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景观效果图制作有哪些需注意的问题

2020-11-21 15:19:28 字数 6195 阅读 4832

1楼:百度用户

在园林景

观效果图

尽管在使用计算机制作园林景观效果图在园林设计中有很多优势,但在计算机园林效果图制作中,依然出现了一些问题。要做的就是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是我们的制图效率的到提高。

避免轻视设计本身而太过注重园林景观效果图。有些人往往只重视效果图的漂亮程度,而不管设计本身的优劣。毕竟图纸是用计算机代替手工完成的,这是发生在园林设计完成以后的,而事实上效果图是不能表达设计的全部内容。

这样完成制作的园林景观效果图并不能真实表现园林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也并不是真实的效果图,这样的话,制作出来的效果即使再好,也并不是大家所需要的,因此在我们作制作效果图的时候,要避免这种情况,园林景观效果图设计要做到最大程度上的反映设计师原本的设计理念。

防止园林景观效果图随意拼贴、堆砌。时代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获取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与资料,但同时也带了很大程度的不利,比如园林设计可以随意拼贴、堆砌,这就是信息大量传播的弊端,这样就使得园林创作所应有的严肃性正在被绚丽多彩的效果图所遮掩。这里我们当然要注意,不要以悲观和消极的态度去看到电子信息时代带来的种种问题,重要的是需要解决问题的办法跟途径。

我们要以专业水平和专业知识的提高,来填补效果图与实际园林景观效果图的巨大差异。现在有一种将园林景观效果图的实

际作用扩大化的不良倾向,不是将效果图作为设计师的辅助工具,而是作为招投标的招牌。虽然在设计上没有任何亮点甚至有许多缺陷,但效果图只要能满足一部分受众的口味,它就被认为是好设计,好创意,就能在以后的采用中立于不败,这是很不好的现象。园林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很好的了解场地环境、以人为本,创造良好的物质环境和精神空间。

计算机在制作设计

园林景观效果图

的过程中,起到了越老越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能够很好的表达设计师在最初设计时候的设计理念,而且还能更完美的帮助大家来了解设计的实际效果,这就很好的在设计师与客户、受众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桥梁,更好的让双方了解彼此。

景观效果图怎么样才能做好,我做的问题在** 5

2楼:大熊猫

景观园林设计效果图是一种工程制图,通过电脑数字技术将园林设计形象直观且富有艺术性的表现出来的一种设计形式。景观园林设计效果图不但可以辅助设计人员来表达出设计理念,还可以对已经做好的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那么怎样来制作景观园林设计效果图呢?

1、设计整体分析和建模

在进行建模前要对园林设计的场地进行综合的分析,明确出园林景观设计中的主体,同时还要考虑与周围景观的协调,从而确定出效果图所要表达出的整体效果以及需要表现出来的设计细节等内容。然后利用3dmax等三维软件在场景中建立各景观要素的模型。

2、材质与灯光

材质和灯光在景观园林设计效果图的过程中对效果图的最终质量有着很大的影响。目前我们常用的3dmax,它具备十分强大的表面材质与灯光编辑功能。在制作景观园林效果图的过程中,如果3d中提供的材质与灯光编辑功能得到充分的利用,那么既可以使模型的材质得到良好的表现,还可以减少建模的工作量。

灯光的作用不仅仅只是把物体照亮,还决定着场景的感情基调和场景的气氛,从而决定出图的整体画面效果。

3、图像后期处理

景观园林设计效果图的后期处理跟手工绘画中的最后的润色是一个道理。经过渲染之后得到的仅仅只是最终的效果图中的一部分。要得到一张高质量的园林景观效果图,后期利用图像处理软件对园林景观效果图进行最后的修改和调整是十分必要的。

在后期进行图像处理的时候,可以利用photoshop强大的图像处理功能为园林景观效果图制作添加一些特效,提高最终景观园林效果图的质量。

景观效果图制作公司、景观园林设计效果图、景观园林效果图、园林景观效果图制作、企业宣传片、古建筑效果图、道路绿化效果图设计、城市景观设计、风景园林设计、私家庭院景观设计、庭院设计效果图。

制作建筑效果图要注意哪些问题

3楼:

.光与影处理

光与影处理建筑效图十重要于认识建筑形体空间关系着重要意义定程度说处理光与影关系解决效图阴影与轮廓、明暗层与黑白关系光影表现重点阴影受光形式

1、阴影:

阴影基本作用表现建筑形体、凹凸空间层另外画面利用阴影明暗比集注意力突主休

阴影要注意要点:首先般环境存纯黑色阴影影能量般环境影应该控制步—觉察刺眼影响整体画面规划;其要控制影边缘即应该退晕

2、受光形式:

建筑效图用受光形式主要两种:单面受光、双面受光

单面受光指场景主光源场景建筑进行补光主要用于表现侧面窄、面简洁建筑物另外种受光形式应用于鸟瞰图 用阴影烘托建筑加强空间层室外建筑效图表现单面受光运用极少种受光形式难达真实自光照效取 比强烈、主明效则考虑

