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夫欠钱,别人把我和前夫一起起诉了,我怎么办

2020-11-21 08:57:45 字数 5187 阅读 5807

1楼:万策律师

如果借款时间在你们婚姻存续期间,且所借款项用于家庭生活、经验等,那么您属于共同债务人,需要承担还款责任。

如果不是上面讲的情况,并且您能提供证据,比如,离婚后借款、借款用于赌博等你不知情。这样情况您可以不用承担责任。

2楼:北京杨文战律师

起诉状和传票该拿拿。

如果你认为不是夫妻共同债务,你可以提供相应证据,并在诉讼中提出自己的主张。

3楼:张宏超律师

积极应诉或委托律师**诉讼。应该收取相关法律文书,未应诉做准备。否则,法院会通过其他送达方式送达,**不及时到会缺席判决。

4楼:匿名用户

他若提出钱是用在你们共同生活中了就让他来举证,你若能证明钱没用在你们共同生活中,你来举证。

快去拿呀,不拿你怎么知道具体怎么说的,好用来写答辩书呀。

5楼:亚里不是多德

那要看你的前夫欠钱是什么时候了,如果是在你们婚姻存续期间欠的钱,而且用途是在家庭上,那么你就有责任在共同财产范围内比例还款了

6楼:张明律师咨询

积极应诉,找当地律师介入帮助

前夫欠钱对方把我一起列为被告,一审判决书没寄给我直接寄到前夫的店里前夫一直瞒着没给我,现在上诉期过

7楼:诚心为您咨询

这种情况应当视为没有向你送达判决书。你可以要求法院重新向你送达判决书,在你收到判决书之日起15天之内,仍然可以上诉。

《民事诉讼法》:

第八十五条 送达诉讼文书,应当直接送交受送达人。

8楼:青棉袍黑布马褂

按照规定,需要你填写住址的,如果你没有填住址,导致寄给前夫,那你也怪不得别人。

去法院找判决结果呗,这件事情其实你和前夫的责任。

这件事解决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步,先打**问法庭是否有判决结果,然后如果有,就把判决书补寄给你。

第二步,看看判决书内容,如果没有不合理款项,可以直接执行。如果有的话,再采取接下来的步骤。(如果不确定,可以把内容追问。)

第三步,先做好准备,请律师什么的,再把事情告诉律师,就好了。

你出庭了吗?又是怎么辩护的?如果出庭当时没有问题,判决结果也应该知道的吧,重审也没有什么用。

如果你没有出庭,那就又是你的问题了,那样就真的麻烦了,如果有什么不合理款项,就请律师吧。

9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明确债务是你跟前夫共同的还是前夫一个人的,因为债务是你们婚前的,对方吧你咧为被告也在情理之中,可以找前夫谈谈

10楼:匿名用户

误会前夫了 他己接受了 不再打扰你

和前夫离异多年,2019年他被告,对方把我也一起告了,现在影响非常大,我该怎么办?

11楼:如意充电宝

和前夫离异多年,2019年他被告。对方把你一起告了。对方告你是以什么理由呢?

如果你和你的前夫多年前已经把财产分割清楚。对方告你也没用。如果说是多年前,你们夫妻共同的债务,对方是可以告你们的。

我说是这样的话,可以到法院去申诉。

我欠别人钱被起诉,我无能力还法院会怎么办?

12楼:杜卡迪等等

法院会依法判决你还款。在判决生效后,如果还不履行判决支付欠款的,法院可进行强制执行,并可对被执行人采取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三十六条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第二百四十一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

第二百四十二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人民法院查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的财产不得超出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的范围。

人民法院决定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财产,应当作出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有关单位必须办理。

第二百四十三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费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时,应当作出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所在单位、银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储蓄业务的单位必须办理。

第二百四十四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

采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应当作出裁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五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中止执行:

(一)申请人表示可以延期执行的;

(二)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确有理由的异议的;

(三)作为一方当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继承人继承权利或者承担义务的;

(四)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五)人民法院认为应当中止执行的其他情形。

中止的情形消失后,恢复执行。

第二百五十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执行:

(一)申请人撤销申请的;

(二)据以执行的法律文书被撤销的;

(三)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担人的;

(四)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案件的权利人死亡的;

