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跟向日葵长得很像的花吗?那种花又是什么花

2020-11-17 12:12:22 字数 3508 阅读 9545

1楼:草莓球

类似的花太多了,向日葵属:菊芋(洋姜)、千瓣葵。

非向日葵属:蓬蒿菊、澎蜞菊、皇帝菊,邹菊,等。

非洲菊,菊科,别名为太阳花、猩猩菊、日头花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顶生花序,花色分别有红色、白色、黄色、橙色、紫色等。繁殖用播种或分株法,原产地为南非,现在商业生产在台湾、广东也有。

雏菊(学名:bellis perennis l.),又名马头兰花、延命菊,春菊、太阳菊等。是菊科植物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厘米左右。

雏菊原产于欧洲。原种被视为丛生的杂草,开花期在春季。

雏菊在能够渡夏的寒冷地区可以进行分枝繁殖。

早春开花,生气盎然,具有君子的风度和天真烂漫的风采,深得意大利人的喜爱,因而推举为国花

求一种有点像菊花又有点像向日葵的花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非洲菊,别名扶郎花,灯盏花,秋英,波斯花,千日菊等。是菊科,大丁草属多年生、被毛草本植物。根状茎短,为残存的叶柄所围裹,具较粗的须根;叶基生,莲座状,叶片长椭圆形至长圆形,顶端短尖或略钝,叶柄具粗纵棱,多少被毛;

花葶单生,或稀有数个丛生,无苞叶;毛于顶部最稠密,头状花序单生于花葶之顶;总苞钟形,花托扁平,裸露,蜂窝状;花冠管短,花药具长尖的尾部;瘦果圆柱形,密被白色短柔毛;冠毛略粗糙,鲜时污白色,干时带浅褐色,基部联合。花期11月至翌年4月。

花葶单生,或稀有数个丛生,无苞叶;毛于顶部最稠密,头状花序单生于花葶之顶;总苞钟形,花托扁平,裸露,蜂窝状;花冠管短,花药具长尖的尾部;瘦果圆柱形,密被白色短柔毛;冠毛略粗糙,鲜时污白色,干时带浅褐色,基部联合。花期11月至翌年4月。

3楼:

太阳花野草——太阳花 牻牛儿苗科植物牻牛儿苗的别名。

太阳花 学名:portulaca grandiflora

别名:半支莲、松叶牡丹、大花马齿苋

科属:马齿苋科、马齿苋属

半支莲(太阳花、松叶牡丹、龙须牡丹)原产巴西,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0-15厘米,枝条倒伏半匐生、肉质。叶互生或散生、肉质,圆柱形。

花1-3朵簇生茎顶。花径3-4厘米,碟形、花瓣5枚,有重瓣种。花色有白色、各种黄色、红色、紫色等。

花于日出后开放至午后凋谢,阴天至傍晚始凋谢。花期6月下旬至8月。

庭园栽培主要为重瓣种,有白、白花红点、雪青、淡黄、深黄、妃红、棕红、大红、深红和紫红;除头三种花色的茎基部为绿色外,余均为浅棕红色。

半支莲不耐寒、怕炎热、喜干燥砂质土壤,耐瘠土,能自播。

4月初播于露地苗床。发芽整齐,但初期生长十分缓慢。也可于7-8月份取嫩梢扦插,生根容易。

幼苗在天气暖后,生长转快,宜及时间苗和定植,株距25-30厘米。扦插苗于9-10月份开花。蒴果成熟后即可开裂,散落种子。

故需多次采取、花冠干枯一触即落者,即可采收。

半支莲为毛毡花坛、花坛边缘、花镜边缘的良好材料,也可种植于斜坡地或石砾地,亦可作盆花。

半支莲的开花期可通过调整播种期和嫩梢扦插期来调控。若4月初播种,6月初至8月开花,5月初播种,则7-9月开花,嫩梢扦插,一般插后60天左右可开花。

4楼:匿名用户

非洲菊,别名扶郎花,灯盏花,秋英,波斯花,千日菊等。

5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像雏菊,我很喜欢那种花.

6楼:别让爱迟到

扶郎.非洲菊, 太阳花 灯盏

长在路边的野花长得很像向日葵 那是什么花?? 不过要比向日葵 小得多了

7楼:匿名用户

肿柄菊肿柄菊,菊科肿柄菊属植物,一年生草本,高2-5米。叶卵形或卵状三角形或近圆形,头状花序大,顶生于假轴分枝的长花序梗上,总苞片4层,外层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花果期9-11月。

这种花是什么花?像菊花又有点像向日葵

8楼:我都觉的虚伪

非洲菊非洲菊,菊科,别名为太阳花、猩猩菊、日头花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顶生花序,花色分别有红色、白色、黄色、橙色、紫色等。繁殖用播种或分株法,原产地为南非,现在商业生产在台湾、广东也有。

9楼:p张平

这是非洲菊,又名扶朗花。

有一种花长的像向日葵,但是小一些,也不会有瓜子那种花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菊芋(学名:helianthus tuberosusl.)又名洋羌,是一种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米,有块状的地下茎及纤维状根。茎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刚毛。叶通常对生,有叶柄,但上部叶互生;下部叶卵圆形或卵状椭圆形。

头状花序较大,少数或多数,单生于枝端,有1-2个线状披针形的苞叶,直立,舌状花通常12-20个,舌片黄色,开展,长椭圆形,管状花花冠黄色,长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个有毛的锥状扁芒。花期8-9月。

野菊花(学名:dendranthema indicum)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花头状花序的外形与菊花相似,野生于山坡草地、田边、路旁等野生地带。以色黄无梗、完整、苦辛、花未全开者为佳。

野菊花性微寒,具疏散风热、消肿解毒。能**疔疮痈肿、咽喉肿痛、风火赤眼、头痛眩晕等病证。

花序呈类球形,直径0.3~1cm,棕黄色。总苞由4~5层苞片组成。舌状花一轮,黄色,皱缩卷曲;管状花多数,深黄色。体轻。气辛,味苦,有小毒。

11楼:匿名用户

洋菊,多用来装饰花篮,有多种颜色,很漂亮,像向日葵,花瓣像菊花,但不向心卷。

那种像向日葵但又不是向日葵的花,是什么花??

12楼:買糖果dī小孩

是太阳花 花店里有卖

13楼:江城吹雪

黄色波斯菊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b%c6%c9%ab%b2%a8%cb%b9%be%d5&in=23848&cl=2&cm=1&sc=0&lm=-1&pn=11&rn=1&di=376526955&ln=297&fr=&ic=0&s=0&se=1

有一种花,像向日葵,但小得多,有好几种颜色,是什么花?

14楼:赏金螃蟹

不是雏菊 雏菊的花瓣要少 要薄一些 花朵也没有那么大 这个是太阳花的一种

普遍的都以为太阳花就是向日葵 其实不然 向日葵就是向日葵 而这个才是太阳花 好笑的是却跟向日葵没有任何关系 向日葵是葵花科 而太阳花却是菊科 跟雏菊反而是近亲 所以才经常被弄混

15楼:箭头合果芋

非洲菊 http://baike.baidu.***/view/28218.html?wtp=tt

http://image.baidu.

***/i?fr=bk&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7%c7%d6%de%be%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