双面受光指场景主光源照亮建筑物面同辅助光源照亮建筑物侧冇主光源光照强度主使建筑物产光影变化与层种 受光形式室外建筑效图应用普遍主光源设置般要根据建筑物实际朝向、季节及间等确定辅助光源则与主要光源相补充建筑物暗 部位光照效即补光起补充、修作用照亮主光源没顾及死角

室外建筑效图处理光影参考原则:

画面事实要避免块光线照射白色光斑要避免块背光产黑暗

注意析真实光线与软件设置光线应关系二者情况应于比较行政管理要主光源设置几光线模拟照明同区域变化效

布光应做每灯都切实效些效微弱灯光要删除要滥用排除、衰减加光控制难度

二.建筑效图环境

环境即配景:空、配景楼、树木、花草、车等

空:造型简洁、体积较室外建筑物没配景楼、树木与物等衬景使用浮云变空图增加画面景观;造型复杂、体积庞室 外建筑物使用平宁静空图突建筑物造型特征缓画面纷繁处闹市商业建筑表现其繁华热闹景象使用夜景空 图

空室外建筑效图占画面比例较主要陪衬作用宜雕琢必须实际发合理运用免散主题

环境绿化:树木丛林作建筑效图主要配景起充实与丰富画面作用树木组合要自或相连或孤立或交错草坪花圃使环境幽雅宁静 铺设路边或广场表现用般装饰要刻画免冲淡建筑物造型与色彩主体染力

三.建筑效图构图

构图要素主要包括点、线、面、体等基本元素点基本构图要素具灵、、富于变化线看作由数点构直线曲线直线 包括垂直线、水平线垂直线刚强力给向觉;水平线平直稳定给宁静、轻松;曲线变化限琐曲线表现同情绪思 维给柔、自由轻松觉面指二维图矩形、圆形等体则指三维物体立体

同美术作品具同构图原则于建筑效图说基本遵循平衡、统、比例、节奏、比等原则

平衡:所谓平衡指空间构图各元素视觉份量给稳定觉同形态、色彩、质视觉传达理骈同份量觉偏倚稳定状 态才能产平衡、庄重、肃穆美平衡称平衡非称平衡称平衡指画面两侧或四周元素具相等视觉份量给安全、稳 定、庄严觉;非称平衡指画面两侧或四周元素比例等利用视觉规律通、形状、远近、色彩等素调节构图元素视觉份量 达种平衡状态给新颖、泼、运觉

统:统美术设计重要原则制作建筑效图定要使画面拥统思想与格调氢所涉及构图要素运用艺术手创造协调统 觉所说统指构图元素统、色彩统、思想统、氛围统等面统单调强调统同切忌作品推向单调应该 既单调混乱既起伏协调整体艺术效

比例:进行构图比例问题重要主要包括两面:造型比例构图比例首先于效图各种造型论其形状何都存着、宽、高三 向度量三向度量比例定要合理物体才给美实际建筑艺术领域非实用比例关系**割— 1:

0.618其具备比例谐造型放环境需要强调构图比例理想构图比例2:3、3:

4、4:5于室外效图 说主体与环境设施、体、树木等要保持合理比例

节奏:节奏体现美效图造型或色彩相同或相似序列重复交替排列获节奏节奏规律重复各空间要素间具单纯、明确、秩序井关系使产规律

比:效运用任何种差异通、形状、向、明暗及情比等式都能吸引观赏者注意力

答案源于问问我望采纳

庭院景观效果图有哪几个设计要点需要注意

4楼:匿名用户

1、整体性

庭院设计效果图的设计是一种强调整体效果的艺术。庭院景观设计的环境是由各种室外建筑的部件、材料、色彩及周围的绿化、小品等各种元素整合组成的。一个完整的设计,不仅可以充分体现构成环境的各种物质的性质,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形成统一而完美的整体效果。

没有对整体性效果的控制与把握,再美的形体或形式都只能是一些支离破碎或自相矛盾的局部。

2、地域性

庭院景观效果图的设计应体现出所在地域的自然环境特征,充分利用周边环境的特色,因地制宜的设计出具有时代特点和地域特征的空间环境。

3、人文性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观,大家越来越追求精神世界,注重享受生活。庭院景观效果图的设计必须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了解人的生活习惯、文化层次、以及所属地区的文化习俗,将物质与精神上的需求融入到景观设计中。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充满文化氛围和人性情趣的环境空间。

4、生态性

庭院景观效果图的设计中融入生态设计的思想,整个庭院景观环境的各个要素就构成了一个生态系统,这样就从单纯的物质空间配置转向庭院景观整体生态环境的设计,使庭院的景观环境自然化。庭院景观效果图应尽量保持原有的良好生态环境,并利用现代先进的技术改善现存的不良生态环境,从而实现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5、艺术性

艺术性是庭院景观效果图设计的主要特征之一。室外空间包含有形空间与无形空间两部分内容。有形空间包含形体、材质、色彩、景观等,它的艺术特征一般表现为建筑环境中的对称与均衡、对比与统

