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就有一只燕子在我家房檐下好不好

2020-11-21 13:58:05 字数 4525 阅读 3242

1楼:匿名用户

我国古代把燕子看作是吉祥兴旺的象征,有句古诗说“旧时王谢堂前燕”,王谢是当时著名的世家。

燕子是益虫,能在你家屋檐下安家,也能减少你家蚊虫,挺好的。

2楼:爱笑的刘康芳

燕子栖息在房檐下,农村老人说这种是比较好的。所以不要着急赶他们走,他们搭建一个屋。这样是可以积福报的。

有只燕子一到了晚上8点就在我家房檐上窝着,这是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燕子属于候鸟的一种,一般春天回到南方,至于你说晚上8点回窝,很正常,这就象人一样,有些人晚上8点就**睡觉,有些人晚上11点才**睡觉,生活习惯对人适用,对动物也适用。

也许你观察到有些燕子8:30左右才归巢,但早上说不定6点才出巢呢?早归的燕子和早起的燕子每天只要吃得饱饱的,就是勤快的。

当然,也不排除窝里有蛋,也许是固此才早回的燕子。

4楼:匿名用户

环境好的原因。与古人说的风水好,一个意思。这只燕子可能在您家筑窝。

5楼:匿名用户

燕子在你家屋檐上做窝了吧,不用赶走,以前我家屋檐上有燕子窝父母都不让动,也不知道是啥原因,至于晚上八点在上面待着,额人都要睡觉何况动物呢,他把那里当家了,晚上肯定要回家睡觉啊

6楼:奈贝晨柔枝

恭喜恭喜啊。这按照旧风俗来说,可是大吉大利啊。

一般是在屋檐下,要是在屋内,那就更好了。

这个问题你不知道你可以联想 一下古代的诗词嘛!

燕子归来,月满西楼!(多美啊)

旧时王谢堂前燕。(王谢两家都是豪门大家啊。所以燕子都是栖息在富贵,吉祥之家的)

而且燕子是人类的益鸟,又漂亮多好啊。

再说了,每天起来鸟语花香的。

我老家以前就有一个燕子窝,我妈特别高兴,每次出门是都把门留个缝。好让燕子回来能进来。这样有好多年,可是零八年春天燕子没有回来。我妈还经常盼呢。

兄弟,这可是吉兆啊。一定不要拆了燕子窝啊。就算站在保护自然角度你也得好生对待。

给我个满意或者精华吧。

燕子在我家屋檐下坐窝是好事吗?

7楼:ai_银雪

燕子在屋檐下坐窝是好事哦,因为燕子一般会选择通风、采光条件好,觅食飞行方便的屋檐下筑巢来养育后代。

燕子,学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种鸟类的统称。燕子消耗大量时间在空中捕捉害虫,是最灵活的雀形类之一,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是众所周知的益鸟。在树洞或缝中营巢,或在沙岸上钻穴,或在城乡把泥黏在楼道、房顶、屋檐等的墙上或突出部上为巢。

燕子最愿意接近人类,人类最爱护这种益鸟。一般在4~7月从海岛回归靠近农田(昆虫)的农家繁殖。家燕在农家屋檐下营巢。

巢多是用衔来的泥和草茎用唾液粘结而成,内铺以细软杂草、羽毛、破布等,还有一些青蒿叶。

燕子会选择通风、采光条件好,觅食飞行方便的屋檐下筑巢来养育后代。

燕子是有灵性的,如果家事处处窝心的家庭,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吵的,燕子也会避而远之的,正所谓“燕子不进愁家门”。也有“燕子不进恶人家”、“打燕子瞎眼睛”的俗语。可见,燕子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在农村,老人们从小就会告诫孩子不能伤害燕子,燕子与人能和谐相处。农村的屋檐,房檐下面经常会有燕子来栖。农村人会在燕子窝下面放一个纸板,这样燕子拉的粪便,就会掉在上面,这是为了不把地弄脏,家院也干净。

刘禹锡老师曾慨叹:“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老人们都说燕子是吉祥鸟、益鸟,燕子会选好人家屋檐下当自己的家,它们要是在谁家安巢,就意味着谁家能平安和睦、快乐幸福,能交上好运气。一般而言燕子在谁家屋檐下搭了窝谁家风水就好。燕子是天地之精灵,是善良的使者,是春天的信使,是人类的好朋友呢。

8楼:心灵的感悟

燕子在屋檐下坐窝是好事。燕子是一种吉祥鸟,是吉祥的象征。

在东北,允许燕子在屋檐下、室内进行进行繁衍后代。老人经常教育孩子:要爱护燕子,不能打燕子、扒燕子窝、吃燕子。

并且讲述“燕子是如何帮助人类度过灾难”的神话故事。有“燕子不进恶人家”、“打燕子瞎眼睛”的俗语。可见,燕子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这一习俗所传承的思想与当今“绿色、环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有利于形成保护、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

