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南36种字花名,天下猜36种字花名一种动物

2020-11-17 11:10:47 字数 6321 阅读 8094

1楼:小丫头洛慧

给你一些花名大全

花卉分类

按草木本分

常用木本花卉:月季花、梅花、桃花、牡丹、海棠、玉兰、木笔、紫荆、连翘、金钟、丁香、紫藤、春鹃杜鹃花、石榴花、含笑花、白兰花、茉莉花、栀子花、桂花、木芙蓉、腊梅、免牙红、银芽柳、山茶花、迎春花。

常用草本花卉:春兰、慈菇花、芍药、风信子、郁金香、紫罗兰、金鱼草、长春菊、瓜叶菊、香豌豆、夏兰、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莲、福禄考、晚香玉、万寿菊、千日红、建兰、铃兰、报岁兰、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兰、瓜叶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腊红、三色堇、百日草、鸡冠花、一串红、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盏菊、非洲凤仙花、菊花、非洲菊、观赏凤梨类、射干、非洲紫罗兰、天堂鸟、炮竹红、康乃馨、红掌、满天星、星辰花、三角梅、虞美人。

按雌雄细分

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雌蕊:单性花。

一朵花中只有雄蕊:雄花。

一朵花中只有雌蕊:雌花。

一朵花中有雌蕊和雄蕊:两性花。

雌花和雄花生在同一植株上:雌雄共体株。

雌花和雄花分别生在两个植株上:雌雄异体株。

天下猜36种字花名一种动物

2楼:匿名用户

身子细长又灵巧,又眉大眼勇汉儿,棋高一进晴万空,天下太平红旗飘 猜36种动物其中一种

5个字的花名 15

3楼:北宫念

白花紫露草 白鹭五彩芋 斑点梅笠草 斑叶虎耳草 斑叶马醉木 瓣蕊唐松草

比利时杜鹃 布罗瓦利亚 彩色马蹄莲 草地风毛菊 侧花钓钟柳 常春油麻藤

车灯五彩芋 橙黄日中花 丛生风铃草 簇生山柳菊 大花君子兰 大花美人蕉

大花婆婆纳 大花天竺葵 大花夏枯草 大花旋覆花 大花朱顶红 大花芙蓉葵

大花酢浆草 大王黛粉叶 大叶醉鱼草 大茴香草花 短穗鱼尾葵 盾状天竺葵

非洲紫萝兰 非洲紫罗兰 粉花曼陀罗 高山绳子草 冠状银莲花 广东万年青

红花酢浆草 猴面蝴蝶草 虎眼万年青 互叶畸瓣葵 花红委陵菜 花叶避霜花

花叶垂叶榕 花叶鹅掌柴 花叶黑面神 花叶万年青 花叶艳山姜 华中虎耳草

黄花鹤顶兰 黄花夹竹桃 加来布兰特 假喜林草花 金边富贵竹 金红久忍冬

金脉单药花 金线吊乌龟 金心胡颓子 锦花沟酸浆 卷瓣万寿菊 孔雀仙人掌

宽苞茅膏菜 蓝花绿绒蒿 雷洛瑙鲁茶 雷雨索尼亚 里氏秋海棠 丽格秋海棠

裂叶喜林芋 流苏贝母兰 毛叶金光菊 梅兰抱鸡菊 美国夏腊梅 美丽豹子花

美丽石莲花 美女山牡丹 美叶凤尾蕉 南非半边莲 南美蟛蜞菊 浓香金茉莉

欧洲银莲花 葡萄风信子 热带红睡莲 日本毛玉兰 绒叶肖竹芋 乳黄杜鹃花

三色千年木 三色松叶菊 三色羽扇豆 伞花岩马齿 宿根福禄考 宿根柳穿鱼

宿根天人菊 胎生狗脊蕨 天鹅绒竹芋 甜味香雪球 土耳其桔梗 椭圆状姜花

五彩鱼腥草 五星紫叶花 舞点枪刀药 西班牙鸢尾 **洼瓣花 西洋常春藤

细叶水团花 细叶沿阶草 腺叶酢浆草 小丛红景天 小叶野决明 星点鲫鱼胆

绣球花空铃 雪佛里椰子 异叶南洋杉 翼柄山牵牛 银脉爆竹花 银脉凤尾蕨

银叶金合欢 银叶喜阴花 羽裂息林芋 圆盾状忍冬 圆叶茅膏菜 杂种落新妇

杂种勋章菊 智利喇叭花 中国无忧花 钟花假百合 重瓣黄木香 重瓣夹竹桃

重瓣虞美人 皱叶剪夏罗 皱叶冷水花 朱利奥朴斯 紫背万年青 紫花香花芥

匍匐凤仙花 蕨叶南洋森 鹦哥肖鸢尾 蚬肉秋海棠 蟆叶秋海棠

4楼:囧╮小酱

蓝花绿绒蒿

木本曼陀罗

三色羽扇豆

南非半边莲

三色松叶菊

瓣蕊唐松草

美丽石莲花

红花酢浆草

互叶畸瓣葵

簇生山柳菊

南美蟛蜞菊

白花紫露草

翼柄山牵牛

紫背万年青

广东万年青

大花美人蕉

大花婆婆纳

5楼:江雪

蝴蝶满园春、大花马齿苋 、纽扣鲸鱼花、小叶金鱼花、三裂绣线菊

常见的三个字的花名,不带“花”字。

6楼:匿名用户

映山红、郁金香、紫罗兰、马蹄莲、向日葵、夜来香、康乃馨、天堂鸟、美人蕉、勿忘我、满天星、一品红、 迷迭香、风信子、三色堇、白玉兰、曼佗罗……

映山红:又名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该物种全株供药用:

有行气活血、补虚,**内伤咳嗽,肾虚耳聋,月经不调,风湿等疾病。又因花冠鲜红色,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在世界各公园中均有栽培。中国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花为省花,长沙、无锡、九江、镇江、大理、嘉兴、赣州等城市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

