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豆腐,豆子泡时间长了可以吗,豆子泡了24小时影响做豆腐吗?

2020-11-21 07:17:39 字数 5130 阅读 9683

1楼:小小少年鸟儿大

不可以,一般以十小时为最佳。

因泡太久导致豆子无氧呼吸过度产生酒精,豆子品质变差,做出来的豆腐也不成型。

浸泡十小时可保证豆子充分吸水,并且出去坏掉的豆子,是泡豆子的最佳时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室内温度较高的话,避免细菌过度繁殖,可以选择冰箱冷藏室里将豆子泡二十四小时。

如下图:可以去除杂质及坏掉豆子。

另外,浸泡完的豆子要及时做处理,否则容易生芽,影响豆腐制作。

黄豆泡时间久了做出来的豆腐是什么样子的

2楼:北极星荒岛

黄豆泡时间久了,会导致豆子无氧呼吸过度产生酒精,豆子品质变差,做出来的豆腐也不成型。通常浸泡十小时就可以了。浸泡十小时可保证豆子充分吸水,并且除去坏掉的豆子。

另外要注意的是,室内温度较高的话,避免细菌过度繁殖,可以选择冰箱冷藏室里将豆子泡二十四小时。浸泡完的豆子要及时做处理,否则容易生芽,影响豆腐制作。

3楼:匿名用户

因泡太久导致变坏,就不能吃了。做出来的豆腐也不成型。

做豆腐的大豆泡多长时间比较好:

室温20℃—25℃时,浸泡12小时可保证大豆充分吸水,是泡豆子的最佳时长。如果室内温度较高,为避免细菌过度繁殖,可以在冰箱冷藏室里将豆子泡24小时。

4楼:月云影

看你泡多久,如果都泡出很多小气泡出来的话,黄豆可以直接丢掉了,做出来的豆腐不成型,豆子已经开始腐败发酵变酸,煮豆浆的时候就已经结渣了

5楼:班门弄斧

黄豆泡时间久了做出来的豆腐发软、发散、吃起来有些发粘,口感也不好。浆多豆腐少。

6楼:粉蓝阿狸

不会怎么样呀,一般做什么豆制品时都要把黄豆泡开的

7楼:小女子逢场做戏

我的黄豆就是泡太久了,有一点味道,但是洗洗又好像没什么味,煮豆浆的时候没点卤就已经开始形成豆腐渣一样厚厚的一层了,累了半天就当买个教训吧,最后还是扔掉了,不敢吃

豆子泡了24小时影响做豆腐吗?

8楼: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不影响做豆腐的,做豆腐时泡豆子的主要是为了豆充分吸水,磨起来更容易。

豆腐的做法:

9楼:茶哥颜国添

豆子泡了24小时不影响做豆腐。做豆腐豆子浸泡的要求:

1.要挑选好的豆子,不要有杂质,坏豆。

2.豆子要清洗干净,浸泡一个晚上就可以。

3.浸泡好了豆子,要做豆腐之前要检查豆子是否有发霉或者异味。

自制豆腐需要的材料:

1.豆子300克,水2000克,12克盐卤。

2.蒸笼,滤水容器,纱布1块。

制作豆腐的过程:

1.去超市选购质量上乘的豆子,然后放在水里浸泡一个晚上。

2.把浸泡好的豆子洗净,然后放入料理机磨成豆浆,农村一般使用石磨来磨豆浆。

3.用过滤网过滤掉豆渣,过滤的越干净越好。将过滤好的豆浆放入锅里,放入少许盐卤,打**把豆浆烧开。

4.煮好的豆浆关火等5-10分钟,让温度降到80-90度,准备一个可以滤水的容器,铺好干净纱布,将豆腐花舀到纱布内,把豆腐花铺平,用纱布裹好,然后上面用重物压住以利于把水挤出。

注:制作豆腐时候豆子和水分一定要按比例1:6调配好,如果水多了或者少了,豆腐有可能是比较硬或者比较软。烧豆浆的时候,将表面的泡沫捞除,不然很容易溢出。

做豆腐的豆子泡长时间比较好,加点碱可以吗、、、

10楼:house飞凡

我知道一种不用放石膏的· 您可以看看试试哦·

做法:1、泡黄豆,豆子是自己家里种的,记得泡以前要挑一下,杂质,坏豆,再洗一下,大概一夜就可以了,这次我们大概泡了1.2斤干黄豆,泡完再洗一下即可待用。

2.打豆浆,乡下以前用石磨,后来用粉碎机,家里只能用豆浆机代替了,大概一份豆,五份水,豆浆机自己带的过滤网不用,拆掉,打的越细越好,但是注意阅读豆浆机说明书,不要开太久把机器烧了,还有打时候泡沫很多的。

豆浆机小,要打很多次哦。

3.过滤豆渣:家里用普通容器盛放豆浆,用锅子也可以,上面铺好两层的干净纱布,将打好的浆倒在纱布中,用手将豆浆挤出,这个活有点费力气的,挤剩下的豆渣我们是扔掉的,其实也可以吃,,自己想办法,如煎成小豆饼,伴在面粉中做各种面食……

4.挤完后就是煮豆浆了

煮浆记得要小火,而且必须有人看着,因为豆浆沸腾是会有很多泡沫,很容易溢出,此时可以小火并将沫子撇掉。

豆浆开后还要多煮个五分钟以上,煮透,不然会有豆腥味。

5.以上就是做豆浆了,要喝趁热。

现在就是点卤,卤水是向做豆腐的买的,一块钱一瓶,大概400ml。

点卤我们也失败过,要诀是:

1.温度,一定要保温在80度左右,

2.家庭做豆腐量太少,所以点卤要慢,不然很容易点老:加卤水一定要均匀,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块老一块.

