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空造移就句子,用移就的修辞造句

2020-11-21 13:03:04 字数 5572 阅读 1036

1楼:tao涛

解答如下:

1、 几个人坐在一起海阔天空,谈天说地,连本来要睡觉的也不觉得困了。

2、碧澄的天空、静谧的园景映照在镜墙上,满目苍翠。

3、他们几个同学久别重逢,海阔天空地聊了一晚。

用移就的修辞造句

2楼:匿名用户

夜空中,升起了欢乐的焰火。(移人于物)

爸爸妈妈为我筑起了幸福的巢穴。(移物于人)

晚霞把西方的天空都烧红了。(移物于物)

用“云彩在天空里”造拟人句。

3楼:噶哈那么

洁白的云朵在天空

里尽情绽放着自己的光彩。

彩云像跳舞的美女在空中舞动。

云彩在天空里来回踱步。

天空中,云朵象孩子般在地上翻滚。

天上的云朵就像我此时的思绪,激烈翻滚。

像小孩稚嫩手中的棉花糖 像老人粗糙指缝中的水烟 时光总是匆匆 云彩也为之动容,

天空中的云彩像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姑娘们。

云彩在天空里,自由飞翔,想去**就去**.

云彩在天空里伸了伸懒腰。

云彩在天空里打扮得花枝招展。

云彩在天空里高兴的跳跃。

云彩在天空里偷偷地探出了头。

云彩在天空里笑开了花。

云彩害羞地躲在天空里。

云彩在天空里,悠然自得,真羡慕它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4楼:寄风给你

云彩在天空妈妈的怀抱里安详地睡着。雨后的晴天中,云彩在天空中悠闲自在的漂浮着

拟人句就是把某件东西比喻成与人相同,不可和童话弄混,童话是想象(例:叶子妹妹说:“太阳公公……”这就不是一个拟人句 )。

根据想象将物当做人来叙述或描写,使“物”具有人一样的言行、神态、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当一句话出现比喻词的时候,这句话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拟人句了。总之,拟人就是用写人的词句去写物。

这种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种常用的修辞手法。

词目:造句

把词组织成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

清俞樾 《春在堂随笔》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纤巧胜。” 夏丏尊叶圣陶《文心雕龙》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乐华 用铅笔记录下来。”

注意事项:

1、内容积极向上;

2、不要有语病;

3、应短小精悍;

4、要求原创。

用“只要”.....“就”造一个句子?

5楼:用无视诠释一切

1.无论是美酒佳肴还是家常便饭,只要怀着愉悦的心情享用就都是人间美味。

2.老禅师通过讲经告诉大家只要做善事就会功德无量。

3.只要有人不顺他的心,他就会冷嘲热讽地批评对方。

4.只要我们准备妥当,要取访胜利就如探囊取物一般。

5.他资质聪慧,任何东西只要看过一次就能过目不忘。

6.只要天空不是连续几天出大太阳,我们新种植的树苗就不容易被晒死。

7.只要明天天气晴朗,我们就可以邀约出去春游。

8。光棍节须知:四处勾搭是每个光棍的天然权利,受快乐单身法保护,任何人无权制止。虽然可能失败,但是只要你坚持,不怕丢脸,就总有遇到桃花的时候。

9.我们得成功,其实成功有一条很简单的定律:“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被击倒的次数多一次就行”。

10.我们笑的都很甜,就像我们浪漫的誓言,明明分开一瞬间却又开始了想念,没有流星的花园,我们就坐在街道边,因为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11.不论天涯海角只要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飞”回你的身边。

12.只要心在跳动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就有血的潮汐,而你的微笑将印在红色的月亮上,每夜升起在我的小窗前。

13.我知道,忘记是件轻松的事情,只要不看着,不想着,不记着,就忘记了,就像,烟火过后的天空。要有多才敢念念不忘?

14.只要有一双真诚的眼睛为我流泪,就值得我为生命受苦...

