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经济学中,“白噪声”通俗的讲,是什么意思啊

2020-11-22 05:13:22 字数 2209 阅读 1414

1楼:小米

就是零均值、常方差的稳定随机序列,计量模型中的随机误差项必须是白噪声,模型才有经济意义

独立同分布的标准正态分布变量,也就是所谓的宽平稳或弱平稳过程。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次问题,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追问或通过任何方式联系我,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你。祝您愉快! ^_^

2楼:铜陵

独立同分布的中心化随机向量

3楼:匿名用户

分布均匀, 所有频率具有相同能量密度的随机噪声。

4楼:匿名用户

扰动项是零均值,同方差,且序列无关的。

计量经济学中的"白噪声"是什么概念?

5楼:匿名用户

白噪声(white noise)中各个频点/频段具有相同的电平/能量,如100~200hz与1000~1100hz范围内的噪声能量是相同的,但由于人耳的听觉特性对高频较敏感,实际听到的是明亮的“咝咝”声。电视机无信号时的背景噪声和调频收音机无台时的背景噪声均是白噪声。白噪声可用来测量扬声器和耳机的谐振和灵敏度等。

什么是白噪声

6楼:匿名用户

声波的幅值随时间的变化图称为声波的波形。如果波形是不规则的,或随机的,则称为噪声。如果在某个频率范围内单位频带宽度噪声成分的强度与频率无关,也就是具有均匀而连续的频谱,则此噪声称为“白噪声”。

白噪声是什么意思?

7楼:最悲剧的喜剧

您好,白噪声是指在较宽的频率范围内,各等带宽的频带所含的噪声能量相等的噪声。

8楼:微笑的雨默

白噪声是指功率谱密度在整个频域内均匀分布的噪声。 所有频率具有相同能量密度的随机噪声称为白噪声。从我们耳朵的频率响应听起来它是非常明亮的“咝”声(每高一个八度,频率就升高一倍。

因此高频率区的能量也显著增强)。

计量经济学所谈论的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是肯为对方无条件的付出和牺牲 爱一个人就是希望对方永远快乐永远不要让对方担心 因为对方的快乐而快乐,因为对方的幸福而感到幸福。 我希望你在不管遇到什么事的时候能抽身出来看问题,如果你总是把自己当成是这个故事的主角,我看你永远都看不清事情的本质,也就更看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果你能从你的故事中抽身出来坐到观众席当中看你自己的故事我想你一定能明白更多的东西!也一定知道你现在应该怎么做了.

其实爱

白噪声在统计学中什么意思 5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可以理解为白噪声是一个纯随机过程,也就是没有特征可寻,不存在相关性等等性质。在统计学中,我们建立回归方程,是希望提取越多的信息越好,也就是希望回归之后的残差项的信息完全提取完毕,那么残差项就是白噪声了。所以通常我们都会通过检验残差项的性质来判断回归方程的优劣。

你可以先把回归模型的理论弄清楚。

用专业定义来讲:随机变量x(t)(t=1,2,3……),如果是由一个不相关的随机变量的序列构成的,即对于所有s不等于t,随机变量xt和xs的协方差为零,则称其为纯随机过程。对于一个纯随机过程来说,若其期望和方差均为常数,则称之为白噪声过程。

如图所示:不懂白噪音是什么啊?噪音肯定惹人烦了!白色是什么意思啊?图是红米手机里截图的!

11楼:匿名用户

白噪声有助睡眠

你在夜里被吵醒,并不是说噪声本身把你吵醒,而是噪声的突然变化或突然停止刺激了你。白噪声提供了一种屏障效应,屏蔽了那些会惊扰觉轻或是正在入睡的人的突然变化。神经科学家、《通感:

听力如何塑造大脑》一书作者塞斯·霍罗威茨说:“简单而言就是,人在睡觉时听觉仍在继续工作。”

leq dba 在噪声学里面是什么意思?

12楼:匿名用户

楼主,leq一般指的是等效声级,属于噪声监测统计分析的的最终计算结果。也算是衡量某点噪声大校的关键性数值。

至于db是噪声大小的单位,一般称为分贝。至于db(a)指的是噪声仪在a计级下所测量的分贝值大小。

13楼:谬阔顾映菱

对于非稳态的噪声,目前一般采用在测量时间内的能量平均方法,作为环境噪声的主要评价量,简称等效声级,计作“leq-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