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下是什么石头,有人说是陨石,看下是什么石头,有人说是陨石! 10

2020-11-20 22:35:04 字数 3371 阅读 2219

1楼:门徒

凝灰岩,是一种火山碎屑岩,其组成的火山碎屑物质有50%以上的颗粒直径小于2毫米,成分主要是火山灰,外貌疏松粗糙或致密,有层理的称为层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导致颜色多样,有紫红色、灰白色、灰绿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筑材料,也可以作为制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钾肥的原料。

2楼:龙桂发在

要是在山上捡的有可能是也有可能是铁矿。

3楼:徐闻蜂蜜

是不是陨石,切割一下就一切ok了

4楼:九指千殇

硬度和水分不大,不像。

谁能看看这是个什么石头,有人说是陨石

5楼:系外星系

一、从狭义的角度来说:

1、它没有流线型的气动外形;

2、它没有表面气印和融壳。

所以从外表看,它不是陨石。

二、从广义的角度来说:

46亿年前的地球就是由一块块的陨石聚集而成,地球上的每一块岩石都是陨石。

所以,可以称它为陨石。

这个是在河里捡到的石头,有人说就是一块石头,也有人说是陨石,,我也很好奇,各位神仙给我指点指点

6楼:匿名用户

1.外表熔壳:陨石在陨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气层,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与大气发生磨擦产生高温,使其表面发生熔融而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因此,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有一层黑色的熔壳,厚度约为1毫米。

2.表面气印:另外,由于陨石与大气流之间的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内部金属: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内部是有金属铁组成,这些铁的镍含量很高(5-10%)。球粒陨石内部也有金属颗粒,在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细小的金属颗粒。

4.磁性:正因为大多数陨石含有铁,所以95%的陨石都能被磁铁吸住。

5.球粒:大部分陨石是球粒陨石(占总数的90%),这些陨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硅酸盐球体,称作球粒。在球粒陨石的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圆形的球粒。

6.比重:铁陨石的比重为8克/cm3,远远大于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陨石由于含有少量金属,其比重也较重。

7楼:匿名用户

火成岩,火山碎屑岩。

家里有个这样的石头有人说是陨石,请问是什么材质的

8楼:系外星系

1· 虽然它是一块普通磁铁矿的概率很大;

2· 但是从外观判断,它是一块铁质陨石的概率也不小;

3· 很有必要请地质专业人员鉴定一下。

有人说这是陨石?

9楼:琉璃萝莎

虽然看不出来这是个什么类的石头,但是它应该不是

陨石。看见一块石头,怎么分辨它是不是陨石呢?可以通过观察表面法,陨石一般呈不规则形态,其表面有经过燃烧形成的一层黑色熔壳以及气流摩擦留下的气印,同时还具有流纹或流线构造。

还有吸铁石实验法,陨石基本分三类,石陨,石铁陨和铁陨,石陨磁性比较小,不容易被磁铁吸引,石铁陨和铁陨含铁量比较多,磁性比较强,容易被磁铁吸引。

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 有人说是陨石 价值是多少 5

10楼:0o夏雨清风

应该是太湖石,又名窟窿石、假山石,是一种石灰岩,有水、旱两种,最早眼宛转险怪势,形状各异,姿态万千,通灵剔透的太湖石,其色泽最能体现“皱、漏、瘦、透”之美,其色泽以白石为多,少有青黑石、黄石。尤其黄色的更为稀少。大的适宜布置公园,草坪,校园,庭院旅游景色等。

小的制作盆景,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但值不了多少钱

11楼:悠闲度

有点似,但不一定是,要现物监定才行

有块石头,有人说是陨石,想找个人来鉴定下,**就别在这废话了,网上了解的太少

12楼:匿名用户

明显不是啊陨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脱离原有运行轨道或成碎块散落到地球上的石体,是从宇宙空间落到某个地方的天然固体,也称“陨星”。它是人类直接认识太阳系各星体珍贵稀有的实物标本,极具收藏价值。据加拿大科学家10年的观测,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陨石有20多吨,大概有两万多块。

由于多数陨石落在海洋、荒草、森林和山地等人烟罕至地区,而被人发现并收集到手的陨石每年只有几十块,数量极少。陨石的平均密度在3~3.5间,主要成分是硅酸盐;陨铁密度为 7.