,卤水往豆浆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时轻轻用勺子往一个方向搅拌,卤水的用量由视觉判断,当豆浆开始出现絮状沉淀物,就可以了,再加卤就是来控制豆腐的老和嫩。

3.点好后要保温静止半小时,让沉淀反应充分,此时就是家庭的豆腐花了,要吃舀到碗里,加点鸡蛋皮,虾皮、作料……

6.准备一个可以滤水的盆,铺好干净纱布,将豆腐花舀到纱布内.

7.将豆腐花用纱布裹好,然后上面用重物压住以利于把水挤出.我家用的是一盆水.压1小时即可.

8.刚做好的还不能吃哦··要放进冷水里哦·

11楼:匿名用户

您可以看看试试哦· 做法: 1、泡黄豆,豆子是自己家里种的,记得泡以前要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块老一块.,卤水往豆浆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时轻轻用勺子

12楼:诗意雨雾

一般一天就可以了吧。

做豆腐的大豆要泡多长时间为益

13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12个小时左右。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干黄豆250克、清水5000毫升、白醋50克、盐5克、凉白开水150毫升。

1、豆子提前十二个小时泡好。

2、泡好的豆子用料理机加水磨成生豆浆。

3、磨好的生豆浆倒入纱布袋里过滤出豆渣。

4、过滤好的豆浆烧开后打去浮沫,中小火煮5分钟。

5、白醋50克凉白开水150克,盐一勺做成豆腐水备用。

6、豆浆煮熟后加入一小盆冷水给它降温到80-90度左右。

7、分次用勺子把调好的豆腐水舀入豆浆里搅匀。

8、勺子里那些白色的絮状物就是豆花,豆花凝聚在一起就是豆腐。

9、直到全部变成豆花出现淡黄色的清水就停止加豆腐水,并且再次**煮开。

10、准备一个豆腐磨具里面铺上湿纱布倒入豆花,也可以用家里其它有露眼的工具。

13、用纱布把豆花抱严实,压上盖子。

15、再用重物压住20分钟美味的豆腐就做好了。

14楼:那个闪电

泡6-8个小时就可以了,以下是豆腐的制作方法。

主料:黄豆1000g 辅料:葡萄糖内脂适量、开水适量步骤:1.黄豆泡6-8个小时,就开始磨豆浆。

2.二斤的豆子磨了这么一大锅。

3.烧一桶开水,把开水冲到这个豆浆里,然后滤掉豆渣,就成了这个香浓的豆浆,再把豆浆烧开,晾凉,大概有点温热的时候,就28—35度之间

4.这是葡萄糖内脂,点豆腐用的。

5.在铁桶里已经点入的葡萄糖内脂了,有点絮状了,就可以放入豆腐箱压制了

6.豆腐箱内铺好豆腐布,把豆浆倒入,然后用布包住,整理一下四个角,不然会漏出来

7.盖上盖子

8.压上重物

9.打开布看看,成豆腐喽

10.豆腐箱的盖子翻过来就成托盘,直接按照纹路切成一块一块的豆腐11.取几块装盘

15楼:匿名用户

做豆腐泡大豆很关键,泡的太久做出来的豆腐弹性不足,难成型;泡的时间不够,出浆率低,影响豆腐的产量。网上有多人说:夏季2.

5-3小时,还有人说12小时,等。实际上一些人他们没有做豆腐的经验,到处抄袭。最佳时间并不是教条的计算多少小时,而是将泡过的黄豆掰开,看豆瓣里面是否全部发白,如果外圈发白,最里面的还是黄色的说明泡的时间不够;如果全部为白色说明可以了。

16楼:匿名用户

水和豆的比例是1:3,若室温是10℃以上,水温在20℃左右时,要泡5小时30分为宜。泡豆时间长了,豆子泡的过涨,出豆腐少;若时间短了,磨不烂,则出浆少。

17楼:匿名用户

室温20℃—25℃时,浸泡12小时可保证大豆充分吸水,是泡豆子的最佳时长。如果室内温度较高,为避免细菌过度繁殖,可以在冰箱冷藏室里将豆子泡24小时。

豆子浸泡时间过长坏了,打制豆腐怎么处理?

18楼:金色的

浸泡的时间太长,如果说没有变质的话,是可以的,变质了建议扔掉

19楼:轮滑

豆子己坏了,那就不能吃了。

20楼:匿名用户

泡时间长坏了就不要在用他做豆腐了,否则做出来的豆腐口感也不好,对身体也不好

黄豆泡时间长做豆腐

21楼:柠荫

因泡太久导致变坏,就不能吃了。做出来的豆腐也不成型。

做豆腐的大豆泡多长时间比较好:

室温20℃—25℃时,浸泡12小时可保证大豆充分吸水,是泡豆子的最佳时长。如果室内温度较高,为避免细菌过度繁殖,可以在冰箱冷藏室里将豆子泡24小时。

泡时间长的黄豆做出来的豆腐吃了会怎么样

22楼:彭大顺豆腐机

黄豆浸泡时间长,容易发粘,蛋白质流失很大,这样的黄豆也能做豆腐,但是做出来的豆腐出品率会比正常泡豆做出来的要低得多。豆腐吃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是蛋白质含量低,没有太多的营养了,口感会稍差一些。不过还是建议做豆腐的时候根据产量来浸泡黄豆,这样可以节省成本。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做豆腐黄豆要泡多久

23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你好,做豆腐泡黄豆的时间如下:

干黄豆浸泡3-4小时(夏天),冬天泡7-8小时希望能帮到你

谢谢采纳

24楼:先科疯狂

冬天一天一夜,夏天16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