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女工工作,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2020-11-21 18:52:52 字数 4532 阅读 2719

1楼:匿名用户

一、做好工会女工工作,重要是做好女职工的“维权”工作

首先要培养女职工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对自己的权益有所了解;其次要增强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女职工一旦被侵权时,敢于向女工委提出或通过职代会等形式提出,井寻求解决的最佳方案。女工委要主动关心女职工8小时外的维权。女职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社会和家庭中都处于承上启下的角色。

女工委要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本单位女职工的思想状况,对他们的心事、难事、烦事做到心中有数,通过与她们交流、谈心等形式,关心她们8小时以外的生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或通过地方妇联、再就业部门等组织,切实解决女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女工委组织真正成为女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二、做好女工工作要提升女职工素质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现代信息和网络技术强烈地冲市着当今社会的方方面面,徐矿基层单位的女职工现有水平己远远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企业要结合实际,在学习深造的机会上多想办法。一是积极鼓励女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自学成才,参加各种学历教育,提高学识水平,提高自身的业务和理论水平;二是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让女职工多参加一些相关知识培训,及时“充电”;聘请一些专家和学者,为女职工授课。

女职工只有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工作,成为复合人才,逐步实现自身的价值。三是加强对基层女职工思想政治修养的教育,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培养良好的心态,具备较强的自我调整和情绪控制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塑造适应时代潮流的人格魅力。

三、做好女工工作要切实把女工工作落到实处

女职工作为企业的半边天,大有可为。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下,积极选拔适合女工工作的人员,能配备专职人员的,尽量配备专职人员,暂时不能配备专职人员的,也要选拔热爱女工工作、有较强事业心、乐于奉献的兼职人员,使女工工作真正有人抓、有人管,提高女工工作委员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抓紧各项女工工作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和工作的程序,使女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走向稳步发展的轨道。

四、做好女工工作要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女职工参加集体活动

虽然女工组织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但总体看来,由于缺乏新意,内容交叉重复,女职工参与的热情不高。女工工作者要不断更新观念,在创新和创意上倾听女职工呼声。要结合新形势、新知识、新技术发展的要求,在对传统型竞赛项目常抓不懈的基础上,积极创造出与企业特点相适应,具有新形式和新内容的竞赛项目,以促进女职工业务素质和业务技术的不断提高,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使女职工在参与活动中陶冶情操、增强自信心,在参与活动中增长知识,显现自己的风采和聪明才智,为她们提供展示自我和公平竞争的舞台。

五、做好女工工作,要以工会为中心

女工工作是在工会领导下的,本身就是工会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女工工作也决不能脱离工会工作而独立开展工作。做好女工工作,首先要抓好工会工作,只有切实树立起工会的权威,使工会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女工委才能成为女工的娘家,女工工作也才能顺利开展。

六、做好工会女工工作,还要做好女干部的发现、培养、推荐工作

女工委可以尝试建立起一个制度,负责向组织推荐“优秀女职工”,并将此作为女职工晋职、晋级、评定专业技术职务、教育培训、奖励等的依据之一,也可将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优秀女职工”向党组织进行推荐。干部提拔竞争上岗已在我单位大胆推出,作为女工委,在企业推出职位时,要鼓励女职工勇敢参与竞争,大胆与男员工较量。在竞争上岗后,可通过召开女职工座谈会的形式,分析成败的原因,鼓励女职工勇敢的面对自己,面对现实。

同时,女工委还要善于发现女职工中的优秀典型,把优秀的女职工向组织推荐,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利益。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2楼:孝咬孬嫑夯昆

随着我国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领域日益增强,以及数字化、信息化、

网络化的快速发展,保密与窃密的斗争日趋尖锐复杂,保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那么,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呢?我们认为应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加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何时候均不容忽视。因此,要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经常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利用各种时机敲“警钟”,从而认清:

保守****不仅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更是关系到****和民族兴衰的大事。

二、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文档管理。要建立健全涉密电子文档有关管理规定,有条件的要设立涉密电子文档台账,明确涉密电子文档复制、册除管理规定,加强对连接互联网计算机的管理,严格遵守涉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与互联网进行物理隔离。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严格保守个人工资相关信息,做到不泄露。

对计算机的使用实行 “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切实防范计算机泄密。

三、学习保密技能,提高防范技巧。要认真抓好保密技能学习,切实增强防范窃密泄密的实际能力。同时要不断要不断学习保密知识,严格按规定办事,熟知和掌握各种文件的收发、登记、清退、销毁、归档等操作规程,熟悉并认真执行计算机信息系统、通信、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保密规定。

