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哲伦的环球旅行是怎样的,麦哲伦的环球旅行有什么意义?

2020-11-22 05:58:28 字数 5370 阅读 8129

1楼:匿名用户

麦哲伦环球航行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一大成就,是葡萄牙航海探险家麦哲伦率领的探险船队在1519-1522年9月实现的。麦哲伦环球航行成功不仅开辟了新航线,还通过他的探险船队进行的探险航行证明了地球是圆的,地球是个圆球。

麦哲伦1480年生于葡萄牙北部的 一个破落的骑士家庭。10岁左右进入王宫服役,充当王后的侍从。16岁时进入葡萄牙国家航海事务厅,因而熟悉了航海事务的各项工作。

麦哲伦的环球旅行有什么意义?

2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航海家的发现,大量财富的取得,使整个欧洲变成一只龇牙裂嘴的大蜈蚣,四处寻找,急切地将手伸向每个地方。葡萄牙的贵族麦哲伦就是这样的亡命徒。1505年3月起,他参加远征队到东方进行侵略战争。

1511年7月,他所在的远征队将东南亚的商业中心马六甲用大炮轰成一片废墟,掠走价约1500万美元的巨额财富。这使他红了眼,回国后他便马上向国王建议远征香料群岛,未得支持。他转而向西班牙国王求助,国王同意他的意见,并对他封官许诺,资助他探险。

麦哲伦的航海和郑和下西洋一样,是极富传奇色彩的。1519年他率领五艘船260多人出发。1520年3月,他到达了阿根廷的一个港口,在附近最高的山峰上,他树起了一个大十字架表明这是西班牙的领土。

港口停留过冬期间,一艘船由于操作失误而触礁沉没。祸不单行,与他貌合神离的副总领队也暗起杀心,纠集一伙人一再阴**害他。但麦哲伦巧妙地躲过暗算,并彻底将他们除掉了。

这一年10月,麦哲伦船队进入美洲南端与南极洲之间的海峡,后来这儿被称为麦哲伦海峡。这时,船队又发生严重骚乱,葡萄牙籍的领航员煽动内乱,给船长带上镣铐,夺取了船队中最大的船圣安东尼奥号,打道回府了;更糟糕的是,这艘船上载有大部分口粮和淡水。剩下的三艘船在海峡里与风暴苦斗39天,才进入太平洋。

这时粮食吃完了,水手们在饥饿驱使下吃牛皮、锯末和老鼠,发生了败血病,死了19个人。不过他们一旦到达**,强盗本性就露出来了,炮轰村庄,抢夺土著的粮食和牲畜,再过十天,他们终于到了菲律宾群岛,在那里麦哲伦看到了中国商船,相信已完成了环球航行。事情本该到此为止,但麦哲伦又兽性发作,要在菲律宾挟持**人进行殖民统治,并进攻不驯服的部落酋长。

这次他的运气可不好了,他在交战中被当地人杀死。

远征队剩下的150人分乘两艘船逃出,在途经香料群岛时,他们用一切船上的货物换取香料。不久,其中一艘船被葡萄牙人俘获,只剩下一艘维多利亚号于1522年9月8日逃.回西班牙,这时船上只剩18个人了。

和达·伽马一样,他们出卖香料的钱也使他们士隘了一笔。

古代中国旅行家及东西方的航海家们,为处于浑沌状态的世界交通打开了一扇大门。中西方的航海家们,特别是西方航海家们为人类走出了一条血路,从此交通由国家或者地区的变成世界的、全球的了,这标志着人类一个全新的时代的到来。

麦哲伦为什么要环球旅行?

3楼:匿名用户

1480年,麦哲伦出生在葡萄牙北部波尔图一个破落的骑士家庭里,属于四级贵族子弟。父亲叫路易·德·麦哲伦,是个小贵族,母亲叫阿尔达·梅斯桂塔。他10岁的时候进王宫服役,随国王约翰二氏和王后游历全国各地。

16岁进入国家航海事务厅。年轻时对航海就十分神往。25岁那年,他参加了对非洲殖民战争。

此后,又与阿拉伯人为争夺**地盘打了仗。30岁离开印度,在归国途中触礁,被困在一个孤岛上。麦哲伦和他的海员们等了很长时间才等到援救船只,

4楼:夕阳战刀

麦哲伦有很出色航海能力,在这之外他为何要开始环球航行?

