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多岁的老人在环卫所开车多年为什么没有退休工资

2020-11-22 05:24:22 字数 4467 阅读 5495

1楼:光真生

如果未满60周岁可以要求单位给予补缴。如果已满60周岁,那么只能要求用人单位支付退休金,不给就去仲裁和法院告他。准赢。

2楼:匿名用户

这个比较复杂,就是传说中的临时工吧,没交养老,这的查清原因,不容易办

城镇户口没有退休工资的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有什么优惠政策

3楼:匿名用户

各地情况不同,具体情况,你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或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或咨询当地街道社区办。

公司恶意拖欠六十多岁老人工资该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六十多岁的老人已经超出法定退休年龄,与用人单位之间构成劳务关系,而非劳动关系。劳务关系是一种平等主体之间民事关系,处理该种纠纷应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法律依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 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

5楼:baby无知的蚂蚁

1、单位拖欠员工的工资,那么员工可以拨打12333向当地劳动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进行维权。

2、依据《工资支付暂行条例》

第七条 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第八条 对完成一次性临时劳动或某项具体工作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按有关协议或合同规定在其完成劳动任务后即支付工资。

第九条 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第十五条 用人单位不得克扣劳动者工资。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代扣劳动者工资:

(一)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二)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应由劳动者个人负担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

(三)法院判决、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抚养费、赡养费;

(四)法律、法规规定可以从劳动者工资中扣除的其他费用。

第十八条 各级劳动行政部门有权监察用人单位工资支付的情况。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为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其支付劳动者工资和经济补偿,并可责令其支付赔偿金:

(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

(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的;

(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

经济补偿和赔偿金的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九条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工资支付发生劳动争议的,当事人可依法向劳动争议仲裁机关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下列劳动争议,适用本法:

(一)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二)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三)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四)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五)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这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已经年过花甲”改怎么修改?

6楼:匿名用户

"这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已经年过花甲"错误在于“六十多岁”和“年过花甲”同义重复,可改为:1、这位老人已经六十多岁;2、这位老人已经年过花甲。

7楼:匿名用户

修改成什么样的呢?通顺吗?“这位老人已经年过花甲了”这样可以吗?因为花甲就是表示岁数的,所以六十多岁可以不用下了。

8楼:匿名用户

这位老人已经年过花甲。年过花甲意思是形容60岁以上的老人的

年龄八十岁已上老人,没有社保,没有退休工资,**是否有生活补助?

9楼:好爷们就是俺

有的,在农村的话有村委会管,在市区可以找居委会管

六十岁以上老人可以买社保吗

10楼:匿名用户

按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60岁已经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了,社保不会接受你了。你只能享受由国家财政发放每人每月75元的城镇居民养老金了。

11楼:归哪儿去

可以。个人社保参保需提供的资料:

填报《某某市社会

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及《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首次参保人员,属招工或调入入深户的需提供调令(或招工表)的复印件(验原件),属户口迁入的员工,女35岁、男45岁以上的还需提供原迁入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参保状况证明;

某某建行、中行、农行、工行之一开立的本人储蓄银行存折的户名和帐号页复印件(验原件);

已有《某某市劳动保障卡》或《某某市职工社会保险证》人员,在申请个人参保缴费时,须验审《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或《深圳市职工社会保险证》;申办《某某市劳动保障卡》的,需提供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回执。

社保是针对城镇户口,农村户口可以买农保,6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其儿子买了农保,老人可以免费享受农保政策。

12楼:一扫光零食加盟

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13楼:蚂蚁hr代缴社保

社保办理的年龄是,女40,男50,过来年龄是办理不了的、

国家第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补助多少钱

14楼:华律网

目前,六十岁以上的所有农村老人每月可以享受国家财政的80元左右的日常生活补贴,超过80岁,每年增加100元生活补贴,超过90岁每月补贴标准在160元左右。

15楼:匿名用户

问农村养老正常缴费到六十周岁以后应领取的少线?

16楼:手机用户

国家没有具体规定。一般有2种情况,1.独生之女的父母,在60岁以后,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补助,一个月是50-100.

还有一种是,如果子女有缴纳养老保险的,其父母年满60岁以后,可以每月领取50-55元,这个政策好像是农村的,城里没听说过。还有的是高龄补助。不知道是80岁以上,还是多少岁,我在江西,我外公90多了,每月是有高龄补助的,具体多少不太清楚。

上面3个补助都是根据不同地方,不同省份的规定执行的,有的有,有的地方没有。具体请咨询当地居委会,当地社保或者村委会。 查看原帖》

麻烦采纳,谢谢!

17楼:

国家是有规定这个60岁以上老人补钱,但是必须老人是残疾或者是低保才可以。如果他不是低保的话,是不不能享受国家这个补贴的。

18楼:迟暮

按照工资分配,最近国家有改动

19楼:匿名用户

老人没了,**给的补贴每月75元还有吗

20楼:匿名用户

胡说八道没有的事 我退休单位上非让你签没有独生子女费 要么就不给你办退休 我在网上看过 如过到60岁后由办事处给 哪是胡说 要是在社会上退休可以在办事处领每月80其它都没有

超过六十岁的老人打工被拖欠工资怎么办

21楼:匿名用户

可找劳动部门按简单劳资纠纷处理.

一般来说60了,应该退休了,他与单位就是劳务关系,而不是劳动关系,,就不属于劳动部门管理的范围了.不能去投诉,举报,或要求仲裁.

可以去法院诉讼.这个属于民事纠纷.

22楼:东风天骐

首先是你的老人不对,不干就要和别人明说,得到允许后才可以,请假和离职时两码事,工资应该会多少给点,但是他可能要会扣掉你家老人的矿工的的钱,扣完剩余的钱可以拿的,如不给就去劳动局投诉他,

23楼:恋爱能使人成熟

组长不发工资是不可能的,老人比年轻人要难对付,组长是生气的。找家里人好好跟组长协商!组长不会不给的

24楼:匿名用户

这个自然可以找劳动局处理了,他们没有理由不发工资的,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行,这是人家的劳动成果,怎么可以没有,直接找劳动局仲裁

老年人都有工资吗?

25楼:

可以享受高龄补贴的

在2009年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凭相关的手续(关键是儿子、媳妇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可以免费领取每个月50元钱的生活补助。

在2010年60岁以上能领取到70元的生活补助(我们这还没有开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