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祖国叫母亲,为什么把祖国叫做祖国妈妈

2020-11-21 12:19:03 字数 4745 阅读 6083

1楼:太白谷风

为什么把祖国称为母亲的这一说法.我也问了一些人,可大家的说法不一,大致都相同.因为是母亲生了我们.

是母亲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母亲是伟大的.这些我都赞同.

下面我想用另一观点来说明为什么把祖国称为母亲而又为什么不叫父亲呢?

我想从《易经》的观点来说明一下这种说法.《易经》里一画开天地,太极生俩仪两仪即阴,阳.有阴,有阳.

地属阴,天属阳.两仪生四像,四像生八卦.世上万事万物都有阴阳所生.

从人而言,男人为阳,女人为阴.从阴阳相对,男人属阳,是天,女人属阴是地.而祖国是大地而生,祖国只是大地的一部分.

因为大地能生万物.是大地养育了我们.而是生我们的地方.

母亲同样是生我们和养育我们的.女人和大地都属阴,同样是生育和养育我们的地方.故称祖国是母亲不是父亲的理由.

2楼:周小满

祖国比作母亲,母亲养育了我们、母亲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母亲包容了我们、母亲给了我们安定的

生活和希望。

为什么把祖国叫做祖国妈妈

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从中国传统道德来看待母亲。父母有生养之恩。盲目听父母的话,不能忤逆等等。

那么这样就是极端爱国主义。

但是如果你从比较现代的观点看待。生养并不算一种恩。甚至父母对我们并无恩,有的是情。

我们是靠亲情维系这种关系,而不是生养之恩。我们可以对父母好,照顾父母。但是如果父母想让我们事情都按着他们想法来,让我们从事他们喜欢的事业等等,那对不起,不行。

这样看待国家,就是正常的爱国主义。

为什么称祖国是母亲

4楼:滕州

为什么把祖国称为母亲的这一说法.我也问了一些人,可大家的说法不一,大致都相同.因为是母亲生了我们.

是母亲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母亲是伟大的.这些我都赞同.

下面我想用另一观点来说明为什么把祖国称为母亲而又为什么不叫父亲呢? 我想从《易经》的观点来说明一下这种说法.《易经》里一画开天地,太极生俩仪两仪即阴,阳.

有阴,有阳.地属阴,天属阳.两仪生四像,四像生八卦.

世上万事万物都有阴阳所生.从人而言,男人为阳,女人为阴.从阴阳相对,男人属阳,是天,女人属阴是地.

而祖国是大地而生,祖国只是大地的一部分.因为大地能生万物.是大地养育了我们.

而是生我们的地方.母亲同样是生我们和养育我们的.女人和大地都属阴,同样是生育和养育我们的地方.

故称祖国是母亲不是父亲的理由.

为什么祖国称为母亲而不是父亲? 10

5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思维惯例,你想想一般联系到伟大 无私 养育 真挚你最先想到谁(第一感觉)其次,祖国上的花花草草 高山溪水存在的母体是什么?不就是这块地儿吗?母体--母亲,想不联系也难呀。

最后,中国人固有的的沿袭习惯,把毛主席比太阳,把党组织把国家比母亲,从咿呀学语到现在都会倒着念了,楼主你看我说的对吗? 一般谈养育子女的都是说母亲啊,父亲哪来奶喂你啊。

这里要表现的是一种温柔平和母性。

6楼:匿名用户

母亲是养育我们的人,父亲是保护我们的人,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父亲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生存。但假如没有母亲父亲不就没有用了吗,所以还叫母亲好啊。

7楼:匿名用户

1) 一般谈养育子女的都是说母亲啊,父亲哪来奶喂你啊。这里要表现的是一种温柔平和母性。

2) 你生在祖国,母亲会生孩子。

3)因为母亲多用慈祥来描述,而父亲则是威严,把祖国比喻成母亲显得更亲切~

8楼:匿名用户

这样说的听起来比较亲切吧…有一种伟大的爱…我个人认为会不会是因为黄河那条母亲河人们才这样叫的…

9楼:手机用户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55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一大清早,我们便到了学校,在学校里,同学们有的出黑板报、画画;有的做贺卡、开主题班会;还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国庆长假,同学们跟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商店的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里面人声鼎沸,原来都在打折、开展系列**活动。街上人山人海,就连坐车买票也要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的也要等好长时间。风景区的游人有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出来游玩。

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

远方北京的叔叔打来**告诉我们,北京国庆热闹非凡。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看看我们伟大首都的面貌,我和叔叔已经约好明年暑假一起同畅游北京。

国庆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人民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得很快。我们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幸福、快乐地成长,愿祖国妈妈永远美丽、永远繁荣,愿祖国一年比一年兴旺、发达!

参考资料:无

10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理解

中国地图像母鸡

而不像公鸡

所以......

