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人生毫无意义,谁能告诉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我的人生没了目标,觉得一切都毫无意义!你的人生意义是什么,回答到

2020-11-21 22:13:05 字数 5549 阅读 7318

1楼:涛涛

放好心态呀。人生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多去体验。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加油!

2楼:此用户名被占

= = 关键你没有理想

3楼:匿名用户

人生无意义?那是你不去拿起属于你的那一份人生!

4楼:去我崔爷

这想法正常,但不要老在家里,多发现。调整心态,相信会更好的

谁能告诉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我的人生没了目标,觉得一切都毫无意义!你的人生意义是什么,回答到

5楼:

对于不同的人,其人生目标可能是不同的,那么人生的意义也不同。但是核心一定是担当,责任,感恩。建议您读一下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和《人生》,一定会有所感悟,比别人说的要深刻的多。

你只要走的是一条正确的路,早晚会发现你的人生充满了意义。有用请采纳,谢谢。

6楼:松逸阁

依我的经验,找一本书看看。或许能给您一些启示。比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体验一下经过战争 经过疾病 经过死亡的人们是如何对待人生的。想一想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什么?其中的经典已经影响到了全世界,并且影响了几代人。

这么有影响力的书,您不好奇嘛?不妨静下心来看看吧。

7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是不能深究的,不然会觉得活着都没有了希望。关键还是要踏踏实实,与其想这些,不如把手中的事情做好,就会有意义了。

8楼:月(уī)然

如果人生是一面旗子,那风就是那面旗子的意义,有

了风,旗子才能飘起来扬在空中。如果人生是一颗树,那土壤就是这棵树的意义,没有土壤树如何生存下去?如何焕发绿色?

人生的意义不是简单到因为吃饭睡觉而活,在于你活的精彩,父母为你感到骄傲,你的追求,你在乎的事物就是你为之奋斗的动力

9楼:jq太阳花

我的人生意义是做我能做的事,让自己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时帮助别人

10楼:坟包粉

做这个世界的一道光,发光发热,带给身边的人,温暖和希望。耶稣爱你!

11楼:向快乐出发

人生就是寻找意义的过程。

12楼:匿名用户

为了让生活过得更好,但等到了这个境界后感觉人生刹那间非常美好

13楼:匿名用户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你的人生没有了目标,说明你是一个心地沉厚之人。但你总得有责任和担当吧。比如说赡养父母,抚养子孙。往大了说那就是社会责任,国家责任。世界就别说了……

人生毫无意义

14楼:匿名用户

不对,人生的意义与身份无关。

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在**?这似乎已成为千古的命题,每个人在无意间或寂寞里往往想起这个永无答案的命题,我们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心路历程。其实这个命题虽然有些虚无,但是一旦没有想个明白或者找到一个能够说服自己的理由,那么它会困扰我们很久很久,甚至让那些偏执的人们走上另外一条道路。

在理性的认识中,生命的意义源于一个人的所看,所思;在感性的认识那里,一切却取决于心灵的体会及情感的丰富程度。但同时它又不仅仅是一种体会,更关键的是它影响思考的方式。生命可能是这样一种过程:

体验---积累---思考。当你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时,永恒的也就只有思考了。同时思考也是一个渐进过程,它也需要一个否定—肯定—再否定—的循环过程,也需要经历一个思想混乱的过程,渐渐走向澄清,再走向独立,并最终确立起属于自己的思维模式。

这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持之以恒的积累与勇气。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意愿,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以这种生活为享受。生命对每个人的意义或许都不同,我觉得努力活着再享受人生,就已经是生命的全部意义了。

对生命意义的追问,是每一个有思想的生命体对自身灵魂的必然拷问。“生命的意义何在?”、“活着是为了什么?

”我们带着如此凝重的问题出发,遭遇到的却多是“活着是美丽的,生命的意义在于爱!”这类轻飘飘的华丽语言、浅薄无用的简单说教。

独一无二的特性使得每个人都与众不同,也使得每个人的存在有其意义,这种特质与创造性的工作和人类之爱息息相关。 “一个人不能去寻找抽象的生命意义,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殊天职或使命,而此使命是需要具体地去实现的。他的生命无法重复,也不可取代。

所以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也只有他具特殊的机遇去完成其独特的天赋使命。”“一个人一旦了解他的地位无可替代,自然容易尽最大心力为自己的存在负起最大责任。他只要知道自己有责任为某件尚待完成的工作或某个殷盼他早归的人而善自珍重,必定无法抛弃生命。

”每当看到这样的段落,我都不禁为那些“伤心人”和轻生者惋惜。只要有“求意义的意志”存在,不仅生命和爱,就连“苦难”和“痛苦”都深具意义。生命的意义有很多不同是说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最终还是要自己去感受,自己去体会,别人的话只能是参考。

“生命不在长短,只要活得有意义。”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乃至一生庸庸碌碌、畏畏缩缩而活的人,不如一年、一月乃至一日而活得有意义的人,只要生命曾经绽放过光芒,这一生就已值得,生、死已无关紧要了。

活到一百岁,和只活到三十岁、二十岁的人,根本上并没有什么差别。虽然,前者多活几十年,后者则少活了几十年;但,这只是人们观念上的感觉与执著,对于认得生命意义,清楚宇宙真谛的人,存在的长短已不觉得遗憾。

时间就是永恒,活到一百岁,和只活到二十岁,是一样的;万年就是一年,一年存在万年中。

人们以为离开了瞬息万变的时间,别有永恒的存在,这是不对的,永恒是存在时间中,离开了无常的时间,就没有永恒的存在。

所以,只要你创造了永恒,将人生提升到永恒的境界,那么,生命的长短,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活得有意义,生命就会接近永恒,不再只是短短的几十年。如何才能活得有意义呢?

