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分是什么意思?情境中的问题如何解决

2020-11-21 22:20:46 字数 671 阅读 6964

1楼:匿名用户

某样物品平均分配下去

比如4个苹果平均分给2个人

没人2个

什么是问题情境?

2楼:卤蛋襉匉漻喗

问题情境是指教师有目的, 有意识地创设各种情境, 促使学生去质疑问难。问题源于情境,问题情境教学的渊源可追溯到古希腊苏格拉底的问题教学法或谈话法。从后来的教育家的主张和观点中也可找到问题情境教学的踪影,如20世纪初,杜威曾提倡过问题教学,其核心就是问题情境,此教学过程的一般模式为“设置问题情景——确定问题或课题——拟定解决课题方案——执行计划—总结与评价”;布鲁纳的问题教学法(又称发现法)也主张创设问题情境,他认为:

“学习者在一定的问题情境中,经历对学习材料的亲身体验和发展过程,才是学习者最有价值的东西。”数学情境是从事数学活动的环境,产生数学行为的条件。从它提供的信息,通过联想、想象和反思,发现数量关系与空间形式的内在联系,进而提出数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

同时还伴随着一种积极的情感体验,其表现为对新知识的渴求,对客观世界的探索欲望,对数学的热爱等。创设问题情境能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发展的教育环境,是新课改能否真正实施的一个重要标志。“创设情境”是数学教学中常用的一种策略,它有利于解决数学的高度抽象性和学生思维的具体形象性之间的矛盾。

甘露日是什么意思,佛学如何解释

1楼 林学礼 甘露日 解释如下 甘露日指的就是佛教的大善日。 即七曜与二十八宿相对应之日。宿曜经卷下中写道 太阳直日,月与轸合 太阴直日,月与毕合。 中略 土曜直日,月与星合。已上名甘露日,是大吉祥,宜册立受灌顶法 造作寺宇及受戒习学经法 出家修道,一切并吉。 其他解释 丁福保佛学大词典 对 甘露日...

摄善法戒是什么意思,佛学如何解释

1楼 青竹遗风 摄善法戒是三聚净戒的内容,即摄律仪戒 摄善法戒 饶益有情戒。这是菩萨戒的内容和精神,摄律仪戒是持一切净戒,无一净戒不持 摄善法戒是修一切善法,无一善法不修 饶益有情戒是度一切众生,无一众生不度。 2楼 匿名用户 摄是摄受,善法戒是戒律清规,指的是菩萨戒。 3楼 召淳独吟 你好!摄是摄...

美术中的意境是什么意思,美术是什么意思

1楼 超级倩女 光看图就能使人联想翩翩 2楼 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中一般都会有这样的概念,比较容易混淆。一般来说如果换种说法的话就比较容易明白。重构可以说是覆盖 用覆盖一词来讲就比较清楚。 在面向对象的一个特性 继承中就表现出重构的意思。重构,就是继承于父类方法的子类将子类的方法重写,方法名及参数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