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出现这些虫子,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有没有害,咬不咬人

2020-11-17 12:13:28 字数 5823 阅读 9559

1楼:匿名用户

其实家里出现这些虫子,那么这就是非常普通的果蝇,它们一般是不会咬人的。

2楼:相田滨必

家里出现这些虫子,帮我看看这是什么

3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皮蠹(pí dù)

属于鞘翅目、皮蠹科。小型暗色;棒状触角常藏体下;跗5节;前足基节圆锥形斜位,基节窝开放;后足基节板状,有沟槽可容纳腿节;幼虫密生刚毛。 触角短,3节。

单眼着生于头两侧,每侧6个。一些种类腹部末端具长尾毛;有黑、褐、红等颜色。本科昆虫通称皮蠹。

包括6亚科34属,约900种,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已知8属约40余种,遍布全国各省区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 许多种为重要的检疫仓储害虫, 食性杂、 危害重, 常对储藏货品造成严重损害。[1]

中文学名

皮蠹不咬人

经常在书里出现的虫子,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虫,有没有害,会不会咬人

4楼:亦霏桐

回答:这种虫叫做蠹(dù)鱼,也叫衣鱼、书虫;对书籍有害,对人无害,不会咬人;潮湿是一个原因,把书多晒晒就能消灭。

蠹(dù)鱼:

是一种灵巧、怕光、而且无翅的昆虫,它的身体呈银灰色,因此也有白鱼的称号,嗜食糖类及淀粉等碳水化合物。

平时生活在温、湿的地方,是一种夜出性昆虫,遇光便受惊逃,常以旧报纸裱糊墙壁干了的浆糊、胶质为食。常以人们不太翻动的旧书籍及堆满灰尘的贮藏品取食为窝。

家里有咬人虫子,有图,这是什么虫子?

5楼:欢乐的灯泡

簸箕虫,据说是一种药材,不过现在很少有,也没人去弄那个,看着挺害怕的,不咬人没事的,弄出去就行了

家里突然出现了这种虫子,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虫子?会咬人吗?长得跟米虫差不多,却又不是。

6楼:

这是烟草甲,会装死。该虫是世界性公害,一般是从外面来的。请及时采纳支持。

7楼:起名字真难

我们这的土话叫油子,学名叫米虫。

米虫指大米里的蛀虫,学名为米象,常在谷物中被发现,因为繁殖速度快,为谷物中主要的害虫之一。其主要寄主在玉米、稻米、小麦、高粱、面粉、等各种贮藏的谷物中,木地板的家庭出现的也较多。

8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翅膀,可能是小蠓虫,会咬人,咬后很痒。

9楼:紫藤花开香万里

这种虫子咬人,不要用手捏,有股怪味特别刺鼻

10楼:匿名用户

小的可怜,看着真费劲,还不认识,呵呵

这段时间家里面出现这种虫子,绿色的会飞,身体上有花纹,请问是什么虫子,会不会咬人?是害虫吗?

11楼:匿名用户

椿象俗称臭屁虫、臭大姐。这种不咬人,危害植物。

12楼:匿名用户

椿象,是六足亚门,昆虫纲,有翅亚纲,半翅目,蝽科动物,乃半翅目中种类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单椿象科种类约有5000种。椿象体长1.7~2.5公分。

体色黑褐色;头部背侧後方具一对微小的橙黄色,或橙褐色纵斑,触角最末一节末端2/3部分为橙黄色或橙褐色,部分,个体在第

二、三节尚有一段橙黄或橙褐色斑。前胸背板外缘有一枚尖锐的突刺,**有一条横向的弧形橙黄色或橙褐色细斑。

家里出现黑色的虫子浑身毛,尤其屁股后面的毛长!有图,请大神看看什么虫子,有毒没?咬不咬人? 20

13楼:钻探人的范

这种虫子一般在储衣物的箱子柜子中多见。是衣物生虫的意思。一定要储衣物时放樟脑球等驱虫药物。不然尤其是毛线毛衣和纯毛衣物会让它咬食坏掉。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14楼:广邑子

这是小圆皮蠹的幼虫,不咬人的,皮蠹(pí dù)属于鞘翅目、皮蠹科。小型暗色;棒状触角常藏体下;跗5节;前足基节圆锥形斜位,基节窝开放;后足基节板状,有沟槽可容纳腿节;幼虫密生刚毛。 触角短,3节。

单眼着生于头两侧,每侧6个。一些种类腹部末端具长尾毛;有黑、褐、红等颜色。本科昆虫通称皮蠹。

包括6亚科34属,约900种,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已知8属约40余种,遍布全国各省区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 许多种为重要的检疫仓储害虫, 食性杂、 危害重, 常对储藏货品造成严重损害。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虫子不咬人,没有毒,不过有的人会对他过敏,最好不要碰触,尽量驱逐,或用物打死。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纯毛制品的绵虫长大后的成虫,你家里的衣柜里纯毛大衣或毛衣长绵虫了,需要放樟脑丸防虫,它只吃纯毛类的东西,倒是不咬人,也没有毒。

17楼:匿名用户

这种虫子是蚧壳虫的一种,应该是花盆之中繁殖的,去花卉市场或者花卉商店买一袋蚧壳虫药物,放入喷壶加水,然后喷晒花卉就可以彻底消灭这种蚧壳虫,一至两元一袋蚧壳虫杀虫药,这种虫子不咬人,吸取花卉的汁液。

