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的小动物里面有一两句反语

2020-11-17 11:09:40 字数 5087 阅读 4259

1楼:匿名用户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欢欢”。欢欢生来

便是一个“英俊小生”:一身柔软的茸毛黄白相间,只有腹部和四只小爪子纯白的,长长的眉毛和胡须总显得十分神气,而爪子上四个粉红的肉垫使它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平添了几分独有的神秘。无论是坐着、躺着还是趴着,欢欢都让人觉得与众不同。

不过,欢欢并非“完猫”,它有一个真正的缺点,就是没事总爱挠这挠那,家里好多东西都难逃它的利爪。不但漂亮的沙发叫它挠得露了“馅”,精致的椅垫让它抓得裂了“口”,就连专门用纸盒给它做的“房子”也被它糟蹋得面目全非。似乎它并不“在乎”给自己留条“后路”,大有“只要今天痛快,管它明天如何”的无穷慷慨。

当然欢欢也有不讲卫生的时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欢欢总喜欢跳到床上,背靠暖气片,眯着眼睛打肫。可它一**褥上就沾满猫毛,对这点全家人可烦了,所以见它**就打,直到它“望床生畏”。

可是要家中没人,欢欢还是会偷偷**“享受”一会,不过两只耳朵总是警惕地竖着,一听到开门声或其他什么风吹草动,它就立马从床上窜下来,若无其事地踱到厅里,向主人撒娇地叫两声,好像在说:“看看,我没干坏事吧。”可洁白的床单上猫屁股大小的一个黑印却分明泄了密.

唉!这个自作聪明的小欢欢,真让人哭笑不得。

欢欢有许多优点,最突出的是讲卫生。从小我们就培养欢欢去厕所大小便,久而久之果然让它养成习惯,几乎变成一只“洁厕”猫。记得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忽然脸上痒得厉害,醒来一看,原来欢欢正冲我“喵喵”直叫,还用尾巴扫我的脸。

我正在纳闷,欢欢已经箭似地窜到厕所门前,一个劲地走来走去来回转悠,原来厕所门关得严严实实,我赶紧下地打开挂着的厕所门,欢欢一跃而入,迅速解决了“问题”。我不禁暗笑:这小家伙竟也懂得“宁受委屈,不失大节”。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反语,各种手法,总分总的作文

2楼:独酌酌酌

我喜欢的小动物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

它有一双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还有一个爱吃萝卜的小馋嘴,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还有两只尖尖的小耳朵,有一个黑黑的小鼻子。别看鼻子黑黑的,其实可灵了。

有一次,爸爸叫我去买萝卜,我一会儿就买了回来,我急忙放下萝卜,就去做作业了。不一会儿,听见爸爸说:“牛卉璇,你买的萝卜呢?

”我说:“我放在桌子上了。”爸爸说:

“桌子上没有啊?”我说:“我明明放在桌子上啊,怎么会没有呢?

”我跑出去一看,啊!真的没有了,我想:萝卜又没长腿,怎么会没有呢?

我四处看了一下,原来是小白兔这家伙拿走了。大家看我家的小白兔是不是太调皮啦!

我真为我家有一只小白兔而感到高兴!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用上似人反语一五十字

3楼:齐改扛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欢欢”。欢欢生来便是一个“英俊小生”:一身柔软的茸毛黄白相间,只有腹部和四只小爪子纯白的,长长的眉毛和胡须总显得十分神气,而爪子上四个粉红的肉垫使它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平添了几分独有的神秘。

无论是坐着、躺着还是趴着,欢欢都让人觉得与众不同。

不过,欢欢并非“完猫”,它有一个真正的缺点,就是没事总爱挠这挠那,家里好多东西都难逃它的利爪。不但漂亮的沙发叫它挠得露了“馅”,精致的椅垫让它抓得裂了“口”,就连专门用纸盒给它做的“房子”也被它糟蹋得面目全非。似乎它并不“在乎”给自己留条“后路”,大有“只要今天痛快,管它明天如何”的无穷慷慨。

当然欢欢也有不讲卫生的时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欢欢总喜欢跳到床上,背靠暖气片,眯着眼睛打肫。可它一**褥上就沾满猫毛,对这点全家人可烦了,所以见它**就打,直到它“望床生畏”。

可是要家中没人,欢欢还是会偷偷**“享受”一会,不过两只耳朵总是警惕地竖着,一听到开门声或其他什么风吹草动,它就立马从床上窜下来,若无其事地踱到厅里,向主人撒娇地叫两声,好像在说:“看看,我没干坏事吧。”可洁白的床单上猫屁股大小的一个黑印却分明泄了密.

唉!这个自作聪明的小欢欢,真让人哭笑不得。

4楼:甄岳铭

好写的太好了。!my唾沫

5楼:不忘初心我金

如大**探访一季度抚养费大锅饭下工夫规划额大富大贵对于是如何:饿一个我很喜欢3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反语

6楼:匿名用户

1: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欢欢”。欢欢生来便是一个

写一篇描写小动物的作文用反语

7楼:匿名用户

难忘的记忆

那是一个雨天,我急急忙忙往家走。路上行人很少,我却撞上了一个人,把他撞了个趔趄,他连忙扶住墙才站稳了,幸好没摔着。隔着雨帘我打量着这个人,他干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补丁,一双眼睛正木然地望着我——原来是个盲人。

我红着脸说:“大爷,我不小心撞了您,对不起。现在,您是要回家吗?

