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老师深度揭秘:为什么要到初三才开始学化学

2020-11-21 18:26:28 字数 5463 阅读 9915

1楼:匿名用户

第一、化学课程的内容涉及到物质的理化性质,涉及到数学计算,涉及到有关化学式的书写,那要学好化学就必须先有物理、数学、英语的基础做前提。例如:物理上学好了物质的三种状态固态液态气态,在学化学时才好快速理解什么气体溶于液体了,固体溶解了之类的问题;学好了数学,在化学计算中才不会出错;碳元素的符号用c表示,在英文中碳carbon的开头大写字母是c,以此类推,有英语基础,记忆元素符号是非常必要的。

第二、很多学校的英语是初一年级才开设的,物理课程是初二开设的,涉及到有关方程组的解题是初一初二的数学内容。

第三、在初三开设化学课程既是教会学生对前面三门课程在初三的应用实作检测考核,也是在前三门课程基础上的建设发展。

综上所述,在初三开设化学课程是合理的,可行的。

昆明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怎么样

2楼:乐

昆明理工大学应用化学学科是云南省“十五”重点建设学科,2007

年获得云南省重点学科正式挂牌。是昆明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科之一,1990年获得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此基础上新增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化学工程领域硕士授权点,是云南省唯一具有本科、硕士及工程领域硕士授予权的多层次办学的学科。该学科主要针对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丰富的植物资源、生物资源和矿产资源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是云南省生物资源和矿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的产业支撑学科。

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形成了天然产物产物深加工新型催化剂及新工艺、磷酸盐新材料、磷的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等特色研究方向,部分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3楼:愿风裁尘

一般,云南大学化学更好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与化学工程有什么区别

4楼:六红纸

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及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物理化学等相近学科。结合生物质能源、新能源、绿色化学品等特色优势,通过不断凝炼学科方向,本学科确立了四个学科方向。其中现代分析测试与传感技术方向研究化学与生物传感器、复杂样品现代分离与分析等技术及其在化工、有色金属、环境、冶金、食品、卫生、医学检验等领域的应用;电化学工程与技术方向研究化学电源新技术、电化学表面涂层新技术、腐蚀电化学研究应用等;化学工艺方向主要开展精细化工新工艺及新技术研究、特种功能化学品合成方法与技术研究;生物化工方向通过生化手段研究生物质资源的利用与再生,为生物质资源开发与利用提供相关理论与技术支持。

化学工程研究化学工业和其他过程工业 (process industry) 生产中所进行的化学过程和物理过程共同规律的一门工程学科。这些工业除了包括传统化工制造(如石油精炼,金属材料,塑料合成,食品加工和催化制造等),现代化工还囊括了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以及相关的纳米技术。并且此类现代化工在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

并且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并且对人类生活方式产生了深远影响。

5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个分数我还真没遇到过,我是去年华理研究生毕业的, 你不用管那个分数线,你初试考个320以上应该能进复试的,当然后面情况我也说不准了。华理的化工应该说不难考,因为招的人很多,比全国其他名校都多很多,据说清华、浙大等化工系研究生都是几十个,我这届华理研究生有400个(不过包括一些保研的),招的人多了自然分数要低一些。

公共课不多说了,化工原理你一定要买华理用的教材(陈敏恒的那个),因为天大的教材跟华理不大一样,一些公式、单位什么的都不统一的,把教材看透,课后题做透,还有一本化工原理习题集也做透,这门就考110分以上了。其他的不差的话总分没问题。

华理没什么外校歧视本校照顾的,我当时是本校的,没有任何照顾,所以放心考好了。

重庆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怎么样

6楼:匿名用户

师资力量还不错 不是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特色专业 比不上化学工程与工艺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但是呢该专业在全国的就业都特好而且在该院是工科 就业工资还能高点

该院** http://chem.cqut.edu.**/default.aspx

理工学科是什么

7楼:笨笨熊**辅导及课件

理工学科是指理学和工学两大学科。理工,是一个广大的领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天文、数学及前面六大类的各种运用与组合。

理学理学是中国大学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学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质运动基本规律的科学,大学理科毕业后通常即成为理学士。与文学、工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并列,组成了我国的高等教育学科体系。

理学研究的内容广泛,本科专业通常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天文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理论与应用力学、光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统计学等。

工学工学是指工程学科的总称。包含 仪器仪表 能源动力 电气信息 交通运输 海洋工程 轻工纺织 航空航天 力学生物工程 农业工程 林业工程 公安技术 植物生产 地矿 材料 机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测绘 环境与安全 化工与制药 等专业。

