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八三年当兵的。那时部队给交社保了吗

2020-11-21 13:42:40 字数 3388 阅读 5917

1楼:谁与流年

那时候当兵没有社保的,六十周岁后不是每个月给退伍军人发钱吗?

我当兵三年是不是等交社保三年

2楼:钻诚投资担保****

三年兵役算社会保险,视同缴费

年限。 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

我是八三年当兵八六年退伍。那时没有交社保。现在地方给交吗?

3楼:匿名用户

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军龄,视同缴费年限。

但题主退伍时的身份如果属于义务兵,退伍后的社保只能自己缴纳。如没有缴纳,现在国家政策允许补缴,且政策比较优惠,具体可咨询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或退役军人事务局。

4楼:规律光子

必须的,党不会留情给你个小兵兵。凉你惹不过他们

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用交社保,以经经你算工龄了,国家是有规定的,当兵时间算参加工作时间

我是八三年当兵的,八六年退伍。退伍之前家变。回到地方县给分配的。这四年能给交社保吗?

6楼:匿名用户

现在国家正在做这项工作,你尽快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

当兵三年能算三年社保吗?

7楼:匿名用户

当兵三年可以算三年社保。军人服现役年限与入伍前和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人保险法》第十六条,军人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军队后勤(联勤)机关财务部门将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和相应资金转入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相应的转移接续手续。

军人服现役年限与入伍前和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人保险法》第二十三条,军人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由军队后勤(联勤)机关财务部门将军人退役医疗保险关系和相应资金转入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相应的转移接续手续。军人服现役年限视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与入伍前和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扩展资料

参照《关于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

第二条,军队各级后勤(联勤、保障)机关财务部门,负责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建立、转移和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计算、审核、划转工作。

各级人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和补助资金接收,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落实等工作。各级人民**财政部门按职责做好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相关工作。

第三条,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在军人退出现役时一次算清记实。

计划分配到企业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和军队复员干部,以及由人民**安排到企业工作和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参加企业职工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计算办法为: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按本人服现役期间各年度月缴费工资20%的总和计算;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按本人退出现役时当年下士月缴费工资起点标准的20%乘以服现役月数计算。其中,12%作为单位缴费,8%作为个人缴费。

计划分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计算办法为: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按本通知施行后服现役期间各年度月缴费工资20%的总和计算;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按本人退出现役时当年下士月缴费工资起点标准的20%乘以本通知施行后服现役月数计算。其中,12%作为单位缴费,8%作为个人缴费。

8楼:匿名用户

按照国家规定,义务兵参军的军龄都可以算视同缴费年限,当三年兵就可以抵三年社保。

我是88年当兵的,在部队时社保是国家交吗

9楼:浅浅

是由国家交纳的。

1、参保人在服役期间的军龄可视同缴费年限。

2、参保人退伍后,如未登记的,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市社险办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并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

3、退伍后中间未缴年限,可以申请补缴,也可以不补缴,不影响参保人的累计缴费年限。

我是91年底入伍的,当时部队为我们缴纳社保了吗?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部队缴纳社保,退役带着社保回乡是2014年开始的。你只有在社会参保缴费了,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才会以你的档案记录为依据,把你的服役年限并进社保缴费年限,一起计算退休养老金。

11楼:姚宝宝

军队的保险是2012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退伍的,或者咨询下上面。这种情况下,国家规定可以将服役期年限视同交纳,由**财政划拨这个款项。你尝试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咨询和提出申请,如果国家已经给他们划拨了专款,他们是应该给你安排的。

12楼:胜利自行网购

91年入伍的没交社保。那时入伍的兵,如果是城镇的,退伍后由地方进行分配,跟据分配的单位去就业,属正式工,是不交社保的。如果分配到企业,也只是从95年元月份才交社保的,行政事业单位近几年才开始缴纳的。

无论是企业或行政事业单位军龄都计算工龄,并不需要交社保。

13楼:匿名用户

91年部队没有缴纳社保,但到地方后当兵年限视同缴费年限。

14楼:泥泥嘟囔君

只知道退休时,当兵那几年有算工龄,而且历来如此的。

我八三年当兵八七年退伍这四年能算缴纳社保年限吗

15楼:黑色青花瓷

可以的。

根据规定,未实行缴费参保的参军期间应作为当事人的视同缴费年限对待,届时需要提供当事人参军期间的原始档案由社保予以认定。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按照国家规定,参军时期被视同缴费年限。

我是83年农村兵,当兵4年,玩在单位有社保了,当兵期间算社保吗?

17楼:匿名用户

退休的时候当兵的兵龄也是属于工龄的。而且精确到月。不放心有空可到当地社保机构确认一下。

18楼:心中的风景

当兵期间视为已经缴纳社保,这个应该是有明文规定的。

19楼:鋒鎯

应该不算社保,但是可以算是工作年限里

20楼:匿名用户

当兵期间国家是会给你买社保的,你可以去把当兵期间的社保转移到现在的单位购买社保所在地。

我是2019年退伍军人当兵5年交社保国家有什么政策

1楼 匿名用户 只有是 具有 机构安排工作的 退役军人交社保,国家才有新政策的。 2003年退伍军人 5年军龄 具有 机构安排工作资格的,依据2019年04月28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网页链接规定 1 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允许参保。退役士兵入伍时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