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伴交15年的社保他当过4年兵军龄是否加进工龄

2020-11-21 13:34:58 字数 3610 阅读 7376

1楼:匿名用户

可持有效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军龄手续,原有军龄可视同缴费年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和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军龄)满15年的,可按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对已办理登记军龄手续后按规定缴费的,其实际缴费年限与原有军龄合并计算为缴费年限。 文件依据:

劳社部发〔2007〕28号

我一战友企业退休已15年发现当兵4年军龄未计入工龄现补齐了有关手续,社保只补今后的以前不补,合理吗

2楼:紫氣東來兮

当然不合理。请找民政有关部门申诉。

3楼:匿名用户

社保不承担此责任,应由企业承担责任。

我已交满15年社保,当了四年兵。应如何申请退四年社保费?

4楼:匿名用户

社保是不能退的,可以办理暂停,转移或续交。

外地退伍兵来上海交三金,军龄十工龄计十五年行吗?

5楼:匿名用户

按照规定,退伍军人的军龄可以作视同缴费年限,但缴费年限最少不能低于15年,缴25年35年都可以,多缴不限。上不封顶。

6楼:俞利群

呵呵!难怪现在企业不愿意接收退伍兵呢!哈哈!

我是外地务工人员,明年退休了,还不够15年社保,但我当了4年的兵。请问能不能合并算工龄吗?

7楼:御狐神丶

男满60!女满50 !社保最少缴15年...180个月,没有满180个月都不行

你好、我爸买了15年得社保、但是当年当了7年兵、现在能加在社保工龄上吗?谢谢了

8楼:黑色青花瓷

当事人持身份证、参军期间的原始档案到当地社保机构申请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社保机构认可后会留存复印件并登记到当事人的参保缴费信息中即可。

注意原始档案不可私自拆封。

9楼:匿名用户

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带上复员证,就可以作为你爸爸当兵的依据,可以把7年军龄作为7年视同交费年限,如果复员证遗失了,那就要到档案馆找资料复印,有同等效率。

我是84年入伍的,当了4年兵。这4年可以加在我的社保年限中吗?

10楼:匿名用户

1986年当兵入伍的,当时没有养老保险,但是参加工作之后,军龄可以计算工龄,现在叫视同缴费年限,和你退伍之后实际缴纳养老保险合并计算缴费年限。

11楼:低调的钢琴

是的,它计入工资年限,当然要算社保年份了

兵龄算社保工龄吗?

12楼:匿名用户

兵龄是可以算工龄的,需要携带退伍证到当地人社部门进行办理。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十七条 由人民**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和符合本条例规定的待安排工作时间计算为工龄,享受所在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

第四十四条 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限累计计算,享受国家和所在单位规定的与工龄有关的相应待遇。

第四十七条 退役士兵到各类用人单位工作的,应当随所在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灵活方式就业或者暂未实现就业的,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退役士兵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其军人退役医疗保险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转入退役士兵安置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实行工龄视同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的地区,退役士兵的服现役年限视同参保缴费年限。

13楼:小雨手机用户

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限累计计算,享受国家和所在单位规定的与工龄有关的相应待遇。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

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且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发养老保险金。

另外,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调入企业后,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复员退伍军人、城镇下乡知识青年被招为合同制工人,且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其军龄及下乡期间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年限,可视同缴费年限。

14楼:匿名用户

关于复员、退伍军人的工龄计算问题,根据劳动保险条例实施细则修正草案第三十九条和四十条的规定精神,革命军人不论是由部队直接转入或者是复员(包括回乡参加农业生产)以后又转入企业工作的,他们的军龄都应计算为本企业工龄。但在离开部队后至参加工作前的在乡期间,不得计算为工龄。对于曾经退职或自行离职以后又参加工作的,他们退职、离职前的工龄(包括军龄)则应计算为一般工龄。

在计算复员退伍军人的工龄时,志愿兵与义务兵不应区别。

15楼:匿名用户

你需要提供档案证明,才可以视同缴费,没有任何证明,是不能视同缴费年限的,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兵龄是算作工龄的。和以前的下山下乡一样。

17楼:无聊答答题

如果证明丢失了,只好从部队找起了。

18楼:匿名用户

我有朋友也是当兵的,跟你的情况相似。只要部队有帮你买社保,都会算上工龄的。

当兵军龄算社会保险年龄吗

19楼:匿名用户

根据劳动部工资局“关于退伍军人入伍、退伍时间

计算问题的复函”(65)中劳新字第191号,入伍时间可从批准入伍之日算起,退伍时间以批准推出现役之日为准。

复员退伍军人回到农村参加农业生产后又参加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军龄,应与参加工作的时间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但在农村参加农业生产的一段时间不得计算工龄;

转业军人在等待由国家分配工作期间应予计算连续工龄。退伍后组织分配工作,由于本人原因不去而又另行分配工作或跨年度安置的,此间不计算为连续工龄和待业、养老保险参保年限;

因不法行为被开除军籍的军人过去的军龄不计算为工龄。

国家从实行缴纳养老保险制度之后,取消了工龄,按照缴费年限计算,军龄符合上面条件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

20楼:匿名用户

65年的文件到现在还适用吗?改革开放几十年了,退休制度早已改革,社会保障是每个中华公民的最基本生活权利,不管你犯了多大的错,职务,荣誉都可以被开除或剥夺,但犯错人曾经付出的劳动或贡献不应被剥夺,

21楼:匿名用户

军龄是可以算工龄的,但是不算社会保险缴费年限,社会保险缴费缴费rh限以实际缴费年限为准,如果当兵在部队里缴的养老保险,转到地方社保后是算社保缴费年限的。

22楼:盗粪的青年

现在士官就有这样的待遇 从第三年开始就有社会保险 一直交到退伍 回家就得自己交了

23楼:匿名用户

答:当兵军龄算视同缴费年限,实际工龄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加上社会保险实际缴费年限之和。

24楼:匿名用户

农村入伍的复退军人,退伍后一直在工厂为临时工上班,后又招收为国企合同制工人,这样的人员算不算连续工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