8楼:商战惊鸿

理工 理工是一个广大的领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天文、数学及前面六大类的各种运用与组合。理工事实上是自然、科学、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里,理工这个字并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释里,是自然(science)与科技(technology)的结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1880年代,由当时的中国留学生从国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译合成的。时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学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学院。麻省之名蜚声海外,成为世界各地莘莘学子心向神往,趋之若鹜的科学圣殿。

[编辑] 理工领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现象及规律的学问

化学-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和变化的科学生物-研究有生命的个体

工程-应用科学和技术的原理来解决人类问题

天文-观察及解释天体的物质状况及事件为主的学科数学-研究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的学科;被誉为“科学的语言”

北京理工大学的应用化学专业咋样!

9楼:人生如夕阳

培养目标:掌握系统的化学及纳米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化学实验基本操作技能,了解纳米化学专业方向的最新知识及学科发展的前沿状况,具有向不同领域发展的潜力和素质,特别是在交叉领域的进一步深造方面具有优势。培养能在大中型高新技术产业、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教学、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专业内容:本专业以化学及纳米化学为主要内容,化学是在原子和分子层面上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变化规律及其应用的一门自然科学,是现代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环境科学发展的基础。纳米化学是研究原子以上、100 nm以下的纳米世界中的各种化学问题的科学。

本专业需要掌握化学及纳米化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以及相关的实验技能,了解纳米化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应用前景和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进行基本科研素质的培养和科学实验的训练。设置了化学及纳米化学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知识、实验设计、化学专业技能综合实验、毕业**、社会实践等教学内容和环节。

主要课程(群):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化学工程基础、化学工程基础实验、材料化学、现代分析化学、高分子材料、综合化学实验、配位化学、光谱分析、有机分析、催化化学、纳米材料物理与化学、纳米化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光谱学、仪器分析等。

就业与深造:本专业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和无机化学、物理化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应用化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毕业生可通过推荐免试、考试、直博或硕博连读等形式在本校或其他高校与科研院所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部分毕业生还可以去国外高校继续深造。也可以直接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高科技部门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在化工、环保、食品、医药、卫生、冶金等部门从事科技开发等工作;在国家机关、海关、商检、公检法、金融、税务等部门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

近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比例在40%左右,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7%以上。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4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10楼:饭特伙夫

有四个学院的化学专业都可以靠,考不难,怎样不好说。因为毕竟没有出那么几个学有所成的。

研究生的学习和本科生的学习是不一样的,本科是在良乡,是一个连菜都不种的地方,研究生实在中关村,**太多了。

而且,本科还能忽悠一些北京以外的高中尖子生来,研究生就忽悠不来了。来的都是学术水平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但考试巨好(真正超级牲口都出国、清华、北大、中科院去了)的低一级学校的本科生。

实验室条件你可以过来看看,反正没有那么好,但是拳打卧牛之地还是可以做的。老师有好的,但是,整个学校化学的地位比较低,不受重视。

行政水平太高,所谓党建水平太好,完全背离了科研工作着的工作实质。

总之,如果像得诺贝尔奖的话,不建议选择这个学校。

但是,找工作这个学校的名声还是比较好的,可以忽悠忽悠。

楼上那个大一的,以后千万别误入歧途。到了中关村校区,拉上几个爱学习的女同学,扎在三教就千万别出来,再有,别跟行政部门打交道,累死你

11楼:匿名用户

还好啦,只是在北理工……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课程满紧的……不像传说中大学的模样~我是北理工的~今年大一~还有就是,北理工大一时是不许用自己的电脑的~

大学理工类都有什么专业 10

12楼:house蜜糖枣枣

理工类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 地质学、 大气科学类、理论与应用力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采矿工程、石油工程、冶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等。

1、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主要学习的内容是通过对一块空白场地的分析,同时依据其建筑对房间功能的要求,建筑的类型,建筑建造所用的技术及材料等,对建筑物从平面,外观立面及其内外部空间进行从无到有的设计。

2、石油工程专业

石油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获得石油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3、环境科学专业

环境科学专业培养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环境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一定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掌握环境监测与环境质量评价的方法以及进行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基本技能。

4、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原名”计算数学”,1987年更名为“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1998年教育部将其更名为“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计算机管理相结合的数学类专业。

5、物理学专业

物理学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