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公司做团队建设拓展培训有什么作用

2020-11-21 19:00:34 字数 6492 阅读 2374

1楼:

企业公司做团队建设拓展训练的作用在于:提升团队凝聚力及战斗力,拓展培训对于个人来说:可以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减缓工作压力,锻炼在特定情况下应急与生存能力;对于团队来说:

可以提高凝聚力,增加团队协作能力,减少团队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对于领导者来说:可以减少管理风险,降低管理成本等;益群体育 。

什么是拓展?企业拓展培训的目的是什么?

2楼:demon陌

拓展就是开拓、扩展的意思。可以理解为扩大知识面和能力等。

企业拓展训练的目的:

1、帮助参加者认识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客观地进行自我定位;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更客观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

2、采取有效的措施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激励、相互信任,使大家融洽的与他人及群体合作,达到团体一致性,并形成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

3楼:吴雪贝

拓是开辟、扩充的意思。展就是张开的意思。拓展就是开拓、扩展的意思。可以理解为扩大知识面和能力等。

企业拓展训练的目的:

1. 帮助参加者认识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客观地进行自我定位;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更客观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

2. 采取有效的措施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激励、相互信任,使大家融洽的

与他人及群体合作,达到团体一致性,并形成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形成积

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

相比企业内训而言,户外拓展更注重于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和人格缺陷

的修复,从而达到消除员工心理阴暗面,使所有人能够坦诚相待、团结互助,共同为公司稳定发展而奋斗拼搏的最终目的。

调查表明,培训如果只是以讲座的形式进行,学员只能记住5%的内容;如果有人示范,有效率在30%;如果有全体的讨论互动,可以有50%的效果;如果在培训中安排了实践活动,则可以保留75%的内容。

户外拓展则通常利用崇山峻岭、翰海大川等自然环境,通过精心设计的

活动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培训目的。

4楼:拓训网

拓展训练的**:

二战时,德国人在大西洋的海底用潜艇去攻击英国商务用船,人们发现灾难过后都会有一小部分人能存活下来。奇怪的是活下来的那些人并不是年轻的水手,而是在那艘船上年纪较大的老水手。

一些心理学家和军事家通过研究得出结论:当灾难来临时,决定你是否生存的最关键的因素不是你的体能,而是你的心理素质。年纪较大的水手有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有着坚定的生存信念,最终能生存下来。

而年轻的水手们,在面对灾难时,精神的沮丧导致了生理防线的全面崩溃,从而造成了体力的急剧下降,最终导致死亡。于是1942年,一个名叫库尔特·汉恩的德国人和英国人劳伦斯·豪尔特创办了阿伯德威海上训练学校,这就是体验式培训最初的一个雏形。这所学校对二战兵员的生命保障曾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拓展训练的目的:

1. 帮助参加者认识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客观地进行自我定位;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更客观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

2. 采取有效的措施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激励、相互信任,使大家融洽的与他人及群体合作,达到团体一致性,并形成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

5楼:初中化学大师

增强团队意识 打造优秀的团队

6楼:匿名用户

拓展训练英文为outward development,又称外展训练(outward bound),原意为一艘小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拓展训练通常利用崇山峻岭、翰海大川等自然环境,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培训目的。

通过拓展训练,参训者在如下方面有显著的提高: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学习欣赏、关注和爱护大自然。

7楼:大方

是为了企业的更大的发展。

8楼:贪心啊绿萝

拓展训练能带给企业团队带来以下好处:

1、为团队获得更高昂的士气和战斗力在户外拓展训练中,面对高难度和高空体验时,个人是无法仅用自己的力量来完成全部的课程训练的。自然,团队成员的支持与呐喊成为了每个人完成自我挑战的关键因素。当每个参训人员成功完成训练项目时,一种自我成功的满足感和与团队共同努力达成目标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每个人会从心底感谢团队的支持与鼓励,感谢队友的关怀。此时,整个团队的士气与战斗力是在办公室里从来不曾达到的。

