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防空地下室的简介,什么是人防和地下车库?

2020-11-22 06:18:16 字数 5122 阅读 3789

1楼:恶少灬天降

中文名称:人民防空地下室

作用:为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掩蔽等需要,具有预定防护功能的地下室,同时还具有在紧急时刻储存粮食淡水的作用。

概述:人防工事的一种,包括外墙、缓冲墙、防爆门、封闭墙、防护隔墙等部分组成,主要用于人民防空临时掩体、战时防空指挥中心、通讯中心、隐蔽所等;部分永备防御工事还具有三防功能。(见:

初中人防手册)

什么是人防和地下车库?

2楼:绁室犹

现在国家规范规定,高层住宅和公共建筑都要有人防地下室,战争时期可以提供人员掩蔽场所。所以,现在的地下室都是人防地下室,与一般地下室不同是它要安装人防门,往外接的各管线都要预埋钢管留洞,不可以等盖好后在打洞等,要设洗漱间,消毒室等。为了避免对建筑面积的浪费,人防地下室在平时都是可以做为地下车库的!

当然,建设单位可以选择不在该项目中建设人防工程,(因为按照人防标准建设的地下室、地下车库成本较高,不经济),就要按照应建人防指标向人防部门交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由人防部门易地建设人防工程,这种情况下小区内的地下室、地下车库就是普通的民用工程,而不是人防工程,就叫地下室、地下车库。

高层住宅和公共建筑都要有人防地下室,战争时期可以提供人员掩蔽场所。所以,现在的地下室都是人防地下室,与一般地下室不同是它要安装人防门,往外接的各管线都要预埋钢管留洞,不可以等盖好后在打洞等,要设洗漱间,消毒室等。为了避免对建筑面积的浪费,人防地下室在平时都是可以做为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属于人防工程,而人防工程是人防的一部分

人防即“人民防空”的简称,泛指三防(即对核、化、生的防护),人防工程是人防的一部分,要求平战结合,因此往往利用地下车库做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地下车库,战时用于人员、物资、专业防空队及其装备的掩护部。因此要求其板顶,墙壁,入口等地方的做法都应该达到战时防爆防核防化防生的强度。

(3)当进风口、排风口、排烟口采用门式悬板防爆波活门时,悬板活门应嵌入墙内,当悬板活门正向承受冲击波时,其嵌入深度不应小于200mm;当悬板活门承受侧向冲击波时,其嵌入深度不应小于300mm。

3楼:二狗的老父亲

人防:人民防空地下室是人防工事的一种。

地下车库:

一般是指人们用来停放地下层汽车的地方。

拓展:简介:

人民防空地下室是人防工事的一种,包括外墙、缓冲墙、防爆门、封闭墙、防护隔墙等部分组成,主要用于人民防空临时掩体、战时防空指挥中心、通讯中心、隐蔽所等;部分永备防御工事还具有三防功能。为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掩蔽等需要,具有预定防护功能的地下室,同时还具有在紧急时刻储存粮食淡水的作用。

2.机械式立体车库:

是停车设备的一种,属特种设备产品之一,具有存取方便,运行经济,维修方便,占地面积少等特点,是当前应对车辆较多而停车面积较少的一种解决方案。机械式立体车库占地面积少,建设费用低,无堵车现象。

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有何区别?

4楼:匿名用户

1、定义不同

人防工程: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普通地下室:地下室是指房间地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的二分之一。

2、作用不同

人防工程:人防工程是防备敌人突然袭击,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是坚持城镇战斗,长期支持反侵略战争直至胜利的工程保障。

普通地下室:多层和高层建筑物需要较深的基础,为利用这一高度,在建筑物底层下建造地下室,既可增加使用面积,又可省去房心回填土,还算比较经济。

在房屋底层以下建造地下室,可以提高建筑用地效率。一些高层建筑基地埋深很大,充分利用这一深度来建造地下室,其经济效果和使用效果俱佳。

3、分类不同

人防工程:人防工程按构筑形式可分为地道工程、坑道工程、堆积式工程和掘开式工程。

地道工程,地道工程是大部分主体地面低于最低出入口的暗挖工程,多建于平地。

坑道工程,坑道工程是大部分主体地面高于最低出入口的暗挖工程,多建于山地或丘陵地。

堆积式工程,堆积式工程是大部分结构在原地表以上且被回填物覆盖的工程。

掘开式工程,掘开式工程是采用明挖法施工且大部分结构处于原地表以下的工程,包括单建式工程和附建式工程。

普通地下室:半地下室即房间地面低于室外设计地面的平均高度大于该房间平均净高1/3 ,且小于等于1/2 者。

全地下室并不只局限于地下室顶板完全埋在室外地面以下的地下室,同样包括顶板高于室外地面的地下室,前提条件是只要高出室外地面的平均标高的高度不大于地下室房间平均净高的1/2,同样是全地下室。

5楼:匿名用户

大家对人防工程了解多少?人防工程能为我们做些什

么?嗯,也许有人会说是为了战争而防备呗。那么,是不是不发生战争,人防工程就没用了呢?

当然不是啦!除了防空战备,人防工程参与平时防灾和应急救援,诸如**、水灾等自然灾害。

一、什么是人防工程?

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人防工程是防备敌人突然袭击,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

二、人防工程有哪些防护知识?

