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电场,什么是磁场?电场和磁场什么关系?能做个比喻

2020-11-21 20:53:52 字数 1990 阅读 1154

1楼:匿名用户

1、电场,电荷之间能产生相互作用力,这种作用是通过电场产生的,电场是发散的,越远越弱。

2、磁场,运动的电荷产生磁场,磁力是通过磁场产生的,阴与阳之间形成弧形联线。

图中橙色线是磁场。

2楼:匿名用户

橙色是电场线,蓝色是等势面

什么是电场,什么是磁场?现在高二刚开学(初中和电学差不多忘光了),能用这副图说明吗?

3楼:匿名用户

电场和磁场都是一种物质,可以传播磁作用和电作用,用电场线磁场线来具体化描述。

电场与磁场是同时存在的吗?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4楼:壶十三

变化的电场会产生变化的磁场,而变化的磁场又会产生变化的电场。这是麦克斯韦的电磁理论

5楼:随风而逝

通电后才能产生磁场。

谁知道电磁场里面电场跟磁场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有时候可以只有磁场没有电场?

6楼:手机用户

你自己都说了“变化的”磁场产生电场,“变化的”电场产生磁场,那么电磁场的强度就不是成正比的,而是与对方的“变化速率“成正比的。恒定的电场不会产生磁场,恒定的磁场不会产生电场

高中物理 中,电场与磁场的关系是什么? 10

7楼:盼盼一一一

变化的磁场产生电场,同时变化的磁场又产生电场,如果是均匀变化的磁场(电场),产生恒定的电场(磁场)

电场和磁场有关系么?

8楼:匿名用户

电能产生磁,磁也能产生电

9楼:匿名用户

一根通电的电线周围会产生磁场,切割磁感线的运动会产生电场

什么是电场?什么是磁场?什么是电场强度?

10楼:匿名用户

1.电场:只要有电荷存在,电荷的周围就存在着电场,电荷之间的相互作用是通过电场发生的.

2.磁场:能够产生磁力的空间.

3.电场强度:电场中某一点的电场强度e 定义为放在该点的静止试验电荷所受的 f与其电量q的比值,即e =f/q。

11楼:黑暗的一串光

look book!

什么是磁?磁场是什么?还有电场

12楼:科幻老怪

磁、磁场、电场是人类不断认识微观世界的先后次序。即人类最直观的首先对吸铁石的现象,不仅发现,而且应用,比如罗盘的应用,致使磁性,并简化,从此磁的概念诞生。随着思维一代一代的叠加,使人类将磁上升到磁场。

就是多了一个场子,便使微观理论产生质的飞跃。尤其以后奥斯特发现电与磁的关系,所以又多了一个电场的概念。即磁、磁场、电场都是磁场粒子的一种动态现象。

电场?磁场?电磁场?分别指什么,它们有什么关系?

13楼:匿名用户

电场是牵引电能的媒介,磁场是牵引磁能的媒介.

电场产生:最小带电粒子的存在,如质子和电子.

磁场产生:电流的存在,即运动的电荷产生电流.

电磁场:变化电场产生磁场,变化磁场产生电场,电磁波信号就是电磁场的应用

14楼:匿名用户

场的特点是能够对场中物体产生力的作用的,是个数学模型。

通俗点打个比方:风场——风力,水场——水力;

抽象点:重力场——重力

电场——电(动)力

磁场——磁(动)力

电磁场——电磁力;

15楼:卓长青摩酉

有内在联系、相互依存的电场和磁场的统一体和总称

。随时间变化的电场产生磁场

,随时间变化的磁场产生电场,两者互为因果,形成电磁场。

磁场与磁感线的关系有什么关系,磁力大小与磁感线的关系是什么?

1楼 龙城飞将花若 磁体有磁性是因为周围存在磁场,磁场看不见,摸不着 人们为了方便的研究磁场,用磁感线画出磁场的模型,所以磁感线是不真实的,是不真正存在的 希望可以帮到你,希望采纳 磁力大小与磁感线的关系是什么? 2楼 不想帮倒忙 根据通电导体垂直磁场放置时受到的安培力 f ibl 磁感线越密集,磁...

什么是效率和公平,效率与公平是什么关系

1楼 善良的 效率,从微观层次讲,就是在发挥 一般社会力 的基础上提高劳动生产率 从宏观层次讲, 就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总起来讲,效率就是生产要素的节约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强调效 率的重要性,就是强调发展的重要性。 公平,公平一般有两种含义 在社会学上,公平是一种道德规范的要求,是指以人道主义为 主...

什么是社会人,和小猪佩奇有什么关系呢

1楼 匿名用户 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顺口溜而已,望采纳 2楼 蒜君侠 小猪佩奇身上纹,巴掌送给社会人 小猪佩奇和社会人有什么关系? 3楼 大bug在此 主要是小猪佩奇与社会人的身份产生了巨大反差,形成了一种反差萌,于是就有了 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 。 请问小猪佩奇和社会人有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