探索未知一直是人类很有兴趣做的事情,在科学上面取得进展,或许需要很高的天赋和智力水平。但是探索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就是一件很有危险的事情,世界上有无数的探险家都因此丢掉了自己的性命。麦哲伦虽然也是一个探险家,但是爱好绝对不是他出海的目的,甚至都不是主要目的。

能够为自己的喜好,承担生命危险的人实在是太少了。纵然他有绝佳的航海能力,但是他完全可以从事那些比较安全的任务,在那个急需航海人才的时代里,凭借着这个能力,是可以过上非常优越的生活的,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冒着这么大风险,开始环球航行呢?

麦哲伦出海想要环球航行,是在为西班牙的王室效力,但是他并不是一个西班牙人。他出生在一个葡萄牙的骑士家庭里面,虽然到了他的这个时候,家里面已经没落了,但是他的父亲还是把他送到了宫殿里面。长大之后因为国家的需要,他进入了国家航海体系,就在这个期间里面,麦哲伦积攒了很多关于航海的经验,并且逐渐凸显出了他的能力。

他在航海的过程中出现过很多次危险,有一次他在为西班牙打仗的时候,就被困在了一个海岛上面,跟他的兄弟一起待了很久才等到救援的船只。后来被知道这些事情之后,他成为了一个船长,开始了自己掌握船只的日子。

因为船长的这个身份,他有了自己能够展示能力的舞台,也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并且在跟需要人的交往过程中,他得知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他对世界还是有很大的好奇的。那个时候不断传来有航海家在海外有了新的发展,世界地形一步步逐渐清晰,让麦哲伦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环球航行。

当时这些国家资助航海家航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拥有在海外的殖民地,并且能够获得大量的资源。这些船只从海外带回来的香料和**,是在欧洲无法生产的,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着他们在做这样一件事情。葡萄牙王室认为已经没有什么再值得探索的地方了,于是拒绝了麦哲伦的提议。

但是经过麦哲伦的说服,西班牙人觉得这是一件可行的事情,于是资助他来做。

在他完成这件事情之前,其实人们对世界的认识还很不确定,地球是圆的这在现在大家都知道,但是在当时,这个地到底是不是球,还存在争议。有很多人认为地球是个方形,世界是有边缘的,船只一旦航行到世界的边缘就会掉下去。但是麦哲伦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决定尝试一下,来证明这个地,确实是个圆形,这也是他出发的一个动力。

作为一个航海家,麦哲伦除了想要获得经济利益之外,能够成为第一个完成环球旅行的人,对于他来讲也是一个很有**的事情。他也知道,能够完成这样的壮举,证明这样一个没有人证实过的事情,一定会被人写在书里,被人们搬进课堂,被永远的记住。

他并没有亲自完成这一切,在到达菲律宾之后,他卷入了当地土著的争斗,被杀害在了这个地方。他也就留在了这个地方,他的船员们继续他的遗志,带着数量庞大的东西,回到了欧洲,完成了这个从来没有人做过的事情。麦哲伦因为是发起这个活动的人,并且具有最突出的贡献,被人们一直记住。

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

5楼:垂芳百世小仙子

我们在初中历史中学习过关于麦哲伦他所做的一些事情,其中就包括了麦哲伦进行了环球旅行。

以我当时在历史中所学习的,促使麦哲伦进行环球航行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当时欧洲资本主义国家开始进行资本的原始积累,而东方又被认为是资源丰富的地方,这样情形下,许多国家都争相抢购,导致了纷争不断,尤其是海上航道的稀少,迫切需要开辟出新的航线。第二,当时已经有了地球是球体的说法,有些人也深信不疑,只不过没有办法得到验证。

在这样的条件下,麦哲伦于1519年9月,在西班牙国王的支持下,从西班牙出发,一路向西航行,于1522年9月,又回到西班牙。

这次航行不仅开辟了新航线,也证明了地球是个球体这一说法是正确的,解开了许多人心中的疑惑,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6楼:楼下水果店

麦哲伦环球航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一 次环球探险。他是地圆说的信奉者,如果能 证明这一说法,就意味着从欧洲到达亚洲的 航线不只有陆路或者经过好望角那么几条。

麦哲伦出生在葡萄牙北部波尔图一个破落的骑士家庭里,属于四级贵族子弟。父亲叫路易·德·麦哲伦,是个小贵族,母亲叫阿尔达·梅斯桂塔。他10岁的时候进王宫服役,随国王约翰二氏和王后游历全国各地。

