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教育孩子猜谜语,36个动物教育孩子猜谜语

2020-11-17 11:10:47 字数 788 阅读 5220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赌博用的符号。原来叫花会,可能出现在清朝同。光年间打花会又叫花会、常家赌等,参与者男女老少皆有,以妇女为多,是一种极具迷信色彩的博戏。

打花会各地方法基本相同,公布36个古人名(历史上并无其人,皆为杜撰),有代表着皇帝、宰相、将军、状元、公主、乞丐、和尚、道士、尼姑、童子、樵夫、儒生等人的名字,如有利、井利、志高、三槐、吉品、元吉、坤山、日山、万金、占魁、火官、九官、正顺、必得、只得、明珠、艮玉、茂林、天良、安士、扳桂、伏双、江祠、月宝、合同、太平、元贵、合海、青元、青云、汉云、光明、天申、荣生、逢春、上招等,而且与马、蝶、龙、鱼等动物一一对应,共为36签,或者是36种花名,总名“花会”。参赌人任意选其中一个人名投买,如果押中,可获赌注30倍的彩金;如未押中,赌注全归赌头(庄家)统吃。参赌人也可同时投买二人、三人,若投买二人中了其中一人,可获15倍彩金,依此类推。

开筒的具体方式是:花厂内设有“号筒”一个,号筒即是一个大活人,背向人群,充当上次开筒的古人,号筒无实际意义。设有“彩筒”一个,彩筒藏有纸筒一个,上面绘有古人画像,但没有,外表也无任何记号,彩筒用布帘严密裹扎,有的地方还用铜锁锁住,以显不曾泄秘。

每天开筒两次,分日筒、夜筒,彩筒是当赌客的面密封的,理论上庄家也不知。赌客当场投买,并附注金,投买须写两纸,写明古人名,一纸连同注金密封后交花厂放入密封柜,一纸自存。开筒时燃放爆竹,花厂之人当众打开密封的彩筒,现出古人名,参赌人对彩领彩。

花会表面公正,却易作弊,花厂实际知道密封在彩筒中的纸筒中的古人,若有数人投买(花厂暗派人混在赌客中观察),庄家必输,庄家可暗设机关,在彩筒里调换纸筒。总之;沉迷于其中必然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