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农民,今年58岁,想办个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2020-11-21 13:45:57 字数 4672 阅读 8186

1楼:么么哒怒惹

您马上就到退休年龄了,应该不好办,去问问社保局吧。------关注一同保

2楼:匿名用户

自由职业者买社保,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带上有效证件到社保局缴纳

3楼:

办理社保的材料:

本人身份证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张(a4);

2张1寸白底、深色衣服冲洗的彩色免冠**;

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变更页复印件各一张(a4);

到本市相关联银行(凭本人18位身份证去银行办理),在借记卡中存入足额的养老、失业、医疗保险金。

办理流程: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均需申领社会保障卡,可由本人或单位代办机构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办领取社会保障卡。

我是农民,现在有58岁了可以买养老社保吗?需多少钱

4楼:黑色青花瓷

可以的未就业者可以参加户籍所在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该保险年缴费100~2500左右不等,由当事人自己选择。该保险是在当地村委会或者居委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结合当事人年龄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时间,当事人届时并不受参保缴费满15年的限制。

我是农民,到社保局办社保要带什么证件

5楼:匿名用户

自由职业者买社保,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带上有效证件到社保局缴纳/办理

办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6楼:二姐聊保险

本地户籍办理个人社保所需资料:1.个人信息情况登记表。

2.本市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

一寸彩色**2张(白底)。4.代办还需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如果是非当地户籍的自由职业者则不能独立参保,只能以企业职工方式参保社保。

我是农民,今年46岁,我想交社保,怎样交,最底交多少,

7楼:钻诚投资担保****

社保办理有两种方式:

1.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2.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个人办理社保需要什么手续啊?谢谢啊?

8楼:小岛金融

个人怎么办理社保卡?

9楼:小岛知道

个人缴纳社保怎么办理?

10楼:

您好!如果个人参加社会保险,就应当按照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会保险的办法执行。自由职业者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纳,有具体规定:养老保险需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医疗保险是在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11楼:匿名用户

找一家中介机构存档,签定保险**合同,具体手续他们会告诉你的.

我是农民现在45岁想交社保怎么交?

12楼:学霸谈保障

45岁的农民可以交社保

,但是如果要买就要抓紧时间啦!社保是国家给我们每个人的福利,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如果还没购买社保的朋友,不妨看看这份攻略啦:社保有什么用?

社保“收益”有多高?为什么说一定要缴纳社保?

作为农民,我们可以缴纳的是居民社保。下面我们来盘一盘,45岁的农民该如何参保社保:

养老保险是保障我们退休后仍有钱可用的保险,我们需要在退休前累计缴纳满15年,那么退休后,每个月都能领取一笔养老金。

45岁的农民现在开始缴费,中间不断缴,60岁退休后每个月都能领取养老金。

广州地区为例,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标准分七档(按年):第一档180元,第二档240元,第三档360元,第四档600元,第五档900元,第六档1200元,第七档1800元、第八档3600元、第九档4800元,可以凭自己的收入水平来选择档次,但交的越多,以后可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包括农民在内,大量的城镇人口也是没有工作单位的,这些人也有就医需求,同样要受到社保的公平待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能够解决这些人的医疗费用报销的需求,当月交了医疗保险,次月就有保额能够进行报销。

社保的知识非常多,还有人问,买了社保后要怎么用?我也连夜整理好一篇详细的文章来解答各位的疑惑了,有需要可以自取哦:社保卡每月要交多少钱?

如何查询余额?还有哪些功能?

望采纳!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13楼:对对保险网

社保是每个在职员工都需要购买的保险,那它到底有什么用呢,戳这边:《社保可以用来做什么?缴纳社保的必要性》

像是自由撰稿人等的自由职业或是待业在家的人不知道怎么购买社保。

那有哪些方式可以缴纳社保呢?

①去当地社保局

假如自己是自由职业,平时是在自己户口所在地生活的,可以直接去当地的社保局就可以购买职工社保啦。

②找社保代缴机构代缴

假如自己平时工作的地方不是自己的户口所在地,还不是上班族,又想缴纳社保的话,在网上寻找社保代缴机构购买社保也可以。不过这肯定是要一些手续费的啦。

③找熟人公司帮忙

这个就是去熟人的公司挂靠,就可以让朋友的公司代缴社保啦。很多人都没有办法用这个方法。

以上的三种方法都是个人如何缴纳职工社保的方法,说实话还是挺麻烦的,这就是为啥有人说不要轻易辞职的原因。这并不是说直接断缴社保算了,这个损失还是很大的,具体可以看看这篇《社保断缴直接就没用了吗,对我们会有什么影响?

在自己缴纳社保之前要明确这三种方法所缴纳的费用,会比平时我们在公司缴纳的钱多很多,因为职工社保有个人和公司缴纳的比例,自己一个人购买社保的时候就需要把公司的比例一起上交了。我这里还有更详细的个人缴纳社保攻略,戳:《社保的转移、续保自缴攻略大全》

望采纳!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14楼:无霜

农民都有一种农村的三联保,是农民最主要的保险,然后农民要交保险的话,有很多保险可以交,商业险什么的意外险,大病保险,养老保险金都可以交,男的要交到60岁,女的要交到55岁,在社会上直接就可以交了,在自己所在街道办事处就可以交。

15楼:crh美丽阳光

到社保局办理相关的手续,每个月交一千多就可以啦

16楼:春天美丽的彩霞

第一找有营业执照的铺子给你代交后第二年自己缴纳。第二找一个可以缴纳保险的单位。因为现在个人不能缴纳保险。

17楼:精英教育三把锁

社保可以自己交,也可以找第三方机构代缴

18楼:匿名用户

农村户口想缴纳社保,必须通过公司进行缴纳社保,或者自己是个体户或者是自己开公司。

我是农民,今年53岁了,是村里帮办的社保,又不能补办,头疼啊

19楼:屹农金服

可以补缴的

个人社保参保需提供的资料:

填报《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及《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首次参保人员,属招工或调入入深户的需提供调令(或招工表)的复印件(验原件),属户口迁入的员工,女35岁、男45岁以上的还需提供原迁入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参保状况证明;

某某建行、中行、农行、工行之一开立的本人储蓄银行存折的户名和帐号页复印件(验原件);

已有《某某市劳动保障卡》或《某某市职工社会保险证》人员,在申请个人参保缴费时,须验审《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或《深圳市职工社会保险证》;

申办《某某市劳动保障卡》的,需提供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回执。

参保办理程序:

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持《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开户银行加盖公章;

持参保需提供的资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到户籍所在区的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参保手续;

需办理《某某市劳动保障卡》的,必须本人前来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以及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数码照回执。

其它注意事项:参保人应于每月21日前在银行托收帐户内存足当月应缴社保费,以防托收失败。如连续三个月托收不成功,社保机构应为其停止参保,若重新参保必须再次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