2、减少员工的流动率和流失率归属感是人的需求的一个重要层次。在进行户外拓展训练的过程中,员工在获得精神体验的同时体验到了成功,这种成功**于同伴的帮助与支持,会让员工在团体中体会到一种归属的满足感,会为所在的集体骄傲,会为自己所在这个集体而自豪。经过这样的团队建设后,会加强员工的凝聚力而使其流动率和流失率大大减少。

3、进行更和谐的沟通培训中通过员工之间身体与心灵上的接触使他们之间距离贴近,无距离感产生,引起各方的共鸣,达成默契。就像男女双方在**旋律下共舞,当双方没有接触时,很难达到步调的一致,而随着双方手与身体的直接接触,则很容易同步进行,营造出和谐氛围,从而产生美感。因此,拓展训练使员工深切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有利于团队的凝聚。

企业拓展活动对公司和员工有什么好处?

9楼:

一.企业拓展活动对公司和员工可以感受现代社会挑战:

现代社会是一个高度人际互动的社会,是一个团队英雄主义的时代。在这个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分工越来越细,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与人的情感交流越来越困难的竞争环境中,企业、组织和个人更需要团队。户外拓展训练揉合了高挑战及低挑战的元素,学员从中在个人和团队的层面,都可透过危机感、领导、沟通、面对逆境和辅导的培训而得到提升。

拓展训练强调学员去“感受”学习,而不仅仅在课堂上听讲。

二.拓展活动对公司的员工培育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1.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现代人人格特质的两大核心内涵。在现代社会,人类的智慧和技能只有在这种人格力量的驾驭下,才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拓展训练应运而生,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

2.户外拓展训练是一项旨在协助企业提升员工核心价值的训练过程,通过训练课程能够有效地拓展企业人员的潜能,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帮助企业人员建立高尚而尊严的人格,同时让团队成员能更深刻地体验个人与企业之间,下级与上级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

3.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户外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的不断增值的训练课程。是专门配合现代企业进行团队建设需要而设计的一套户外体验式模拟训练,企业机构所采纳的一种有效的训练模式;训练内容丰富生动,寓意深刻,以体验启发作为教育手段,学员参与的训练将成为他们终身难忘的经历,从而让每一系列活动中所寓意的深刻的道理和观念,能牢牢地扎根在团队和每个成员的潜意识中,并且能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挥发应有的效用。

企业做户外拓展活动有什么作用

10楼:匿名用户

一,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加团队协作能力,减少团队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也会给客户一种公司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

11楼:北极星何乐

第一:参与户外拓展训练,让学员能学会协作,培育团队净胜,

提高领导才能。

第二:提高学员的品格魅力,建立学员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锻炼其毅力、完善其品格杰出的团队精力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第三:参与户外拓展训练,让学员领会团队的协作认识,让学员领会到一个成功团队需要每个学员去尽力和斗争,分工协作的。

第四:参与户外拓展训练,让学员能够养成杰出的行为习惯,培育独当一面的解决问题的才能,学会交流和表达。

第五:参与户外拓展训练,让学员学会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学会突破自己和提高自信等等。

拓展给企业、个人、团队带来什么好处!

12楼:猫皇太子

拓展可以使个人的思维得到

开阔,看问题的角度得到更新,对团队来说,因为拓展是在许多的活动中进行的,所以最大的好处是增强团队凝聚力,团队成员之间如果经过一次拓展培训,相互之间关系会增强很多,对企业来说,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关,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

13楼:纽莱弗

如果一个很好的拓展的话,能让人对生活有一

定的感悟与艰辛的体验。当参加拓展训练时,学员能体验到荣辱与共的一种精神,还能体会到个人、团队间的关联性。如企业组织上海拓展训练,便能让员工充分认识到团队间的合作,那么,这样的训练到底能带给员工什么好处?

