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包括哪些县市,盐城市有几个市,几个县,几个镇,几个区,

2020-11-21 16:40:53 字数 5139 阅读 5820

1楼:匿名用户

盐城市 辖2个市辖区、5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亭湖区 盐都区(潘黄镇) 东台市(东台镇) 大丰市(大中镇)

建湖县(建湖镇) 响水县(响水镇) 阜宁县(阜城镇) 射阳县(合德镇)

滨海县(东坎镇)

盐城市有几个市,几个县,几个镇,几个区,

2楼:会飞的鱼

盐城有三个区:亭湖区、盐都区、大丰区

一个地级市:东台市

五个县:建湖县、射阳县、阜宁县、滨海县、响水县镇的话就不列举了 有一百多个

3楼:我是你大雨宝宝

盐城有2市5县3区,分别是:

大丰市 、东台市、建湖县、射阳县、阜宁县、滨海县、响水县、亭湖区、盐都区、盐城开发区

盐城,隶属于江苏省。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江苏省中北部,长江三角洲北翼。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市域面积1.

7万平方公里。其中市辖区面积1779平方公里,人口721.06万人。

盐城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市相望。全市地势平坦,河渠纵横,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盐城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在沿海滩涂上建有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

盐城是淮剧主要的发源地。盐城是江苏沿海地区新兴的工商业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参考资料互动百科.互动百科[引用时间2017-12-23]

4楼:宝宝

盐城有2市5县3区,分别是 1、亭湖区 2、盐都区 3、盐城开发区 1、大丰市 2、东台市 1、建湖县 2、射阳县 3、阜宁县 4、滨海县 5、响水县

盐城有多少县

5楼:鲁泰物矿网

盐城市行政区划:

截至2016年,盐城市下辖亭湖、盐都、大丰3个区,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5个县和东台1个县级市。

全市共有26个街道,96个镇,全市总面积1.7万平方公里,其中市辖区面积4838平方公里。

扩展资料:

盐城,江苏省下辖地级市,地处中国东部沿海中部,江苏省中部,位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盐城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市相望。

全市地势平坦,河渠纵横。盐城下辖3区5县1市,市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2017年户籍人口826.

15万人。盐城海陆空交通便捷,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海运、内河航运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

