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成为党和国家需要人才

2020-11-21 21:05:58 字数 6554 阅读 8841

1楼:抗美先锋军

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2楼:匿名用户

我爱自由女神像她是世界人民的大救星我爱你自由女神

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3楼:匿名用户

1、专业水平扎实,

2、应变能力要强,

3、语言表达能力要强,

4、交际能力要强,

5、要有团队协作精神,

6、顺应社会发展,先就业再择业

7、切合实际,实事求是

4楼:匿名用户

谈到我自身,我认为我是一个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而且敢于负责任的人。从小,我的父母给我灌输的思想是,做人要讲道德,做事要敢负责,责任感是做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而又是最重要的素质。

如果把国家比喻成一座大厦,那么每个人的责任感就是这座大厦的基石。责任心是国家、民族、社会、家庭、单位对每个人的基本要求,古人曾说:“人之足传,在有德不在有位;世所相信,在能行不在能言”,充分说明了做人要有良好的道德约束和强烈的责任心。

学习责任心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具备的素质。知识改变人生,没有知识的人生是可悲的。在少年时代,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的首要责任。

所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一直把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当做我走向社会之前的人生第一要务。无论是小学、中学、大学,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基本技能的提升一直是我走向社会之前的主旋律。尤其是在大学期间,除了学好本专业,我还选修了法律、经济学、社会学等专业,广泛涉猎这几个学科的知识。

这种做法,不但丰富了我的大脑,而且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用更加理性的心态面对当下日趋严酷的竞争。

工作责任心是我走向社会之后给自己定下的又一要求。有了责任心,我们才能获得不断进步的动力,才会具备勤奋工作的热情。在现实工作中,正是因为有了责任高于一切的理念,我们才会不断地战胜苦难,战胜自我,实现超越。

只有具备了工作责任心,我们才会重视团队合作,才会诠释竞争的真谛,才会养成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才会实现个人与团队共同提升。

5楼:匿名用户

扬长避短,成就人生

当今社会无论我们做任何事,在辛勤付出的同时,更需要对客观事实的了解,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

兔子是短跑冠军不会游泳,这是由它先天条件决定的,即使再努力地学习也不会成功。兔子发展短跑的特长,不去学习游泳,打洞之类的薄弱项目,才能在优势项目中立于不败之地。否则,游泳没学会却把短跑给忘了,那又该怎么办?

所以说,发扬长处,避开短处,才是成功的硬道理。

聪明的人懂得扬长避短。从《三国演义》到《雍正王朝》再到《长征》,唐国强在观众心目中的分量越来越重。今年,凭借在《长征》中的出色表演,唐国强得到了“美菱杯”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台**时间电视剧演员金奖,使他的演艺事业达到了又一个顶峰。

 有观众问唐国强有没有信心演好《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张大民,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自己演不了,并说还有一些角色也演不好,比如说鲁智深等。因为每个演员由于外型、气质等天生的原因,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虽然大家都在尝试突破自己,但不是任何角色都能够胜任,聪明的人懂得去扬长避短。

在团队合作中懂得扬长避短。在现代的许多公司和企业中,都流传着这样一个“长板和短板”的理论。在一个公司中肯定会有地域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等诸多优势中的其一或全部,这就是“优势”,也就是所谓的“长板”。

不具备的就算“短板”。

每个公司都是“长板”和“短板”的组合,只有将“长板”和“短板”互补,发挥“长板”的优势,弥补“短板”的不足,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商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由此可见,扬长避短是成功的一项重要因素。

的确,纵古观今,扬长避短成就人生的人和事比比皆是。春秋时期,田忌通过用下等马对上等马,中等马对下等马,上等马对中等马的方式来弥补自身马匹的不足,从而赢得胜利;我国著名的文学家钱仲书,虽然年轻的时候数学不及格,但是清华大学还是破格录取之,终在文学方面成为一代大师;抗战时期,中国**放弃走苏联红军“城市包围农村”的老路,毅然决定发挥自身优势“以农村包围城市”,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人必须悦纳自己,扬长避短,不断前进”。一个成功的人,他一定懂得发扬自己的长处,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他能够发掘自身才能的最佳生长点,扬长避短,才能成为一名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6楼:傅行云时代

一、坚定政治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1)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正确的入党动机既不是人们头脑中固有的,也不是在短期内形成的,而是在长期学习和工作实践中随着对党的认识不断提高、不断深化和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坚定,而逐步确立和巩固的。

深刻学习和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党的政治纲领、基本路线和最终奋斗目标。按照“****”的要求,不断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塑造和完善自己的政治品格,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

2)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时时刻刻都要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入党就意味着奉献

入党就意味着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和约束

入党就意味着对自己和社会担负起更多和更大的责任

3)明白如何做人

共产党员都是普通公民,但党员应该是好公民。

做人要保持低调,重心要低,脚跟才能站得稳。我们都是普通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为大家做点事,要任劳任怨,甘当人梯。

党员要以自己的奉献精神和模范行为,去感染群众、去带动群众、去造福社会。

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做“四有”人才:

有理想(有信念,有奋斗目标)

有道德(有修养,有觉悟)

有文化(有知识,爱学习)

有纪律(有自觉性)

二、在公众面前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党员的模范作用)

1)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2)吃苦耐劳,克己奉公

3)荣誉面前勇于让,利益面前勇于放

4)有强烈的事业心(肯钻研,业务能力较强)

5)有强烈的责任心(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6)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7)有较好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工作不分份内份外)

8)守纪律(有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纪律观念)

9)讲信用(言而有信,行而必果)

10)讲文明(有礼貌,有涵养,有公德)

三、建立健康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要做好这一点,就要首先加强自身修养,为人正直,待人宽厚,要乐于为广大群众做奉献,热心为大家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学会关心他人,善于助人为乐。要做一个为群众爱戴和信赖的人。

1)为人正直,待人宽厚,作风正派

2)先人后己,助人为乐,方便让给他人,困难留给自己

3)善于多看他人的长处,看到自己的短处

4)能容人,有涵养

5)说话有分寸、负责任

6)不乱传话,不乱议论他人的长短,更不在背后搬弄是非 。

四、坚持原则,敢于抵制不正之风

1)遇事善于分析,有主见,不盲从,不随声附和,不随大溜

2)敢于制止不正之风,自觉维护党和国家以及集体的利益

3)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做到挺身而出,见义勇为 。

五、发扬党内民主,用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勇于开展自我批评,敢于实事求是地解剖自己,能够客观地看待自己和别人,要多看到别人的长处,多检查自己短处,认真找出差别和不足。不能自持清高,而看不起别人,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缺点和不足要自己说,优点和成绩由别人来讲。

勇于发扬党内民主,开展正当的党内批评,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对他人的缺点和错误,善意地当面提出批评意见,但说话应特别注意方式方法,注意把握好尺度,要以理服人。

六、积极与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取得组织的帮助和指导

每一个党员都是党的一分子,都不能脱离开党组织而单独存在,必须与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

七、积极做好对党外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发展新党员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作为一个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党组织培养和联系党外积极分子,在组织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培养联系工作,这也是党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的工作环节。

1)正确引导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

注意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状况,经常与其联系,正确引导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指出努力方向。特别是要在端正入党动机方面做好引导工作,使其思想境界达到一定的高度,要求积极分子在组织上入党之前,首先在思想上入党。

2)主动关心积极分子

主动了解和关心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生活,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不足,对其存在的不足之处要给予及时指正,以利于积极分子更快进步,并在日常工作中培养和提高其思想觉悟。

3)认真做好培养和考察工作

积极配合党支部认真做好培养和考察工作,定期填写考察意见,对积极分子的优缺点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向组织上如实反映,便于组织上掌握情况。

4)为组织把好质量关

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本着对党组织和被联系人高度负责的原则,平时注意对所联系的积极分子培养材料的填写,审核,保证材料准确、详实、齐全,为组织发展把好第一道质量关。

八、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并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每一位党员都有义务认真负责并及时地完成组织上较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对于一个党员来说,如果不主动地开展工作,就会在群众中丧失威信,也不可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织的战斗力完全取决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组织的威信也是靠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树立的。因此,对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能不能体现以上这些方面的先进性,是衡量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检验标准。

7楼:纸醉金迷

一是思想上永远跟党走,二是工作上认真履职,三是生活上热爱群众,乐于助人。

8楼:心田雪花飘飘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社会赋予我的职责,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努力钻研技术业务,政治上一定也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多种的政治的学习,使我深刻的领会和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自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坚定了信心,为自身持续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入党,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共产主义理想,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还必须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自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学习、工作、社会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惜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克已奉公。

自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队伍,自己得以不断的提高和发展。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党员的价值,党员的先锋作用,随着年龄与文化知识的增长,我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所以在平时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经常学习党的理论认识,用党性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要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和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在实际行动上,积极与党**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时刻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为了规范自己的行为,指正思想的航向,我这几年年来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多学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多研究实事,时刻与党**保持一致,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二、认真学习实践“****”重要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对于所学的每一种都一丝不苟,严肃对待,努力钻研,为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积极参加公司的各项活动,不论从组织到参加上,都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兼顾公司的利益,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四、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与同事的良好关系,热心主动地帮助有困难同事,同时要求自己朴素、节俭,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

我努力做到以上四点,并随时向身边的优秀同事看齐,向优秀党员看齐,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没有追求与理想,人便会碌碌无为;没有信念,就缺少了人生航线上航标,人便会迷失方向甚至迷失自我,难以到达理想的彼岸,更不会完全发出自我的光和热,激发出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要成为跨世纪的优秀年轻人,就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去靠拢,我清醒地认识到:

只有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我才会有新的进步,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能充分地去发挥自己的潜能,为国家、为人民、为集体做出更多的贡献。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重要思想,用“****”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先锋,更重要的是要在不断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一个彻底的唯物论者和无神论者。只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充满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勇气,才能在现阶段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党员,是我最大的荣幸,我将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争做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