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海产”是,我国著名的四大海产是什么?

2020-11-21 15:26:04 字数 4144 阅读 5366

1楼:文霓田启

带鱼又叫刀鱼、裙带、肥带、油带、牙带鱼等,与大黄鱼和小黄鱼还有乌贼并称中国四大海产。

2楼:本宫要一纸休书

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乌贼 ......绝对是对的

3楼:望远镜百事通

四大著名海产】海参、鲍鱼、干贝、对虾

【四大著名海产鱼】小黄鱼、大黄鱼、带鱼、墨鱼

4楼:匿名用户

海胆 鲍鱼 海参 瑶柱

5楼:匿名用户

海参、鲍鱼、干贝、对虾

我国著名的四大海产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四大著名海产】海参、鲍鱼、干贝、对虾

【四大著名海产鱼】小黄鱼、大黄鱼、带鱼、墨鱼

7楼:匿名用户

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乌贼。

8楼:匿名用户

小黄鱼、大黄鱼、带鱼、墨鱼

9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大**,小**,带鱼,乌贼

10楼:天天自由客

凤岐海产很好,主要有生蚝泥螺花蟹脚鱼丸鱼面等,非常好吃,大福州都知道凤岐海产

中国四大海鱼是哪些?

11楼:么破1自我

是松江鲈、黄河鲤、兴凯湖鲌、松花江鳜这四种鱼。

松江鲈和松花江鳜一般都是生长在淡水河川区域,黄河鲤如其名生长在黄河,兴凯湖鲌则生长在黑龙江密山。

松江鲈为近岸浅海鱼类,一般在与海相通的淡水河川区域生长育肥,性成熟后,降河入海产卵,幼鱼回到淡水河川中生活。黄、渤海和东海均有分布,为名贵的食用鱼类。

12楼:蚊子的4点半

我国四大海鱼: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乌贼(虽然乌贼属于软体动物,并不属于鱼类,但仍归为四大海产之列)。

大黄鱼(larimichthys crocea),硬骨鱼纲,鲈形目(perciformes),石首鱼科(sciaeni-dae),黄鱼属,又名黄鱼、大王鱼、大鲜、大黄花鱼、红瓜、金龙、**龙、桂花黄鱼、大仲、红口、石首鱼、石头鱼、黄瓜鱼,是我国近海主要经济鱼类。

小黄鱼(larimichthys polyactis)又名小黄花鱼,脊椎动物,硬骨鱼纲,石首鱼科,又名:小鲜、大眼、花色、小黄瓜、古鱼、黄鳞鱼、小春色、金龙、厚鳞仔,也叫“黄花鱼”、“小黄花”

带鱼 属于脊索动物门下脊椎动物亚门中的硬骨鱼纲鲈形目带鱼科。又叫刀鱼、裙带、肥带、油带、牙带鱼等,性凶猛。青岛、日照黄海沿岸城市称鱽鱼。

乌贼是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乌贼目的动物。乌贼遇到强敌时会以“喷墨”作为逃生的方法并伺机离开,因而有“乌贼”、“墨鱼”等名称。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俗称墨鱼,渔业捕捞量很大,肉鲜美,富营养,乌贼科动物的总称。生活在温暖海洋中,游泳快速,主要以甲壳类为食,也捕食鱼类及其他软体动物等。(种类有巨型乌贼、枪乌贼、金乌贼(俗称鱿鱼)等等)我国常见的乌贼有金乌贼与无针乌贼.

好友就是乌贼可以说全身是宝,食用味美,药用效佳。难能可贵的是它将食物的美食功能与医药保健功能结合在一起。按我国中医的传统观念,治病可以有药疗和食疗两种,而食疗即是把食品的美食功能与药用价值结合在一起,它既符合传统的医学观念,又接近现代保健食品的概念。

乌贼的吃法很多,如凉拌,爆炒乌鱼丝,爆乌鱼卷,烧乌鱼汤,溜乌鱼片等,尤其用鲜蒜苔红烧乌鱼肉,味道异常鲜美。它的卵烤成鱼胶,再经厨师之手,就成了驰名中外的上等佳肴了。另外,乌贼的内脏可榨制内脏油,是制革的好原料。

它的眼珠可制成眼球胶,是上等胶和剂。

14楼:匿名用户

乌贼不是鱼,它是软体动物.

鱼是有脊柱的,所以鱼是脊椎动物;

而乌贼体内没有脊柱,外面只有一层已经退化的贝壳保护,而且身体柔软,所以是无脊椎动物中的软体动物.它退化的贝壳就是我们在吃乌贼的时候感觉嚼不了的东西.从进化的角度来看,因为鱼有脊柱,所以要比没有脊柱的乌贼高等得多.

乌贼确实不是鱼,但乌贼确属于4大海鱼其中之一~

15楼:誑橆⑦炫

这个答案是很怪的,乌贼是软体动物,而不是鱼的,但是我也查了好些新资料,四大海鱼中都有乌贼,我想这个问题不要太过于追究的好,可能只是一种说法而已

中国传统的四大海产有哪几种啊

16楼:匿名用户

四大著名海产】海参、鲍鱼、干贝、对虾

【四大著名海产鱼】小黄鱼、大黄鱼、带鱼、墨鱼

四大海产指的是哪些?集中分布在哪些渔场?

17楼:匿名用户

四大著名海产】海参、鲍鱼、干贝、对虾

集中分布在哪些渔场?