16岁进入国家航海事务厅。年轻时对航海就十分神往。

1519年,麦哲伦带领航队进行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旅行。这次航行他们发现了南美洲的麦哲伦海峡,并访问了很多地方,可谓收获颇丰。

但事实上,麦哲伦并没能完成这次环球航行,因为在1521年,当他们登陆菲律宾的马克坦岛的时候,他因为当地居民的攻击而去世了。所以说,后来的航行他并没能参与,而是由他的同伴继续完成的。

7楼:baby天命在孤

麦哲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一次环球探险,他是地圆说的信奉者,如果能证明地圆说,那么从欧洲到达亚洲的航线就不会只有陆路或者经过好旺角那么几条,而西班牙为了找到新航道,所以大力支持麦哲伦做环球旅行。

1480年,麦哲伦出生在葡萄牙北部波尔图一个破落的骑士家庭里,属于四级贵族子弟。父亲叫路易·德·麦哲伦,是个小贵族,母亲叫阿尔达·梅斯桂塔。他10岁的时候进王宫服役,随国王约翰二氏和王后游历全国各地。

16岁进入国家航海事务厅。年轻时对航海就十分神往。25岁那年,他参加了对非洲殖民战争。

此后,又与阿拉伯人为争夺**地盘打了仗。30岁离开印度,在归国途中触礁,被困在一个孤岛上。麦哲伦和他的海员们等了很长时间才等到援救船只,上级了解这一情况后,将他升任为船长。

1511年他跟随新任印度总督阿尔布克尔克(monsode albuquerque)参加攻占马六甲。他在东南亚参与殖民战争时了解到,香料群岛东面,还是一片大海。而且,他的朋友占星学家法力罗亦计算出香料群岛的位置。

他猜测,大海以东就是美洲,并坚信地球是圆的。于是,他便有了做一次环球航行的打算。1511年12月他作了一次侦察航行,到达班达岛后,带了一批香料于1512年回里斯本,次年随军攻打摩洛哥要塞阿萨莫尔,因受伤成终身跛脚。

1514年回国后两次上奏国王要求晋级和增加年金,均被拒绝。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了,他相当富有骑士精神和冒险主义,就是想做一次探险。

8楼:历史客栈

在西方航海界,麦哲伦环球航行的知名度和历史意义,不亚于“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那么,麦哲伦为什么要进行环球航行呢?

麦哲伦曾去过东南亚,但他总觉得在东南亚以东的广阔洋面上,还存在着一片未知的大陆,如果这片大陆存在,那么就可以证明麦哲伦的一个论断: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是一个圆形的球体,世界上所有的大海,其实是一片完整的海域。

作为葡萄牙人,麦哲伦最早是向葡萄牙国王申请环球航行的,但曼努埃尔国王却拒绝了他,理由是葡萄牙已经在南亚、东南亚赚到了不少钱,对地球是圆的还是方的,没多大兴趣。

麦哲伦的骨子里就有探险的基因,既然葡萄牙国王不支持自己,那就去葡萄牙的邻国西班牙寻找机会。

在当时的葡萄牙、西班牙双雄竞争中,西班牙处在劣势,所以西班牙更有动力进行海上探险。于是,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给麦哲伦提供了所能提供的一切,1519年8月10日,麦哲伦带着西班牙国王提供的五条船只,踏进了茫茫大西洋。

70天后,麦哲伦的船队抵达了南美洲海岸,然后沿着海岸线一直向南,经过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船队通过南美大陆最南端与火地岛之间的海峡。后世为了纪念他,就给这里命名为麦哲伦海峡,现在这条海峡为智利所控制。

麦哲伦海峡以西,就是太平洋。值得注意的是,在麦哲伦之前,世界上是不存在“太平洋”这个名称的,之前叫“南海”。为什么又叫太平洋呢?

因为麦哲伦的这次航行非常平静,就说:不如叫太平洋吧。

麦哲伦几乎横跨了整个太平洋,来到了西太平洋的吕宋群岛(菲律宾)。

您可能也注意到了,菲律宾距离麦哲伦曾到过的东南亚(香料群岛)近在咫尺,也就是说,麦哲伦即将完成他的环球航行。但是,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一次与当地人的冲突中,麦哲伦不幸被杀。

麦哲伦的这次环球航行,意义非常重大,今天,除了极少数人还坚持所谓的“地平说”,绝大多数人都认可了麦哲伦的努力:地球确实是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