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至2019年元月份退伍算几年是同社保缴费

2020-11-21 13:52:33 字数 2608 阅读 8549

1楼:屹农金服

一个老军人回答你:1964年12月入伍至1971年3月退伍,应该算65年的兵、70年退役的;应算6年军龄。因为我们当时实行的是国务院、**军委冬季征兵的命令,也就是你的64年12月应征入伍,70年已经下达退役命令的超期服役的老兵了。

另外你的计算是不对的:依据1987年《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第十五条规定“义务兵从兵役机关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队批准退出现役止,为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若按此规定,必须满十个月以上的才能按周年算军龄。三个月并不会算你一年军龄的;但是如果你退役后按照规定30天内到民政部门报到后,安置工作或者等待安置工作期间的,也会计为连续工龄的。

2楼:匿名用户

目前国家规定退休年龄为:男60岁,女50岁,女干部55岁

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入伍,一九八二年一月一日退伍,能算几年社保期?

3楼:匿名用户

1979年1月1日入伍1982年1月1日退伍能算三年社保。

1976年12月入伍至l981年l月退伍请帮计算兵龄多少

4楼:匿名用户

你好:地方和部队计算工龄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地方是按周年算的,部队是按毛年算的。按地方算是4年零1个月,按4年算;按部队算是6年,76年算一年,81年也算1年。

八二年十月入伍八八年元月退伍算几年?

5楼:匿名用户

1982年冬季(10月)入伍,1988年冬季(1月)退伍,只能算5年军龄。具体为1983年、1984年、1985年、1986年和1987年的五年军龄。

尽管提问者是82年10月有户籍人民**地征集机构征集入伍的,但是依据建国后至至今一贯的政策,依据《退役义务兵安置条例》规定,服役只有满10个月的,才能作一年军龄计算的。

6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应该算五年兵龄吧,那个时候应该是超期服役了吧

7楼:别称我是老师

五年三个月,六年兵龄

我1974年12月入伍1982年1月退伍工领怎样算

8楼:匿名用户

第一,是军龄确认的问题:军龄不是想当然拿来算的,是有明确规定。你是74年12月入伍的,这就是说你是1974年冬季征兵的,按规定是75年兵,军龄从1975年1月1日算起。

你回忆一下这个问题应该在当时你们在新兵连的时候,部队就给你们说过,可能你们当时没有引起重视。到80年10月你退出现役,你的军龄是五年零十个月。

我是1970年12月参军到76年3月退伍,中间隔啦8年参加工作的,我现在退休算工龄这个军龄能算几年的工龄

9楼:匿名用户

你当兵的时间5年4个月,可以计算缴费视同缴费年限,和你参加工作之后合并计算,中间中断的8年,不计算,现在没有工龄的规定,都是按照缴费年限计算。

10楼:匿名用户

中间八年不计算

入伍开始算,退伍截至。

进入现在退休单位开始计算,退休那天截至。

11楼:大漠傻徒

在部队服役期间都算工龄,按你的年限属于视同交养老经费。

12楼:沙漠也长草

工龄等于参加工作的年限加上当兵的年限,中间8年不算工龄的。

13楼:猪肉佬同志

至少5年军龄吧!发工资的都想方设法减的!呵呵

79年12月30日参军,83年1月1日退伍,视社保缴费年限,算4年还是算5年呢?

14楼:匿名用户

79年12月30日参军,83年1月1日退伍,依据国家法规视同社保缴费年限;但是军龄只能算作3年(社保缴费年限3年)。军龄计算年为:1980年、1981年和1982年各一年的3年(正好是服陆军义务兵役期满;海军、空军服役期4年)。

依据一: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07月26日颁布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问答》网页链接中的第7条问答: 7、退役士兵的"服现役年限"如何计算?

答: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第五条第二款规定,士兵服现役年限"自兵役机关批准服现役之日起,至部队下达退役命令之日止计算"。士兵服役期间被处以刑罚、劳动教养的,服刑和劳动教养时间不计入服现役年限。

依据二:《退役义务兵安置条例》(1987年12月12日国务院发布)网页链接第十五条规定,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

《退役义务兵安置条例》第十五条 义务兵从兵役机关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队批准退出现役止,为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退伍后新分配参加工作的,其军龄和待分配的时间应计算为连续工龄。入伍前原是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其入伍前的工龄和军龄连同待分配的时间一并计算为连续工龄,享受与所在单位职工同等待遇。

《退役义务兵安置条例》第十五条

15楼:皆有可能

在里面几年就算几年养老金、工龄和医保,会跟着一起回来的,两年的话养老金大概有1w左右,医保500左右

16楼:手机用户

社保现在都是以实际缴纳实算的,应该是只缴交了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