15.我想把我的幸福卖给你,把我的快乐卖给你,把我的希望卖给你,你的付费很简单,只有开心笑一笑就可以,只要回个信息就可以。

16.只要你抬头,臭氧层就会破洞。

6楼:匿名用户

只要肯动动脑筋坏事也能变成好事。

用“只要……就……”造的句子有哪些?

7楼:建芬天宇

只要你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就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只要每个人都献出爱心,这个社会就一定更美好。

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多加练习,就一定会有收获。

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就能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只要明天不下雨,妈妈就带我去公园玩耍。

只要明天天气晴朗,我们就可以邀约出去春游。

只要你不犯错,老师就不会批评你。

只要我们上课认真听讲,学习就能有所提高。

只要天空不是连续几天出大太阳,我们新种植的树苗就不容易被晒死。

只要到了秋天,我们就可以爬上树去摘核桃。

爸爸答应我,只要我做完了作业,就可以带我去钓鱼。

医生说,只要不吃辛辣的食物,身体就不会上火。

只要成绩单没有出来,我没就抱有一线希望。

只要他们还活着,我们就一定要想办法找到他们。

只要这片山林没有狼群,我们就敢进山玩耍。

只要我们不轻举妄动,敌人就不会发现我们 。

只要我们平时学习努力到位了,就能考出好成绩。

只要道路还看得见,我们就得向前行走。

只要有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信念,我们就能挺过困难时期。

只要这棵树的枝条还在发芽,就可以证明它还活着。

只要天不塌下来,我们就没有理由退出比赛。

只要汽车再行驶五公里,我们就能达到景区。

8楼:匿名用户

只要我们认真听课,考试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9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认真听课就会成绩大大的提升。

10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道歉,他一定l原谅你。

11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只要就,哇呀呀

“仰望天空我希望”能造哪些句子?

12楼:

“仰望天空我

希望”造句:

1、仰望天空我希望你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想我,哪怕在工作的时候也在想我 。

2、 仰望天空我希望你生病的时候就只有我在照顾你,其它人都给我滚。

3、仰望天空我希望我爱你的日子里,你都在爱我,也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都不要过去。

4、仰望天空我希望陪你去世界的尽头,时间的尽头。

5、仰望天空我希望你真的爱我。

6、仰望天空我希望它别在发薪前完蛋。

7、仰望天空我希望你将成为我们的靠山。

8、仰望天空我希望他不要用得太多。

9、仰望天空我希望你今晚过得愉快。

10、在监狱里时,仰望天空我希望 ,自由,渴望能与朋友无拘束地玩,渴望能无忧无虑地生活。

11、仰望天空我希望可以每天都能抱抱你,我希望我们再不要冷战了。

夏日,白云似跳跃的浪花在天空上翻移(造句

13楼:匿名用户

夏末和声

不是所有的树都要成材,不是所有的路都有岔口。

风轻轻一吹,就把我从一个路口吹到了另一个路口。

一棵上了年纪的树和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一样,世界在他们的眼里已经没有什么色彩了,那些喧闹与纷繁已经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在他们眼里只剩下一些天空的颜色。

我的生命也许就是这些桀骜不驯的树,恣意生长,淡淡黄尘中,暖暖阳光里,像云一样飘着。

没有人会记得我,作为一棵树,是没有必要记住这些的,泥土记住了这一切。一棵树曾经承载过的一切,泥土都承载过,除非它死了,泥土也会是它最后的微笑。

谁也不知道自己的一辈子有多长,谁也不知道树最后会长成什么样,也许最终成不了材,也许最终只剩下一片残叶,但年轮记住了,岁月刻下了,每个成长的瞬间,我们曾经的无奈与沉默。

无意于苍老,而生命却一段段地远去。儿时,为了吃到树上的果子,总是未等到成熟就爬上树的顶端,迫不及待摘下青涩的果子,和着青涩的我,一起品味淡淡的苦。想起童年这些美好的小幸福,会有些淡淡的感伤。

曾经带给我温暖与觊觎的这些果树现在早已经被砍掉了,燃烧后化作灰烬。想起自己的一段段岁月,曾经那样被无奈搁浅,有一天生命也会像树一样消失。多年以后,我们是否还会像儿时那样,吃到那些青涩的果子,怀想着那些纯真的岁月,会独自一点点地微笑。

而时光背后的我们,如烟花般老去。

我们无法左右树的生长,也无法知晓自己生命的长度。

但是我们可以不让心灵荒芜。寂寞的时候,坐于树下,感觉树跳跃的生长与生命的游离,感觉树的快乐与悲伤。“昔年移柳,依依汉南。

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从绿意盈盈到残叶纷飞,一生的起落与浮沉,树的一生何其不是人的一生?