1985年5月杜鹃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六。

郁金香:百合科郁金香属的草本植物,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荷兰的国花。花叶3-5枚,条状披针形至卵状披针状,花单朵顶生,大型而艳丽,花被片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为白色或黄色,长5-7厘米,宽2-4厘米,6枚雄蕊等长,花丝**,无花柱,柱头增大呈鸡冠状,花期4-5月。

郁金香世界各地均有种植,是荷兰、新西兰、伊朗、土耳其、土库曼斯坦等国的国花,被称为世界花后,成为代表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

紫罗兰:十字花科、紫罗兰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

茎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质化。叶片长圆形至倒披针形或匙形。原产地中海沿岸。

中国南部地区广泛栽培,欧洲名花之一。中国大城市中常有物种,可以栽于庭园或温室中,供观赏。此花与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马蹄莲:天南星科、马蹄莲属多年生粗壮草本。具块茎,并容易分蘖形成丛生植物。

叶基生,叶下部具鞘;叶片较厚,绿色,心状箭形或箭形,先端锐尖、渐尖或具尾状尖头,基部心形或戟形。喜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的粘壤土。马蹄莲在欧美国家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

也是埃塞俄比亚的国花。马蹄莲花有毒,内含大量草本钙结晶和生物碱,误食会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状。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无毒植物,其毒性为块茎、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

咀嚼一小块块茎可引起舌喉肿痛。马蹄莲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治烫伤,鲜马蹄莲块茎适量,捣烂外敷。

预防破伤风,在创伤处,用马蹄莲块茎捣烂外敷。马蹄莲有毒, 禁忌内服。

向日葵:是菊科向日葵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3.

5米。茎直立,圆形多棱角,质硬被白色粗硬毛。广卵形的叶片通常互生,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

头状花序,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被长硬毛,夏季开花,花序边缘生中性的黄色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管状花,棕色或紫色,能结实。

矩卵形瘦果,果皮木质化,灰色或黑色,称葵花籽。原产南美洲,驯化种由西班牙人于1510年从北美带到欧洲,最初为观赏用。19世纪末,又被从**引回北美洲。

中国均有栽培。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常炒制之后做为零食食用,味美,也可以榨葵花籽油用于食用,油渣可以做饲料。

夜来香:柔弱藤状灌木;小枝被柔毛,黄绿色,老枝灰褐色,渐**,略具有皮孔。叶膜质,卵状长圆形至宽卵形,叶脉上被微毛。

伞形状聚伞花序腋生,着花多达30朵;花芳香,夜间更盛;花冠黄绿色,高脚碟状,花冠筒圆筒形,喉部被长柔毛,裂片长圆形,具缘毛,干时不折皱,向右覆盖;副花冠5片,膜质,着生于合蕊冠上,花柱短柱状,柱头头状,基部五棱。蓇葖披针形,外果皮厚,**;种子宽卵形,顶端具白色绢质种毛。花期5-8月,极少结果。

花芳香,尤以夜间更盛,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应在夜来香花丛前久留。常栽培供观赏。华南地区有取其花与肉类煎炒作馔。

花可蒸香油。花、叶可药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华南地区民间有用作治结膜炎、疳积上眼症等。生长于山坡灌木丛中,原产于中国华南地区,现中国南方各省区均有栽培。

亚洲热带和**带及欧洲、美洲均有栽培。

康乃馨:又名:狮头石竹、麝香石竹、大花石竹,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草本,高40-70厘米,全株**,粉绿色。

茎丛生,直立,基部木质化,上部稀疏分枝。叶片线状披针形,顶端长渐尖,基部稍成短鞘,中脉明显,上面下凹,下面稍凸起。花常单生枝端有香气,粉红、紫红或白色;花梗短于花萼;宽卵形,顶端短凸尖,花萼圆筒形,萼齿披针形,边缘膜质;瓣片倒卵形,顶缘具不整齐齿;雄蕊长达喉部;花柱伸出花外。

