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以送股的方式分红,对股东有什么好处

2020-11-22 05:52:58 字数 5300 阅读 9694

1楼:花开富贵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

司的**,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 和 **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

1、单从分红送股来说,对股民是利多消息。

2、因为很多**在送股后会出现较大规模的填权,所以会使投资者而言往往会带来很较的填权收益。如去年典型的个例:600981江苏开元、000553沙隆达a等**。

3、但就**而言,就要看**现在的股价如何了,如果**的股价已明显偏高,甚至已严重透支了**未来很多年的业绩的话,那最好就在送股利好消息出来之时就逢高出货为妙;因为主力可能会借此机会出货,这样的话就很难出现大规模的填权动作了。没有主力操纵的**会出现大规模的上攻吗?绝对不会!

4、再者,填权的过程,一般来说不会在送股后马上出现,往往会经过一段时间的换手与洗筹过程后才会出现,这个时间短者数日,长者要数月。

5、所以,你如果坚信手中的**有中长线价值就可以坚定持股等它送配;否则的话,还是先出来看看为妙!

为什么送股对股东有什么好处

2楼:lisuna李苏娜

送股,上市公司分红的一

种形式.即:采取送股份的办法实施给上市公司的股东分配公司利润的一种形式。其实送股可以看成是一种特殊的配股,只是配股价为零。送股和配股最直接的区别就是股东要不要掏钱。

送股实质上是留存利润的凝固化和资本化,表面上看,送股后,股东持有的股份数量因此而增长,其实股东在公司里占有的权益份额和价值均无变化。

转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对公司来说转增很容易,送股要有足够的利润,对股民来说转和送带来的实际意义都一样,但我们可以通过这个衡量一个公司盈利能力的强弱。送股和转股的区别还在于送股要缴税,此部分所得税由企业代缴,不会影响个人所得的**数量。

送股仅仅是稀释股本,可以看作是单纯降低股价便于买卖,没有其它实质意义。好的公司一般不这样做,很坏的公司则经常这样做。

3楼:

在**上升途中时,再来分红送股,就是最佳时间了

上市公司在给股东分红时采取送红股的方式对公司发展有什么积极作用?

4楼:最爱响亮的人生

在上市公司分红时,我国股民普遍都偏好送红股。其实对上市公司来说,在给股东分红时采取送红股的方式,与完全不分红、将利润滚存至下一年度等方式并没有什么区别。这几种方式,都是把应分给股东的利润留在企业作为下一年度发展生产所用的资金。

它一方面增强了上市公司的经营实力,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另一方面它不像现金分红那样需要拿出较大额度的现金来应付派息工作,因为企业一般留存的现金都是不太多的。所以这几种形式对上市公司来说都是较为有利的。

当上市公司不给股东分红或将利润滚存至下一年时,这部分利润就以资本公积金的形式记录在资产负债表中。而给股东送红股时,这一部分利润就要作为追加的股本记录在股本金中,成为股东权益的一部分。但在送红股时,因为上市公司的股本发生了变化,一方面上市公司需到当地的工商管理机构进行重新注册登记,另外还需对外发布股本变动的公告。

但不管在上述几种方式中采取哪一种来处理上一年度的利润,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总额并不发生任何变化,未来年度的经营实力也不会有任何形式的变化。

而对于股东来说,采取送红股的形式分配利润将优于不分配利润。这几种方式虽都不会改变股东的持股比例,也不增减**的含金量,因为送红股在将**拆细的同时也将**每股的净资产额同比例降低了,但送红股却能直接提高股民的经济效益。其根据如下:

1.按照我国的现行规定,**的红利的征税可根据同期储蓄利率实行扣减,即给予一定的优惠,具体税额就是每股红利减去同期储蓄利率后再征收20%的**所得税,这样在每次分红时要征收的税额是:

所得税=(每股红利-本年度一年期定期储蓄利率)×20%

当上市公司在本年度不分配利润或将利润滚存至下一年时,下一年度的红利数额就势必增大,股民就减少了一次享受税收减免的优惠。

2.在**供不应求阶段,送红股增加了股东的**数量,在市场炒作下有利于股价的**,从而有助于提高股民的价差收入。

3.送红股以后,**的数量增加了,同时由于除权降低了**的**,就降低了购买这种**的门槛,在局部可改变**的供求关系,提高**的**。

将送红股与派现金相比,两者都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只不过是方式不同而已。只要上市公司在某年度内经营盈利,它就是对股民的回报。但送红股与派发现金红利有所不同,如果将这两者与银行存款相比较,现金红利有点类似于存本取息,即储户将资金存入银行后,每年取息一次。

而送红股却类似于计复利的存款,银行每过一定的时间间隔将储户应得利息转为本金,使利息再生利息,期满后一次付清。但送股这种回报方式又有其不确定性,因为将盈利转为股本而投入再生产是一种再投资行为,它同样面临着风险。若企业在未来年份中经营比较稳定、业务开拓较为顺利,且其净资产收益率能高于平均水平,则股东能得到预期的回报;若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低于平均水平或送股后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不善,股东不但在未来年份里得不到预期回报,且还将上一年度应得得红利化为了固定资产沉淀。