从浅近方面来说,生活离不开工作,所以,要活得有意义,必须从事有意义的工作。什么才是有意义的工作呢?就是属于付出与合乎灵性要求的工作。

属于付出方面的,就是做有益于人类、国家社会和一切生灵的工作。世界各地正有许多这些工作,在等着我们去做合乎灵性要求方面的,就是追求完美,和生活在真实中。

看!艺术家为了追求艺术的完美,可以牺牲物质上的享受,甘愿与贫困为伍。

作家为了一篇文章的完美,不惜再三的修改,一再的誊写。

歌唱家为了一首歌能完美地唱出,私底下不知已经练习了多少遍。

还有各行各业中,许许多多的人,也都是这样,不辞辛苦地做着所从事的工作。他们不但毫无怨尤,还做得满心欢喜;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所做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当他们全心一意地,为他人、或自己灵性而工作时,不再感觉时间的存在——时间已经停止;不知老之将至——生命哪有长短?这,不就是永恒吗?

至于生活在真实中,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也是永恒的境界。

什么是真实?真就是不假、不虚伪;实就是实在、不做非份之想。换句话说:这是一种不撒谎、不做作、不违背良心,纯乎心性而行的境界。

由于不作假,本身的优点、缺点,一目了然,所以能不自负也不自卑。

由于不作非分之想,所以能安贫于道,而知足常乐。

由于不违背良心,所以心无挂碍,日日是好日。

最重要的是:依心性而行,该作则作,不该作则止;所以,没有妄想、烦恼。

这种生活,已经超越了意义,而意义自在其中。

总之,能够完全活在真实中的人,将不再是普通的人,而是超凡入圣的圣者了。

15楼:匿名用户

人生本无意义,只要你敢于挑战,敢于尝试,有所担当,就会有价值,有意义。

16楼:长剑常在

那你想怎么样,活够了吗

17楼:匿名用户

人生意义,分为两种,一种是对他人及社会的意义,一种是人生的自我意义,第一种无非就是尊重、爱、奉献,无愧等等一些或崇大或平凡的词的集合,第二种就是找寻自我满足,无非功名利禄,健康、幸福、开心、无悔等等,知足者常乐找到了,去做了,并且满足了那你就找到了独属于你或你的同志的人生的意义,但这个世界属于不知足者,人也不是容易知足的物种,人性是贪婪的,这个贪婪是中性词,贪婪知识、贪婪名利、贪婪财富、贪婪突破极限,永远无止境,永远不满足,永远找不到人生的意义。

感觉人生毫无意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

18楼:仁长生子

给你看一段我所摘录的文字,愿有所收获。

我细读来书,终觉得你不免作茧自缚。你自己去寻出一个本不成问题的问

题,“人生有何意义?”其实这个问题是容易解答的。人生的意义全是各人自己寻

出来、造出来的:高尚、卑劣、清贵、污浊、有用、无用,……全靠自己的作为。

生命本身不过是一件生物学的事实,有什么意义可说?生一个人与一只猫,一只狗,

有什么分别?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何以有生,而在自己怎样生活。你若情愿把这六尺

之躯葬送在白昼作梦之上,那就是你这一生的意义。你若发愤振作起来,决心去寻

求生命的意义,去创造自己的生命的意义,那么,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义,作一

事便添一事的意义,生命无穷,生命的意义也无穷了。

总之,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要能给他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

想人生有何意义,不如试用此生作点有意义的事……

为人写扇子的话:

知世如梦无所求,无所求心普空寂。

还似梦中随梦境,成就河沙梦功德。

王荆公小诗一首,真是有得于佛法的话。认得人生如梦,故无所求。但无所求

不是无为。人生固然不过一梦,但一生只有这一场做梦的机会,岂可不努力做一个

轰轰烈烈像个样子的梦?岂可糊糊涂涂懵懵懂懂混过这几十年吗?

其实,活着,不是一步一趋的活,也不是在自己臆造的幻境中活,而是一种脚踏实地的意义。希望有所帮助 我一直在很辛苦很认真的回答的 有所帮助望采纳

19楼:梧桐下的枫叶

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只不过会自动回避这些形而上的问题。

哲学启蒙推荐楼主可以去看《苏菲的世界》

人生真正毫无意义的事情是什么?

20楼:匿名用户

总体来说,人生是充满意义的,意义存在与人的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刻。

但你所说的毫无意义,我是否能这样理解,人生毫无意义的事情是那些让你毫无体验、感觉和成长的事情。几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有人生的意义的所在,比如你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去一次旅游,或者遇到一个人等等。

我也试图找一下毫无意义或者意义不大的事吧:

1、没有自我心理活动的睡觉。睡觉是人生很大的意义,但是如果睡觉没有一点心理活动,只是纯粹消耗时间的话,我们是否要考虑一下这一回睡觉的价值量。睡觉是我们觉察自己心灵和思想的**时候。

2、完全机械重复性的工作和行为。我说,工作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一个人在其获得学习和成长,如果一份工作几乎不会让你有任何的学习和成长,你要考虑其长久性和价值性了。

3、一些不必要的心理障碍,不如焦虑、强迫等心理行为。我指的是一些重复的单调的毫无意义的思想活动,体现的是一种心理障碍的活动。这一块的意义确实不大。

4、人生的第二次错误。我所指的第二次错误,是指人生所犯的所有重复错误,所有完全几乎一样的重复错误。在价值意义上看,这种重复的一样的错误,对于人生意义来说,价值度确实不大。

我找不出其他的,换而言之,人生就算是痛苦的或者不愉快的事情,也是具有重大的意义的。人生几乎没有时间是浪费的,所以我们不必担心时间的消费,好好的选择做自己最价值的事情。暂且讨论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