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丘比特的所有故事有什么,爱神丘比特的故事?

2020-11-21 16:54:04 字数 4586 阅读 8050

1楼:4everの潴林

厄洛斯是战神阿瑞斯和爱神阿佛洛狄忒(维纳斯)所生的儿子,罗马名字丘比特 (cupid)。奥林匹斯山的众神中,最叫人无可奈何的,就是小爱神丘比特。丘比特一直被人们喻为爱情的象征,相传他有头非常美丽的金发,雪白娇嫩的脸蛋,还有一对可以自由自在飞翔的翅膀,丘比特和他母亲爱神一起主管神、人的爱情和婚姻。

他有一张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铅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会产生爱情,即使是冤家也会成佳偶,而且爱情一定甜蜜、快乐;相反,被他的铅箭射中,便会拒绝爱情,就是佳偶也会变成冤家,恋爱变成痛苦、妒恨掺杂而来。据说丘比特射箭时眼睛是绑起来射,因此人们把爱情说是缘分。小爱神的箭无论神和人都抵挡不住,他曾经用金箭射向阿波罗,用铅箭射向达芙妮,结果令阿波罗闹失恋。

很多的爱情故事都是因他而起的。

他每天背着他的箭袋飞来飞去,一会儿把金色的箭射向这个,一会又把铅色的箭的射向那个,搞得众神晕乎乎的,一出出爱情的悲喜剧就不断地出现。当然他自己从来都是观众。可是他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也做了爱情剧里的主角!

下面的传说讲述了丘比特和凡间少女psyche的爱情故事。

希腊有一个没有什么名气的小城邦,一直得到爱与美之神的喜欢,那里的人特别爱美,而且懂得什么是美。小城邦里每一处都有爱与美之神维纳斯的庙宇,人们尊重她,热爱她,总是把最好的祭品献给她。但是这一两年来,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

维纳斯的庙宇开始被冷落了,去献祭的人越来越少,后来简直门可罗雀;供桌上到处是灰,地上的尘土已积了很厚,庙宇的墙角也有了蜘蛛网。女神看到这种情况不由得大怒,她立即变作人到城中查访。

原来这个小城邦的国王有三个女儿,老大老二长得平平常常,但是最小的女儿近两年来却出落得十分美貌。她体态娉婷,面容姣好,一双眼睛水灵灵的,令人眩目。见过她的人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她,只是逢人便夸,于是这位公主的美名就在城中四处传开了。

城里的人民都以公主的美作为自己国家的骄傲,每天都有无数的人来到王宫一睹她的风采。大家把她当作女神来崇拜,甚至把最好的东西献给她,她的名字莆赛克早已被人们遗忘,大家都叫她美女神,仿佛她就是维纳斯。

维纳斯非常嫉妒她,便命令丘比特去惩罚她。然而丘比特一见到psyche便深深爱上了她,并使她成为自己的妻子。psyche在神殿里过着优裕的生活,但由于她是凡人,却始终看不到丘比特的面容,为此,她很郁闷。

她的两个姐姐很嫉妒她在神殿里的生活,便骗她说丘比特是个恶魔,并怂恿她晚上偷看他。待她晚上点上油灯看到丘比特之后,才知他原来是个英俊少年。丘比特被惊醒后,愤怒而去。

宫殿、花园随之消失了,psyche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一个荒野上。

psyche到处寻找丈夫,不觉来到维纳斯的神殿。为了毁掉她,这位爱神给她布置了很多艰巨而又危险的任务。最后一项任务便是叫她把一个空盒子交给proserpine(冥府的王后),并从她那里带回一盒子美容。

途中,一个声音一直指引着她如何摆脱各种死亡的威胁,并警告她取回盒子后,无论如何不能打开。psyche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完成了任务。返回途中,她的好奇心还是驱使她打开了盒子。

里面装的哪是什么美容,而是地狱里的睡眠鬼。它从盒中逸出,附在psyche身上,使她成了一具睡尸。

丘比特发现psyche僵睡在地上,便从她身上抓起睡鬼,重新装在盒子里。丘比特原谅了她,维纳斯也原谅了她。众神被她对丘比特执着的爱情感动了,便赐她一碗长生不老羹,并封她为女神。

这样,psyche与丘比特终于结为伉俪。

爱神丘比特的故事?

