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贴了瓷砖,内强潮湿发霉,怎么办

2020-11-21 07:36:21 字数 5365 阅读 9492

1楼:babyan涩

处理办法:

1、在外墙瓷砖涂刷防水剂(釉面及砖缝都涂,待基本干时,用清水稀释醋酸布檫干净表面多余的防水剂,不影响防水及外观)。

2、内墙用清水稀释防水剂涂扫1~2遍,最后粉刷。

这是一种有效的补救方法,因为防水剂主要成分为硅酸钠,硅酸钠水溶液渗透入瓷砖微孔后,遇到酸产生硅胶,硅胶能堵塞漏洞。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我们要长期的着想就向你说的把瓷砖打了在外面刷防水(防水要刷好)在贴上瓷砖吧,这样以后就不会有水往里面渗了,墙也就不会坏的。你在里面搞什么只是暂时的,没有多大的用,相信我吧。来自于经验!

3楼:匿名用户

两个选择:

一,把外墙剔了从新做防水再贴好(长久之计)

二,把内墙从新做防水

4楼:匿名用户

上海聚通装潢可以帮你解决装修的问题。

来自珍岛2部

我家一面外墙已贴瓷砖但渗水至内墙,内墙都开始发霉变黑了请问该如何处理,清洗剂可以吗

5楼:弘坜

一般需要把发霉变黑的部分剔除掉用cf-2000高效复合防水剂进行刚性防水处理后才行。不然就是清洗后,过一段发霉变黑的部位会重新出现现在的状况。

6楼:劳亚尔防水砖家

水是从外墙的裂缝等空隙进入墙体,一般墙体是砖的,本身吸水,存水,多了,再从内墙薄弱处渗入,如果可能的话,从外面处理是根本解决,要把这面墙外面的抹面砂浆全部剔除再重抹。如果不从外面全部重做修复,也可以从里面来维修,从里面修补取决于材料在背水面的粘结性与防水性,上面两种方法,lz可以权衡一下。希望对您有帮助!

7楼:亚辉外墙清洗

建议先观察外墙瓷砖缝隙是否脱落修补上再碰上外墙防水剂就应该没问题了

房子里潮湿发霉怎么办?

8楼:傻蛋

潮湿

1、打开门窗通风:让整个空间内的湿气一起挥发,不过注意通风时外面的天气必须是干燥的,而且外面的湿度也要比室内低。在外界湿气重的时候应关门窗,防湿防潮。

而在平时,应多开窗通风透气,来降低室内水蒸气含量。特别是刚装修完的新房子,水气特别大,更要多通风透气,以将湿气清除。

2、干燥剂:多使用干燥剂、活性碳,进行防潮,吸湿。最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类型。

3、生石灰:使用生石灰或是竹炭吸潮。在阴雨天气时,不适合通风,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生石灰放在房间里的一些地方,可以很好地吸收湿气,竹炭也可以达到这个效果,不过速度方面比不过生石灰,但竹炭吸到水后不会散成粉末,而生石灰被水气浸湿之后会变熟,变成粉末。

用小布袋装适量石灰,扎成一小袋放置于室内的各个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减缓室内潮湿的状况,同时,石灰还有消毒功效,一举两得。

4、空调

空调一般都有除湿的功能,缺点是,空调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见效较慢。

6、吸湿包

比如吸湿合、吸湿包等,这类的物品内里含有一些对于吸湿十分有效果的专业材料。

发霉

1.干牙刷刷掉霉菌

2.利用漂白粉解决房间发霉

9楼:曲柄

1、大家可以去超市买一些干燥剂和活性炭哦,它们可以用来防潮、吸湿;

2、如果想缓解室内潮湿的状况,大家也可以买一些石灰,用小布袋扎好后放置在室内的各个角落;

3、家庭使用的空调一般都有除湿的功能,有时候也可以用空调来除湿哦;

4、买一个空气吸湿器,可以有效缓解室内潮湿的状况;

5、在外界湿气特别重的时候应关门窗,防湿防潮;

6、平时应多开窗通风透气,降低室内水蒸气含量。

潮湿,已经不再是老房子的专属标签了,很多新房子往往也都面临着潮湿发霉的情况,这让很多住户郁闷不已。那么,你知道哪些地方容易潮湿吗?快来看看这些地方你家有木有中招!

