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语中近卫文麿的麿怎么念啊,"近卫文麿"中的"麿"字怎么念

2020-11-22 05:54:05 字数 4275 阅读 9925

1楼:老沈航

近卫 文麿(このえ ふみまろ/あやまろ) 名字部分两种读音。

参考:http://ja.wikipedia.***/wiki/%e8%bf%91%e8%a1%9b%e6%96%87%e9%ba%bf

成都(せいと)

2楼:我们喝点酒吧

麿字是二字合一的日本汉字,由麻吕两字合成。相似的吋字,正确读音是“英寸”yīngcùn,在中国,因违背一字一音原则而废弃,法定写和读都是英寸。日本古代有不少叫麻吕的,唐代日本遣唐留学生-李白的朋友叫阿倍仲麻吕,也叫**仲麻吕,汉名朝衡或晁衡)。

根据麿字的日语读音“麻喽”,音译读作“魔”mó比较恰当,音译读作“迷”mí不符合日语读音。

成都的发音是您写的那样,没错。

"近卫文麿"中的"麿"字怎么念

3楼:匿名用户

麿[mí]:

解释:古同“縻”。

麿[mǒ]:

解释:日本用汉字。多用作人名。

同音字:擟弥戂祢弥弥迷蒾

同部首:麽麼麾黂麻黀

同笔画:擘檐燮擢嚝彍噽濯

4楼:绿天使孵化器

mo 在人名中通常读mo,还有一个读音是mi

5楼:杏林興知

中文念mi的,但是事实上这个字并没有表意,所以其实就是麻吕的合字,好写罢了,日文都读maro.

6楼:咸中咸

近卫文麿(读音:mí)(1891年10月12日-1945年12月16日),日本昭和时代前期的政治人物。 历任;贵族院议员、副议长(第10任)、议长(第9任),第34、38、39任内阁总理大臣(首相),外务大臣,拓务大臣,班列,农林大臣(临时**),司法大臣,国务大臣等职衔。

出身于宫廷贵族五摄家之一‘近卫家’第30任宗主,后阳成天皇的12世孙裔。近卫笃麿公爵长子。京都帝国大学法学部毕业。

第二次世界大战发动初期的内阁总理大臣,战争中日本核心人物之一。二战结束后自杀。 其外孙细川护熙曾于1993年至1994年出任内阁总理大臣,成为二战之后日本首位非自民党出身的首相。

7楼:很高兴回答问题

近卫文麿(近卫文麿/このえ ふみまろ konoe fumimaro,1891年10月12日-1945年12月16日),日本第34、38、39任首相,日本侵华祸首之一,法西斯主义的首要推行者。幕末公卿近卫忠熙曾孙,明治时期贵族院议长近卫笃麿长子。

近卫文麿出生在门庭仅次于天皇家的日本豪族家庭。1917年毕业于京都大学。1937年至1939年,1940年至1941年,1941年三次出任日本首相。

任内发起建立直接辅助天皇的政治组织大政翼赞会,实行严密的法西斯主义统治。对外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并在4年里积极扩大侵华战争,曾向蒋介石提出向日本投降的苛刻条件,发表臭名昭著的"近卫声明",同时与德、意签订《三国轴心协定》,并扩大日本军国主义者对亚洲各国的侵略。

近卫辞职后,仍作为**重臣参与制定重大国策。1945年日本投降后,在麦克阿瑟传讯逼迫下,畏罪服毒自杀。时年五十四岁。

“近卫文麿”的读音是什么?

8楼:天天天蓝

“近卫文麿”的读音是jìn wèi wén mǒ。

近卫文麿是日本第34、38、39任首相,五摄家之一近卫氏的第30代当主,日本侵华祸首之一,法西斯主义的首要推行者。内大臣近卫忠熙曾孙,左大臣近卫忠房之孙,贵族院议长近卫笃麿长子。

麿 mó:

日本用汉字。多用作人名。

日文中汉字“麿”实际上是“麻吕”的竖写,二者读音相同,都念作“maro”,可以通用。

譬如日本古代著名诗人柿本人麻吕,也可以写作“柿本人麿”。

“麻吕”是日本古代的公家常用的一种自称,用于人名时具有表现身份尊贵的隐含意义。因为日本古代的书写习惯与中国的相同,都是竖写,因此“麻吕”也就常常被写成“麿”。

9楼:匿名用户

“近卫文麿”的读音为【jìn wèi wén mí】。

近卫文麿(近卫文麿/このえ ふみまろ konoe fumimaro,1891年10月12日-1945年12月16日),日本第34、38、39任首相,五摄家之一近卫氏的第30代当主,日本侵华祸首之一,法西斯主义的首要推行者。内大臣近卫忠熙曾孙,左大臣近卫忠房之孙,贵族院议长近卫笃麿长子。