亭湖区截至2018年,亭湖区辖11个街道,6个镇。

街道:文峰街道、五星街道、先锋街道、毓龙街道、大洋街道、黄海街道、新洋街道、东亭湖街道、宝瓶湖街道、新城街道、伍佑街道

镇:南洋镇、新兴镇、步凤镇、便仓镇、盐东镇、黄尖镇

盐都区截至2014年,盐都区辖5个街道,8个镇。

街道:张庄街道、潘黄街道、新都街道、盐龙街道、盐渎街道

镇:大纵湖镇、楼王镇、学富镇、郭猛镇、尚庄镇、大冈镇、秦南镇、龙冈镇

大丰区截至2018年,大丰区辖2个街道,11个镇。

街道:丰华街道、大中街道

镇:新丰镇、草堰镇、白驹镇、刘庄镇、西团镇、小海镇、大桥镇、草庙镇、万盈镇、南阳镇、三龙镇

响水县截至2014年,响水县辖8个镇。

镇:响水镇、陈家港镇、黄圩镇、南河镇、大有镇、运河镇、双港镇、小尖镇

滨海县截至2017年,滨海县辖3个街道、11个镇。

街道:东坎街道、坎南街道、坎北街道

镇:五汛镇、蔡桥镇、正红镇、通榆镇、滨淮镇、天场镇、陈涛镇

阜宁县截至2015年,阜宁县辖4个街道,13个镇。

街道:阜城街道、新城街道、吴滩街道、花园街道

镇:沟墩镇、陈良镇、三灶镇、郭墅镇、新沟镇、陈集镇、羊寨镇、芦蒲镇、板湖镇、东沟镇、益林镇、古河镇、罗桥镇

射阳县截至2011年,射阳县辖13个镇。

镇:合德镇、临海镇、千秋镇、四明镇、海河镇、海通镇、兴桥镇、新坍镇、长荡镇、盘湾镇、特庸镇、洋马镇、黄沙港镇

建湖县截至2014年,建湖县辖3个街道,11个镇。

街道:近湖街道、钟庄街道、塘河街道

镇:建阳镇、九龙口镇、恒济镇、颜单镇、沿河镇、芦沟镇、庆丰镇、上冈镇、冈西镇、宝塔镇、高作镇

东台市截至2014年,东台市辖14个镇。

镇:东台镇、弶港镇、三仓镇、溱东镇、时堰镇、五烈镇、梁垛镇、安丰镇、富安镇、南沈灶镇、唐洋镇、新街镇、许河镇、头灶镇

6楼:匿名用户

截至2016年,盐城市下辖5个县分别为:

建湖县:位于江苏省苏中里下河腹部,隶属盐城市。地理位置北纬33°16′~33°41′,东经119°33′~120°05′。

全县总面积1160平方千米,其中,陆地面积906平方千米,占78.1%,水域面积254平方千米,占21.9%

射阳县:是江苏省盐城市下辖县。位于江苏盐阜平原东部,北纬33°46′,东经120°15′;东临黄海、西接建湖、阜宁县、南邻亭湖区、大丰区,北部偏东隔苏北灌溉总渠、偏西隔射阳河与滨海县相望。

阜宁县:属江苏省盐城市所辖县之一。地处江淮平原中部和江苏省沿海中部,县域面积1439平方公里,人口111万,辖12个镇、3个街道。

阜宁县背倚苏北平原,面临苏中水网,南与建湖县毗邻,北与滨海县接壤,东与射阳县相连,西与淮安市、涟水县隔废黄河相望,西南与淮安市淮安区交界。

滨海县:属江苏省盐城市所辖县之一。位于北纬33°43’~34°23’,东经119°37’~120°20’之间,江苏省东北缘、北依废黄河、西枕204国道,江苏沿海高速贯穿南北,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横穿东西境。

响水县:隶属于江苏省盐城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最北部,江苏省东北部沿海,地处连云港、淮安、盐城三市交界处,东濒黄海,与朝鲜半岛、日本九州岛隔海相望;北枕灌河,与灌南东北二镇相依。

扩展资料

盐城市地处北纬32°34′~34°28′,东经119°27′~120°54′之间。东临黄海,南与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与淮安市、扬州市毗邻,北隔灌河与连云港市相望。全市土地总面积1.

7万平方千米,其中沿海滩涂面积45.53万公顷,占全省沿海滩涂面积的75%;海岸线长582千米,占全省海岸线总长度的56%。射阳河口以南沿海地段还以每年10多平方千米的速度向大海延伸。

7楼:匿名用户

截止2017年,盐城市下辖3个区、1个县级市、5个县。

3个区:亭湖区、盐都区、大丰区;

1个县级市:东台市;

5个县:建湖县、射阳县、阜宁县、滨海县、响水县。

8楼:一场泡影

截至2016年,盐城市下辖亭湖、盐都、大丰3个区,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5个县和东台1个县级市。

1949年4月21日,盐城专区辖盐城、射阳(由原阜宁、盐城的串场河以东,射阳河以南的部分地区组成,县人民**驻合德镇)、建阳(由原阜宁、盐城的串场河以西及皮岔河以北的地区所组成,县人民**驻湖垛镇)、

阜宁、淮安、滨海(由原阜宁、涟水、灌云3县各一部分地区组成,县人民**驻东坎镇)、涟东(为原涟水盐河以东的部分地区,县人民**驻大程集)7县。专员公署驻盐城镇。

1950年1月11日,原泰州专区的东台、台北2县划归盐城专区。同年撤销涟东县,并入淮阴专区的涟水县。

1951年7月11日,台北县改名为大丰县,建阳县改名为建湖县。盐城专区辖8县。

1953年1月1日,江苏省人民**成立,设盐城专区。盐城专区辖盐城、东台、淮安、滨海、射阳、阜宁、大丰、建湖8县。

1954年,将淮安县划归淮阴专区。盐城专区辖7县。

1966年,以滨海县中山河以北地区设响水县(驻响水镇)。盐城专区辖8县。

1970年,盐城专区改称盐城地区,辖盐城、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响水、大丰、东台8县。

