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翻土地1 2米会使土地增产吗,深翻土地的适宜深度是多少?

2020-11-21 14:10:10 字数 4949 阅读 4919

1楼:匿名用户

不会! 因为耕地的0至30公分是土地的营养层,即有机质含量较多。30公分以下有机质基本含量就少了。

深翻1至2米会把营养层深翻到最先面,而把下部的非营养土翻上来,使植物生长缺乏必需的营养元素,不但不会增产反而会使作物营养不良。深翻1至2米还会增加翻地的成本,土壤疏松过度,在耕作的时候也不方便。从各方面都不合适。

耕地一般在20到30公分就够作物生长所用了,因为一般作物的根系都是浅根系。

2楼:匿名用户

你的力气实在是没有位置用,那是可以的,一般30公分下的土壤肥力就很少啦,你把下面的土壤翻上来种植,土壤没有肥力,那植物靠什么来吸收营养

3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土壤的耕作层只有30厘米左右,深翻1-2米,把生土都翻了上来,生土没有土壤结构、缺乏营养,庄稼当然长不好。

土地深翻的方法有哪些?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扩穴深翻。又称为放树窝子。扩穴深翻是在结合施秋肥的同时对栽后2~3年内的幼龄树果园。

从定植穴边缘或冠幅以外逐年向外深挖扩穴,直至全园深翻结束为止。每次可扩挖宽0.5~1.

0米,深0.6米左右。在深翻中,取出土中石块或未经风化的母岩,并填入有机肥料及表层熟化土壤。

一般2~3年可完成全园深翻。

(2)隔行深翻或隔株深翻。为避免一次伤根过多或劳力紧张,也可隔行或隔株深翻。平地果园可随机隔行或隔株深翻。

隔行深翻分两次完成,也可进行机械操作。等高撩壕坡地果园和里高外低梯田果园,第一次先在下半行给以较浅的深翻施肥,下一次在上半行深翻把土压在下半行上,同时施有机肥料,深翻与修整梯田相结合。

(3)全园深翻。将栽植穴以外的土壤一次性深翻完毕。这种方法一次动工量大,需劳力较多,但翻后便于平整土地,有利于果园耕作。

深翻土地的适宜深度是多少?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深度以果树主要根系分布层稍深为度,并要考虑土壤结构和土质及气候、劳力等条件。一般深翻的深度为60厘米左右。如山地土层薄,下部为半风化的岩石,或滩地在浅层有砾石层或黏土夹层,或土质较黏重等。

深翻的深度一般要求达到80~100厘米;若为沙质土壤,土层厚,则可适当浅些;深根性果树可适当深一些,浅根性果树可以稍浅。

如何使土地变的肥沃一些?

6楼:可可粉酱

1、采用轮作种植:为防止土壤不变的贫瘠,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要连作,而是采用作物轮流种植,轮作中以旱田和水田轮作、或是豆科与非豆科轮作、或是大株型与小株型轮作,作物的多样性是保养土壤的要领。

2、施用石灰性材质:在酸性土壤中施用石灰性材质,除了可提高土壤的酸碱度外,还可降低病害的病原菌活动,有杀菌的效果,还可以增加有毒物质的分解,一举多得。施用石灰性材质的同时配合有机质,将会有更好的效果。

3、施用有机肥料或者种植优良的绿肥:有机肥除了能够**养分外,还能够给微生物提供丰富的食物,有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和吸附作用,能够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种植绿肥有轮作的效果,还具有有机肥的优点,甚至还可以降低部分病虫害的发生,也是一举多得。

7楼:天下相思

1、回填土:可选用轻质、肥沃的耕层土壤,再掺

入约为土重1/3~1/2的腐熟的鸡粪、猪粪或牛粪,充分混匀,配成营养土做回填土。这样,土壤养分变得丰富,土壤的物理性状变好。

2、增施有机肥:增施有机肥是培肥土壤,克服土壤缺肥、盐渍、理化性状差等的有效途径之一。

3、平衡施肥:针对不良土壤存在的缺肥、供肥能力差、养分不平衡、盐渍等特点,结合果树的吸肥规律,均衡地施用氮、磷、钾和微量元素肥料。

4、间作绿肥:间作绿肥是培肥和充分利用土壤的有效措施。苕子、草木樨、苜蓿、绿豆等绿肥作物都适合果园间作。

扩展资料

育肥土地的注意事项:

1、有机肥施入土层不易过深。因为有机肥是依靠其活性来分解有机质的,其活性必须在一定的温度、湿度、透气性、有机物质的条件下才能实现。而施入太深会影响生物肥活性。

因此,生物有机肥以施在地表下10 到15厘米处为宜。

2、有机肥施用时也不宜与单一化肥混施。 单一化肥因其成分单一,且酸碱程度不同,如果大量施用,势必影响有机肥的生物活性。因此,有机肥最好单独施用。

8楼:沫沫容

一、土壤不够肥沃的原因:

是因为土壤中所含腐殖质不够多,因此无机盐就不够多。

二、方法:

1、要想使土地肥沃,就要增加土壤中无机盐含量,因此最好用一些有机肥料为好,比如粪肥、剩奶淘米水等最好再浇点乳酸奶。

2、为了增加土地透气性,也可向土中掺入适当的草木灰、枯松针等,过一两个星期,土地的肥力就会有所增强。

9楼:雷人酷头

土壤不够肥沃,是因为土壤中所含腐殖质不够多,因此无机盐就不够多,要想使土地肥沃,就要增加土壤中无机盐含量,因此最好用一些有机肥料为好,比如粪肥、剩奶淘米水等最好再浇点乳酸奶,当然为了增加土地透气性,也可向土中掺入适当的草木灰、枯松针等,过一两个星期,土地的肥力就有所增强了。

当然了工作起来可能会有点辛苦,但是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为了能吃到自己种的蔬菜,在西裤也都是值得的。

加油吧!!!!!!!

