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留士官有什么好处,当兵留在部队好不好?

2020-11-21 22:28:28 字数 7456 阅读 1837

1楼:書生执剑

好处一是可以继续服役、留在部队不脱军装,下士、中士各延长三年,上市到二级军士长四年,如果升到一级军士长就可以终身服役到退休,享受国家待遇。二是签士官开始就属于职业军人有工资收入了,义务兵时期的收入只是津贴。

但是士官也有很多短板,提干很难,如果不是技术士官的话升到很难升到**军士长以上,即便是高级士官转到地方的分配往往也不是很理想。

希望帮到你,还有问题就追问我。

当兵留在部队好不好?

2楼:孛世庾宏浚

看你的兵种

和担任的工作了

步兵天天训练

训练通信兵

天天接**,电线

工程兵天天就是跟工地的小工似的

汽车兵开车保障首长去办事

公务员就是首长的保姆

待遇按兵种空军的最好

其次是海军

最差是陆军

但有特殊情况

是按单位

按自己担任的工作而定

但同等的工作

不同兵种

待遇也不同

两年是义务兵

补贴很少

可以继续转士官

现在一期士官一个月2000块吧

是基本收入

不带奖金什么的

3楼:寻找你的故事

有很多好处,现在的兵役制是义务兵2年,期满之后

留队就是转改士官,一期士官5年,二期士官8年,三期士官12年,四期士官15年,五期士官18年。

士官服现役期间享受基本工资、津贴补助、抚恤费、生活补助等待遇,以及探亲、保险、住房、医疗等其他待遇。

士官不能享受义务兵优待金待遇。

三期以上士官转业地方工作,原籍所在地**可以一次性安排工作。

高级士官(五级、六级士官)经组织批准后,家属和未成年子女、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可以随军。其住房、家属安置、子女入托入学等待遇,五级士官与家属随军的营职军官相同,六级士官与家属随军的团职军官相同,当兵留队**改士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4.1、是个人自愿;

4.2、是组织需要;

4.3是单位具有编制员...

士官服现役期间享受基本工资、津贴补助、抚恤费、生活补助等待遇,以及探亲、保险、住房、医疗等其他待遇。

士官不能享受义务兵优待金待遇。

三期以上士官转业地方工作,原籍所在地**可以一次性安排工作。

4楼:五星圣骑

想一想出部队有什么好的出路,因为留部队基本上至少小半辈子就交待在部队了,虽然很光荣,但是比较单调,否则的话建议还是“吃皇粮”吧o(∩_∩)o~

5楼:**

部队好留吗?去了怎么才能提名留下当士官

6楼:year时刻追备着

如果是我我愿意一辈子待在部队里。

7楼:匿名用户

好,继续保家卫国。支持你。

当兵留在部队有什么好处?

8楼:寻找你的故事

有很多好处,现在的兵役制是义务兵2年,期满之后留队就是转改士官,一期士官5年,二期士官8年,三期士官12年,四期士官15年,五期士官18年。

士官服现役期间享受基本工资、津贴补助、抚恤费、生活补助等待遇,以及探亲、保险、住房、医疗等其他待遇。

士官不能享受义务兵优待金待遇。

三期以上士官转业地方工作,原籍所在地**可以一次性安排工作。

高级士官(五级、六级士官)经组织批准后,家属和未成年子女、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可以随军。其住房、家属安置、子女入托入学等待遇,五级士官与家属随军的营职军官相同,六级士官与家属随军的团职军官相同,当兵留队**改士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4.1、是个人自愿;

4.2、是组织需要;

4.3是单位具有编制员...

士官服现役期间享受基本工资、津贴补助、抚恤费、生活补助等待遇,以及探亲、保险、住房、医疗等其他待遇。

士官不能享受义务兵优待金待遇。

三期以上士官转业地方工作,原籍所在地**可以一次性安排工作。

当兵留队有什么好处

9楼:新闻假大空

怎么说呢,现在部队进士官容易,但是很少有人想长留在部队。

可以算比账,如果服役期满回家有好的工作和稳定收入回家是最好的选择,不然就留在部队进士官,士官也可以结婚,士官复议退役的,国家有政策性资金奖励,以年为单位计算。在部队干到4期(基本上大部分基础团一级就到头了)拿几十万回家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部队也可以报考各种行业专业资格证,方便复员就行问题。

10楼:yangzhi涯

可以当士官或者考军校。

下面来了解下一般当兵留队晋选士官需要的条件:

1、热爱军人职业;

2、自愿留队晋选士官;

3、思想政治合格;

4、军事素质过硬;

5、在队表现良好;

6、无重大过错;

7、所在单位推荐;

8、顺利通过民主评议;

9、所在单位有士官晋选指标。

11楼:感性的生活达人

可以当士官或者考军校

如果我当兵了 并且一直留在部队 会有什么好处吗?