1、地板

地板可是家居潮湿的重灾区哦,由于地板的原材料是木材,木材的防水防潮能力往往都比较差,因此很容易潮湿发霉。妈网百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在为自家潮湿的地板感到头疼,大家要注意的是地板的防潮可要从日常保养做起哦。时刻照顾着这个对水汽敏感的小家伙,才能让它在潮湿季节免于受潮。

2、墙面

墙面是霉菌最爱出没的场所,很多朋友都会发现墙面上经常一片潮湿,有的甚至已经长出了一个个霉点。墙面的潮湿发霉往往来的很迅猛,有时候一场大雨过后,霉点就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墙面,这实在是影响墙面的美观。

3、衣柜

如果说前两个地方的潮湿发霉除了影响美观之外,对大家的影响还不是特别大,那么衣柜的潮湿可谓是让人烦躁不已。衣柜由于天气原因,常常也会潮湿甚至是发霉,这就坑惨了衣柜里的衣服。衣服不仅永远干不了,还可能有难闻的霉味,让人实在是不想穿到身上。

所以在潮湿季节里,衣柜防潮丸和干燥剂绝对是刚需!

10楼:霜**节雨

通风换气不要弄巧反拙

很多朋友也许会以为室内潮湿是因为通风不良造成的,于是就把门窗全部打开,其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春季潮湿天来临的时候,应该严闭门窗,阻碍室外湿气进入房间。对于厨房和卫生间这些本来水汽就比较充足的区域,应该先用干布擦去墙面、镜子、案台上的水雾,用干

拖把吸走地板表面水分,然后关闭门窗,把空间隔离开来,再开

排气扇进行抽风。.

卫生间和厨房除湿应该先擦去水汽,关闭门窗后再开

排风扇而在客厅和卧室内,我们可以利用空调来进行换气除湿。现在不少空调已经具有类似的功能,关闭门窗保持空间独立开来,每天开一小时左右,基本上就可以了。

不用洗抹布和拖把

巧用废旧报纸

由于室内湿气太重,不少人即使用抹布或者拖把反复擦拭,也无法完全吸干水分,抹布原本是干的,擦了几下就可以拧出水了,再继续用也是湿漉漉的,拖把也是拖了几下就“饱含水分”了。一般家庭不可能随时准备十几条抹布或者五六支拖把,该怎么办呢?

巧用废旧报纸除湿

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利用家里看过的旧报纸来替代抹布和拖把。一张旧报纸揉一揉,揣起来就可以当抹布,吸水力还特别强,而且旧报纸成本很低,用过之后直接废弃处理,也不必拧干晾晒。另外,在入门处和湿气较大的地面上铺旧报纸,既能吸掉地上的水,也能蹭干鞋子上的水,一举两得。

在入门处和湿气较大的地面上铺旧报纸

衣物难晾干

电吹风筒帮你忙

潮湿天气里面,衣物即使晾在阳台通风处,晒过太阳,可穿到身上还是觉得不够干爽。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平时吹头发的电吹风筒来帮忙,用强风档对衣物局部比较厚实难干的区域吹风,不到几分钟就ok了。同理

下雨天的

帆布鞋、袜子等小物件也可以使用这样的方法。当然了,如果你的衣物不能受热,或者比较名贵的话,笔者还是建议你到专业的

干洗店去进行清洁。

用电吹风筒快速干燥衣物

抽屉、鞋盒

、衣柜的除湿方法

对于抽屉、鞋盒、衣柜这样的小型

密闭空间

,由于每天都会频繁打开,很难阻止湿气进入,各位朋友可以去超市购买防潮剂、活性炭或者吸湿包,回家后放置其中就可以了。

用防潮剂、活性炭或者吸湿包对衣柜、抽屉、鞋盒除湿

点蜡烛、生火炉虽可行但不够安全

热门家用

除湿机产品推荐

前面提到,家里用点蜡烛或者生火炉的除湿方法不够安全,那么我们就换个方法,利用更加安全而有效的除湿机来为室内迅速抽除掉水汽吧。目前

家用除湿机

主要是转轮式、冷冻式、溶液式等等。无论哪一类产品,基本工作原理是一致的,就是由风扇将潮湿空气抽入机内,通过把空气中的水份冷凝成水珠,并排出干燥的空气,如此循环使室内湿度降低。

