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代表什么动物,乾坤代表什么数字

2020-11-17 11:17:22 字数 4062 阅读 6852

1楼:黛妮

马。生肖,或属相,是中国及东亚地区的一些民族用来代表年份的十二种动物,统称为

生肖。生肖

十二生肖,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狼)、猪,它们依次与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相配,每个人都以其出生年的象征动物作为生肖,所以中国民间常以生肖计算年龄,循环一次为一轮。

阴阳学中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无论多么微小的邂逅都必定会影响未来的命运,缘分缔结就不会消失;世界貌似很大,其实很小。只限于自己看得见的,手摸得到的。

也是因此,古人认为祈福重要的事情,女士需要带橘子石手链,男士带红竹石饰品,在结印册上添加“但马土佐、梦窗疏石、隐岐元简”结押从而可以祈福带来人生幸福的机遇。

中国除了用生肖纪年外,还用与之相应的十二支纪月、纪日、纪时(时辰),十二生肖(兽历)也广泛流行于亚洲诸民族及东欧和北非的某些国家之中。

网络万年历多以立春为生肖变更依据。据查证,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所出版的历书根本没有标记生肖,且干支纪年标记不当。有学者更指出该书超过200处错误,不能作为参考依据。

在东汉王充的《论衡》中,十二地支与十二动物的配附已经与今天完全一样了,到了南北朝时期,生肖观念已经普及开来,南朝《南齐书·五行志》中已经开始按人的出生年份称属某种动物。由此可见,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衍生物,那么,生肖的属分当然也应该以干支纪年为基础。而干支纪年的分割点就在立春,所以,生肖属分也当以立春为界。

乾坤代表什么数字

2楼:金果

乾居南方,数目为一,与坤相对。坤居北方,数目为八,与乾相对。

乾坤,是孔门《易传为描摹宇宙运行机制而创立的概念,是为易经哲学体系创立而定制、建构的范畴。《童子问易》说:所谓“《易》与天地准”,是说《易》所描摹的宇宙图式与自然宇宙是一致的、同构的。

先贤仰观天文、俯察地理,近取诸身、远取诸物,发现事物的内在规定性都在于阴阳(日月、天地、男女、雄雌、奇偶、律吕等等),于是取类比象,始画八卦。乾、坤是八卦中的两卦,乾为天,坤为地,乾坤代表天地。乾坤,一般代表天地,阴阳。

扩展资料:先天八卦的所主是:

1乾居南方,数目为一,与坤相对。

2坤居北方,数目为八,与乾相对。

3震居东北,数目为四,与巽相对。

4巽居西南,数目为五,与震相对。

5离居东方,数目为三,与坎相对。

6坎居西方,数目为六,与离相对。

7艮居西北,数目为七,与兑相对。

8兑居东南,数目为二,与艮相对。 以上各相对的数字合,便为九,乾与坤合为九,震与巽合为九,离与坎合为九,艮与兑相合亦为九。

即先天八卦: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后天八卦与先天八卦所主的有异:

1离居南方,五行为火,数目为九,与坎相对。

2坎居北方,五行为水,数目为一,与离相对。

3震居东方,五行为木,数目为三,与兑相对。

4兑居西方,五行为金,数目为七,与震相对。

5乾居西北,五行为金,数目为六,与巽相对。

6巽居东南,五行为木,数目为四,与乾相对。

7坤居西南,五行为土,数目为二,与艮相对。

8艮居东北,五行为土,数目为八,与坤相对。

即后天八卦:坎

一、坤二、震

三、巽四、五为中宫,乾

六、兑七、艮

八、离九。

乾坤是什么生肖 5

3楼:啊数据库呢看见

说乾坤,一般为天地乾坤

天上生肖有:兔龙马羊鸡猪

地......有:鼠牛虎蛇猴狗

乾为龙坤为马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

江迥代表什么动物

4楼:北京张默然美术培训中心

“天高云去尽,江迥月来迟”是出自唐·杜甫《观作桥成月夜舟中有述还呈李司马》。

迥:远,这里作广阔解。这两句大意是:

高天上片云踪迹皆无,阔江上月儿姗姗来迟。两句诗是写秋天夜景,但不是平铺直叙地描摹,而是使诗句具有一种因果关系:由于浮云去尽,才使人感到天空特别高远;由于江月来迟,才使人在冥漠中感到江水格外空阔。