10楼:匿名用户

的土壤是不不够肥沃,因为包含的腐殖质的土壤是不足够的,因此无机盐是足够的,以便以使土地肥沃,它是必要的,以增加的无机盐含量在土壤中,所以它是最好的与一些有机如粪便,化肥,留下了这样的牛奶淘米水最好更长的时间里斟牛奶酸奶,当然,为了提高土地的透气性,也可以用草木灰混合的土壤,干松针等,超过十二个星期,生育土地得到了提高。

当然工作可能会辛苦一点,但是,汗水收获吃自己种植的蔬菜,裤子是值得的。

就可以了! ! ! ! ! ! !

11楼:

有机肥料都是有点气味的.大面积的不好弄,小面积的可以把烂草,淘米水,剩茶水,剩牛奶,刷碗水埋在土里.出去郊游时带点林中的腐植土回来.芝麻酱(不是人吃的那种)最好.

12楼:

放一些草灰,干粪便。这些都是天然肥料,种出来的也是天然的,无化肥污染的!!

lalala~~~

13楼:匿名用户

将鸡蛋壳碾碎,撒在上面,或者放点大便在上面。

深翻土地亩产万斤粮,土法上马日产千吨钢是什么意思

14楼:午后冬阳

此为文革时的口号,意谓深耕能达到亩产万斤粮食,用土法炼钢每天能炼上千吨,实践证明,这是不符合生产力水平与科学规律的,为浮夸之风的体现,当年的浮夸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15楼:胡茂铭

这是我国在人民公社的大跃进年代提出的口号。即:把地耕深,每亩可产万斤粮;不用引进先进设备,采用土办法,照样可以日产一千吨钢材。

16楼:西邪东毒

这是大跃进时期的口号吧

在寒露时期,农民会深翻土地.这是为什么

17楼:鱼禾

秋冬之交深翻土地,是传统农业重要的环节,用犁耕田,除了让土地疏松、增加日照面积、培养地力之外,还有除去杂草和消灭害虫的作用。

灭虫作用是这样的:农作物的害虫绝大多数是昆虫,这些昆虫们往往把卵产在土里越冬,到了第二年春天惊蛰以后再出来活动。霜降之后到封冻之前耕田,把土翻起来,就破坏了越冬虫卵的生存环境,使它们无法温暖地越冬,能有效地减少第二年的害虫数量。

18楼:古人为什么玩玉

过去的认为,土地深耕,有利于农作物生长,能高产!其原理是深耕可以将表层的有害生物和微生物翻入下层深埋,原因二是冬耕可以打乱生物和微生物的生长规律,使潜蒇有害生物和微生物生存环境破坏,利用冬寒将其杀灭。但现代科学,也由于本人的小实验,本人更认同现代的免耕法。

冬季深翻土壤的好处

19楼:匿名用户

花园冬季进行深翻,对花木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为来年花木的生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园土冬翻的好处是:

1、冬季深翻可改良土壤结构。花卉在生长季节,由于各种操作活动频繁,如喷药、修剪、施肥、中耕除草等,破坏了土壤的团粒结构,使土壤形成了板结层,通透性能大大降低。通过深翻,不仅可以打破板结层,增加土壤空隙,而且可促使土壤进一步熟化和土壤中有机物质的分化,有效地提高土壤肥力。

2、冬季深翻园土还可提高花木的抗寒能力。深翻增加了活土层,为根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水、肥、气、热条件,引根深扎,增强树势。同时,深翻可切断一部分须根,促使植株萌发新根,使根系得到更新。

深翻后埋人农家肥,一层土一层肥,可保护花木安全越冬。

3、深翻可消灭许多花木害虫。不少花木害虫冬季在土壤中越冬,深翻时有的被机具直接杀死,有些翻到土壤表层的被冻死,或被天敌吃掉。此外,还有一部分花木害虫在落叶、枯枝和杂草中隐伏越冬,深翻时可被翻到土壤深层。

深翻的方法是:围绕主干由浅而深地向四周翻,把表土翻到下面,底土翻到上面,翻起的大土块可暂不打碎。

随着人口增加,是应该开垦更多的土地还是运用科学技术去提高现有土地的农业产量?

20楼:匿名用户

应该运用科学技术去提高现有的土地的农业产量,因为我们国家现在能开垦种植农业的已经到了极限,如果毁林开荒种地,那只是自取灭忙,那时候我们土地沙漠化,干旱少雨会,大风天气,都会直接影响农业植物的产量,只会造成更大的破坏。

现在我们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有大型农机械补贴,鼓励农户买大型车进行深翻作业,减少土体板结。降低生产成本。

培育优良的品种,使粮食增产,但是国家始终控制转基因大豆的种植,就是保护我们的不安全因素,目前世界上日本始终进口咱们东北的非转基因大豆,这也说明了我们国家还是有远见的。

人口增长是明显的,主要是农村人口加快增长,落实好计划生育。

粮食浪费这个需要我们的**多加宣传,提高节约粮食的效率。

杂交水稻那时候都养活了我们中国人,相信不久我们的科技水平一定会在原有的土地中生产出更多的粮食!

要求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