2楼:么么茶

相传有一位国王和王后生了三个美丽的女儿,最小的psyche尤其因为她的美貌而闻名。维纳斯非常嫉妒她,便命令丘比特去惩罚她。然而丘比特一见到psyche便深深爱上了她,并使她成为自己的妻子。

psyche在神殿里过着优裕的生活,但由于她是凡人,却始终看不到丘比特的面容,为此,她很郁闷。她的两个姐姐很嫉妒她在神殿里的生活,便骗她说丘比特是个恶魔,并怂恿她晚上偷看他。待她晚上点上油灯看到丘比特之后,才知他原来是个英俊少年。

丘比特被惊醒后,愤怒而去。宫殿、花园随之消失了,psyche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一个荒野上。

psyche到处寻找丈夫,不觉来到维纳斯的神殿。为了毁掉她,这位爱神给她布置了很多艰巨而又危险的任务。

最后一项任务便是叫她把一个空盒子交给proserpine(冥府的王后),并从她那里带回一盒子美容。途中,一个声音一直指引着她如何摆脱各种死亡的威胁,并警告她取回盒子后,无论如何不能打开。psyche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完成了任务。

返回途中,她的好奇心还是驱使她打开了盒子。

里面装的哪是什么美容,而是地狱里的睡眠鬼。它从盒中逸出,附在psyche身上,使她成了一具睡尸。丘比特发现psyche僵睡在地上,便从她身上抓起睡鬼,重新装在盒子里。

丘比特原谅了她,维纳斯也原谅了她。

众神被她对丘比特执着的爱情感动了,便赐她一碗长生不老羹,并封她为女神。这样,psyche与丘比特终于结为伉俪。

2、丘比特简介

维纳斯和玛尔斯的儿子,人们把他想像为即将步入青年的美少年。金弓是他常用的**,他射出的箭从无偏差,若被射中者虽会备受爱情的煎熬,但这是一种甜蜜的痛苦,连朱庇特也无法抗拒这种神奇的力量,因此爱情被解释为最可怕、 而又最强大的自然力量。

丘比特也一直被人们喻为最神秘的爱情的象征。这位可爱而又淘气的小精灵有两种神箭:促进爱情走向婚姻的金头神箭和中止爱情使之分手的铅头神箭。另外,他还有一束照亮心灵的火炬。

1、丘比特的形象**

丘比特(拉丁语:cupid)罗马神话中的小爱神,相当于希腊神话中身为爱与美神阿佛洛狄忒之子的厄洛斯,他的形象大多是一个手拿弓箭的光脚小男孩,尽管有时他被蒙着眼睛,但没有任何人或神,包括朱庇特在内,能逃避他的恶作剧。

他的金箭射入人心会促进爱情走向婚姻,他的铅箭射入人心会使相爱的人产生憎恶,以分手而告终。他有一对闪闪发光的金色翅膀,带着弓箭漫游,经常无目的地瞎射。他恶作剧地射出令人震颤的神箭,唤起爱的激情。

给自然界带来生机,授予万物繁衍的能力。这位可爱而又淘气的小精灵有两种神箭:促成爱情走向婚姻的金头神箭和中止爱情使之分手的铅头神箭。另外,他还有一束照亮心灵的火炬。

2、丘比特之箭

他有一张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铅箭,若被他的金箭射中,便会使人向往爱情且促进爱情走向婚姻,即使是冤家也会成佳偶,而且爱情一定甜蜜、快乐。

相反,若被他的铅箭射中,便会使人拒绝爱情且相爱的人也会产生憎恶,以分手而告终,即使是佳偶也会变成冤家,恋爱变成痛苦、妒恨掺杂而来。

据说丘比特射箭时是蒙眼射箭,因此人们把爱情说是是盲目的。小爱神的箭无论神和人都抵挡不住,他曾经用金箭射向阿波罗,用铅箭射向水泽仙子达芙涅,结果令阿波罗闹失恋,很多的爱情故事都是因他而起的。

丘比特的金箭曾经化身一个小的丘比特,名叫吕波利,是俄尔甫斯和欧律狄克的守护神。

3楼:简单途中

美神维纳斯带着心爱的儿子---小爱神丘比特,盛装打扮准备去参加一场豪华的宴会。在这个宴会中,所有的与会人士都是天神,称得上是一场“神仙的盛宴”。众女神们一个比一个打扮得更为艳丽,谁也不想被其他人给比了下去:

至于众男神们,则是人手一支酒杯,三五成群的在高谈阔论。

而顽皮的小朋友们,早就已经按捺不住,玩起捉迷藏来了。当整个宴会逐渐进入高潮,大家都陶醉于美味的食物,与香浓的醉酒中时,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破坏了整个宴会的气氛。这个不速之客,有着非常狰狞的外表,以及**的心肠,他出现在宴会上的目的,就是要破坏宴会。

