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初拜了太岁什么时候去还神,年初犯太岁拜黄大仙,年底怎么还神

2020-11-21 07:07:44 字数 3189 阅读 5673

1楼:地对空飞毛腿

请太岁符仪式如下:

1.若安奉太岁符请在正月十五之前完成(不到正月请不要安奉因为没到值年太岁没有用的),过后不再安奉。

安奉太岁星君,可安在厅堂、灶君神位,清洁安静之处,放好香炉之后,将太岁符直贴在墙上。

先准备三杯水安放在太岁符前(因为太岁符让你帖在墙上了)四样水果~可供苹果,梨,桔子,弥猴桃等.再加一碗饭,五样不同的供菜.(可用小碗来装)有写佛光普照龙凤蜡烛一对(一斤装),招财进宝香一副(三支)可至七塔寺请购.

之后诚心上香,并向太岁祈求:「戊子年太岁郢班星君,今有某省某市某地信男/信女□□□,今流年本命犯煞星,现向太岁星君诚心祈求,保佑衰气灾劫尽去,化险为夷,身体健康……等想祈求什么可自行另行话语」。

2说好后需请大岁符了,请符之前需上香三柱,三拜

口念安太岁符咒语三次

恭请太岁星君咒,奉请三星照令符,天上日月来拱照,南斗北斗推五行,唵佛显灵赦真令,八卦祖师其中形,玉旨奉令太岁戊子年,值年星君到此镇,七星五雷护两边,六甲神将到宫前,六丁天兵守后营,天官赐福神共降,招材进宝聚当明,**一心三下拜,拜请太岁星君保平安,镇宅光明人尊敬,阖家平安万事兴,保命护身且镇宅,急急如律令!

说好后,待香烛烧至一半时,将三杯水轮流撒在地上(如果是新房可倒在厨房水盆中)安奉太岁的亦式和请太岁符完毕了.然后拿下墙中太岁符帖至家中或放在自已皮包中,或用黄袋装之挂在脖子上也可.总之不要让他破了.

水果饭菜可让家里人吃或自已吃.原未点完香烛可用红纸包一下.投入清净之处(如江河等)切记不要丢入垃圾箱不净之处.

3、年末一定要酬谢神恩保佑。可於本年农历十二月廿四日早上,宜用如上一样供品拜谢太岁星君一年来的关心照顾平安。供奉完毕后取下太岁符拿个换盆或瓷盆中焚化之,即万事大吉。

注意:我虽提供大家打印太岁符,但必须到本年(正月初一后)安奉太岁和请太岁符,此太岁符才会有太岁降临庇佑你.如果不请佩戴身上或放在家中是没有用的~切记~~切记~

年初犯太岁拜黄大仙,年底怎么还神

2楼:匿名用户

“太岁”是古代传说中的神名。太岁星君,也就是“岁神”。神话中太岁一共有六十位,也就是一甲子轮回,每年一位。

当年的太岁称为“值年太岁”。如果人的生肖与值年太岁不合叫“冲太岁”,对人不利

谢太岁日和自己属相相冲可以去还神吗

3楼:

2014年初拜太岁祈求平安,年末自然也要谢太岁答谢神恩。谢太岁也叫还太岁,一般在腊月二十三,二十**行,信徒可以买水果、香油、金纸拜谢,谢太岁时要向太岁诉说一年来对本人及全家的关照和保佑,诚心感谢太岁一年来的辛劳,态度要诚恳恭敬,谢太岁可亲自来谢,也可由别人代谢。敬谢时须向太岁爷告明谢人姓名、年龄、住址,可求平安吉祥。

然后将太岁符撕下,一并合金纸焚烧送返天庭,来年若有家人再冲犯太岁,必须另行安奉太岁符。希望对你有用和帮到你。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我于今年年初在北京的白云观拜了太岁,并请了太岁符,需要在什么时候还太岁

4楼:匿名用户

木制的吊坠留著,把那个太岁符在今年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前带到白云观送走

仙道贵生,无量度人

福生无量天尊

5楼:匿名用户

【特别声明】——近来很多道友反映在白云观院内购买物品的问题,现做严正声明:北京白云观不对外**任何法物商品等,法物开光只有“老律堂开光处”。北京白云观院内任何服务部、法物流通处等商品贩卖点,皆与北京白云观无关。

同时对一些无良商贩的无知、欺瞒行为表示愤慨。

————出自白云观微博

拜太岁之后还需要做什么事情么?

6楼:吾皇黑马

“拜太岁”后要记得年尾“还太岁”,以酬谢神明一年来的庇佑。“还太岁”最适当的时间为每年的冬至前,即农历12月22日至23日左右,方法跟一般还神步骤一样,同样准备生果及香烛即可。去年我本命年的时候拜太岁的时候用的是旺旺大礼包,换太岁的时候用的还是旺旺大礼包,首尾相应,感觉会比较好。

7楼:悉佩纵欣愉

正常的安奉太岁可在正月初八上午,需要打一张黄表,晚上同大金元宝一起烧。然后,安奉太岁的排位,写上犯太岁人的名字,年岁,时辰,地址。字写后面也可,再画太岁符和保命护身符一起带在身上,要做安奉太岁的仪式。

犯太岁应该什么时候去拜佛

8楼:水中应天

佛教和道教不同。佛教没有太岁这尊神。

太岁是道教和中国民间信仰的守护神。

佛教不讲太岁所以什么时候烧香拜佛都可以,只要你有时间的话就可以。

按民间说法,佛教信仰虽然和道教信仰比较类似,可是那都是民间信仰罢了。真正的佛教信仰与民间那种迷信做法大相径庭。而且也比民间的迷信做法理性得多。

建议看一看圣严法师的《正信的佛教》一书。书中很客观的介绍了佛教信仰。对于不懂佛教却又信仰佛教的人很有帮助。

9楼:亭林直树

担心的话,平时多做好事。天无常亲,唯予善人。

10楼:明智

佛什么时候都可以拜,犯太岁应该去道观拜太岁

11楼:张蕴菡

最好家里供太岁菩萨,最好念经消业忏悔。

12楼:佛缘深情

太岁和你有什么关系?!

2011年没正式还太岁,只有家人年底前去拜了神,和2012年初一去拜了神,可以吗?如果要补救,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查万年历寻找一天利于祭祀的日子 写张太岁疏 诸天星斗 斗姥星君108张寿金你的本命守命太岁 按你的年岁多少张寿金 辛卯范宁大将军你的年岁多少张寿金 壬辰年值年太岁彭泰大将军 你的年岁多少张寿金 主佛前或者观内祭祀之地焚香颂表(太岁疏)三次 先燃108张寿金(不建议在家中烧) 再燃本命太岁寿金 再燃辛卯范宁大将军寿金 值年太岁彭泰大将军寿金 叩首礼毕 这样不但去年的还了范宁大将军将军不怪罪 同时也能获得本命太岁庇护得安 值年太岁驱离祸星

什么时间可以开始拜太岁

14楼:刘尊国

正式办理太岁事宜,是每年的正月初八,就是一天。

15楼:莫成隽沈思

正月初八拜太岁···

16楼:郝畅施云露

我每年正月初八都举办化解太岁法事,你不会只想自己拜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