1983年,撤销盐城地区和盐城县,建立省辖盐城市。

扩展资料:

盐城,江苏省下辖地级市,地处中国东部沿海中部,江苏省中部,位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

盐城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市相望。全市地势平坦,河渠纵横。盐城下辖3区5县1市,市域面积1.

7万平方千米,2017年户籍人口826.15万人。

盐城海陆空交通便捷,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海运、内河航运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

南洋国际机场和盐城大丰港区成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盐城市成为同时拥有空港、海港两个一类开放口岸的地级市;也是“京沪东线”的重要节点,是国家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的交汇点。

盐城大多数人口是历朝江南移民后裔,因而民俗文化属于传统的江南文化范畴。盐城也是淮剧主要的发源地。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排56位。

位置境域

盐城市地处北纬32°34′~34°28′,东经119°27′~120°54′之间。东临黄海,南与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与淮安市、扬州市毗邻,北隔灌河与连云港市相望。

全市土地总面积1.7万平方千米,其中沿海滩涂面积45.53万公顷,占全省沿海滩涂面积的75%;海岸线长582千米,占全省海岸线总长度的56%。

射阳河口以南沿海地段还以每年10多平方千米的速度向大海延伸。

地形地貌

盐城市全境为平原地貌,西北部和东南部高,中部和东北部低洼,大部分地区海拔不足5米,最大相对高度不足8米。分为3个平原区:黄淮平原区、里下河平原区和滨海平原区。

黄淮平原区位于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其地势大致以废黄河为中轴,向东北、东南逐步低落。

废黄河海拔最高处达8.5米,东南侧的射阳河沿岸最低处仅1米左右。里下河平原区位于苏北灌溉总渠以南,串场河以西,属里下河平原的一部分,总面积4000多平方千米,该平原区四周高、中间低,海拔最低处仅0.

7米。滨海平原区位于灌溉总渠以南,串场河以东,总面积为7000多平方千米,约占全市总面积的一半,该平原区大致从东南向西北缓缓倾斜。东台境内地势较高,一般海拔为约4米~5米间,向北逐渐低落,到射阳河处为1米~1.5米。

9楼:务骄卞虹影

行政区划盐城市面积14562平方千米。  2004年底,总人口798.28万人。

  市人民**驻亭湖区,邮编:224005。行政区划**:

320900。区号:0515。

拼音:yancheng

shi。  2005年,

盐城市辖

2个市辖区、5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亭湖区、盐都区、东台市、大丰市、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射阳县、建湖县

福建宁德地区都有哪些城市,宁德地区共有几个县、市?

1楼 笨呆子 宁德目前有九个县市,分别是福安市福鼎市还有柘荣 周宁 霞浦 寿宁 古田 屏南六个县!还有蕉城区 总共九个正式的建制,另外还有一个东侨区,话说已经和蕉城区平起平坐了! 那么将来宁德市区就是两个区在一起了 2楼 匿名用户 福安市 福鼎市 蕉城区 柘荣县 古田县 屏南县 霞浦县 周宁县 寿宁...

南京市白下区有哪几个镇,南京市有哪些区,每个区有哪些镇?

1楼 匿名用户 白下区属于南京市内城区,下属应该没有 镇 乡 的单位编制 有 镇 乡 的是江宁区 浦口区 下关区 栖霞区,不过现在行政区划后早就应该没有 镇 的概念了。 南京市有哪些区,每个区有哪些镇? 2楼 摙 市人民 驻南京市玄武区兰园街道 南京市 面积6598平方千米,人口617 2万人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