很显然的,他已经达到这个目的了。他伸手把摆设食物的桌子推翻,把盆栽摔向水池中,还用可怕的表情,吓坏了在场的每个与会者。大家开始四处乱窜,原本美好的宴会,竟然变得如此惊慌失措,尖叫声、小孩子的哭声不绝于耳。

这时候,维纳斯突然发现丘比特不见了,她紧张地到处寻找,也顾不得那位不速之客的存在了,维纳斯找遍了宴会的各个角落,终于在钢琴底下,找到了已经哧得混身发抖的丘比特,阿芙洛狄忒不禁赶快将丘比特紧紧地抱在怀中。

为了防止丘比特再度与她失散,维纳斯于是想了一个方法,用一条绳子将两个人的脚绑在一起,然后再变成两条鱼,如此一来,就成功地逃离了这个可怕的宴会了。

4楼:南门素琴之歌

传说2爱神丘比特爱上了凡间的一个女孩.这个美丽又可爱的女孩叫零,丘比特喜欢她,也喜欢她的名字.他就这样每天注视着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突然有一天,丘比特发现,原来零在凡间是很受欢迎的,自然有不少男生追.一阵醋意涌上心头他终于作了一个决定...

这天,他来到凡间,拉开弓箭,对着那些喜欢零的男生每人**一箭.然后,满意地回到天庭.从此,没有人再跟着零.丘比特继续沉浸在幸福里.

可是,丘比特却发现,零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了.他不明白,他弄不懂为什么.他只是跟着零一起不开心.后来,他从零跟朋友之间的聊天得知了,原来,零有个喜欢的男生,就在那些被丘比特射的男生之中.

可是,零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原本也同样喜欢自己的男生,忽然有一天,对自己冷淡了.她痛苦啊!!!这些,丘比特,明白.

丘比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越来越不开心,他终于,决定...

这天,他再次来到凡间,亲眼看着零的一举一动.站在零的背后,他轻轻说了一句:"零,对不起,我...爱你..."

他哭了,这一生,他从未哭过.曾经多少催人落泪的爱情故事在他面前发生,可他从没哭过.这次,他为了零,流下了第一滴泪.

他来到零喜欢的那个男生面前,对着他,射下了爱神之箭.男生重新爱上零.

回到天堂,丘比特已流干眼泪.他一狠心,对着自己**一箭.从此,他,忘了零...

不知为什么,就在丘比特对自己射下箭的那一刻,零的心,也似乎一阵被箭刺的痛...

传说3传说中,爱神丘比特有两种箭,一种是金箭,一中是银箭,被金箭射中就会如愿以尝,而被银箭射中,将会单相思,只会有痛苦的结局。

描写“爱情”的故事有什么,有关爱情的故事

1楼 小天使啊之家 1 肚子里传来打雷一样的声音,意识开始模糊,眼前浮现出了幻觉。 2 肚子的声音在耳朵里仿佛是瞎眼的老山羊正在被活埋的惨叫,我好饿啊。 3 肚子的声音像被割掉舌头的瘸腿老公鸡打鸣,想吃饭了。 4 咕咕叫的声音像被扒了皮的蛇在火上烤的临死嘶嚎,仿佛是病得快死的娃娃哭,又感觉是 捕鼠胶...

牛跟青蛙的故事有什么寓意,牛和青蛙是什么故事?

1楼 胡说八道小鬼 《牛和青蛙》的故事寓意着 山外有山 天外天 是《井底之蛙》另一种说法的演绎,这个寓言提醒人们要不断探索 开阔视野 锐意进取,否则危险随时在我们身边! 故事梗概 两只小青蛙在池塘边玩耍时,一头公牛走到水边去喝水,结果不小心踩扁了其中一只小青蛙,使其当场毙命。 青蛙妈妈发现小青蛙不见...

这张图是什么意思?有什么故事吗,这张图里的故事是什么意思 10

1楼 万能的小小南瓜 火影忍者。宁次之死 宁次为了救鸣人死了。女的是他妹妹。后来成鸣人媳妇了 这张图里的故事是什么意思 10 2楼 匿名用户 在打败即将被死神带走的时候,大柏养的白猫化作白衣人来救他,白猫 白衣人 牺牲了,但大柏被救回来了。 3楼 十级南杨洲 那个白衣服的就是猫吧 请问这张 是什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