黄渤海渔场、舟山渔场、南海沿岸渔场和北部湾渔场

四大渔场的分布

1.渤海海区渔场

渤海位于我国北部,南北西三面被陆地环抱,是个内海。东南以渤海海峡与黄海相连,总面积7.7万多平方千米,平均水深18米,有辽东湾、渤海湾和莱州湾三个大海湾,有辽河、滦河、海河和黄河流入,带来大量泥沙和有机物质,使沿海浮游生物丰富,天然饵料多,成为鱼类的天然产卵场所和重要渔场。

有常见鱼类70多种,加上虾、蟹、贝、藻类,共计170多种。主要水产有小黄鱼、带鱼、鳓鱼、对虾、毛虾及海蟹等。渤海水浅坡度缓,发展养殖业潜力很大,但因捕捞过于集中及污染等原因,资源日见衰退。

2.黄海海区渔场

黄海位于长江口北角至济州岛西角一线以北,渤海以东海域,面积为渤海的5倍,平均水深44米,全部属浅海大陆架。有各种鱼类200多种,是我国唯一有冷水性鳕鱼分布的海区。主要经济鱼类有大小黄鱼、带鱼、乌贼、鳕鱼、鱿、鳓等。

黄海水产资源也有衰退趋势,现已采取措施,禁止滥捕,保护资源。

3.东海海区渔场

东海包括广东省南澳岛至台南鹅銮鼻一线以北、黄海以南的广大海域。面积相当于黄海的2倍。地处**带,为热带、温带过渡地区,因而南北鱼类兼而有之,以温带性种类为主,有各类鱼种700多种,东海海区是我国最大的海洋渔业产区,主产全国四大经济鱼类即带鱼、大黄鱼、小黄鱼、墨鱼,已建有上海、舟山、宁波、镇江、温州、镇海、马尾和厦门等重要渔港。

其中浙江的舟山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海洋渔业基地,商品鱼数量约占全国1/2。

4.南海海区渔场

南海面积为东海的3倍多,南海四周较浅,中间深陷,是一个深海盆地,海域十分辽阔,是我国海洋水产的第二大产区。鱼类种类众多,经济价值较高的有兰园参、沙丁鱼、海蛇等,还盛产金枪鱼、鲨鱼等大洋性鱼类,海龟、海参、玳瑁等是南海的特产。

参考资料:http://****cpba.***.**/page/dbbs/type.asp?id=195

我国的沉积盆地

我国已发现300多个可供勘探的沉积盆地,面积大约有450多万平

方公里,其中海相沉积层面积约250万平方公里。从6亿岁的老地层到最新的地层中,都发现了油气或油气显示,储藏油的构造

很多。我国近海已发现的大型含油气盆地有10个,它们是渤海盆地、北黄海盆地、南黄海盆地、东海盆地、台湾西部盆地、南海珠江口盆地、琉东南盆地、北部湾盆地、莺歌海盆地和台湾浅滩盆地。已探明的各种类型的储油构造400多个

http://zhidao.baidu.***/question/68911115.html?si=2

18楼:五公里大学生

1 四大著名海产 海参、鲍鱼、干贝、对虾

主要集中在渤海渔场,舟山渔场等几个近海渔场2渤海渔场

南海近海渔场

舟山渔场

北部湾渔场

3沉积盆地自北向南包括:渤海盆地、北黄海盆地、南黄海盆地、东海盆地、冲绳海槽盆地、台西盆地、台西南盆地、台西南盆地、台东盆地、珠江口盆地、北部湾盆地、莺歌海——琼东南盆地、南海南部诸盆地等

我国的四大海产是哪四样?

19楼:匿名用户

你好是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乌贼。 谢谢!

20楼:匿名用户

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乌贼

我国的四大海产是______,小黄鱼,带鱼和______

21楼:

我国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种类有两万余种,其中鱼类3 000多种,主要经济鱼类70多种.大黄鱼、小黄鱼、带鱼和乌贼是我国著名的四大海产.

故答案为:大黄鱼;乌贼.

中国四大渔场分布,中国四大渔场,世界四大渔场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四大渔场 黄渤海渔场 主要分布在渤海 黄海 舟山渔场 舟山群岛附近 南部沿海渔场 分布在广东沿海 北部湾渔场 北部湾 海域 2楼 月眠梳 北部湾吕四渔场 海州湾渔场 舟山渔场 中国四大渔场,世界四大渔场各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我国四大渔场 黄渤海渔场 主要分布在渤海 黄海 舟...

四大信仰是什么,全国四大宗教是哪四教?他们分别信仰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信仰就是迷惑人心,另有所图。 2楼 一池秋水皱 如果真要总结 个人 尊崇之极被神化 组织 对抗外界求共存 物质 满足物欲贪享受 思想 团体立场成理论 3楼 大乘 没有四大信仰的提法,如果要提,还会有五,六,七大。 4楼 匿名用户 如果算宗教信仰的话就是, 教 天主教 佛教 伊斯兰教信...

我国的四大名鱼是,我国的四大名鱼是什么?有什么特征?

1楼 匿名用户 鲈鱼 松江 ,鲤鱼 黄河 ,鲑鱼 松花江 ,鲋鱼 兴凯湖 2楼 匿名用户 太湖银鱼 松江鲈鱼 黄河鲤鱼 长江鲥鱼 我国的四大名鱼是什么?有什么特征? 3楼 黑涩靓仔 中国四大名鱼 松江鲈 黄河鲤 兴凯湖鲌 松花江鳜并称中国四大名鱼。 松江鲈鱼 trachidermus fasci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