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子和毒蛇为什么要保护金钗,催生子动物肉能吃吗

2020-11-22 05:10:03 字数 1947 阅读 2447

1楼:花瓶里的泥

因为催生子有吃金拉银之说,粪便也是一种名贵中药,金钗是靠催生子和毒蛇的粪便才能生长。而金钗又是催生子的食物,它们形成了相辐相成的小食物琏,所以一但有其他动物或人靠近金钗它们就会发动攻击!

2楼:匿名用户

金钗是还生草,催生子和毒蛇是来保护它的,金钗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被人摘到呢,何况长在悬崖边上

金叉草就是还阳草旁边怎么会有催生子和毒蛇保护呢

3楼:匿名用户

金钗对生境的要求十分苛刻,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能生长:一要生长在悬崖峭壁之上,二要下临无底深渊,三要水面反映的日月光辉恰好回落崖头。如此特殊的环境才使它尽得日月之精华,养成其无与伦比的神效。

它除健身强骨的作用外,主治惊风症,小儿患惊风,只需喂进几滴金钗熬的药水,管保药到病除,转危为安。再次它比灵芝更难得。采金钗自然要冒登悬崖峭壁之险,这还不算什么,最难对付的是飞鼠。

飞鼠又名催生子,专以金钗为食(它的粪便也是一味奇药,名五灵脂),发现人类来夺,必拼死相护。它生有双蹼善于滑翔,一次俯冲能逾千米,由于蹼质既坚且韧,边缘又呈锯齿状,借助俯冲的力量能轻易将采药人悬身的绳梯割断,万一被它撞下就定然性命难保。避开了飞鼠的袭击,艰难攀上了崖头,还要同毒蛇来一场短兵相接。

毒蛇也爱吃金钗,也自觉充当着金钗的守护神,它常埋伏在金钗窝边,发现人类来犯,立即昂头张口、迎面扑来。神农架药农逢采金钗,必全身戎装,绳梯上套着竹筒,使飞鼠威力无人施展;腰间别着杂木短棒,专打毒蛇七寸。相传这套办法都是神农老祖传下的。

4楼:匿名用户

你也看了刚刚那个 讲神龙架野人的栏目吧

为什么要保护毒蛇? 5

5楼:匿名用户

生态系统多样性是必须要维护的。毒蛇也有毒蛇的用处。

6楼:感时化溅泪

补充:物以稀为贵,由于捕杀,野生毒蛇的数量骤减,如不进行保护结果就可能造成物种灭绝。例如莽山烙铁头蛇,和大熊猫是一个级别的。

7楼:匿名用户

第一 不能破坏生物链 第二 毒蛇不一定只毒人 它也可以来克其他毒 治病

催生子动物肉能吃吗

8楼:小展鹏宝贝

不能吃,它是国家保护动物。催生子、飞鼠、寒号鸟。

草食药用动物,其粪便是中药五灵脂。通称鼯鼠。为典型的树栖类,与松鼠科亲缘关系很近。

在颌两侧各为5枚,下颌两侧均各4枚〕,不同点是前后肢之间有被软毛的皮褶,称飞膜。当爬到高处后,将四肢向体侧伸出,飞膜,就可以在空中向下往远处滑翔,因而又称飞鼠。主要分布在主要分布在我国河南、陕西、甘肃、云南、青藏地区。

野生的主要在山林中,悬崖峭壁的洞穴中,粪便排在居住地附近,人工采集危险。

为什么名贵的草药旁都有毒蛇的守护?

9楼:筱淘纸

一物降一物 古语有云:遇毒物,十步得其解 毒蛇这种说法本身是不正确的,不过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它只是一个比方,跟易经中的万物相生相克,阴阳不能独生之理是一个意思,任何一种东西的周围都有能够制约它的东西,中医学中也有这种说法。

所以这句话并不是特指毒蛇出没的地方就一定有解药。 之所以贵的草药旁都有毒蛇的守护是因为 毒蛇的生活环境和一些喜阴、怕强光等的找草药材所适宜生长的环境很相似

中药金钗为什么采下后可以放石头上就能 生长啊,金钗贵不贵啊,**多少 ?

10楼:金常出差

兰科植物金钗石斛为多年生附生草本。鲜生于林中树上和岩石上,滋阴清热,生津止渴。**主要是用药习惯,产量,广告炒作等因素造成。

从鲜用滋胃阴用药习惯来讲,也就70~80元/公斤,从“保健食品”那一类考虑那叫天价,

11楼:抱贞子

石斛不是贵重的药材!**在3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