四、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不留隐患。在平常工作中,要明确区分工作用和个人用的优盘和计算机,坚决杜绝混用,若工作中接触涉密电子文件,要及时清理,该归档的要及时归档,该消毁的要急时消毁。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女工工作

3楼:吾乃至尊杀机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

培养“四有”、“四自”女职工队伍,开展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女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女职工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改革开放的今天,每位女职工都身兼家庭职能和社会职能,在与男职工一起为企业做出贡献的同时,还要生育后代和操持家务。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和社会的传统习惯,使女职工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作为我们煤矿企业的女工组织应该结合当前的新形势,采取不同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教育和引导女职工认清自身的价值和地位。一是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手段,增强女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作为女工组织要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领和指导女职工工作大局,把女工工作放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安排、部署,协调,倡导讲大局、讲团结、多协作、多支持,积极营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良好环境,努力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合力。

二是要加强女工素质教育,增强竞争自信心。在实际工作中要鼓励女工勇敢参与竞争,在新形势下要敢于面对机遇,迎接挑战。举办各类培训班,丰富知识,掌握技能。

要使女工成为各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增强进取意识。三是要抓好业务素质的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在女职工中开展“学知识、学业务、练技能、争一流”的活动,通过学习,使广大女职工在实践中认识业务知识和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在工作岗位上起到的重要作用。

二、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在主要职责。女工委员会是女职工的娘家,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女工委的主要职责。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当前,煤炭市场下行,自上而下开始节约挖潜、降本增效工作。难免有些企业会在实际操作中,不惜牺牲女职工的利益。为此,工会必须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坚持定期组织女职工健康查体,听取健康知识讲座,增强女职工的保健意识,维护女职工的切身利益。

必须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尤其要维护好女职工的劳动就业、工资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等方面的权益。要对广大女职工要怀有深切的厚爱,积极主动、理直气壮的为她们维权,用真情、热情、激情来关心她们,同时,要适时组织女工学习关于妇女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文件,使她们懂法知法,善于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三、主动发挥作用,努力解除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女职工承担着物质、精神生产和人类自身生产双重任务,责任重大。一是针对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等特殊时期,主动维护女职工禁忌劳动、卫生保健、生育保险等特殊利益。通过规范服务程序、细化服务措施、量化服务内容等具体措施,提高为女职工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能力。

二是要从女职工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发,把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具体要求化为女工组织的工作实践。要建立困难女职工档案库,对单亲家庭女职工,伤病、残疾女职工,因其他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女职工及时给予帮扶救助,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三是积极开展争当“好儿媳、好矿嫂、贤内助”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遵守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从而促进社会和谐、岗位和谐、家庭和谐。

四、融入中心工作,大力培养和提拔使用女干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女干部是女工素质提升的标杆和导向。培养和使用女干部,可以使女职工更好地从源头上参与女职工政策的制订和实施,有效地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地调动和发挥女职工参与各项建设的积极性,为建设和谐文明环境而自觉地贡献力量。

据调查,我国妇女的比例接近总人口的一半,然而,女干部的比例却不到1/5。在我们煤矿企业,女干部的比例更是少的厉害。因此,女工组织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上责任重大。

培养政治素质优、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的年轻女干部是各级女工组织的重要职责所在。要把培养和选拔优秀女干部与企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善于选拔和培养在企业发展中政治素质扎实、业务技能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女职工走到干部岗位上来,积极参与生产劳动和企业管理。

五、积极搭建平台,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女性的特点是爱唱歌、爱跳舞、感情细腻,工会女工工作要针对这些特点,围绕安全生产的稳步发展,安全文化的深入推进,组织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女工文化生活,增强女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陶冶女工的情操,更好激励女工顽强工作。要通过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女职工所喜闻乐见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女职工坚强的意志和集体主义观念,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稳步发展。

如何提高德育工作的有效性,如何做好德育工作?

1楼 匿名用户 内容摘要 学校的德 如何提高德育工作的 有效性 2楼 匿名用户 追求德育工作的针对性 实效性是学校德育工作最希望达成的目标。那么,如何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分析现状,明确学校德育提升追求的目标。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 教育学家科尔伯格提出的道德教育的三个原则之一就是 必须首先了解学...

结合你的认识谈谈如何做好防火,请结合本工种实际谈谈你认为应如何做好本岗位的安全防火工作?

1楼 ofweek人才网 一 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 最突出 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 财产安全的大问题,所以要清醒地认识到 安全就是效益 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 ,牢牢树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尊重生存权 尊重人权的高度,本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