我们像树一样地生长,最终也会像树一样颓毁横卧于地上。生命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过程,朝霞与落日,只是一转身。

树下,宁静无比。地,看起来比天空要大。心,却比天空还要远。

人一辈子总想着让自己生命力的勃发能赶上一棵树生长的光景,并穷尽全力用一生追赶,到头来,能握住的,寥寥无几。曾经满手的阳光已逐日单簿,我们在时光中渐渐读懂一棵树,却怎么也读不懂自己,真正能走出自身的局限的人,却难以走出自己的宿命。

我们只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像水边的阳光,泛着温暖的涟漪;能像一棵树,挡住一些渐寒的风;能像夜色中的萤火,点亮自己前行的路……

人生抒怀

人生是一片蓝蓝的海,你我就是那朵朵的浪花,追逐嬉笑,尽情的畅游。

人生是一片广阔的天,你我就是那片片的白云,飘逸拥抱,随微风飘荡。

人生是一部不朽的书,你我用生命之笔尽情的抒怀,抒写生命的乐章。

人生犹如一杯浓浓的咖啡,你我品尝了苦涩又体味了芳香。

人生又象鼓满风帆的航船,你我一往无前,劈波斩浪。

人生的岁月又如串串的珍珠,你我的青春曾是如此的璀璨。

我们热爱生活就象珍惜天边璀璨群星的光芒,我们热爱生命就象迷恋那园林中争艳的百花的芬芳。

人生的旅途,从来不是笔直的,遗憾总是如影随形,生活中有多少空劳牵挂,许多的温馨,许多思念的人,却只能静静的记忆心头,只能慢慢的让他沉寂。因为我们应要面对现实,向着无边的生活之海,艰难的继续我们的航程。

我们既是生命的过客又是生命的使者,任凭日月长照,人生如寄,因为生命无法承受之轻,因为生命拒绝过多的注释。

我们应该珍惜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嵌印着我们走过的脚步。

童年是一场多彩的梦,少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青年是一首浪漫的诗,中年是一篇抒情的散文,老年是一套充满人生的哲学书。

我们都站在起伏跌宕的人生地平线上,在寻找着自己的生活坐标。

让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永远同驾人生的轻舟,追赶时代的脚步!

野马渡当我在月夜里持一盏渔火,挥手告别那个伫立船头的老船工,像一个浪迹天涯的旅人,背驮沉重的行囊远离你时,为什么你湍急的河流不停地梳理着岸边默默饮泣的水草。而又用一滴晶莹的露珠溅湿那一朵野花的眼睛。

山坳的帐篷里,住着年迈的阿妈。留在草原上的姑娘用一根牧鞭,守护着渐渐长大的羊群,在她的瞩目里,今生我会像一只山鹰骄傲的飞过积雪的山顶吗?而那袅袅上升的炊烟呵,是一条长长的飘带,千里万里系着亲人绵绵不断的祝福。

趟过伊犁河,翻过西天山,万水千滩,急流险滩,我该怎样泅渡那横陈于生

用“一就”可以造什么句子,一……就造句

1楼 xting薯条 我们一看见这所房子,就把它选作我们的家了。 一想到过去,他的良心上就感到刺痛。 他一听到喧闹的 就兴奋,而我则不然。 那姑娘一看见她母亲来就急忙走开。 她一听到这坏消息就悲伤起来。 取得了一点成绩李明就有点志得意满了。 我喜欢看 一拿起来就爱不忍释。 一考完试 小明就忘乎所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