选购除湿机时,一般会按住房面积每平方米20w的制冷量来计算选择除湿机的能力。通常,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可采用250w制冷量的产品;30平方米以上的客厅或房间,需采用500w以上制冷量的落地式除湿机。

11楼:eurgeen欧井

1、雨天要关闭门窗,尤其是返潮时节,减少潮湿空气进入,虽然不能除湿,但是能减少室内潮湿的程度

2、对于容易潮湿发霉的地方进行局部除湿,如衣柜、墙角等,可用除湿剂、石灰等除湿,但是这些只是小面积除湿,对于梅雨天墙壁、地板水珠效果不大

3、空调有除湿模式,但是不能移动,只能对所在房间除湿,此外空调除湿根本是低频率的制冷,时间吹长了会有降温作用,在回南天、梅雨天时间温度不高,会觉得比较冷。

4、专业除湿机除湿,除湿机除湿降低空气湿度,对屋里整体除湿,效果更明显。同时能移动,可进行移动除湿,此外对室内温度不会产生影响。

12楼:三棵树马上住

首先,对于潮湿问题,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通风很重要,避免霉菌滋生。这是解决潮湿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之一,窗户、通风口要经常打开。

当然也可以选择除湿剂,比如竹炭,可反复使用,方便清除。像石灰之类的干燥剂也是一种选择,不过清除的话,比较麻烦。除这些方法外,更有效的办法就是在使用防潮防霉涂料来装饰墙面,可以从源头解决墙面问题。

一般,防潮防霉涂料漆膜耐水透气,带有防霉因子,让墙面持久远离由潮湿环境而造成的水痕、黄斑、霉菌等问题,特别是在南方及沿海等潮湿地区特别适用。对于已经发霉的墙面可以用5%浓度草酸或漂白杀菌剂/除霉液对霉变墙面及周围进行**处理,等干燥后,在重新涂刷涂料施工,即可修复已经发霉的墙面。

我家一面外墙已贴瓷砖但渗水至内墙,内墙都开始发霉变黑了请问该如何处理?急!谢谢你

13楼:家里不漏水

从屋内可解决,一般人做不好!先处理墙面,再处理裂缝和墙台等处,整面涂刷真正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材料,用对方法,用对材料,基本来说不**是不会再漏了!

14楼:匿名用户

300块搞定!!那里那么麻烦啊!!

去租个铁架子!

买3桶防水胶!兑水喷在外墙上!

分2次喷!间隔半天!

保证有效!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你可以找专业人士问问的。

taobao wang 上有个 漏水发霉不求人 的店铺漏水发霉不求人,不刨不拆操作简单自己来! 专注于让家庭用户自己动手不刨不拆轻松营造不漏水不发霉的美好家园!

产品一:金佛塑钢泥:取代玻璃胶,彻底解决墙角窗角漏水生霉问题.

能和金属/玻璃/水泥类/瓷砖/石材/等完全粘结成一个整体,永久不开裂不漏水不发霉. 产品二:**防水液(缝漏克星):

国际最先进防水材料,无色无味看上去和水完全一样,简单涮两次解决瓷砖表面及接缝渗漏且对表面颜色无影响.防水效果永久!产品三:

卫生间漏水到楼下完美解决方案套装即 塑钢泥+**防水液(缝漏克星)的套装,不刨不拆就可让原来渗水的卫生间轻松做到可以长期放水养鱼的效果!taobao 数以千计的卫生间漏水的买家都见证了这个产品的神奇!产品四:

金佛墙体除霉王:国家专利, 金奖产品,一喷清除墙角等长毛、霉菌、霉斑。长效保持两年以上。

产品五:金佛木材除霉王:09年木材行业最神奇的除霉产品,简单一刷清除木材深处的黑斑、霉斑!

绝对超出你的想像力!产品六: 金佛屋顶弹力补漏膏 轻松解决屋顶漏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