1、人防工程有很厚的被覆层,能抵御冲击波、光辐射、核辐射和常规**碎片等各种杀伤源。

2、有“三防”设施的人防工程还能防止毒剂、放射性和生物战剂污染空气的危害,保障待掩蔽人员对清洁空气和进出人防工程的需求。

3、人防工程可避免内部人员受到周围建筑物倒塌或空袭弹片的危害。

4、人防工程周围有火灾或有各种毒剂、生物战剂气溶胶包围时,隔绝工事内人员可安全停留几小时以上。人防工程有很好的防震效果,可减轻或避免内部人员受到**的伤害。

三、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的不同

普通地下室是为稳定地下建筑物或实现某种用途而建的,没有防护要求。

作为人防工程的防空地下室,是根据人防工程防护要求专门设计的。

1、人防地下室顶板、侧墙、地板都比普通地下室更厚实、坚固,除承重外还有一定抗冲击波和常规炸弹爆轰波的能力。

2、人防地下室结构密闭,有滤毒通风设备,有防化学、生物战剂的设备和能力,而普通地下室没有。

3、人防地下室有室外安全进出口,普通地下室没有。

4、人防地下室的安全能力要比普通地下室好。

5、应了解人防设施在防空和防突发事故方面的作用,并关心设施的完好维护情况。

了解上述差别,战前对普通地下室进行必要的加固、改造,也能使其具有一定的防护效能。

同样,人防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要求更高。在宝图云建筑上就有多个项目中含有人防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图,质量都在同行业中属于上层,如果您有项目需要进行托管,就来宝图云建筑平台,这里有海量的专业设计团队,不仅人防工程,各个专业领域都能轻松驾驭。轻点您的手指,来我们的平台放心托管您的项目。

人防工程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您去地下商场买东西,进的可能就是人防工程;您去地下停车场停车,进的也可能是人防工程;您走地下通道,那块儿还可能是人防工程;正在建设的地铁,也要同步设计人防部分,以提高城市防护能力……人防工程就在我们身边!

什么6b级人民防空地下室?6级人民防空地下室和6b级人民防空地下室有何区别?

6楼:aaa**王

6b级人

民防空地下室是人防工事的一种是防御级别的表示。6级人民防空地下室和6b级人民防空地下室区别就是以下功能 ,类型和强度不同,6b级的强度更大一些,抵御敌人空袭能力更强。

防空地下室:人防工事的一种,包括外墙、缓冲墙、防爆门、封闭墙、防护隔墙等部分组成,主要用于人民防空临时掩体、战时防空指挥中心、通讯中心、隐蔽所等;部分永备防御工事还具有三防功能 。

6b级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具体规定如下:

一、新建10 层(含)以上或者基础埋深3 米(含)以上的民用建筑,按照地面首层建筑面积修建6 级(含)以上防空地下室;

二、新建除第一条规定和居民住宅以外的其他民用建筑,地面总建筑面积在2000 平方米以上的,按照地面建筑面积的3% 修建6 级(含)以上防空地下室;

三、开发区、工业园区、保税区和重要经济目标区除第一条规定和居民住宅以外的新建民用建筑,按照一次性规划地面总建筑面积的3%集中修建6 级(含)以上防空地下室;

四、新建除第一条规定以外的居民住宅楼,按照地面首层建筑面积修建6b 级防空地下室;

五、城市危房翻新住宅项目,按照翻新住宅地面首层建筑面积修建6b 级防空地下室。

防空地下室的一些基础知识

一、防空地下室的分类:

1. 按战时防御的**划分

根据现行《人民防空工程战术技术要求》,人防工程按可能受到的空袭威胁划分为甲、乙两类(防护类别):

甲类:防核**、常规**、化学**、生物**袭击;

乙类:防常规**、化学**、生物**袭击。

2. 按战时使用功能划分

按照战时的功能区分防空地下室的工程类别为:指挥通信工程、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

二、防空地下室的分级:

1 抗力分级

人防工程的抗力级别主要用以反映人防工程能够抵御敌人空袭能力的强弱,其性质与地面建筑的抗震裂度类似,是一种国家设防能力的体现。对于核**,抗力级别按其**冲击波地面超压的大小划分;对于常规**,抗力级别按其**的破坏效应划分,主要取决于装药量的大小。

《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适用的抗力级别为:

防常规**抗力级别:5级和6级(以下分别简称为常5级和常6级);

防核**抗力级别:4级、4b级、5级、6级和6b级(以下分别简称为核4级、核4b级、核5级、核6级和核6b级)。

2 防化分级

防化分级是以人防工程对化学**的不同防护标准和防护要求划分的级别,防化级别也反映了对生物**和放射性沾染等相应**(或杀伤破坏因素)的防护。防化级别是依据人防工程的使用功能确定的,与其抗力级别没有直接关系。

7楼:那个黄昏

人防工程分防常规**和核**,生化**的的袭击等级。你所说的6级和6b级是防核**的分类等级。人民防空工程防核**的抗力级别,根据核**地面冲击波超压值,分为九级:

1、2、2b、3、4、4b、5、6、6b。

你所问的,通俗的说。新建民用建筑,10层以下和基础埋深3米以下的居民住宅楼(注意是居民住宅楼,),修建的是6b级防空地下室。10层以上和基础埋深3米以上的民用建筑(包括住宅)和建筑面积2000平米以上的民用建筑都修建6级防空地下室。

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有问题可以在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