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片片,他对()说,我是秋天,落叶片片,他对()说:我是秋天。西瓜圆圆他对()说我是夏天。雪花点点他对()说我是冬天

2020-11-16 22:31:52 字数 2468 阅读 1020

1楼:舞璇滢

1、落叶片片,他对树根说,

我是秋天。

2、落叶片片,他对风儿说,我是秋天。

3、落叶片片,他对大地说,我是秋天。

4、落叶片片,他对大雁说,我是秋天。

5、落叶片片,他对天空说,我是秋天。

扩展资料落叶被风吹落,掉落在树下,所以可以对树根诉说,落叶落在地上,被风吹落,所以可以对风诉说。拟人可以通过形容词、动词或名词表现出来。拟人化的写法可以使句子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既能生动形象地写出某事物的某个特点,又有了拟人化之后特有的具象效果。

写拟人句时要用人做的事来代替句中的动词。如“柳枝在微风中摇摆不定”就可改为“柳枝在微风中舞蹈”。 此外,不能改变原来句中的用词,要增加描写人的形容词。

以将“太阳从东方慢慢升起来”改写为拟人句一题为例,这一句就可以改写为“太阳公公红着脸慢慢地从东方升起来”。

2楼:匿名用户

落叶片片,他对(风)说,我是秋天

落叶片片,他对(大地)说,我是秋天

落叶片片,他对()说:我是秋天。西瓜圆圆他对()说我是夏天。雪花点点他对()说我是冬天

3楼:伊戈人的爱

落叶片片,他对(大地)说:我是秋天。西瓜圆圆,他对(青蛙)说我是夏天。雪花点点,他对(大树)说我是冬天

落叶片片,他对谁说,我是秋天?

4楼:舞璇滢

1、落叶片片,他对大树说,我是秋天。

2、落叶片片,他对秋风说,我是秋天。

3、落叶片片,他对大地说,我是秋天。

4、落叶片片,他对鸟儿说,我是秋天。

5、落叶片片,他对树根说,我是秋天。

扩展资料“落叶片片,他对……说,我是秋天”属于拟人句,落叶被风吹落,所以可以对风诉说,落叶落在地上,所以可以对大地所说。拟人句能增强语言的美感、表现力,使句子更生动、形象。

运用拟人句时不可和童话弄混,童话是想象(例:叶子妹妹说:“太阳公公……”这就不是一个拟人句 )。拟人句要用写人的词句去写物,这种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种常用的修辞手法。

落叶(),它对()说,我是(秋)天。括号里面因填什么词

5楼:匿名用户

落叶(归根),它对(根)说,我是(秋)天。

希望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6楼:匿名用户

落叶知秋,它对我说,我是秋天

语文一年级填空题

7楼:匿名用户

草芽(尖尖),他对小鸟说;“我是春天。” 桃花( 摇摇头 ), 他对( 草芽 ) 说:“我是春天。

” ( 玉米露出金黄色的笑脸 ) 他对 ( 所有农作物 ) 说:“我是秋天。”

8楼:匿名用户

例:草芽(尖尖),他对小鸟说;“我是春

天。” 桃花( 艳艳 ) ,他对( 大地 ) 说:“我是春天。

” ( 枫叶片片 ) , 他对 ( 蓝天 ) 说:“我是秋天。”

9楼:匿名用户

桃花簇簇,她对绿叶说:“我是春天。”秋风瑟瑟,她对落叶说:“我是秋天。”

10楼:成佳琪张雨结

桃花(簇簇),他对(蝴蝶)说:“我是春天。”(落叶飘飘), 他对(天空)说:“我是秋天。”

谷穗弯弯,他鞠着躬说“我是秋天.仿写这句话要怎样写

11楼:sky倾锋

蝴蝶展翅,他跳着舞说:“我是春天”。

柳叶片片,他抚摸着我的脸说:“我是夏天”。

雪花飞舞,他拍着窗户说:“我是冬天”。望采纳

12楼:我的大坤

雪花飘飘,她跳着舞说我是冬天

13楼:旁听者之友

桃花朝艳,她红着脸说:最美春天

北风(),他对()说:“我是()天”

14楼:一旧云

北风天就是我国冬季盛行西北风,南风天就是夏季盛行东南风。由于西北风来自西伯利亚,所以寒冷干燥;东南风来自海洋,所以比较湿润。

风从北面刮过来的是北风天 ,天气凉爽 ,大多会是晴天。风从南面刮过来的是南风天 ,空气潮湿 温暖。大多为阴雨天。

15楼:宝格格

大雁急了,

他对小朋友说:“我是天鹅”

北风怒了,

他对小朋友说:“我是微风”