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方程式中的字母分别表示什么,椭圆方程式是什么及各字母代表的意义

2020-11-21 22:08:41 字数 3146 阅读 4773

1楼:热情的

^^当焦点在x轴时,椭圆的标准方程是:x^2/a^2+y^2/b^2=1,(a>b>0);

当焦点在y轴时,椭圆的标准方程是:y^2/a^2+x^2/b^2=1,(a>b>0);

其中a^2-c^2=b^2

a为长半轴,b为短半轴,c为半焦距

ob=a,oc=b,f1f2=2c采我啊

2楼:俺是老杰

a:半长轴

b:半短轴

c:半焦距

椭圆方程式是什么及各字母代表的意义

3楼:匿名用户

高中课本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用方程描述了椭圆,椭圆的标准方程中的“标准”指的是中心在原点,对称轴为坐标轴。

椭圆的标准方程有两种,取决于焦点所在的坐标轴:

1)焦点在x轴时,标准方程为:x^2/a^2+y^2/b^2=1 (a>b>0)

2)焦点在y轴时,标准方程为:x^2/b^2+y^2/a^2=1 (a>b>0)

其中a>0,b>0。a、b中较大者为椭圆长半轴长,较短者为短半轴长(椭圆有两条对称轴,对称轴被椭圆所截,有两条线段,它们的一半分别叫椭圆的长半轴和短半轴或半长轴和半短轴)当a>b时,焦点在x轴上,焦距为2*(a^2-b^2)^0.5,焦距与长.

短半轴的关系:b^2=a^2-c^2 ,准线方程是x=a^2/c和x=-a^2/c

又及:如果中心在原点,但焦点的位置不明确在x轴或y轴时,方程可设为mx^2+ny^2=1(m>0,n>0,m≠n)。既标准方程的统一形式。

椭圆的面积是πab。椭圆可以看作圆在某方向上的拉伸,它的参数方程是:x=acosθ , y=bsinθ

标准形式的椭圆在x0,y0点的切线就是 : xx0/a^2+yy0/b^2=1

4楼:刁秋芹终月

椭圆的标准方程分两种情况:

当焦点在x轴时,椭圆的标准方程是:x^2/a^2+y^2/b^2=1,(a>b>0);

当焦点在y轴时,椭圆的标准方程是:y^2/a^2+x^2/b^2=1,(a>b>0);

椭圆的标准方程中的字母各代表什么意义?

5楼:cwz道不同

x平方下面的是a的平方,a是椭圆圆心到x轴上顶点距离,同理b就是到y轴上的顶点的距离。然后隐含条件就是焦点长度c,abc之间关系是a方等于b方加c方 纯手打 望采纳。有知道其中x方y方什么含义的求解答!!

关于高二数学中的椭圆方程,里面的a b c分别指的是什么?在图像上可以表示么? 10

6楼:匿名用户

椭圆的标准方程共分两种情况:

当焦点在x轴时,椭圆的标准方程是:x^2/a^2+y^2/b^2=1,(a>b>0);

当焦点在y轴时,椭圆的标准方程是:y^2/a^2+x^2/b^2=1,(a>b>0);

a^2-c^2=b^2

对称性不论焦点在x轴还是y轴,椭圆始终关于x/y/原点对称。

顶点:焦点在x轴时:长轴顶点:(-a,0),(a,0)短轴顶点:(0,b),(0,-b)

焦点在y轴时:长轴顶点:(0,-a),(0,a)短轴顶点:(b,0),(-b,0)

注意长短轴分别代表哪一条轴,在此容易引起混乱,还需数形结合逐步理解透彻。

焦点:当焦点在x轴上时焦点坐标f1(-c,0)f2(c,0)当焦点在y轴上时焦点坐标f1(0,-c)f2(0,c)

7楼:匿名用户

a是长轴,b是短轴,c是半焦距

椭圆中的abc分别指的是什么

8楼:demon陌

椭圆截与两焦点连线重合的直线所得的弦为长轴,长为 2a。

椭圆截垂直平分两焦点连线的直线所得弦为短轴,长为2b。

焦点距离:2c;

离心率:c/a。

平面内到定点f1、f2的距离之和等于常数(大于|f1f2|)的动点p的轨迹,f1、f2称为椭圆的两个焦点。其数学表达式为:|pf1|+|pf2|=2a(2a>|f1f2|)

9楼:518姚峰峰

长轴长:2a

短轴长;2b

焦点距离:2c

离心率:c/a

希望帮到你 望采纳 谢谢 加油

椭圆及其标准方程中 a、b分别是什么

10楼:乘欣笑练黛

一般来说a为半第轴的长度,b为半短轴的长度。但具体情况还得具体分析嘛,如果你硬要a为半短轴也没有人会说你嘛,就这样想还好一点,针对于方程

x^2/a^2+y^2/b^2=1中,a就是楕圆x方向轴的半长轴,b就是y轴方向的。

11楼:匿名用户

标准方程里a代表长半轴的长度(长轴的一半),b代表短半轴的长度(短轴的一半)

在标准的表示中|f1f2|=2c,c代表焦距的一半( |f1f2|为焦距)

12楼:神之の秒杀

分别指长半轴和短半轴

关于椭圆的标准方程,我想问一下这里的a b c分别是什么?

13楼:吴文

a是长轴长的一半,或者说长半轴的长,

b是短轴长的一半,或者说短半轴的长,

c是半焦距。

14楼:脑海谖赶

第47回 呆霸王调情遭苦打 冷郎君惧祸走他乡 第48回 滥情人情误思游艺 慕雅女雅集苦吟诗

椭圆的标准方程中a代表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椭圆的标准方程中a代表半长轴的长度。

若a>b,则椭圆与横坐标的交点的坐标为(a,0)和(-a,0)。

16楼:匿名用户

a>b 就是坐标轴上点的横坐标

谁知道椭圆和双曲线标准方程中的a,b,c分别表示那个啊?求画图指出!!谢谢了!

17楼:最爱你

焦点在x轴上的椭圆中,a为长轴,b为短轴,f为焦点坐标为(-+c,0)。a2-b2=c2

焦点在y轴上的双曲线中, a为短轴,b为长轴。f为焦点坐标为(-+c,0)。a2+b2=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