我送您。”

“好的,谢谢。”他那布满皱纹而憔悴的脸上似乎露出了一丝微笑。

我扶着他往前走,忽然,我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脚趾也碰疼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块砖头,我正想把它搬开,可是看到砖头太脏,就抱怨道:“是谁把砖头扔在地上,差点把我绊倒?

老大爷,小心点,别摔着。”

老大爷没有动,他伸出干瘦的手,蹲下来,用手在地上摸了几下,把砖头拾起来,放在墙角,还说: “说不定别人路过这里会摔倒的,我们应该多为别人着想。”然后把沾满泥水的手在墙上抹了一下。

我的眼睛湿润了,赶忙掏出自己心爱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发现,老大爷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湿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脸红了,羞愧得低下了头。

是啊!在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向导,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却是我的向导。“为别人着想”,这正是他指给我的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150字关于小狗,有反语

8楼:作文小编

我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小狗长着一身洁白的毛,小狗一跑起来,就像一团雪球在滚动。一双圆溜溜又机灵的眼睛藏在长长的绒毛里,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

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准备。

我家的小狗不仅调皮,而且很富有**感。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谁知,小狗听到后,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我猜测可能是小狗发现那**是从录音机传出来的了!

小狗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一边随着**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摇过去,真像个小小**家在指挥着乐队!

小狗特别爱吃饼干,我借此机会,把小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干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

我想拉回线,便使劲拉,可我越使劲,小狗拉得越紧.我心里想:看来不能强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进攻”,小狗以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准备享用饼干,我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拉,饼干又回到了我手中.

这就是我家调皮的小狗,你喜欢吗?

写作文小动物的反语讨厌他的那种

9楼:4399儿歌故事哈

动物是人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地球上如果没有动物,就没有人类。动物是这个地球生物链的一大部分,如果动物消失了,我们人类也会灭绝。例如:

青蛙消失了,就没有动物去捉稻田的害虫,人类就没有食物;如果没有蜜蜂,没有传粉,各种植物的产量就得不到保证,植物不能生长,人类的作物就无法生长;如果没有老虎,兔子就会超额繁殖,我们的粮食就可能会被兔子吃没了;如果没有猫头鹰,老鼠就会侵占我们的地盘……

地球是一个大家庭,缺谁都不行,如果没有动物,我们人类的处境可想而知,我们大家应该团结起来,保护小动物,保护它们与我们共存的环境。

小编手记:小作者用描述和排比的写法,假设某种动物缺失的时候,对人类的环境有什么具体的影响,细致又简要,能引发读者看后进行思考。

10楼:础嘿

虎头蛇尾

hǔ tóu shé wěi

[释义] 头大像老虎一样;尾巴像蛇一样细。比喻做事有始无终;起初声势很大;后来劲头很小。

[语出] 元·康进之《李逵负荆》:“这厮敢狗行狼心;虎头蛇尾。”

[正音] 头;不能读作“tou”;尾;不能读作“yǐ”。

[近义] 为德不卒 有始无终

[反义] 全始全终 善始善终 持之以恒

[用法] 比喻做事先紧后松;起初声势大;后来劲头小;

一篇关于描写小动物的作文,运用比逾总分还有反语

11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

一提到狗,你们就感兴趣了吧?我也特别喜欢狗,而且我老家也有一条狗。

这条狗是我姐姐买的,名叫lucy,是姐姐取得名儿,lucy是条母狗,毛色为土黄色,脖子后面呈有“y”字型的白毛,两颗像黑葡萄似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深深地嵌在眼眶中,还有强壮而又力的四肢,喜欢吐舌头的小嘴巴和见到熟悉的人就摇个不停得长尾巴,异常可爱。

lucy是我家的“开心果”,这可不是白叫的,所有客人来我们家时,lucy就会兴奋地摇着它的尾巴,客人们也会看在lucy的面子上多待个5分钟,10分钟的。托lacy的福,我们家一年下来都是热热闹闹的。

lucy还是个小淘气,在外公还没用铁链把它拴起来的时候,lucy总是去糟蹋别人家的菜地,还把人家的鞋拖到我们家来,当别人来找鞋子时,外公总是苦笑着把鞋子递给人家。人走后,外公拿起鞭子就要往lucy身上打,lucy只能仓惶而逃,因此,外公才把lucy栓起来。

lucy前世是不是一个杂技演员?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问题,因为它拍拍屁股就能坐下,提提前腿就能趴下。我和姐姐来的时候,lucy把身子立起来,我们会让它的爪子落在我们的膝盖上,放在我们的手掌上。

俗话说得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次,lucy出去玩会儿,回来时背上多了一条印痕,姐姐拿起棍子要打它,但看到它哀求的眼神,仿佛在说;小主人,求求你不要打我。姐姐手中的棍子不由自主地落地了,又用手深情地抚摸着lucy那小小的脑瓜。

lucy还是个尽职的守门卫士,夜晚,像水一样的月光从窗外流了进来,lucy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一有个风吹草动,它就会“汪汪汪”地狂叫,使“不怀好意”的人休息跨进院门半步,所以我们家也就安宁了许多。

现在,我回杭州了,可我还是很想lucy,想念它拿炯炯有神的眼睛,想念它的“杂技表演”想念它“尽职”的精神,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