(五)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难无力偿还借款,无收入**,又丧失劳动能力的;

(六)人民法院认为应当终结执行的其他情形。

第二百五十八条 中止和终结执行的裁定,送达当事人后立即生效。

13楼:杨秀妈

法院会把你判决死刑的,立即执行。

前夫欠债跑路,债主将我一起起诉法院,因为是婚姻期间的债务,我承担连带责任。前夫找不到了,法院就要我 5

14楼:晓幽紫蝶

婚姻期间的债务不一定你就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首先你要搞清楚你前夫是以什么身份借的钱,如果是以家庭名在义你才承担连带责任。在你承担责任的前提下,法院也会给你留下生活费。

15楼:洛阳玉湖

如果能证明你的收入法院不会扣你的钱,这需要法院去公司了解后认定!

16楼:匿名用户

会给你留足你生活必须的钱,但是不知道药钱会不会算上

17楼:有酒今朝醉

他们是要逼死你,尽量找社会帮助

前夫不给抚养费怎么办,我可以起诉他吗

18楼:华律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离婚后,一方抚养的子女,另一方应负担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的一部或全部,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关于子女生活费和教育费的协议或判决,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过协议或判决原定数额的合理要求。另外,《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六条规定,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费用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先予执行。

也就是说起诉后,可以先向法院申请让被申请方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19楼:匿名用户

前夫不给抚养费,可以找人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可以到对方户口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诉离婚。如果找不到对方,可以在自己户口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诉离婚。

20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对于你的问题可以依法提起诉讼。

今天突然有人来我家要钱,还拿出了法院的判决书,我一看是我前夫欠别人的钱,对方把我一起告了,我根本不

21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离婚后,你们就不存在什么关系了,所以也不要负担离婚后造成的债务

2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夫妻存续期间所欠的债务,需要共同承担,承担方式也是共同财产范围。应该对下债务产生时间。

23楼:

法院没有发判决书给你 你就不用去 等有通知你了再去不迟

离婚后,前夫欠的债,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起诉到法院,已经到了执行局,我该怎么办?

24楼:阿笨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法释[2003]19号):

第二十四条 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利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但夫妻一方能够证明债权人与债务人明确约定为个人债务,或者能够证明属于婚姻法第十九条第三款规定情形的除外。

第二十五条 当事人的离婚协议或者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已经对夫妻财产分割问题作出处理的,债权人仍有权就夫妻共同债务向男女双方主张权利。

一方就共同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基于离婚协议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向另一方主张追偿的,人民法院应当支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

第十九条 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财产清偿。

因此,除非能证明债权人与债务人明确约定为个人债务,或者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否则债权人有权向男女双方主张权利。

25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是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属于个人债务的、有本人偿还,不会连累到家人或者第三人。

26楼:匿名用户

你是共同被告,将被执行。没办法,现行的法律这样规定的。

离婚了,前夫欠我钱不还怎么办,离婚了,前夫欠我钱不还怎么办? 20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借条 有一个还款期限 过了期限没有还钱的 两年内你没有通过法律主张自己的诉讼权 法律上认为已过诉讼期 也就是两年后 你就要不到了 现在只是一年多的时间 你要马上采取措施 咨询律师如何起诉 如果对方想拖 那你要让他重新订立字据方有效 否则两年一过 法律上认为你自动放弃诉讼 不论是...

梦见前夫和别人结婚了,梦见前夫要和别人结婚我和他打了一架

1楼 书屋页访 别人结婚和你没关系的,都说前夫了是吧,还有说明你放不下之前的东西,你总是回忆过去的事情,很少进入自己目前的状态,甚至你可能对自己没有信心 2楼 少竹折仪 说明潜意识里你又想起了他,我想每个人似乎遗忘的东西总会在人的潜意识里苏醒。没什么,不可乱了方正。 梦见前夫要和别人结婚我和他打了一...

我签离婚了.但我前夫钱没还给我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1 不给钱汪离婚,差一分钱也不行。 2 一定要有态度。如果现在不给钱,办离婚后,他更不会给钱。 2楼 安宏伟安莹 起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协议,对你不利。如有协议,可起诉他。 我和前夫签离婚,但是他钱没还给我怎么办,我有录音凭证他欠我钱 4楼 钱 到法院他就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