12楼:柠檬的情缘

两年义务兵后可以转士官,士官有工资!但是士官也是一级一级往上升的,大部分干到上士(原来叫**士官)也就到头了,还是要退伍的!很少有人能晋升到高级士官的!

一个团的高级士官不过几个人而已!

所以想一直在部队干,就得成为军官!

13楼:匿名用户

普通士兵是很难在部队待一辈子的,就算是成为高级士官,那是难上加难的。除非你能考上军校,一直往上升。

14楼:匿名用户

不用找工作了。国家养你

当兵转士官有前途吗?

15楼:匿名用户

按照主流的社会社会价值官来看,当兵转士官有没有前途取决于你转士官的种类。

如果你转士官的方向是战斗部队里面的战斗岗位,那很难做得长久,因为战斗岗位的士官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会下降,30岁左右会因达不到战斗部队的体能要求而退役。

如果你转士官的方向是技术部队里面的技术支援岗位,重视经验而不太重视体能的,倒是可以做长久一点,但总的来说,长时间在部队服役获得高级士官职位还是很难的。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军人,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当完兵你可以转士官,当然要花钱,现在部队干什么都要花钱的。分配不分配工作与你的户籍没关系。士官和士兵都不会分配工作的。只有高级军官,起码是校级军官才会分配工作的。

你当士官也就当个几年,5到6年吧,然后你就得退役了。这也说不上啥前途不前途的,反正工资还行,2000多,但是你干不长,因为士官升级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你如果想在部队待下去,继续干士官也未尝不可。

自己好好考虑吧。

17楼:枫潇潇_易水寒

士官应该是当兵的时候转的,为的是能留在部队,否则算志愿兵的,将来要转业

一旦你转业,部队是不会管你工作的

18楼:穿军装的乞丐

没前途 本人的感受

19楼:

当兵转士官当然好啊,不然三年后就回家了。

20楼:无秉朋佳

我来建议你一下吧!我明白

你的意思,就是说想转一级士官但又不知道回来的时候好不好。我告诉你吧,你是那种无心献身于部队的人,一心只想自己以后过的比别人好,但这是不可能的。士官一级一点都不好即使是3级士官回来都在为工作的事情烦恼更不要说你一级的了。

你浪费了三年的时间不如去当2年兵,去锻炼一下自己,回来看你的岁数来看,自己有大专文凭的话应该找点关系可以进一些事业单位。好在部队学点东西吧!要不在什么单位都不需要只收获不付出的人!

21楼:杭烟示绸

这要从你的家庭状况,你的个人能力,来看,如果你在施工中队的话,两年学好了技术,我认为转士官不值,别的部队转士官还是可以的!但主要看你怎么想,值与不值只是你自己呢想法问题!

22楼:翟素芹权淑

如果您退伍回地方,也没有很理想的工作。那么能改士官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士官实际就是一个职业军人,待遇、社会地位、前途都比到地方打工、求职好得多。

当然人各有志,大主意还得您自己拿。

想了解一下2018年当兵转士官有哪些好处

23楼:红色的军旗

下士有4500一个月,工资,第一年,下士满四千八差不多,每一个级别都有差距

24楼:蕊蕊爹

你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所有好处都看见了。

25楼:斯霞公良雨星

士官里的下士大约有4300每个月,第二年义务兵服役完后转下士。中士服役完要八年。

当兵签士官有什么要求?几年。?

26楼:梁阿兵

中国部队所有签士官的要求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我不明白楼上为什么说要看部队和兵种!

