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沉香禁忌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盘玩可以吗

2020-11-21 14:33:15 字数 3078 阅读 4216

1楼:

越南沉香手串的盘玩方法:  1、先用柔软的棉布盘搓沉香手串一星期,对其进行抛光。  2、再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表面空气接触,形成均匀致密的氧化膜,同时自然干燥。

  3、开始用手盘,要注意的是手必须干净,汗手不能直接盘,连续盘一到两周。  4、当沉香珠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包浆时,需将手串放置一周时间,好让包浆硬化。  5、重复3和4的过程,坚持一段时间后,沉香手串就会带有温润内敛的玉石光泽。

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盘玩可以吗

2楼:睦遐思终夏

不要用搓澡巾

沉香木软

搓澡巾容易留下划痕

再盘容易结垢

先擦拭干净,清理下珠子表面的脏物,建议用干的或者沾水微湿的布清理,注意轻轻处理,沉香木质比较软,容易留下划痕;

再用柔软的棉布盘搓一个星期,注意盘搓的时候不需要掐珠子一颗颗拨过去,只需要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揉即可;

盘一星期后请让珠子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形成一层氧化膜;【2、3过程建议多次反复】

开始用手盘一星期.手必须清洁干爽,如果有汗要戴纱布手套,同样也是轻轻的揉一下珠子,顺势就到下一颗珠子了;

再次自然放置一周,让之前手盘出现的包浆的硬化【重复4、5工作】

期间也要多次清洁

再次强调一定要是用布轻轻处理

不然珠子表面会留下污垢(汗液啊

手上的灰尘啊

如果包浆进去你也不喜欢是不是)

3楼:张秀英果茶

越南沉香手串的盘玩方法:

1、先用柔软的棉布盘搓沉香手串一星期,对其进行抛光。

2、再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表面空气接触,形成均匀致密的氧化膜,同时自然干燥。

3、开始用手盘,要注意的是手必须干净,汗手不能直接盘,连续盘一到两周。

4、当沉香珠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包浆时,需将手串放置一周时间,好让包浆硬化。

5、重复3和4的过程,坚持一段时间后,沉香手串就会带有温润内敛的玉石光泽。

沉香手串的保养方法,沉香手串怎么盘?

4楼:匿名用户

真品沉香最好是不要盘,沉香本身的油脂会由于外力或者环境的变化而往外冒,正常佩戴的情况下就会在表面形成包浆层!沉香包浆之后会将油脂腺封堵,反而不利于香味散发,味道会变淡。沉香本身的油脂是后天生成的,相当于树纤维和油脂的混合,不会像其他材质因为环境的变化,温差等因素而开裂(除非是品质非常差没有什么油脂的,一般这样的会上蜡。

)沉香手串的保养方法:

1、避免与洗涤用品之类的接触,如: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否则会一定程度上溶解沉香油脂。

2、沉香本是木质底,所以不要暴晒和接触高温,以免裂开。注意避免重力挤压,也不要接触尖锐和硬质的物体,以免留下划痕。

3、沉香有一定的吸附力,吸附了杂味会影响沉香的香味,致使沉香串味香韵不纯正。像火锅味之类的避免接触。

4、沉香不怕雨水、自来水,但也不建议沾水,特别是含油不高的沉香,更不要接触水。

5、若是沉香表面被弄脏了,可以用稍稍潮湿的温棉布轻轻擦拭,较严重的可以用目数较高的砂纸打磨。

6、最好就是,在不佩戴的情况下与同料的碎料或香粉一同密封保存,这样对沉香的保养有很好的效果。

刚买了串沉香手串,这个东西是盘好还是直接佩戴好? 10

5楼:宝心斋沉香

这好像是假的,发点细节图过来,沉香不怕汗。

6楼:小紫颐公主

目测为真品沉香似印度尼西亚品种,建议尽量不要盘,当包浆固然很美观但会堵塞油脂孔香味大打折扣。密度轻怕水如泡水三十秒以上极容易破裂,温水泡会流失香脂,普通轻微汗水无需担心。如配戴珠子包浆不均匀可洗干净手后适当盘玩十分钟左右(每星期一到两次更可)以达到包浆色泽均匀 亦可到文玩店重新抛光一次。

配戴过程如闻不到香气可放到密封杯(瓶)放置一两天便香味浓郁了,保存方法也如此。避大太阳下爆晒,空调长时间直吹,忌:热(温,冷)水浸泡,盐,油,酒精,洗洁精,沐浴液,洗衣液(粉)等碱性类。

分享个人经验:新香(人工)肉白香油线浅而少g数轻而香味微,人工老香(天然香)香油线黑而粗重量略重几g香味稍浓一点。

7楼:匿名用户

首先别碰水。常拿手里搓。

佩戴沉香禁忌,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盘玩可以吗

8楼:崔秀花璩婉

佩戴沉香手串时,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香掌柜来告诉你:脏,最伤手串品味。手串切忌用脏手盘玩或者放置于污浊之处;抽烟、喝酒、上厕所的时候尽量将手串收放于口袋或者包内;吃火锅和烧烤时应让手串避免熏染;鱼腥、葱姜蒜等重口味也应避免手串直接接触;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不要随意让各种人触摸你的手串。

有些朋友有种不好的习惯,喜欢双手拿两个手串左右撞击听响,这也很容易让一些娇贵手串破相,沉香手串的质地不算很坚实。防晒,沉香手串特别怕晒,如果将手串直接放在太阳下,极易晒裂晒伤,即便不裂也可能把包浆晒毁。

沉香手串到底可不可以佩戴盘玩

9楼:莱塔洛克

真正的沉香是一种香料,而且都是薄薄一层片状的,不需要盘玩的,珠子手串没有真正沉香制作的

新买的沉香手串不用盘,直接可以戴吗

10楼:想做个狠坏的人

可以直接戴的,平时注意一下沉香的保养就可以 的

11楼:特约总代

沉香越盘越香吧,也可以直接戴。

沉香木手串能直接上手吗?

12楼:臻木

沉香手串可以直接上手佩戴,不用盘玩包浆。确切的说沉香如果包浆是不利于香味发散的,所以我们要尽量防止包浆。盘带时间长了,可以用稍微热点的水把干净毛巾沁湿一点,稍微包裹一下沉香珠子把包浆擦掉即可。

沉香手串是否需要盘玩?

13楼:凉夜飘香

沉香手串可以盘玩,但不建议盘捻,天然野生的原生态沉香味道自然、醇和,闻之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盘玩过度,包浆过后就会影响其味道的外散。因此佩戴沉香手串不建议大家盘捻,正常佩戴就好。

如果您不介意沉香味道的外散效果,盘捻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