9楼:匿名用户

老人们都说燕子是吉祥鸟、益鸟,燕子会选好人家屋檐下当自己的家,它们要是在谁家安巢,就意味着谁家能平安和睦、快乐幸福,能交上好运气。一般而言燕子是不在仇家垒窝的,燕子在谁家屋檐下搭了窝谁家风水就好。燕子是天地之精灵,是善良的使者,是春天的信使,是人类的好朋友呢。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什么好与不好的,燕子而已,只是单纯的活着,不会给人们带来不祥。不过会有些麻烦,就是小燕子出生后便便的问题,它们会直接便下来,所以要注意些。不要落到自己身上。

不过每天看见它们叽叽喳喳的,好有生机, 心情也会变得很好。

11楼:故事的精彩片段

农村房子的屋檐下有燕子来搭窝,这是好事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小燕子在我家房檐下搭好窝没住是啥原因

12楼:又一看客

动物和人不同。人对亲近你的人会靠近交流,而动物选择的环境需要僻静安宁。动物不懂人的感情,它会尽可能回避人类以求安全。

这是一对我们自幼喂养的鹦鹉,虽然主动接近人,但是时时提防人对它伤害。你可能关注燕子而引起了它的戒心。

风水 晚上屋子飞来一只燕子意味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不要把一只燕子和风水联系起来。我只能说好风水会引来吉利的动物,燕子是人类的益鸟,有祥瑞之兆

14楼:麒落红尘

燕子来家房檐下筑集是祥瑞之象。但屋子里飞进一只燕子没讲究。

15楼:名都被去完了

看见你家亮着灯以为是白天就飞进来了,哪有那么迷信的

有一窝燕子在我家房檐底下搭窝,被几个小孩捣掉了.请问有没有方法让燕子还在这搭窝。有好评

16楼:匿名用户

要自己给它安装一些东西上去

17楼:百度用户

它如果还想在这搭窝它会搭的,不想的话就走了,明年可能回来,也可能不来。

18楼:刘_老爷

明年还会有燕子来的 看问题你好有爱心

燕子搭窝在我家内好不好呢?

19楼:super**ile时代

1、燕子在家里搭窝好,说

明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好,空气特别清新,不管是对人还是对动植物的生长发育都是有促进作用的。

2、燕子最愿意接近人类,是众所周知的益鸟。

3、燕子消耗大量时间在空中捕捉害虫,是最灵活的雀形类之一,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应感恩它们。

20楼:匿名用户

在农村,几乎每家院子的楼梁上都有燕窝,燕子每年都来那里安家。

你家来了燕子坐窝是好兆头!

还能观察它们的习性,家里有孩子的还可以增加小孩的知识,提高他们的观察力、作文水品及爱心。

21楼:小猫闷逗

当然好,老辈人都说燕子进门是喜事.以前,小孩子调皮捅鸟窝,燕子窝大人们是绝不让他们捅的,都说捅燕窝瞎眼睛.

22楼:匿名用户

很好啊··

我做梦都想要这样呢··

你也可以可它成为朋友,不要伤害它,有空喂他一些东西,观察他们。始终要记住,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你要好好爱护它哦··

一般燕子是不会在屋内筑巢的,而是在屋檐上,你家的真是奇迹啊·那只燕子真是不一般···

可能以后人类与动物之间的距离会因此而大幅度缩小吧!

祝你家燕子和家人幸福,有时家里有只燕子也是好事,因为它也可能成为天然警报,例如以前有一家人的婴儿溺水了,也是一只鹦鹉乱叫警告主人才能把婴儿就起来的···

你好幸福哦···

23楼:黑郁金香

呵呵燕子在你家搭窝很好啊,说明你家的风水好,你家的人也好,爱护动物

24楼:尚饰行

说明你们家好才来你家的啊

25楼:匿名用户

很好呀,老话说燕子建窝,可以给家里带来好运

燕子在房檐下筑窝好吗? 50

26楼:门锁坏了

好,很好,一般来说风水好才有燕子。

以前都是要保护的。

27楼:匿名用户

很好,只要不会遭到雨淋就可以。一般来说燕子在屋内筑巢,但是在屋檐下筑巢也可以,这样不会弄脏室内地面。

28楼:凡辉少少

如果要是按照农村的风俗的话就是好的。只不过在地下会很脏的喔,这是很难避免

29楼:手机用户

好,我老家屋檐下就有。

30楼:侯永久

为了新生命诞生,和人们合睦相处,不好吗?

我家住着一只不筑巢的小燕子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还没找着伴,有伴了就勤快的愉快的做窝了 2楼 匿名用户 燕子不是随便筑巢的,据说只会找好人家筑巢 我家大门上面为啥住着只有一只燕子 3楼 诚信为本 你好。燕子在你家筑巢,是吉祥征兆,燕子似有神通,从不去不善 不祥之地筑巢。 4楼 匿名用户 s likely to deve 家里来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