祖国为什么称为母亲

11楼:张德道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阴阳,并且,阴阳结合,才能生生不息。

就八卦而论:乾为阳、为天、为父;坤为阴、为地、为母。大地,是生育自己、养育自己的地方,所以,大地似母亲。

只是,就小范围而言,自己落根的大地,有国家、疆域之分。所以,将祖国比喻母亲。有母必有父,那么,上天就比作父亲。

天地结合,万物才生生不息!

12楼:陌木语

因为祖国给了我们一个生存的地方,哺育我,教导我们,就如同母亲一般

为什么说祖国是我们的母亲

13楼:匿名用户

你觉得的呢?为什么要这样问、你是中国人,也是中国的一份子,中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组成的大家庭,那么祖国就是母亲,我们是儿女。有什么不对吗?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也是祖国的儿女呀

为什么是“祖国母亲”而不是“祖国父亲”?

15楼:y神级第六人

母爱最伟大嘛呵呵

首先是思维惯例,你想想一般联系到伟大 无私 养育 真挚你最先想到谁(第一感觉)其次,祖国上的花花草草 高山溪水存在的母体是什么?不就是这块地儿吗?母体--母亲,想不联系也难呀。

最后,中国人固有的的沿袭习惯,把毛主席比太阳,把党组织把国家比母亲,从咿呀学语到现在都会倒着念了,楼主你看我说的对吗?

16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喜欢叫祖国母亲。因为中国人普遍觉得女性有温柔善良的气质,用女性指代祖国,还有表示祖国可爱、爱戴祖国的意义。表示美好事物的时候,中国人喜欢用女性的“她”指代。

另外,母亲更能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很多中国男性沉迷父系宗法制度,沉迷搞父姓、父权、迷恋生儿子、写父系家谱。歧视母系血统。生了儿子就喜欢,女儿就不喜欢。

很多中国男人基本都没什么父爱了,脑子里只有父权宗法制度,被父权**了。被父权**的男人非常霸道**,没有父爱。因为中国很多男性没有父爱,特别缺乏对孩子的照顾和陪伴,很多孩子一年到头都见不了父亲几次。

中国家庭很多都是丧偶式育儿,再加上中国盛行父系宗法思想,女儿更是经常被父亲忽视和嫌弃,儿子也只是被父亲拼命灌输父权思想,被当做写父系家谱的工具而已,中国家庭经常是父爱缺失。导致很多孩子离开家都想念母亲,但是对于父亲没有太多依恋。

这是中国人情感状态导致的。主要是觉得叫祖国为母亲更加亲切。有家的感觉。

17楼:栀夏

因为母亲能生父亲不能

18楼:隆美尔元帅

祖国的父亲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父亲代表着龙,我们是龙的传人

为什么叫祖国妈妈,不叫祖国爸爸呢??

19楼:中国快反兵

因为是母亲生育了我们,因此,我们把祖国称为“母亲”!

20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你叫你妈妈叫妈妈而不叫爸爸,为什么你叫你爸爸叫爸爸而不叫妈妈?

楼主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针对你的思想意识!!!

21楼:波卡帕马

土地是妈,劳动是爹,一般而言的“祖国”指国土和民族。

22楼:大迪迪来喽

那我问问1楼的 姥姥生育了妈妈 妈妈生育了我们为什么不叫祖国姥姥啊

23楼:衣生有你**店

因为妈妈代表的是生育的意思。

24楼:匿名用户

你爸爸是不能生孩子的

25楼:匿名用户

上面的问的好,因为人类只看的到近的,看不到远的

为什么管祖国叫母亲?管自己的学校叫母校?

26楼:匿名用户

祖国因为事我们的家么

所以叫母亲

因为母亲事养你的人

…………………………

母校事因为你在这边学习过

都过书所以叫母校

………………………………

(*^__^*) 嘻嘻……

27楼:匿名用户

因为国家大

学校小国家给了你学校,教育的机会

而人最亲的只有母亲

别忘记了,母亲把心给你后,在你跌倒后还要问你摔疼了没有

把祖国比喻成什么最好,可以把祖国比喻成什么,最好是押韵的

1楼 匿名用户 祖国是伟大的母亲,我是她的孩子依偎在她的怀抱。 祖国是一望无际的蓝天,我是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祖国是辽阔的海洋,我是鱼儿在水里无拘无束的游来游去。 祖国是花园,我是花儿在花园里静静地绽放。 2楼 仵金蓟妙春 花园大海 五彩缤纷的,多样的, 花朵包容的 广阔的小鱼 可以把祖国...

二年级的孩子问我:为什么把祖国比喻成妈妈元芳你怎么回

1楼 匿名用户 答 俺老师就这么教的,我当年也象你一样问过老师,他说他老师说没有新中国就没你和我。简单一句话概括是 历史遗留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母亲慈爱,只会付出不求回报,永远不会剥削我们。只有后妈才整天整人52 3楼 匿名用户 俺闺女前天问的这个问题,我回答 因为祖国和妈妈是同一天生日。 为什...

什么诗句表达对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

1楼 苘茗蔏菏荼 爱国诗句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 周恩来 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 徐特立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司马迁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陆游 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陆游 瞒人之事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