一、比例与尺度、节奏与韵律等。而无形空间的艺术特征是指室外空间给人带来的流畅、自然、舒适、协调的感受与各种精神需求的满足。二者的全面体现才是环境设计的完美境界。

一个美轮美奂的庭院景观效果图,只有将它的所有元素在时间和空间上和谐统一,融合人文与自然的独有特色,从而才能表现出景观设计的完美理念。

以上答案由问问我整理发布,望采纳

园林景观效果图设计特点有哪些

5楼:植物网

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园林在世界三大园林体系中的地位,以及中国园林本身又分成了两大园林体系,就是北方的大型皇家园林,和南方的小型私家。

然后,给大家介绍如何来欣赏中国的园林艺术。中国的园林艺术,不管是北方的大型皇家园林,还是南方的小型私家园林,都追求一种诗情画意的境界。中国的唐诗宋词非常有名,中国古代的绘画也非常有名,而中国的园林也正是要追求这样一种诗情画意的意境,这样一种审美的境界,所以不管是北方的大型园林,还是南方的小型园林,都是把自然美、建筑美和人文美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出无限的意境,这个是中国园林最主要的精髓。

接下来,分别讲述中国园林艺术的自然美、建筑美和人文美。

从中国的园林建筑来看,自然美包括山水、树木、花草等等,几乎所有的园中都有水池,有假山,有花草,有树木,创造一种小桥流水,荷花漂香的这种自然的风光。

因为中国的园林艺术,深深的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沃土,因而具有非常浓郁的民族的风格和民族的特色,所以我们在欣赏园林艺术的时候,很重要的就是要欣赏它的人文美,也就是它的文化美,这点是中国园林艺术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中国的园林艺术和中国的建筑一样,在很大的程度上体现了我们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同时又是我们民族的审美追求。

中国园林是一个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园林体系,据文献记载,早在奴隶社会时期就有造园活动。历代许多文人墨客、诗词名家都寄情于山水、大自然的美景之中,而一些文人士大夫不满足于一时游山玩水,到南北朝时期,园林艺术便应运而生。造园者融自己的思想文化内涵于园林之中,并追求自然情趣,由简单模仿,升华为艺术之美。

《洛阳伽蓝记》记载:“飞馆生风,重楼起雾,高室芳树,家家而筑,花林曲池,园园而有,莫不桃李夏绿,竹柏冬青”这是艺术美的真实写照。造园的艺术家们寄情于园林之中,把园林建成无声的诗,立体的画,通过立体空间的整体构思,组成景象的序列,形成庭园空间的层次和节奏感。

把景色置于动感之中。如行云流水、飘然欲飞,描绘大自然的美丽景象,抒发自己的情感。“柏叶青青栎叶红,高低相竞弄秋风。

夜来风雨轻击敛,绣出骊山岭上宫。”即是诗情,又是画意。

中国园林有唐代著名的“辋川别业”,宋代的艮岳、上林苑,明清的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及当代的公园,风景区等。皇家园林多采用规整式布局,以显示其宏伟浩大,气势磅礴,有帝王之气。而私家园林则以自然式布局,观赏植物讲究造型和姿态色彩,季相特征。

如把植物做成动物造型,以实现其动感,在院角、廊侧、墙边的小空间内散植花木配以峰石、构成小景画面,使人们顾盼于不经意之间。经过历代造园者的继承和创新,中国现代园林已把园林艺术进一步升华,充分体现艺术的魅力。运用借景、对景、框景、对比、渗透、层次的构图手法,融情于景,融意于情,刀凿斧劈,不露痕迹。

既展现大自然的美好景观,又透视作者的思想,体现艺术的朦胧美。如广州文化公园内的园中园,广州白云宾馆内的水景园,桂林芦笛岩风景区等等。正如明代计成所著《园治》中所说的“虽由人作,宛自天开”,以简单而显复杂,以浅近而显深远,透出各种意境,给人以无限的空间。

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艺术有很多自己的特点,比如说我们有很多,是我们民族自己所特有的和我们民族的特点,比如说我们的亭,我们所有园林里面都有一种亭子,有台,有楼,有阁,有堂,有榭等等,所以这些亭、台、楼、阁、堂、榭共同组成了我们园林艺术里面的建筑美。中国古典园林还非常讲究中华民族建筑的艺术的形式美,并且十分注意把这些建筑物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园林景观效果图设计特点有哪些,园林景观效果图制作有哪些需注意的问题?

1楼 植物网 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园林在世界三大园林体系中的地位,以及中国园林本身又分成了两大园林体系,就是北方的大型皇家园林,和南方的小型私家。 然后,给大家介绍如何来欣赏中国的园林艺术。中国的园林艺术,不管是北方的大型皇家园林,还是南方的小型私家园林,都追求一种诗情画意的境界。中国的唐诗宋词非常...

庭院景观效果图有哪几个设计要点需要注意

1楼 匿名用户 1 整体性 庭院设计效果图的设计是一种强调整体效果的艺术。庭院景观设计的环境是由各种室外建筑的部件 材料 色彩及周围的绿化 小品等各种元素整合组成的。一个完整的设计,不仅可以充分体现构成环境的各种物质的性质,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形成统一而完美的整体效果。 没有对整体性效果的控制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