这样送红股就不如现金红利,因为股民取得现金后可选择投资其他利润率较高的**或投资工具。

上市公司的分红是采取派现金还是送红股方式,它取决于持多数**的股东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的判断和**,因为分红方案是要经过股东大会讨论通过的。但我国上市公司中约有一半以上的股份为国家股,且其股权代表基本上都是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由于切身利益的影响,经营管理人员基本上都赞同企业的发展与扩张,所以我国上市公司的分红中,送红股的现象就非常普遍

送股对股东和公司有什么好处坏处

5楼:阳光的宝森宝

就是游戏,没实际大作用,蒙人居多

6楼:华泰**孙经理

对公司来说可以将资本公积金转为股本,释放了一定的资金

分红配股对具体股东有什么好处?要注意些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分红、配股的概念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有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使用。

现金股利是指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股利,称为派股息或派息;**股利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无偿赠送**,红利以**的形式出现,又称为送红股或送股;另外,投资者还经常会遇到上市公司转增股本的情况,转增股本与分红有所区别,分红是将当年的收益,在按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公益金等项目后向股东发放,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式,而转增股本也是上市公司的一种送股形式,但送股的资金不是来自当年可分配盈利而是公司提取的公积金,因此又可称为公积金转增股本,两者的出处有所不同,另外两者在纳税环节上也有所区别,但在实际操作中,送红股与转增股本的效果是大体相同的。

配股也是投资者经常会遇到的情况,配股与送股、转增股本不同。配股是指上市公司为了进一步吸收资金而向公司股东有偿按比例配售一定数量的**,它本身不是分红,而是一种筹资方式,是上市公司的一次**发行行为,公司股东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购买所配的**。

8楼:匿名用户

**分红是投资者投资后获得回报的表现,说白也就是挣钱了。

而配股可以增加股东的持股绝对数额,属于投资者增加投资。

对小散没什么好处,唯一的就是该股价低了,如果买的人多的话拉升容易点了。象深圳惠程一样就大发了。

9楼:匿名用户

分红和配股是两个概念。

分红:股东得到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所产生的利润。

配股:是企业扩大生产的一种融资方式(低价配股还可以认为是为了企业发展,**配股说白了有圈钱的嫌疑)

10楼:匿名用户

股东的持股增加(免费或有实惠) 要注意及时办理分红配股

11楼:匿名用户

分红是派发现金红利

配股是派发**

12楼:匿名用户

,

送股与转增股份对于投资者的实际好处?

13楼:lisuna李苏娜

手中**的市值没变化,就说明对投资者没有好处,也就没有利益,送股,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送股份的办法实施给上市公司的股东分配公司利润的一种形式。

其实送股可以看成是一种特殊的配股,只是配股价为零。送股和配股最直接的区别就是股东要不要掏钱。

转增股(zhuǎn zēng gǔ)是指上市公司将公司的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的形式赠送给股东的一种分配方式。

上市公司的分红一般采用派发现金红利、送红股、派现与送股相结合这三种形式,其中又以送红股较为普遍。此外,公司在推出分红方案时,往往把增资配股、转增股本也列为方案的一部分,转增股本是指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因此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14楼:匿名用户

手中**的市值没变化,就说明对投资者没有好处,也就没有利益,巴菲特的股份从不送配股,

关于填权**,这个概念,这个提法,本身就是骗人的,因为没有利害关系,所以不会影响**走势(我只看连续的图表,好像是叫除权图吧,断开的图表是没有意义的)

本人收学员!

15楼:为她不潜水

一个最简单浅显的道理

原本你有100股,每股是1元,总资产100元送股、转增后,你有200股,每股是0.5元,总资产100元但是,资产没变,在一股涨0.1元,你实际就赚了20元,原本只有10元其实**填权是不能剔除的,这个是大部分送股等的**都要走的一条路。

送股和转增,都有可能是一种炒作的热点,作为**的投资者,我们追逐的是短期高收益而不是为了当股东收取红利啥的。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非要说好处,就是一只百元股经过10送10后变为50元,让人心理上不那么畏惧

上市公司送股为什么算分红?

17楼:鬓发白了

1、首先,分红分两种情况,现金分红和**分红,只要是在发放分红公告日前持有公司股份的自然人、法人都有享受分红的权利。所以你享受分红了。

2、其次,现金分红是派发现金,不会影响股价变动。**分红是送股,送股后会除权,会影响**的**,但是由于你的股份也增加了,原则上除权后开市第一时点是不亏不赚的,但是**市场充满了炒作,所以是涨是跌不好说,一般**好的情况下是会涨的,**不好的境况下相反。

3、分红一般不用申报,直接向你的帐户派发现金或者增加股份。要注意增发和配股,这是需要申购的,如果不申购除权下来可就会亏了。

送股,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送股份的办法实施给上市公司的股东分配公司利润的一种形式。其实送股可以看成是一种特殊的配股,只是配股价为零。

送股和配股最直接的区别就是股东要不要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