一、个人的心理素质能被强化

一个专业、放心的上海拓展训练,主要是协助企业来提高员工的核心价值的一个培训过程。整个训练当中,领队与指导能经过不同课程来进行设置,以充分提高与强化员工的个人心理素质,进而刺激企业中每个员工与团队更有很高昂的激情与拼搏创新的动力。

二、团队合作的精神能被加强

如是专业的拓展训练公司,有着一套能来打造团队活力、推动企业成长的专业训练课程,依照其发展与团队建设的需求,会有针对性来做设计。因此,能有效来加强企业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员工能从每项活动中,都能够深入来领悟到其中的道理与理念,能灵活来使用到日后工作中。

三、能感受到现代社会所带来的挑战

经过上海拓展能带来很专业的训练,让员工能够充分来认识到现代社会确实为一个高度重视人际互动的地方,还以团队来论英雄。许多企业在工作的分工上,变得很细化,企业与个人需经团队合作,以此来迎接最新的挑战-北极星团建。

14楼:金万泰刘志强

拓展不会带来表观的经济效益,可以拓展人的思维,尤其是团队精神,让人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能力,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依靠大家的力量。

15楼:匿名用户

增进大家的了解,锻炼大家的团队素质

拓展培训在企业中有哪些作用

16楼:匿名用户

我们知道拓展训练是一种体验式的培训活动,是通过特定的活动设计,使参与者浓缩历练过程,获得社会经验与感悟的教育活动。它是一个广义的教育概念,所谓广义,只是用于区别目前以教师讲授为主的学校传统教育。即包括目前以教师讲授为主的学校传统教育形式和其它的体验式教育、培训活动。

企业员工在长期工作的同时,会导致员工在工作中的态度。如:缺乏信任;逃避责任;惧怕冲突;缺少投入;无视结果;企业员工的流失,团队之间一些问题,等等问题。

这也许是企业员工长时间工作的同时身体也在承受着压力,而个人心理素质的不同,减压方式的不同,都会影响员工的情绪,造成以上结果。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到这个方面,认识到这个问题,因为这样下去企业流失老员工的话,会一直补充新的血液,保持年轻是很好,但是没有一些老员工引导带动,公司要花费很大的成本来重新培训新员工,而团队之间的不协作,也会影响做事效率,效果,给企业带来损失。拓展训练作为这方面的专业领域,就进入到企业高层的眼中,以拓展培训来改变公司员工的现状。

体验式拓展培训教育,很大程度上与我们所说的中学教育改革——素质教育,这种培训主要表现在四个特点。

一、以学员为主体

学员而不是教师,是教育的主体,更是发展的主体、体验的主体,教师要由单纯的知识传授者向学员学习活动的引导者、组织者转变,要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调动学员的内在动力。

追答二、以活动为载体

课程目标主要通过教师指导的各种教学活动来实现。活动是教和学的中介。在体验式教学中,要让学员直接参与主题活动、游戏活动和其它实践活动。

教师要根据教学内容将活动的过程、方法、技能与知识融合起来,寓德育于活动之中,有目的地为学员创设恰当的情境,引导学员积极参与体验。

三、注重培训训后思想分享

引导学员积极分享是实践体验理论的有效形式,“体验式教学”强调学员的**活动,提倡分享学习。让学员在课程领域或现实生活的情景中,通过教师引导、小组合作、个人研究等组织形式,培养学员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使学员在获得内心体验的过程中,逐步提高能力。

四、离开项目,回到生活

《学会生存》一书指出:“学校不能和生活脱节。”活动是生活的模拟,无论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都应当面向生活,特别是要在引导中离开特定活动,回到生活。

拓展训练(户外拓展训练)对企业的用处:使员工进一步明确和认同组织目标,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改善人际关系,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改进组织内部的沟通与信息交流,使组织面对各种变革与挑战更为从容有序,使员工表现出更佳的领导与管理才能挖掘员工的内在能量,使之聚合,并在工作中全部释放出来;有效提高团队执行力,激发团队士气与活力,提高责任意识,激发团队士气与活力;放松身心,缓解员工工作压力;拉近员工之间的距离,融洽企业内部人际关系,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气氛;

拓展训练(户外拓展训练)对个人的好处: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进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完善性格结构,磨练战胜困难的意志调试身心,不浮躁、不颓废,更好大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欣赏别人,学会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关爱生命和自然情感沟通和表达能力增强,人际关系趋向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