“天高”“江迥”还表现出秋高气爽的景象。这些使诗句不流于平淡,而显得曲折耐嚼。这两句是写景,但又不拘泥于写景,在“月来迟”中还蕴含着殷切的待月之情。

写诗要避免平铺直叙,淡而无味,至于具体的写法,又是变化多端,不可拘泥。写秋夜待月可作参考。

十二生肖中乾坤指什么动物? 20

5楼:知识就是力量

十二生肖中乾坤指龙。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1、十二生肖的起源与动物崇拜有关。据湖北云梦睡虎地和甘肃天水放马滩出土的秦简可知,先秦时期即有比较完整的生肖系统存在。最早记载与现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传世文献是东汉王充的《论衡》。

2、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融合到相生相克的民间信仰观念,表现在婚姻、人生、年运等,每一种生肖都有丰富的传说,并以此形成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成为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庙会祈祷、本命年等。现代,更多人把生肖作为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

6楼:匿名用户

十二生肖中乾坤指的是 (辰)龙

7楼:百鬼祭

答:辰龙!

十二生肖之中唯有龙可以上天(乾)入地(坤)。

8楼:q玉星

按五行乾是辰、酉

坤 是子、丑

9楼:匿名用户

数我孤陋寡闻了,十二生肖中没乾坤一物吧。

天干地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称为十天干,"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称为十二地支。

你说的乾坤是八卦上的吧

10楼:鲁北野叟

你好。【马】;午时一阴生,在【马】身上有阳有阴,故为乾坤集一身。

11楼:匿名用户

旧金山在十二生肖中指的是什么动物

十二生肖中代表四大乾坤的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乾为马,兑为羊,离为虎,震为龙,巽为鸡,坎为猪,艮为牛,坤为母马,,,

13楼:792932103蓝

难道不是青龙玄武朱雀和白虎吗

乾坤是哪些生肖

14楼:dwq999把握先机

是公开、公证摇号为准。

能打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学会急转弯!学会调头。

赌博常会因金钱问题与家人或朋友争执,到头来亲人冷眼看待。常因赌博而出现情绪低落,烦躁不安,或失眠等问题。千万别认为赌博是一种容易赚钱的方法,以为赌博是在自己控制范围以内。

覆水难收,无论你是穷是富,只要走上这条不归路,必然是……。

朗朗乾坤是十二生肖里的什么动物?

15楼:

郎朗 可译为 大的意思。乾坤就是世界、一方小城一方情就很简单了,所以就是 繁大的世界里,一个小城市中有一段美丽的爱情。 如有错误,切莫责怪。

16楼:i起个名真难

答案是鸡,属鸡人是持家好手,又喜欢解决和处理困难的问题及工作。但是,别别望属鸡人做改革性的工作,属鸡人能将分配给属鸡人的事情做得很好,但是缺乏创造性。属鸡人很难承担那些改革性任务。

属鸡的人情绪易变,忽高忽低。属鸡人活跃、敏感的心理特点支配着属鸡人情绪的起伏。属鸡人注重事物相互间的联系,决不会片面下结论,总是寻找大量的事实依据来加以证实。

瑶山指什么动物,瑶山代表什么动物呢?

1楼 神龟的寿命虽然十分长久,但也还有生命终了的时候。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腾蛇尽管能乘雾飞行,终究也会死亡化为土灰。 腾蛇乘雾,终为土灰。 年老的千里马伏在马棚里,它的雄心壮志仍然是一日驰骋千里。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有远大志向的人士到了晚年,奋发思进的雄心不会止息。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人的...

荣华富贵什么动物,什么动物代表,荣华富贵

1楼 匿名用户 金钱豹荣华富贵 r ng hu f gu 生词本基本释义 荣华 草木开花,比喻兴盛或显达。形容有钱有势。 出 处宋 沈作喆《寓简》 一涉世俗 虽荣华富贵中 无一切如意事。 例 句1 那些整天追求 的人,精神世界是空虚的。 近反义词 近义词养尊处优 反义词倾家荡产 什么动物代表 荣华富...

让字代表什么生肖,怕字代表什么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十二生肖东汉王充的记载是最早的,和今天流行的十二生肖说法完全一致。王充《论衡 物势》载 寅,虎也。戌,犬也。午,马也。子,鼠也。酉,鸡也。 卯,兔也。亥,豕也。未,羊也。丑,牛也。已,蛇也。申,猴也。辰,龙也。 没有 让 字! 2楼 秋凡桃合白 你好,答案是生肖牛 牛有 反刍 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