我有5个爷爷,和爸,叔叔,姑爹,求文人墨

14楼:手机用户

爷爷,祝您寿比南山,敬您一杯!

爸,祝你平安!

叔叔,祝您工作顺利!

姑爹,祝您财源广进!

15楼:禁33号

跟爷爷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等等跟老爸说,工作顺利

跟叔叔说事事顺心

跟姑爹说万事如意。反正差不多就这个意思

16楼:峰仔的故事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为什么过年母亲让我去给亲人敬酒,我不愿意去,母亲生气了说我不懂事,别人也让我去,可是我就是不想去, 10

17楼:小影子

嗯…怎么说呢,算是一种礼貌的示意吧,我爸妈在饭桌上也会让我给亲朋好友敬酒,虽然我不爱喝甚至讨厌喝酒,但还是会这么做,就碰个杯随便喝一点点。你长大就懂这种礼节啦!

18楼:↘辛小婷

敬个酒很容易的,笑着说几句吉利话就可以了,他们也是想让你锻炼一下,因为以后需要你敬酒的场合很多。我也不喜欢敬酒的,有时候就是不得不硬着头皮说些虚伪的话

19楼:匿名用户

不要往心里去,没去就没去,你妈竟然生气真是不至于。话说回来你干嘛没去了,意思意思也是可以的,也是一种尊重。

20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人情世故是这样的,有时候你得顾及下父母的面子啊亲

21楼:匿名用户

人之常情,为了母亲做做无妨的

22楼:纪逸帆通灵者

因为母亲在亲人面前认为你是懂礼貌,她教育的小孩有多好多礼貌

23楼:幻化世界

一句不会喝就可以啦。

求一些敬酒的句子、成语之类的 (用于过年时给长辈的)好的话还可以加分!!

24楼:匿名用户

这个本来就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啊

想要让家人高兴点的话,就说点针对性的节日话语啊爷爷奶奶一般肯定是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了

爸爸妈妈,如果爸爸做生意的话,肯定也是生意红红火火,事业蒸蒸日上了,妈妈肯定是永远漂亮,儿子好好读书, 不让妈妈爸爸操心之类的呀,也可以说妈妈爸爸辛苦了!让家里人觉得你很懂事呗

叔叔阿姨也差不多啦

哥哥姐姐,读书的话肯定是考上好的大学,学业有成喽,工作的话就是工作顺心,事业有成,早点找个好老婆或老公之类的嘛

如果你很能说的话,效果应该不错的,大家肯定会很开心,觉得你像个小大人了

25楼:请叫我大昀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26楼:小童鞋们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表达,不用太虚假的,这些话在酒桌上说是犯了大忌的。把自己为什么敬他酒表达清楚就可以了,同时注意敬酒以及喝酒的礼仪就好了!

27楼:匿名用户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

28楼:白瞳啊

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财源广广。

我也1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