现在当兵所签的合同兵跟过去志愿兵的意思差不多,当你当兵满2年即面临走与留的问题,如果留下来的话那么就要跟部队签订合同,但走与留不是你个人所能决定的,主要取决于你平时的工作表现和你所学的专业对部队有无用处!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规定,士官如果从义务兵中选取,必须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1,志愿献身国防事业

2,能胜任本职工作

3,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4,身体健康

再就是专业,如果你所学的专业对本部队很有用处,留下来转士官的机会就越大,学的越精,且平时表现好,留的时间越长,像那些航空地勤兵有的维护保养飞机的专业士官可以干到退休的!

士官分为六种级别,即1、2、3、4、5、6级士官,一级、二级士官服役时间为三年,也容易签合同,对专业要求不是很严,**、四级士官在部队服役要四年,要专业要求比较严格,特别是转四级,一个团单位的四级士官也就只有7-8个,此时家属可以办理随军手续。五级士官要在部队服役五年,能够被部队签的人比较少,一个师级单位也只有那么几个名额。六级士官要在部队服役9年以上,基本上是干到退休的,这样的六级士官整个大军区也只有那么20来个人,对专业的要求相当高!

所以越往上越难签!

如果你是大学直招的士官,那么部队会选择专业对口的,这样子进部队后经过简单的新兵四个月训练(大学生直招新兵集训是要四个月的),然后授一级士官军衔!如果专业不对口不要的!还有女兵士官相对男的要少得多,特别是3级以后的士官少至又少!

总的说一句签合同兵就是以专业为主,然后看本人的工作表现!

如果满意请采纳,也可以及时追问,谢谢配合!

27楼:奋斗的青春

(一)兵:服现役第一年的义务兵,授予列兵军衔;服现役第二年的列兵,晋升为上等兵。

(二)初级士官:上等兵服现役期满选取为初级士官的,晋升为下士;下士期满3年继续服现役的,晋升为中士。

(三)中级士官:中士服现役期满3年选取为中级士官的,晋升为上士;上士期满4年继续服现役的,晋升为四级军士长。

(四)高级士官:四级军士长服现役期满4年选取为高级士官的,晋升为**军士长;**军士长期满4年继续服现役的,晋升为二级军士长;二级军士长期满4年继续服现役的,晋升为一级军士长。

应征入伍条件有:

一、身体条件

应征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

(二)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20%、-10% 。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 。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

个别体格条件较为优秀的应征男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三)视力:路勤岗位视力标准,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视力放宽至4.6,左眼裸眼视力放宽至4.5。

同时,内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检等都要符合标准。

以下身体情况不符合入伍条件:

手指残缺,影响功能的足趾残缺或指(趾)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高平足,影响长途行走的鸡眼,胼胝,重度皲裂症,不合格;恶性肿瘤,影响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肿瘤,囊肿,瘢痕,瘢痕体质,不合格;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有“点,字,图案”,直径超过2cm(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cm)或虽经手术处理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不合格;高血压病,器质性心脏病,血管疾病,不合格;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肺结核,肺大泡,结核性胸膜炎及其他呼吸系统慢性疾病,不合格;严重慢性胃,肠疾病,肝脏,胆囊,脾脏。胰腺疾病,细菌性痢疾,内脏下垂,腹部包块,不合格。

二、政治条件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等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一)散布带有政治性错误的言论,撰写、编著、发表、出版带有政治性错误的文字、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年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犯罪,依法不予刑事处罚的,或者在18周岁前有严重违法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的;

(三)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或者审判的;

(四)因犯严重错误被开除公职、勒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五)有***性质犯罪团伙标志、有损国家形象、有损社会公德文身的;

(六)与国外,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人员关系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参加过邪教组织或者进行过活动的,参加过有害**组织或者积极进行过活动的;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是邪教或者有害**组织骨干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参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带有***性质犯罪团伙或者进行过活动的;

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铰其他亲属是上述非法组织骨干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有被刑事处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或者有严重违法问题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报复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员有危害****犯罪行为或者严重政治性问题,本人不能划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征集服现役政治条件的。

三、年龄条件

征集男青年为2009年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征集的年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其中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至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征集女青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年龄为17至22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为17 至19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2009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入伍。

四、文化条件

根据我国城乡教育发展情况和军队建设需要。对征集城乡青年的文化条件作了不同规定。征集城镇户口青年,必须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学历的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农村户口青年,要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