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超市里要讲究的礼仪是什么,在百货超市当收银员应该懂得哪些礼仪?

2020-11-21 05:48:33 字数 5399 阅读 9360

1楼:易书科技

现代社会分工极其细化

,有生产者,有消费者,像早期社会那样男耕女织、自给自足的生活已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现在,到商场、超市购买商品是我们生活中必需的内容之一。购物并非简单的掏钱买东西。

一位懂得购物礼仪、讲究文明礼貌的顾客,会获得购物的满足和心情的愉悦。作为顾客,在购物时应有以下礼节:

在商场中讲究礼貌,不大声喧哗,或高声谈笑,不可随地吐痰、吸烟,乱扔糖纸、果皮等,要维护公共卫生,给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的购物空间。

在需要排队购物的地方,不能加塞插队,对于老、弱、病、残及儿童妇女,要有礼让精神。

顾客对商场中的营业员应礼貌客气,不能颐指气使、盛气凌人,对男营业员称“先生”,对年轻的女营业员称“小姐”,对年龄稍大的女营业员可称“师傅”。不要以“喂”代替礼貌称呼。需要营业员提供服务时,应客气地提出请求,不要用命令的语气说话。

顾客选购商品虽要细心,但不能过分挑剔,最好不要挑这挑那,试了又试,挑了又挑,再三麻烦营业员,影响其他顾客购物。

在超市当你推着手推车穿梭在货架之间的窄小通道时,约束你的小孩,阻止他们随意乱抓货品,不要让孩子随便将货品丢到地上,或还没有到柜台付账前就打开食品包装,径自吃了起来。有东西掉到通道地板上时,不管纯属偶然或有人恶作剧,应把它捡起来并放回原位。推动手推车时,要抓稳并且顾虑到别人。

停下来看货架上的东西时,要把手推车停在适当的位置,以便别的顾客可以轻松推着他们的手推车自你的旁边通过。

排队等候结账时,如果你的手推车里装得满满的,而排在后面的人只有很少的两三样,礼让他先结帐。

把买的东西都放进车子后,将手推车推回放置处,不要留在停车场,以免后来的车子难以停车,从而给超市人员造成麻烦,迫使他们必须放下例行的工作,花时间来处理这种混乱的状况。虽说那是他们的工作,但能替他们分担一些,正是礼仪的本质所在。

在百货超市当收银员应该懂得哪些礼仪?

2楼:第二片海

商场超市收银员的礼仪服务规定1、收银员的仪容:

(1)整洁的**:每位收银员的**,必须整洁,不起皱。在工作时,必须正确佩戴工牌;

(2)清爽的发型:收银员的头发应梳理整齐;

(3)适度的化妆:收银员上点淡妆可以让自己显得更有朝气,但切勿浓妆艳抹,反而造成与顾客有距离感;

(4)干净的双手。超市**的商品绝大部分属于食品,若收银员的指甲藏污纳垢,会使顾客感觉不舒服。而且过长的指甲,也会造成工作上的不便。

商场超市收银员的礼仪服务规定2、举止态度:

(1)收银员在工作时应随时保持笑容,以礼貌和主动的态度来接待和协助顾客。与顾客应对时,必须带有感情,而不是表现虚伪、僵化的表情;

(2)当顾客发生错误时,切勿当面指责,应以委婉有礼的口气为顾客解说;

(3)收银员在任何情况下,皆应保持清醒,控制自身的情绪,切勿与顾客发生争执;

(4)员工与员工之间切勿大声呼叫。

商场超市收银员的礼仪服务规定3、正确的待客用语

收银员与顾客接触,除了应将"请"、"谢谢"、"对不起"、随时挂在口边上,还有以下常用待客用语:

(1)当顾客走近收银台时,"欢迎光临,您好!"

(2)欲离开顾客,为顾客做其他服务时,必须先说"对不起,请您稍等一下"。同时将离开的理由告知对方,例如"我马上去加磁"。

(3)当顾客等候一段时间时,应该说:"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4)顾客在叙述事情或接到顾客的指令时,不能默不吭声,必须有所表示:"是的/好的/我知道了/我明白了”。

(5)顾客结束购物时,必须感谢顾客的惠顾,说:"谢谢!""再会!"

(6)为顾客做好结帐服务时说:"总共××元/收您××元/找您××元"

3楼:匿名用户

最重要的是要面带微笑。

超市礼仪员是干嘛的??求详细答案~

4楼:匿名用户

我倒不觉得礼仪员和管理员有什么不同,还是要看自己做....

如果你是外向型性格,可以做礼仪员,可以交往到不同的人;如果你是内向实干的,做管理员好些,一般踏实的人在超市都会做长的...

超市员工服务礼仪和行为规范培训

5楼:冰魄

你好、我来为你解答:

银行历史、员工行为规范、银行业职业操守、员工服务礼仪规范、操作技能培训(点钞、数字录入、综合录入)还有一些银行基础知识,教什么你就学什么吧,都是最基础的东西,挺简单的。lz可以买一本立金的《新员工培训手册》 讲的都很明确 详细 挺专业的,可以去学习学习!

