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的誓言作者为什么要采用不同的描写方式

2020-11-21 13:06:22 字数 2477 阅读 4016

1楼:失而复得的向往

《土地的誓言》作者运用呼告的手法,直接对着土地倾诉自己的热爱、怀想、眷恋,并且将倾诉对象拟人化,以“ 她”而不是“它”相称,隐含将土地比作“母亲”的意思。比如:“我无时无刻不听见她呼唤我的名字,我无时无刻不听见她召唤我回去。

”“她低低地呼唤着我的名字,声音是那样的急切,使我不得不回去。”等等。这种感情经过多次反复,像**的主旋律一样得到加强,自然会在读者心里掀起重重波澜,激起强烈的共鸣。

作者对故乡儿时的美好回忆和躬耕故土的亲切感受。

《土地的誓言》作者运用了那些写作手法

2楼:x晴天霹雳

运用呼告的修辞手法,表达突然迸发的强烈的思想感情

《土地的誓言》中 作者在文章中分别使用第3人称和第2人称,为什么要这样写?

3楼:agoni萌

选文结尾句“为了她........或者我的坟前 ”的含义:由衷的沉醉之后,作者的思绪回到现实当中,让人切实感到一种切肤的悲痛。

于是面对土地发誓“我愿付出一切”去解放故乡。这几句情绪渐强,达到高潮,作者的豪情壮志自然表露出来。

作者用“她”来称呼关东大地,如何理解“她”的含义?

这个我没有正确答案,如果瞎写有可能是错的,这题我就不回答了。

《土地的誓言》中 作者在文章中分别使用第3人称和第2人称,为什么要这样写?

体现了情感的变化,开头用第三人称,感情比较平稳;但随着作者的情感的一步步加深,不满足与使用“她”了,而直接与所述对象交流,情感直接而迫切。

4楼:匿名用户

读书。你慢慢品吧。理解句子型的题目不行啊

《土地的誓言》作者为什么要发出这样的誓言

5楼:渊源

《土地的誓言》

作者为什么要发出这样的誓言

因为作者自己的故乡

“关东原野”的那些美好画面

现在都已不覆存在了

作者写作的背景是

东北已沦陷了十年之久

自己的欢笑曾在那片土地绽放过

现在回忆起自己的欢笑

也只能用“埋葬”来形容

作者怎能不发出誓言

《土地的誓言》作者的誓言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出这样的誓言

6楼:小堇

1.这一标题是比较独特的,其要点在于“誓言”。从文章来看,这誓言是作者对着土地发出的。

作者在文章末尾壮怀激越地发誓:“我要回到她的身边……为了她,我愿付出一切。我必须看见一个更美丽的故乡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者"我"的坟前。

”这种掷地有声的誓言读者自可强烈地感受到。因此,这一标题应该理解为“面对土地发出的誓言”而不是“土地自身发出的誓言”。

这种表达方式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例如朱德的“母亲的回忆”,其意就是“关于母亲的回忆”而不是“母亲自身的回忆”。作者之所以作如此表达,估计是在不影响意思表达的前提下力求简洁,在拟写标题之时就更是如此。

况且,本文集中笔力写“土地”,将“ 土地”二字置于最醒目的位置也确实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2.因为作者自己的故乡“关东原野”的那些美好画面现在都已不覆存在了,作者写作的背景是东北已沦陷了十年之久。自己的欢笑曾在那片土地绽放过,现在回忆起自己的欢笑也只能用“埋葬”来形容,作者怎能不发出誓言

7楼:匿名用户

认真阅读原文。祝你成功╭(╯ε╰)╮

8楼:得克萨斯烧烤

路过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问题莫名其妙地戳中我笑点了o(∩_∩)o哈哈~

《土地的誓言》作者为什么发出这样的誓言 5

9楼:匿名用户

因为作者自己的故乡“关东原野”的那些美好画面现在都已不覆存在了,作者写作的背景是东北已沦陷了十年之久。自己的欢笑曾在那片土地绽放过,现在回忆起自己的欢笑也只能用“埋葬”来形容,作者怎能不发出誓言。

10楼:泡芙姑娘

因为作者的家乡被敌人入侵了

《土地的誓言》。小结课文,作者通过描写什么?

11楼:周周

《土地的誓言》是当代作家端木蕻良创作的一篇散文。这是一篇抒情散文,充溢着饱满、深沉的爱国热情,文章中作者抒发了对国土沦丧的压抑之情、以及对故乡的深深眷恋。

<<土地的誓言>> 作者为什么要选举一大串的景色,物产?

12楼:紫色☆星光

选择有特征、有意味的景物组成叠印的一个又一个画面,像电影镜头一样闪现,展现东北大地的丰饶美丽。比如“我想起那参天碧绿的白桦林……原野上怪诞的狂风”一段,白桦林、蒙古狗、奔马群、红高粱、黑土地等东北特有的景物密集地排列在一起,加大了信息容量和对读者的冲击力。

13楼:wha皮卡丘

用排比写了故乡的特产和景物造成了连续增强感情

(老师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