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兵退役后需要补交三年个人缴纳那部分社保吗

2020-11-21 13:42:39 字数 1648 阅读 2516

1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因为现役军人是不需要交养老保险的。部队已经给他交过了。

三年义务兵退役后要补交个人那部分社保吗?

2楼:老天爷为大

三年义务兵退役后是不用补交那部分社保啊。

服兵役三年为啥社保还要自己缴纳个人部分?

3楼:七色土

服役期间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无论个人或企业都不用掏钱。

但是它有个前提,就是必须是在有缴纳社保情况下。

拒绝缴纳养老保险,不能视同社保缴费。

兵龄算工龄要补交个人社保部分吗?

4楼:匿名用户

兵龄不用补交个人社保部分。因为你当几年兵所有的社保就是国家给交了。

退役士兵补缴社保个人应缴部分到哪去缴?

5楼:匿名用户

拿本人身份证和退伍证到社保局缴个人应缴的部分就可以了,

6楼:匿名用户

拿身份证去当地社保中心就能办理,很方便。

退役军人社保自费缴纳,国家补交会返还自费的那一部分吗?

7楼:匿名用户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依据中共**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2020年4月28日),予以“以**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参保和补缴“社保五险”的,在第(二)条、“补缴责任和要求”中明确规定缴费:对于个人缴费部分,个人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的,地方**对其个人缴费予以适当补助。而肯定没有提问者意愿的“退役军人社保自费缴纳,国家补交会返还自费的那一部分”可能。

《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二)补缴责任和要求

退役士兵参加社会保险缴纳费用,原则上单位缴费部分由所在单位负担,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负担。

原单位已不存在或缴纳确有困难的,由原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负责补缴;上级主管部门不存在或无力缴纳的,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申请财政资金解决。**补缴年限不超过本人军龄。上述单位缴费财政补助部分由**、省、市、县四级承担,安置地省级**承担主体责任,**财政对地方给予适当补助。

对于个人缴费部分,个人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的,地方**对其个人缴费予以适当补助。

当兵那几年社保怎么算?如果当三年兵,是否需要自己一次性补交3年?然后在单位继续交12年,就够15年??

8楼:监理师

当兵属于为国家服务,不用缴纳保险,算作视同缴纳。有三年的工龄和缴费年限。

在单位缴纳12年就满足15年最低年限了。

但缴满15年只是一个最低年限,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很低,大部分人都缴纳30年以上,这样领取的养老金较多,退休后的生活比较好。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有关社保、医保方面的问题,可以登录当地社保局、卫生局的**,或亲自到社保局、卫生局去,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和问题的了解与咨询。

那里的回复应该是最权威、最全面、最准确的。

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