6楼:匿名用户

员工礼仪

1.0 目的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努力赢得客户的满意。营造良好的企业风气,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

公司效益。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及与客户接触的所有场合。

3.0 内容

3.1 个人礼仪

3.1.1 员工必须仪表端庄、整洁。具体要求如下:

7楼:路_屮

礼貌礼节礼仪强化培训—微笑、形体强化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灌输服务从业人员的礼貌礼仪、行为规范、服务意识思想,培养良好的

精神面貌,树立良好的仪容仪表形象,使员工的举手投足更好地满足顾客的心理要求,以达到优化服务质量为目的,美化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在员工懂得如何“礼貌待人”前提下,强化员工的“礼貌意识”

二、 培训内容:以实际练习为主,综合礼貌用语,规范仪容、仪表、仪态,分别讲授站姿要求、行姿要求、综合动作等内容,按照“迎宾、微笑、问候、让路”四步曲为基础,让员工体现“主动、热情、礼貌、周到”的服务风格(采取如员工排成几队,对面站,相互问好[礼貌用语]、点头、鞠躬,面带微笑,重复训练;配合**进行微笑表情训练等方式)。重点讲授下列几项内容:

(一)微笑表情训练:

1、笑容练习操;

2、笑容保持操;

3、诱导法表情姿态训练;

4、诱导动作配合练习;

5、**诱导练习;

6、忆情诱导练习;

7、 服务员的神姿标准如何?切忌什么神态?

(二)服务综合动作:

1、站姿; 2、坐姿; 3、行姿; 4、走姿;5、请姿; 6、让路及指引方向; 7、服务手势等。

(三)期间拟穿插安排进行的理论培训根据时间涉及下列内容:

1、服务员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2、什么是礼节?什么是礼仪?什么是礼貌?

3、西装礼仪。

4、顶尖销售代表的仪容(女性职业淡装示范)。

5、社交礼仪中的细节提示。

6、礼貌语言在营销中的应用。

7、培训良好的工作习惯。

8、行为举止的礼仪。

9、施鞠躬礼的正确方法?

10、介绍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11、 握手礼的方法是什么(是怎样产生的?)

12、握手一般情况下应由谁先伸手?

13、握手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4、握手主要有哪几种礼节表现形式?

15、名片、笔纸递送方法。

16、**接听规范,如何打好销售**。

17、上下楼梯规范

18、服务员的工作准则是什么?

19、礼貌服务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0、礼貌服务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21、待客服务“主动”要求标准是什么?

22、待客服务“热情”要求标准是什么?

23、待客服务“耐心”要求标准是什么?

24、待客服务“周到”要求标准是什么?

25、服务员应具备什么样的精神面貌?

26、服务员应具备什么样的道德感?

27、怎样做到对顾客一视同仁?

28、怎样做到对顾客诚信无欺?

29、商业服务业人员14字礼貌用语是什么?

30、服务人员应具备什么样的仪表举止?

31、礼貌待客服务应做到哪“五声”?

32、礼貌待客应做到哪几个一样?

33、礼貌服务的“五先”原则是什么?

34、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服务员应做到哪“五心”?

35、语言文明的“八要、八不要”内容是什么?

36、服务员应该做到哪几勤?这几勤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37、与客人交谈时应注意什么?

38、迎送宾客服务员应掌握哪些礼貌规矩?

39、服务员为什么要“迎客走在前,送客走在后”?

40、服务员应怎样礼貌回答客人问话?

41、接待、洽淡时注意事项?

42、宾客对服务的十二种不满意?

43、宾客的十二种忌讳?

44、服务语言的“六要”与“六不要”?

45、服务行业的十把金钥匙。

46、服务“service”的含义。

适合对象及收获:

1、 使自己的举手投足更具魅力;从容应对各种社交场合;

2、 学会着装庄重,举止优雅、言谈得体,彰显高贵品味;

3、 通过塑造个人的专业形象,提升公司公众形象;

4、 掌握必备的个人基本礼仪规范,增强自信;

5、 了解交际心理要点,提高交际能力,把握每一个机会,不错失生意;

6、 提升职业公众度,赢得客户的信赖,增加生意;

7、通过个人的专业形象与风度,加之周到服务提升客户感知的公司形象。

以上文本来自《中华文本库》之《礼仪培训》专栏.如要寻找更多相关文本,请自己去该专栏查找.

但愿能帮到你,希望采纳!

求礼仪教育:超市购物的教案

8楼:匿名用户

目标:1、让幼儿亲自体验购物的过程,并了解购物是需要注意的事项。

2、培养幼儿的公德意识和良好的公共场所礼仪行为

准备:各种学习用品,自制的钱币

基本过程:

一导入活动。

老师:“小朋友平时都跟家人一起在超市里买过东西,今天啊,我们也一起来玩一个买东西的游戏好不好?”

(二)关键步骤。

1、先让幼儿了解买东西时我们要注意的一些什么?把购物礼仪先更幼儿讲一遍,请幼儿回答。

2、幼儿都了解购物礼仪后就可以开始游戏了,先布置一个小商店,里面有各种学习用品,给幼儿每人发数量相等的钱币。

3、当“小顾客”走到“商店”时,“售货员”要微笑,给予优质的服务,“小顾客”纤毫东西后,要排队交“钱“,交了”钱“以后,才可以拿走和打开所有的商品。

(三)、游戏后讨论。

1、请幼儿进行自我评价:在这次购物游戏中,那个小顾客做的最好?为什么?

哪些服务员做的最好?为什么?

2、如果是你和家人一起去购物,你还会怎么做?

3、最后归纳总结核心要素的美容,与幼儿一起诵读。

公共场所(大型超市等)礼仪问题?

9楼:北极づ莜蓝

很正常啊,顾客是上帝啊,你还需要这么生涩啊.你又不欠他们钱,他们也只是好奇,看你一眼而已.反正我买我自己的东西,又不偷又不抢,不用怕的.

越是生涩,不好意思.越尴尬.自己花钱消费还要看别人脸色啊.

教你个小绝招.呵呵,下次他们看你的时候,你也看他们,保证他们不敢看第二眼.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胆量.很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