蒴果卵球形,稍短于宿存萼。花期5-8月,果期8-9月。

天堂鸟:又名鹤望兰,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无茎。叶片长圆状披针形,长25-45cm,宽10cm。

叶片顶端急尖;叶柄细长。花数朵生于总花梗上,下托一佛焰苞;佛焰苞绿色,边紫红,萼片橙黄色,花瓣暗蓝色;雄蕊与花瓣等长;花药狭线形,花柱突出,柱头3。花期在冬季。

原产非洲南部,中国南方大城市的公园、花圃有栽培,北方则为温室栽培。鹤望兰四季常青,叶大姿美,花形奇特,可丛植于院角,用于庭院造景和花坛、花境的点缀。

美人蕉: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1.5米,全株绿色**,被蜡质白粉。

具块状根茎。地上枝丛生。单叶互生;具鞘状的叶柄;叶片卵状长圆形。

总状花序,花单生或对生;萼片3,绿白色,先端带红色;花冠大多红色,外轮退化雄蕊2-3枚,鲜红色;唇瓣披针形,弯曲;蒴果,长卵形,绿色,花、果期3-12月。是**带和热带常用的观花植物。喜温暖和充足的阳光,不耐寒。

对土壤要求不严,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土壤中生长最佳,也适应于肥沃粘质土壤生长。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热带美洲、印度、马来半岛等热带地区。

勿忘我:是紫草科勿忘我属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60cm。

轮生聚伞花序,长10-15cm;勿忘我开有浅蓝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生长适温为20℃-25℃。分布于欧洲、伊朗、俄罗斯、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印度以及中国大陆的江苏、西北、华北、四川、云南、东北等地。

生长于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区。多生于山地林缘、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市场上常见的被做成干花的“勿忘我”实际上是一种叫补血草的白花丹科补血草属的植物,请注意分辨。

满天星:原名:圆锥石头花,别名:

锥花丝石竹、圆锥花丝石竹、丝石竹、锥花霞草、满天星,石竹科、石头花属多年生草本。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耐寒,喜冷凉气候,忌炎热,多雨。

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根、茎可供药用。

栽培可供观赏。满天星的花语是:甘愿做配角的爱,只愿在你身边。

一品红:灌木。根圆柱状,极多分枝。

茎直立,高1-3,直径1-4 厘米,**。叶互生,卵状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披针形,绿色,边缘全缘或浅裂或波状浅裂,叶面被短柔毛或**,叶背被柔毛;苞叶5-7枚,狭椭圆形,长3-7厘米,宽1-2厘米,通常全缘,极少边缘浅波状**,朱红色。花序数个聚伞排列于枝顶;总苞坛状,淡绿色,边缘齿状5裂,裂片三角形,**。

蒴果,三棱状圆形,平滑**。种子卵状,灰色或淡灰色,近平滑;无种阜。花果期10至次年4月。

原产中美洲,广泛栽培于热带和**带。中国绝大部分省区市均有栽培,常见于公园、植物园及温室中,供观赏。茎叶可入药,有消肿的功效,可治跌打损伤。

迷迭香:唇形科灌木。性喜温暖气候,原产欧洲地区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

远在曹魏时期就曾引种我国。现在园林中偶有应用。从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抗氧化剂。广泛用于医药、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风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类植物,鳞茎卵形,有膜质外皮,皮膜颜色与花色成正相关,未开花时形如大蒜,原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是研究发现的会开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个品种。喜阳光充足和比较湿润的生长环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全世界风信子的园艺品种约有2000种以上,主要分为“荷兰种”和“罗马种”两类。前者属正宗品种,绝大多数每株只长1支花葶,体势粗壮,花朵较大。而后者则多是变异的杂种,每株能着生二三支花葶,体势幼弱,花朵较细,多数消费者喜购荷兰风信子。

七色堇:又名七色花。传说中的七色堇是具有七个花瓣的花朵,每片花瓣都呈现不同的颜色,分别为黄、红、蓝、绿、橙、紫、青。

自然界没有真正的七色花,因为花朵是植物的繁殖器官,如果色彩太杂,反而会使昆虫眼花缭乱,从而降低光顾授粉的概率,从这一点看,七色堇的存在也是有悖于自然规律的。

白玉兰:是玉兰花中开白色花的品种。又名木兰、玉兰等。

落叶乔木,高达17米,中国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上海市市花,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为庭园中名贵的观赏树。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散植,或于道路两侧作行道树。

北方也有作桩景盆栽。现世界各地均已引种栽培。

曼佗罗:曼佗罗是茶花的别名。茶花,别名曼佗罗,曼陀罗与曼佗罗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前者是毒花,后者是茶花。曼佗罗是梵语,意为“悦意”,是佛家祥瑞之花。

参考资料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新编拉汉英植物名称》.北京:航空工业出版社,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