5~8.0,主要由铁、镍组成;陨铁石成分介于两者之间,密度在5.5~6.

0间。陨星的形状各异,最大的陨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 号陨石,最大的陨铁是纳米比亚的戈巴陨铁 ,重约60吨;中国陨铁石之冠是新疆清河县发现的“银骆驼”,约重28吨 。陨石是来自地球以外太阳系其他天体的碎片,绝大多数来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少数来自月球(40块)和火星(40块)。

全世界已收集到4万多块陨石样品,它们大致可分为三大类:石陨石(主要成分是硅酸盐)、铁陨石(铁镍合金)、和石铁陨石(铁和硅酸盐混合物)。鉴定一块样品是否为陨石,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外表熔壳:陨石在陨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气层,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与大气发生磨擦产生高温,使其表面发生熔融而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因此,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有一层黑色的熔壳,厚度约为1毫米。

  2.表面气印:另外,由于陨石与大气流之间的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内部金属:

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内部是有金属铁组成,这些铁的镍含量很高(5-10%)。球粒陨石内部也有金属颗粒,在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细小的金属颗粒。  4.磁性:

正因为大多数陨石含有铁,所以95%的陨石都能被磁铁吸住。  5.球粒:大部分陨石是球粒陨石(占总数的90%),这些陨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硅酸盐球体,称作球粒。

在球粒陨石的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圆形的球粒。  6.比重:铁陨石的比重为8克/cm3,远远大于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

球粒陨石由于含有少量金属,其比重也较重。根据我所学的生物为您解答一下陨石是从宇宙行星际空间落到地球的固体物质。晴朗的夜晚,繁星满天,仰望夜空,有时可以见到流星拖着闪亮的尾巴划过天空,消失在天边。

这种坠落到地球上的流星,科学家称之为陨石。 综上可见,陨石是研究太阳系内外星体历史演变过程的珍贵样品。它所提供的有关太阳系内外星体早期历史演变的信息,以及行星际宇宙射线和太阳风强度的资料,如果和宇宙飞船采集其它星体上样品提供的信息以及空间探测器测得的资料相比,无疑是既经济又可行多了。

南极大陆的陨石藏量丰富,类型齐全,其地球年龄最长,原状保持最好,是地球上获得陨石样品的最佳场所。你说的对,有磁性,但你要看,仔细看气印,一点点也好,找到他,用酒精擦看他发蓝不,是的话,你就发财了·

13楼:恒小光

这明摆着不是陨石,只是河里被侵蚀过的石头而已。

陨石坠落到地面过程中会燃烧,所以颜色无论如何都不会是白色,陨石中黑色,深绿,褐色较多见

在海边捡了几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陨石?要如何鉴定呢

1楼 任柳鑫 让你失望了 玻璃厂 或 炼钢厂 废渣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以为黑的就是陨石,铁渣也是黑的, 3楼 林城山水郎 火山玻璃,指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迅速冷却来不及结晶而形成的一种玻璃质结构岩石。无一定的形状,有的成珍珠状 气孔状或不规则状。因酸性熔浆粘度大 温度低,在迅速冷却条件下更容易形...

大家帮我看下这是什么石头谢谢,大家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石头,谢谢。

1楼 在水伊人 目测是玛瑙材质 请以权威检测机构鉴定结论为准 判断依据 颜色 透明度 大家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石头,谢谢。 2楼 艺术特色7 作品评价 国内评价 国外评价8 版本系统 大陆正版 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石头谢谢! 10 3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拿强光手电筒往里面照 如果是里面是翠绿的八成以上是...

这是树上的谁知道这是什么药材,有谁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在树上长的,有人说是药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求答案。

1楼 草雨田丝 螵蛸 pi o xi o 螳螂 的卵块,即螳螂科昆虫大刀螂tenodera sinensisi saussure 小刀螂statilia maculata thurlberg 或巨斧螳螂hierodula patellifera servi11e 的干燥卵鞘。 以上三种分别习称 团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