18楼:ok里hi好哦

买点驱虫药,找到原因,看看是不是衣物潮湿,生的虫,这虫没毒,可能让人过敏。最好快点处理

19楼:清水小学生

这种虫子是挺稀奇的 对不起,没见过呀。

20楼:匿名用户

这种虫子好像毛毛虫那么多脚,肯定是害冲,还是小心为好。早点买药处理了

21楼:匿名用户

这是某种皮蠹的幼虫,是蛀虫,对人体无害。

22楼:160的朗哥

这应该是蟑螂的幼虫,不咬人但是污染物品和食品,你们家需要大面积喷洒杀虫剂,然后来一次卫生大扫除了。

23楼:匿名用户

这个虫子没毒,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但是没见过它咬人

24楼:素心颜

这个好像是鼠妇,没有毒的吧

25楼:活生生de粒子

就是简单的昆虫 无毒 一般不咬人的

26楼:若初见何悲风

管它咬不咬人呢,一脚踩死啥都没了

27楼:匿名用户

|没毒。2不咬人3它是横量空气干净的标志。4你要勤扫房

这是什么虫子,会咬人吗,有毒吗?

28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蟑螂吗?它不会咬人。也没什么毒。

有的地方不多。可是潮湿的地方很多。它的学名。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可是有的女孩儿。看见这样的虫子。

觉得很害怕。它也不会咬人。也没有毒。

你们看见不要害怕。但是现在城市里不多。农村这样的虫子很多。

29楼:day王跑跑

看着像是蟑螂,不会咬人的。只不过家里如果有蟑螂的话可能会变得不卫生,因为蟑螂是很能传播疾病的,而且繁殖力特别强。你看到一只的话,可能已经有一窝在家里了。

最好是买点蟑螂药。在家里的犄角旮旯撒上一点儿。

30楼:金根头

这种虫子是瓢虫的幼虫,而不是蟑螂。蟑螂的幼虫不是这样,可以从网上搜索这两种虫子的幼虫**。被它咬过后,不会中毒。

因为它本身不是有毒的虫子,被它咬过,最多会因为破皮而受到细菌感染发炎,但发炎的几率不大。

31楼:死灵之咒红神

蟑螂,小名,小强。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称蟑螂, 是常见的医学昆虫[1]。其中只有大约数十种会入侵人类家居,还有数种被人类饲养为宠物及作为宠物的粮食外,绝大部分品种只能在野外山涧树林或昆虫博物馆中见到。

家居最常见的蟑螂,大的有身长约5.0厘米(1.97英寸)美洲蟑螂(peripla***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体长约1.

5厘米(0.59英寸)的德国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亚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热带地区的蟑螂一般比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种而异,趋光性有正亦有负。

32楼:匿名用户

蟑螂啊,不过这么小应该不会咬人,不过家里出现蟑螂就说明环境卫生有问题了,它会传播很多疾病,要尽快灭杀

33楼:匿名用户

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称蟑螂, 是常见的医学昆虫[1]。其中只有大约数十种会入侵人类家居,还有数种被人类饲养为宠物及作为宠物的粮食外,绝大部分品种只能在野外山涧树林或昆虫博物馆中见到。家居最常见的蟑螂,大的有身长约5.

0厘米(1.97英寸)美洲蟑螂(peripla***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体长约1.5厘米(0.

59英寸)的德国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亚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热带地区的蟑螂一般比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种而异,趋光性有正亦有负

34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不就是蟑螂吗?小镰来的,感觉不是有毒,而且有病毒细菌比较多

35楼:匿名用户

小强丫,不咬人,带有细菌,建议去买点蟑螂药吧。

36楼:匿名用户

这是蟑螂,不咬人,可是很烦人,蟑螂繁殖很快,还很脏,你家屋里潮湿吗,不然怎么会有蟑螂呢,快去买点蟑螂药吧,要不繁殖起来你就不好控制了,

37楼:匿名用户

这是蟑螂,我给说,千万别打她或者踩。他肚子里面可能有好多下蟑螂你一打它就跑了然后导致屋里都是蟑螂,我上次就是,内时候还不知道导致家里生蟑螂最后用蟑螂药给灭

38楼:带不下

问题不大,只是潮湿的地方长得,大多虫子都不会咬人,拿张纸包住扔了就是

39楼:匿名用户

看着像是蟑螂吧,我也不知道咬人不咬,我看着就恶心那种

40楼:匿名用户

蟑螂,无毒,恶心,南方较大,北方基本没有。

41楼:平珺念绮

这是豆天蛾的幼虫,从它的尾部看,已经快化蛹了。这种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虫子?有毒不?咬人不?怎么全部除掉?

42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边叫蓑衣虫,有毒。

它在人的**上爬过就会留下一道道的红印和红包包,很疼。

请你保持居住环境卫生,保持干燥,这种虫子喜欢潮湿。

你去买些罐装灭害灵,看见就喷,绝对搞定!

43楼:匿名用户

蚰蜒,节肢动物门,有颚亚门,唇足纲,改形亚纲,蚰蜒目,蚰蜒科。体短而扁,灰白色或棕黄色,全身分十五节,每节有组长的足一对,最后一对足特长。气门在背**,足易脱落,触角长,毒颚很大,行动敏捷。

多生活在房屋内外的阴暗潮湿处,捕食蚊蛾等小动物,有益。中国国内常见的为花蚰蜓(thereuonema tuberculata)和大蚰蜓(thereuopoda clunifera)。

44楼:匿名用户

钱串子,据说家里有这个好,要发财撒

45楼:匿名用户

是蚰蜒,可用菊酯类药物喷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