近卫文麿的读音

10楼:518姚峰峰

jìn wèi wén mǒ

拼音,是拼读音节的过程,就是按照普通话音节的构成规律,把声母、介母、韵母急速连续拼合并加上声调而成为一个音节。

11楼:匿名用户

近卫文麿的读音[jìn wèi wén mí]

近卫文麿的麿怎么念?快点明天要用的。

12楼:匿名用户

麿 mí

部首笔画

部首:麻 部外笔画:6 总笔画:17

五笔86:yssk 五笔98:ossk 仓颉:

idrhr笔顺编号:41312341234251251 四角号码:00266 unicode:

cjk 统一汉字 u+9ebf

基本字义

1. 古同“縻”。

麿 mǒ

基本字义

多音字但是你说的近卫文麿中的这个麿发第一个音也就是mí。谢谢。

13楼:党湉蹇南珍

mí试试这个查

字**:

http://****zdic.***/zd/zi/zdice9zdicbazdicbf.htm

近卫文麿 读音

14楼:李快来

你好:近卫文麿 读音(普通话读音)

近(jìn)卫(wèi)文(wén)麿(这个字没有注明读音)拼音:是汉字读音的一种注音方法,拼读音节的过程,就是按照普通话音节的构成规律

把声母、介母、韵母急速连续拼合并加上声调而成为一个音节。

“近卫文麿” 读音是什么?

15楼:阿波桑二二儿

近卫文麿 的读音为:[jìn wèi wén mí]。

近卫文麿(近卫文麿/このえ ふみまろ konoe fumimaro,1891年10月12日-1945年12月16日),日本第34、38、39任首相,五摄家之一近卫氏的第30代当主,日本侵华祸首之一,法西斯主义的首要推行者。内大臣近卫忠熙曾孙,左大臣近卫忠房之孙,贵族院议长近卫笃麿长子。

近卫文麿出生在门庭仅次于天皇家的日本豪族家庭,即五摄家之一的近卫氏。1904年其父近卫笃麿病逝,文麿袭封公爵爵位。1917年毕业于京都大学。

1937年至1939年,1940年至1941年,1941年三次出任日本首相。[1] 任内发起建立直接辅助天皇的政治组织大政翼赞会,实行严密的法西斯主义统治。对外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并在4年里积极扩大侵华战争,曾向蒋介石提出向日本投降的苛刻条件,发表臭名昭著的“近卫声明”,同时与德、意签订《三国轴心协定》,并扩大日本军国主义者对亚洲各国的侵略。

近卫辞职后,仍作为**重臣参与制定重大国策。1945年日本投降后,在麦克阿瑟传讯逼迫下,畏罪服毒自杀。时年五十四岁。

"麿"念什么?

16楼:xhj北极星以北

麿(mí)

日文中汉字“麿”实际上是“麻吕”的竖写,二者读音相同,都念作“maro”,可以通用。

譬如日本古代著名诗人柿本人麻吕,也可以写作“柿本人麿”。

“麻吕”是日本古代的公家常用的一种自称,用于人名时具有表现身份尊贵的隐含意义。因为日本古代的书写习惯于中国的相同,都是竖写,因此“麻吕”也就常常被写成“麿”。

17楼:百度用户

麿 mó 第二声

原为日本汉字,用于人名。如:近卫文麿(1891~1945) konoe fumimaro 日本首相(1937~1939,1940~1941),全面侵华战争的主要推行者之一。

田中义麿(1884~1972) tanaka yoshimaro 日本遗传学家。 喜多川歌麿(1754~1806) kitagawa utamaro 日本画家。

中国现在的**中也有不规范的使用,通磨,有摩擦,磨损,折磨的意思,如:麿砂洁面乳[时尚先生(200409)],耐麿精美镜片(****pconline.

***.**),重庆一名女大学生被卖入境外***历尽麿难 (雅虎中国·新闻2003-04-24)

18楼:老妖真精

麿 mǒ

日本用汉字。多用作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